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一個禮拜的廈門台灣遊。

• 出发时间/2016-09-02

如果你厌倦了别的风景,请把目光投向这里……(看見別人都這麼說的。)

一大波预览。

以前旅游都是拍拍照发发相册还有朋友圈装装逼,没有上什么APP发过游记,第一次发这种长篇游记,不喜欢的不要喷哦。

厦门应该很多人去过了吧,本来就是一个旅游的地方,与鼓浪屿对望。本来是计划好跟朋友一起去的,做攻略都是朋友在做,我就只负责跟就好了,攻略什么的都做好了,朋友说随时可以去厦门了,预计是15号去的,结果朋友突然说有事没时间去了。整个人都不好了。然而我又很想去,刚好那个期间的朋友同学都没有时间,打算上贴吧找吧友驴友,然而都没有在那个时间点去的人。朋友跟我说我可以自己去,可我出门玩都是有人带的,别人负责找车找地点找吃喝玩乐的地方,我负责跟在后面而已,所有需要的东西都是朋友帮我弄的,我也属于伸手党吧。😂从没自己一个人出去玩,突然就要自己一个人出门,想想也有点怕怕的,毕竟去一座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简单粗暴的做了一下攻略,百度了几个厦门景点跟路况,做了下笔记,又发现厦门隔海就是台湾咯,而且也没去过,既然要一个人过省玩再去一座陌生的城市也没啥了,然后就查了下台湾景点,入台证什么的,还有机票,主要是入台证,几乎不懂,然后果断找了万能的某宝,万事OK。费用就不说咯,TB的价格就在那里,大概一个星期就能寄回家了。台湾也是简单粗暴的做了一下攻略,我做的攻略只是把景点写出来,哪个近就先去哪个,路况几路车还有住处都没想过的。🙄

做好攻略后就网上买高铁票,机票,带好背包,钱,衣服,一部安卓机一部iOS机,相机,卫生纸,充电宝,怕旅途中身体不适,我还带了药,提神醒脑的油,OK绷都带了,我还怕遇到危险(抢劫小偷卖人口),随身防狼棍都带了。。💪😑没办法啦,从来没有试过一个人出远门,一出就是去那么多天的,带点东西总比没有要强。👏🏻

一切准备就绪后就差父母那边了,我只能骗父母说跟几个朋友出去玩几天,也没有跟父母说去台湾,怕他们担心。😑交代完第二天就可以走了。

关于行程:从汕头出发到厦门,再到台湾

关于花费:具体花费也不是很清楚,因为我都是用第三方支付的,现金带的不是
很多。一个星期了怎么也得5000+吧。

行程计划:厦门鼓浪屿台北→瑞芳→九份→回家。

行程开始,第二天6:50分就起床,刷牙洗脸后冲了一杯麦片当早饭,喝完就离开家门。走到马路上后我是用滴滴打车去的高铁站,方便。到了高铁站后时间是7点40分,我的高铁票是9:40分开的车,心塞。😵早过头了。等了好久的时间,肚子又饿,早上只喝了杯营养早餐。无聊到爆,手游玩腻了,也没人聊天,逛贴吧看漫画。。终于时间过了,可以发车了。然而车班到厦门是11:40分。。虽然坐在车里可以边赏风景杀时间,但还是很无聊。坐到屁股疼,时间过了许久许久~终于的也到达目的地了。一座陌生的城市,一个人的旅途。🤘🏻下了高铁站后,第一件事  吃饭!

day1:廈門。

是不是出于我早上喝了一杯麦片的原因胃口不是很好。😑

🍛餐厅的风貌。

厦门风貌。🏦🏨🏪

吃完饭后打算去中山路步行街,在高铁站下面有好好多载客的公车跟出租车,出租车我不坐,但那些公车好多都是暴满的,人辣么多,我才不去。而且我也不知道他们是开去哪里的。公交车不坐了,直接滴滴打车好了。🚗让师傅把我带到中山步行街,师傅是一个大叔,不是厦门本地人,滴滴兼职。

