上天下海,行走塞班!10天自由行全攻略~【七色塞班】

灿烂阳光,
五彩缤纷的珊瑚礁,
色彩斑斓的海岛鱼,
上天开飞机、下海学潜水……
塞班岛,给了我满满的回忆……

行程安排

行程(文末附详细行程单及花费):
天数:10天    人数:2人     总花费:3.4万
3.20-杭州萧山机场--仁川机场--塞班
        入住假日酒店*1
3.21-塞班--加拉班地区闲逛--美国纪念公园、ABC、熊猫、i love saipan
        悦泰酒店园景房*3
3.22-军舰岛--拖伞、浮潜、香蕉船
3.23-蓝洞浮潜--玛丽安娜
3.24-开飞机--南部游ATV-卡梅尔教堂、禁断岛、欧碧燕、坦克海滩
        悦泰酒店海景房--升级为行政房*2
3.25-劳劳潜水--北部丛林-最高峰、圣母洞、鳄鱼滩、自杀崖、万岁崖、鸟岛、蓝洞
3.26-凯悦沙滩--清泉
        清泉度假村*2
3.27-二上军舰岛
3.28-清泉--塞班市中心
        民宿*1
3.29-仁川机场-杭州

漫步海边看绚丽的夕阳,欣赏多变的云朵;
穿梭大街小巷,品味牛排龙虾各式美食;
日式别墅,人气悦泰;
蓝洞,摄人心魄的蓝;
军舰岛,七色分明的海;
第一次潜水、第一次开飞机、第一次越野摩托;
塞班,10天的奇幻之旅,有惊喜、有快乐。

图片JPEG直出,未后期

蓝天白云

水清沙幼

娇滴滴花朵

美如画夕阳

夕阳美如画,清风醉晚霞

Day1-2:杭州-仁川-塞班

3月的杭州还是有些寒意,仁川机场转机凌晨抵达塞班,出关后最先感受的却是实实在在的湿和热,明显感觉到迎面吹来的海风湿湿热热的,刚下过雨的塞班,黑夜如此宁静。

塞班自由行经仁川机场转机

又是美国的领域,本以为中国的地接没有语言的障碍,可接机的却是个本地小哥,走着呗,先入住睡一觉再说。
一路狂奔,黑夜笼罩的塞班只看得到路边大大的椰子树,还有一片黑漆漆神秘的海!入住假日酒店(其实,我也是第二天离开时才知道原来住的不是民宿)洗洗睡了!

假日酒店

虽然凌晨才抵达塞班,但第二天一大早还是早早的醒来,仔细环顾酒店,好有美国乡村风,一瞬间喜欢上这里。

窗外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大大的椰子树,寥寥数人行走在马路上。跟地接约好12点接送到悦泰酒店,懒洋洋的正好可以继续休息休息。

酒店真是好没有酒店的样子^_^

收拾好行李,一直没觉得热,出酒店才发现,果然海岛上的阳光不是一般的刺眼~

入住悦泰,因为跑男而火的不得了的酒店,主要酒店位置好啊~吃喝玩乐距离都超级近

来到海岛,少不了的要吃吃吃,早就罗列了一大堆的美食推荐,首先Tony Roma's的牛排走起,吃到撑~冰淇淋都吃不下了 浪费啊

悦泰海景房
既然是海岛游,又有足足10天辣么长,当然要享受慢悠悠的舒适啦,吃完饭也不着急走景点,先回酒店歇歇

这么看,还是有点破 呵呵哒

购物完全没有障碍,所有的店几乎都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
顶着大太阳前往ABC和附近的几个商店,买香蕉船和芦荟胶,虽然早就做好了晒黑的准备,但也不能晒伤,能防多少是多少,事后证明,110倍防晒的香蕉船和晒后修复芦荟胶还是非常有用的~