到了中山路步行街后开始了我很长很长的一段路,因为我根本不知道往哪里走,好多路口,走不完一样。😵中山路步行街给我一个感觉,就是在建筑风格上,感觉挺有欧美风一样。

偶尔跑进去这些书店逛逛~📚店家给我一感觉:你丫照毛线啊。🖕🏻😂

中山路步行街有很多入口,随便进进出出的,我也是随便走走进到了这么一个地方,貌似是超市一样的东西,很大,有很多购物点美食点跟娱乐点,但好像在维修?刚好被我碰上了。

冷冷清清,几乎可以说整栋大楼都是没有人的,像荒废了的。。楼顶看上去挺高的。

这个应该是舞台表演什么的吧。

娃娃机,我喜欢。

3千多一套。。顶我旅游一趟的钱了。🖕🏻

走了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从中山路步行街里走了出来,我绝对没有把他走完,😂因为走不完。

出来后用APP导航,寻找下一个站点:芙蓉隧道。🏃🏻

打算用APP导航自己走去芙蓉隧道,路过世茂海峡大厦。

天气不是很好,在还没来的时候厦门就已经在下暴雨了,当我抵达时是阴天。⛅⛅

走着走着发现了一条挺有趣的街,顶澳仔猫街。🐱真的猫我是没看到啦,不过都是些雕塑跟涂鸦,走走逛逛还是可以的。

千本店?没进去,路过看一看。

当我走出来后已经是五点多了。毕竟都是走路走来的,也没歇一下,发现到了这个点了也去不了哪里咯,就去找吃的了。

随处找了一家餐厅就进去了,说眞的这些吃的东西我都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那我自己给他取个名字,蘑菇炖发菜,海带土豆包。饮料我是自带的阿萨姆奶茶。

吃完后天色渐晚,毕竟第一天时间有点紧,没有预算的那样,只能第二天再去咯。听说中山路步行街夜景也是挺不错的,就干脆重去步行街,我是有多无聊哇。于是滴滴打车去了中山路,腿有点小酸,留着体力步行吧。🚶🏻

这个应该是环岛路了吧。

夜幕降临,果然还是夜景好看。一条繁华的步行街。🏃🏻

丸子包。

我把他叫做章魚肢。😂

肉卷黃瓜。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咯,休息一晚安排第二天的行程。

day2:曾厝垵。

然而我第二天睡到10点才起床。早上时间过了一 大半了。匆忙的整理了下发型洗漱了下嘴脸,没有吃早饭就去退房了。第二天天气也是阴天。⛅⛅不过没雨也还好吧。走了几分钟后感觉肚子饿了,还是先找吃的吧。

随便吃上一碗就离开了。🍜

随后滴滴打车离开了中山步行街,让司机直接把我送到芙蓉隧道,但司机跟我说最近厦门大学是开学期间,不是在校生跟工作人员不能进。😑整个人又不好了,司机跟我说可以去试一试,具体情况他也不是很清楚。