戴上小草帽,美国纪念公园粗发

阳光,绿地,卉木萋萋,仓庚喈喈,很温和,很平静

战争纪念馆…看了场战争纪实电影,参观了展览室

据说这的zippo是最便宜的,还有很多是限量版的,别地儿买不到

公园距离凯悦和悦泰都很近,几分钟路程

一路走到凯悦沙滩,夕阳西

没见过海平面上的日出,至少日落在这里可以天天见

各种凹造型、摆pose

不知道不觉天已黑,灯光亮起,什么都不想,静静地坐在沙滩 吹着海风,特别放松的感觉特别好~

跑男录制的这条街,晚上还是很热闹的,就在酒店的对面~

第一天感觉很棒

Day3:军舰岛-拖伞、浮潜、香蕉船

琉璃海水、细软沙滩、珊瑚还色彩缤纷的鱼,当然还有拖伞、香蕉船等一系列水上活动,空中俯瞰军舰岛,清澈的让人想直接跳下去~
行程安排2次军舰岛,绝对是正确的抉择

因为还会再上岛,所以这一天以浮潜和游玩为主,并没有拍很多美照

浮潜GoPro视频截图,在海里没加滤镜片 颜色要么蓝要么绿 呃

俯瞰军舰岛,视频截图

下午不到4点离岛,回去后,继续沙滩上看夕阳

变幻莫测,一会一个样

美美哒拍照,怎么看都看不够的晚霞

晚上安排日料向日葵Himawari,三文鱼、寿司、乌冬面…评价好高,味道确实很不错,可是位置好偏,在一个暗黑黑的小巷内,晚上还挺害怕的

Day4:蓝洞、玛丽安娜

选择塞班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理由,神秘、醉心的蓝洞。

100多级石阶,洞口波光幽蓝,旁边巨浪拍打岩石,站在边上会被穿透海底而投射出的蓝光吸引,却也畏惧那玻璃绿般的巨大海浪。

要穿过这拍打出来的绿色巨浪到达那头的大岩石,视频截图完全看不出来那惊涛骇浪

跳下去需要勇气~
这块岩石大约1-2米高,从这跳下去,旁边都是拍打的海浪,只有远处漂浮的白球那相对安全,光从那边的洞口投射出来,蓝的很迷人,可惜这图看不出来

下去后还是需要勇气,咸蛋超人有木有^_^

很美,很美,很美

中午Country house依然是牛排,想吃龙虾套餐,可惜只有晚上供应,后面几天再来咯

中午回去修整片刻,下午坐DFS的班车前往玛丽安娜度假村,出行前一直在清泉和玛丽安娜间纠结,最后定了清泉,但玛丽安娜这么漂亮的地方,肯定不能错过,安排一整个下午泡在度假村~环境一级棒,风景一级美~沙滩肯定不及悦泰,但这里浮潜可是能见到各色的鱼和珊瑚,而且人少~

度假村里的小教堂,非常适合拍照

一步一景

这个季节并不是凤凰花和鸡蛋花盛开的季节,可玛丽安娜里,繁花锦簇,美美美^_^

各种凹 各种拍

没有带浮潜的装备,可还是忍不住往海里走

玛丽安娜的海水,比悦泰多了浮潜的乐趣,比清泉多了清澈的静谧

因为不会二次重游,所以有点恋恋不舍

在酒店休息了好久,步行至Amigo's Pizza&BBQ搞定晚餐…老板是韩国的,很多韩国的游客到这里就餐。塞班的每一顿,几乎都是各种被推荐的美食~

Day5:开飞机、ATV、南部...

激动的一天,开小灰机,在空中俯视整个塞班岛和军舰岛,看七色海水

谁没有个第一次,某猪开我坐后排欣赏美景!

还是眼见的美!远远的能看到军舰岛

是个美女机长,在空中开的时间并不长,后面会给机长的签名证书

机场也是摆拍的最佳地点之一,怎么拍都好看,到了凤凰花开的季节,一定更美吧~

中午回悦泰休息,今天由园景房换海景房,被告知升级成行政房,心里也是美滋滋哒
窗外直接看到悦泰的沙滩,面对大海,早上一定很爽,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啊

下午定了南部游,跟随地接的导游畅游南部,其实可以自驾,可惜不会开车,野马、大黄蜂到处都可以租到,去年的美西自驾未成就有遗憾,塞班游出现同样的情况,回杭后,4月果断报名,现在驾照已到手^_^

卡梅尔大教堂,跟随大部队有一点不好,没有足够溜达的时间~

禁断岛的蓝色很神秘,幽蓝幽蓝,可以徒步下去,海浪较大,蛮危险的

坦克海滩,在这里可以寻找星星沙,真的有找到

我给某猪拍的照片,就像是大冬天,其实明明太阳很大的额,技术问题~

塞班岛每个地方的海水还真是不一样,有的清澈透底,有的幽蓝神秘,坦克的海水还是很清澈的,据说战争时美坦克就是从这登陆的,现在海里还有坦克的残骸~

欧碧燕,浮潜的圣地,可惜并没能在这浮潜

ATV,上车前还挺害怕,开起来就不会啦

这里其实很高,下面是跑男晚上 跳舞的沙滩

小黑见LG想用Gopro全程记录,但是不好操控,就帮我们拍了一路,好有爱

总之,今天是很疯狂的一天,也是够累的,傍晚回去也没有去沙滩逛,直接在房间欣赏起了落日!