到了厦门大学,果然游客都进不去。芙蓉隧道进不去了,那条最长的涂鸦隧道。😵没办法了,拍张照纪念一下,去别的地方了。

刚好学校附近就是南普陀寺,顺便进去看一看咯。

对,偷偷的,混进人群。证明我也是其中一员。

那个导游讲话好厉害,说的跟真的一样,逗。😂

厦门的寺庙在建筑方面感觉比潮汕地区的要好,色彩渲染挺好的,应该是我看多了的缘故吧。

硬币龟。

接下来是打算去曾厝埯,曾厝埯是一个有很多美食的地方,吃的可以说是几条街的感觉,也以台湾美食为主吧。

人山人海。

逛了一下还是得找吃的,随便进了一间奶茶店,点了一杯冰奶芒果跟牛肉面,店里环境还可以~

还有唱歌。🎹奶茶店的名字忘了,给人第一映像挺好的。

吃完后歇了一下,让腿休息休息,休息完就到别出去逛,那里出去后就是环岛路了,但我没有去租自行车游环岛路一圈。

弯弯曲曲的蛇桥。🐍

放眼望去 紅紅的一片。☀

穿著鞋子沒帶拖鞋,就不下去了。

夜幕又降臨了~

回到曾厝埯继续逛,继续找吃的。朋友推荐说沙茶面,我吃了一下,不是特别好吃。

这里也有寺庙。

乐町,不知道里面是卖什么的,没进去。

看到了台湾地图,拍起来。📸

巧克力布丁雪糕。

八婆婆。

接下来找住的地方了,用携程在当地订了一间房,好像是 花前月下客栈。这个住处可让我找了好久,不停的打着电话问店主在哪里,实在是不好找哇。

找到地点后附近有一家奶茶店,名字忘了,跟他买了一杯汽水蓝莓,20元一杯,难喝的要命。。根本没有甜味,汽水根本就是没味的。🙄照片忘拍了,真心不好喝。

下面是店家的照片,看他长发飘飘就算了吧,我想他其他的饮料奶茶应该是好喝的,偏偏不好的就被我吃到了。

房间看上去还好啦。

day3:鼓浪嶼。

第三天阳光明媚,是大晴天。

去过厦门的人都会去鼓浪屿的吧。

鼓浪屿有点糟糕,因为我的船票也是在网上订的,7.50分的船票。第三天我7点就起床了,然而要去退房时店主还在睡觉。。我打了两次电话给他,他两次都说让我等一下,他洗把脸就来,等到了7点40分打了第三次电话,店主就说我在台前留一张纸条就好了。。😑

我本以为码头很近,应该赶得上。滴滴打车到码头坐了20分钟的车。。船票,作废了。没办法,只能,重订了。到了码头后已经是8点20分了,重新订也只能订到10.25分的船票了,而且只能人工订票了。早饭还没吃。🙄

重新订票后就是等待。等待是最痛苦的。参观了一下码头风貌。

还有书可以看,杀时间。

时间到了就要排长队。🚶🏻🚶🏻🚶🏻🚶🏻🚶🏻🚶🏻

上船。⛴途中船长会跟我们讲一些关于鼓浪屿的历史,当然还有购物。

到达了内厝澳码头,开始逛鼓浪屿了。先走几圈,然后吃饭!

鼓浪屿里面是没有车的,只有一些理事人员是开着电动4轮车的,说起来我连单车都没看到,必须走着去。

我想知道他們有沒有穿內衣呢。🤔

隨便找了家牛排店。

厦门海底世界,感觉水好绿啊。

企鹅就两只。

水母田。

接下来是河豚。🐡🐡

感觉像泡菜。

两个雕像,倔强的眼神。

我也不知道钢琴有啥好看的,路过顺便看一下。🎹

贴满了屋子的字条,我是不是也该来一张?🤔

接下来站在高处拍几张大照片,俯视整个鼓浪屿以及厦门

逛完鼓浪屿后必须加快赶车了,得赶去坐飞机飞台湾咯。轮渡回厦门

看到了一些方特美食宣传。

老规矩,先吃饭。

一瓶水,8块钱,顶我买两支了,芬达在我家那里就是3块钱一支的。。🖕🏻🖕🏻🖕🏻但我还是买了。。。。。

准备好入台证,租一个台湾随身WiFi无限量的,某宝有的租,以及银行汇新台币,人民币跟台币的汇率是1:5,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吧。订的机票是往返1700+,一小时的机程。

下站点是台北,不过天气不是很好,有雨。🌧毕竟厦门刚下过暴雨,台湾肯定也是会的。下机后想滴滴打车,但发现他那里根本没有滴滴。。懵了。有图,中国移动是应该不能用了,被隔了,开启随身WiFi。没有了滴滴打车,只能坐当地出租车了吧。

行程是规划先去101,101大楼去了再说。

到了101,但我还没进去,先去逛逛其他的。

到了台北必须去逛西门町咯。西门町是一条挺繁华的街道,购物点跟娱乐点都有好多,而且人也很多,很有日本街头的风貌,西门町这个名字本身就是来自日本的。

没有滴滴打车,只能坐这种了,但我不是去日月潭

101果然还是晚上去好一点吧,晚上了也是好多人,还有抓屁股的屁孩。门票我是在某宝买的,88元。

接下来是打算去晚上睡觉的地方,在携程里面订的当地住宿。然而到那个点我找不到出租车,离住的地方有点距离,走过去是可以但脚酸,也许是我太高估自己了,以为是可以走很远的,从厦门开始就一直是走走走的,到了台北就不太行了。。都已经起泡了,鞋尾把脚跟后面的皮磨掉了,继续走就继续磨,那才叫疼,已经走不来了,还好我有带OK绷跟抹伤口的药,把鞋子脱了用创可贴贴上,这样多少能减少一点疼痛。