晚餐就Country house的龙虾牛排套餐了,可是比我想象中的要小的多,有点失望

晚饭后,又逛了一圈市中心,在悦泰的泳池边坐了好久……

Day6:劳劳潜水--北部丛林探险

又是激动的一天,不会游泳的人要下海潜水了~
早上地接来接到潜水公司,选了装备,教了潜水的基本注意事项,两个本地小哥悠哉的带着我们和另外一对要潜水的情侣前往劳劳海滩

氧气瓶和铅块真尼玛的重啊,还有那脚蹼,真不方便。下海走到潜水洞口,先尝试各种手势和耳压,一切OK准备入水,另一姑娘临阵逃了,抵达洞口最终没有下去~

看我炫酷的新发型
下水后还是有点紧张,沿着绳索,边爬边游,下到8米深的地方

一路上有各种各样的鱼,带领我们过来的小哥还拿了个黑乎乎的大海参?不明所以,我们拿在手里倒也不害怕~

看到的远比照片上的美,这位大哥咱能好好拍个照么^_^
在海下一块大的岩石处停下,他们会帮我们拍照,撒下鱼饵吸引更多的鱼,虽然看到很多,可当小哥拿给我们看他手机里的美照时才发现,我们看到的还不如他的一隅~
差不多2个小时就回去了,并没有想象的可怕,但还是有所顾忌,会游泳的话就好了

回酒店休息后,中午在悦泰对面的金八日料解决午餐,本人对生鱼片这些东西无感,面还是很不错的

下午当然是北部了,最高峰、圣母洞、鳄鱼滩、自杀崖、万岁崖、鸟岛、蓝洞一路走马观花

最高峰,复活节耶稣十字架从卡梅尔大教堂被抬上了北高峰

这张怨气的脸,我拍照技术有那么差么~

最高峰上眺望

这种不同于ATV,UTV是需要有驾照才可以开的

据说喝了圣母洞的水可以生双胞胎 哈哈哈

地接导游对各个照片的点 那真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

鳄鱼滩上跳跳跳

蛋糕石并没有上去,浪太大,这张海浪下去的时候

鸟岛,能看到很多鸟栖息在壁岩上

在鸟岛可以看日出,可惜没有人一起 最终没能成行,还是那句,会开车就好了

二战时遗留下的坦克、大炮残骸

自杀崖和万岁崖,据说日本战败,很多妇人宁可抱着孩子跳海自杀,也不远被俘

忠魂碑,果真有粘满口香糖的印记

据说能看到海龟的人会很幸运,我真的有看到大海龟

起劲儿的跳

我要托起明天的太阳

晚餐提前订了清泉的自助,北部游结束后直接在清泉下车,光顾着吃,并没有拍很多美食的照片不过,清泉的海鲜自助晚餐还是很推荐的,大蟹腿、虾,各种海鲜,还有寿司 甜点……美景美食,爽歪歪

晚餐后清泉逛了逛,日式别墅酒店

恩,美!

DFS班车回到市区逛了一圈,晚上悦泰泳池边的躺椅吹吹海风,一天过去了

Day7:凯悦--清泉

今天没什么安全,纯逛,悦泰2晚行政房时间到了,已经在悦泰住了5晚,周围都已经非常熟悉了,今天要换到清泉去了,清泉在北部,比较偏的位置。但塞班差不多都已经玩遍,后面的安排就是真正的欣赏美景,纯度假了!

收拾好行李,上午就在悦泰和凯悦的沙滩上闲逛,远远的还能看见军舰岛

凯悦比悦泰高档,室外的午餐和晚餐都要提前订,悦泰的晚餐Show也没吃额,当然这是以看秀为主的

凯悦酒店的环境很美,我觉得比悦泰要美出一个档次,悦泰人多,比较嘈杂,但凯悦就相对安静许多,虽然两个酒店紧挨着,可以相互串个门

临近12点请地接帮忙把我们送到了清泉

午餐自然是清泉的自助,比晚餐差了些

日式风的清泉别墅,个人还是很喜欢的,精致,两层的木式别墅

整个下午泡在清泉,和玛丽安娜一样, 被鲜花拥簇

趁着太阳不是很强烈的时候,在泳池泡了好久,可惜 学不会游泳 O(∩_∩)O

对清泉不满意的地方就在它的海水,到处都是黑乎乎的大海参,不敢下脚,更别说浮潜了,这点是真比不上玛丽安娜

不过坐在海边静静的看日落,也是一番享受

夜晚的清泉,灯光亮起,又有了另一番韵味

清泉晚上也有海边BBQ,都是需要提前预订,可以看秀,不过因为都在海边,即便没有定,秀也一样看得到~

太偏,虽然离市区也就10分钟左右车程,但没车,所以除了酒店就没有其他可以吃饭的地方
不过有Room service,某猪真的是爱上了清泉的Room service,每次叫的食物都特别好吃

Day8:二上军舰岛

军舰岛这个地方绝对可以安排两次,虽然岛不到,20分钟绕岛一圈,但光光浮潜就能花上好多时间,之前以玩和浮潜为主,旅程进入倒计时,今天以赏景为主

第一次坐拖伞俯瞰军舰岛,这一次看别人玩拖伞,我们静静的赏海赏人^_^

登岛,这次的目的就是留念留念,不再急急忙忙跟随导游准备,干脆慢悠悠的从头走过

好像在示威,这都是我的,我的,我的

登岛的地方,黄的红的船,像是直接浮在海水上,怎么看怎么都像是一幅画

还不错,我拍出了几张拿得出手的照片

套美裙各种拍照,总想着把这景都带回去

默默的离岛,别了,军舰岛……

回到清泉,红彤彤的晚霞好像只大凤凰,美死人

傍晚依然海边吹吹海风,看看日落

不知道是不是太干燥,来塞班的这些天并没有下过雨,北部的山上出现了山火,越来越浓的烟和云交织到了一起,很平静,也许经常会出现山火情况吧~

晚上的清泉还是那么美

Day9:清泉--塞班市中心

倒数第二天,心情大不同,各种不舍,上午清泉最后再逛一圈,要把这些美景都印在心里!

海边的吊床还想一直这么躺着

中午地接准时来接到民宿,凌晨的飞机,最后一晚在民宿休息,由他们直接送到机场倒也方便很多

又回到市中心,利用下午的时间再逛逛加拉班地区,中午在Tony旁边的意大利餐厅

一路上都能租车

晚上在Hardrock,也是非常出名的一家餐厅,食物的量都很大

还有演唱,俨然小酒吧一般

实在是吃不下,剩了好多 没想到打包倒是蛮精美,可惜 临走也没吃

还有那特别爱的哈根达斯,大大的一盒 最终都没有吃完

Day10:仁川机场-杭州

凌晨的飞机,早早的洗洗睡了,半夜地接载着同样赶机的几个人一起前往机场,在南部卡诺兰和其他酒店也接了几个人,只有凌晨的飞机也是醉心啊

飞机外的云海和冰霜

抵达仁川机场天还未亮,回程安排在仁川机场的时间远远多于来时,机场很大,取了网上订购的化妆品

体验了韩国文化

碰到了好多游记中提到的皇室巡游,也是壮观~

尾声

度假结束已经过去半年,拖拖拉拉的流水账也在最近终于完成,回头看看照片,满满的回忆仿佛就在昨天…
挥别塞班,却对海岛有了更深的向往,斐济帕劳沙巴、马代……好想全都走一遭!
清晨,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傍晚,吹吹海风、看看夕阳……
还有什么能比这更惬意……

附:行程单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0-03 01:05

引用 盲道mangdao 发表于 2016-10-03 01:05:31 的回复:

回复盲道mangdao:多拍拍照片,要么就死死的记在心里

2016-10-03 13:29

塞班当地吃饭什么的消费是不是有些贵?

2016-10-10 18:49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10-10 18:49:42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比较出名的几件都蛮贵的,tony、country house这些,tony我们当时一顿吃了近100美金,country house 也有好几十美金,不过还是很好吃哒~ 也不是所有的都贵,有些小店 也便宜的

2016-10-11 16:53

楼主酒店在哪里定的?

2016-10-25 22:23

引用 接吻鱼 发表于 2016-10-25 22:23:28 的回复:

楼主酒店在哪里定的?

回复接吻鱼:除了清泉是自己在hotels上定的 其它都是找地接定的哦

2016-10-26 20:19

挺棒~

2016-10-28 15:52

才去的塞班岛,找的当地地接老张,塞班岛是我见过最美的岛屿,虽然时间特别赶,还是觉得好开心,希望可以每年在那里度个假,

2016-11-05 21:04

2016-11-05 21:07

2016-11-05 21:16

引用 外太空 发表于 2016-11-05 21:04:21 的回复:

回复外太空:你好有地接老张微信么?

2016-11-05 22:19

2016-11-13 13:08

我們去塞班島地接就是找的台灣胖哥價格比其他地接便宜5~10美金...他的微信:121727878

2016-12-09 21:08

很详细很实用的游记,不过此次前行没去天宁岛吗?

2016-12-29 16:0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09 21:08:3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才回来我们也是找的台湾胖哥团队超值的还介绍我们去当地人开的餐厅

2016-12-31 01:39

引用 Ruby_瑾萱 的图片:

不错,是战争沙盘?

2017-04-26 00:22

漂亮。

2017-05-06 23:14

好美,可以带相机上去么?

2017-05-30 10:45

引用 Ruby_瑾萱 的图片:

楼主:行程表格做的很好,可以可编辑电子档发我参考吗,非常感谢,szlfp3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