吃点夜宵,歇一歇腿,然后到住宿处睡觉,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这蛋糕。。 一看就是小女生吃的东西。

day4:台中。

第二天早早起床,昨天晚上睡得不是很好,畢竟是一個人,住一間陌生的房間,也有一個就是因為地點是台灣,想都沒想過會一個人去台灣。。晚上睡不著覺,感覺有一種壓抑感。

第二天到台中可是下著大雨哦🌧🌧當然我有自帶雨傘的。☔台灣的街道感覺也挺乾淨的,雨後空氣清新,而且  該怎麼說呢,景也挺好的。溜完後就準備吃早餐了。

歪脖子郵筒📮。

雨後路上沒有半點垃圾,只有一些落葉,是垃圾被雨沖走了嗎?😂還有整整齊齊的一排腳踏車。

週一沒有開,不能進去,所以只能路過拍張照。

我也不知道陰天下雨是好還是壞。

感覺像一條老街

龍豬。

鳳梨加話梅粉,甜。

一中八兩雞排,台幣60元,便宜。🤘🏻排隊買的人很多的,雞排比臉大的。

勤美誠品綠園道,外墻大片的綠葉。街上人不少。

標準的遊客餐照。

天氣的關係,一整天都是陰天,早上下大雨,行程都被打亂了,所以想了想,訂車票去墾丁吧。

到達了高雄高鐵站後,可以看到墾丁快線的售票點,可以現金購票,也可以刷悠遊卡,悠遊卡好像可以打折,一人便宜50元台幣,從高雄到墾丁是一個小時的車程。

美麗島站。

感覺他們很媚日。。

車窗外舊舊的房子。

在墾丁的住宿選在恆春古鎮,步行200米就是恆春轉運站,乘車方便,還有很多吃的,也挺安靜的,不比墾丁大街熱鬧喧嘩。

攜程訂好當地住宿後,天也暗了,就到了海角七號看了一下就離開了。

四驅賽車?有趣。🏎🏎

人很多   的墾丁大街。

長腿女郎。💃🏻💃🏻💃🏻💃🏻

魚卵香腸,沒吃出啥卵味。

逛了好長的路,我的腿走不動了,又酸又痛的,想走到住處感覺好困難。。突然想找找看有沒有的搭便車。。然後我看見有個二十多歲的大姐在路邊打算開車回家,我馬上跑過去希望他能載我一程,我跟她說:阿姐你好,你能讓我搭個順風車帶我到xxx(住的地方)嗎,我請你吃飯。  我是這樣跟他說的,他聽完有點懵逼,我就跟他解釋了一下,我是來幹什麼幹什麼的,現在要去幹什麼幹什麼的,由於腿部怎麼了怎麼了然後怎樣怎樣,說完他也懂了,重問了下要到哪裡去就好,其實好心人還是有的啦。(台灣的摩托車好多的。)

🏍🏍🏍

請他吃飯當然他是不要的,但我硬拉,沒事吃個飯聊聊天都好,不然一個人   太無聊。。

鴨肉冬粉,幾塊滷製過的鴨肉加上透明冬粉,湯很香。不過趁熱好吃的涼了就不好吃了。

想加個朋友但發現台灣人都是用line的,可惜了line在大陸被墻了。無奈。

day5:池上。

到達台灣的第三天是打算去池上,一個稻鄉,聽說便當🍱很有名。第三天也是早早就起床,差不多7點左右就離開了,進擊台東池上

早餐去漁港逛了逛,那裡有很重的魚腥味,給人的印象不是很好,由於早上原因也不是有很多人,所以買了一些炸食跟飲料。

大飛魚,看上去好像戰國斧子,肉質有點硬。

章魚足,口感挺好的。

海燕窩!一瓶25元!看上去挺不錯,難喝死了。

彈珠汽水,綜合果味,按下彈珠就可以開了,蠻力是打不開的。

叮叮叮,池上到了,果然我最想去嘗一嘗池上便當。剛到了池上火車就有幾個租車店的老闆來問租車,辣麼多人,我咋知道去哪家,還是通通拒絕呢?也沒多想,隨便找了一家,畢竟廈門環島路我沒去租自行車,既然這裡也有就耍耍吧。老闆不輕易租4輪車的,說上次有客人騎到水坑裡,要讓我試騎一下,看看我會不會再租給我。我跟他說,誒,老闆,我是一個人的。mdzz,我一個人當然是單人座的單車,要那麼多一個長座兩個車頭四個輪子的單車幹嘛。老闆尷尬了。我也不說啥了。

他的四輪胎是這樣的。

邊騎邊拍,這個好像龍豬裡面的包子屋。

好有大草原的風範。

蜥蜴,拍一張,本想抓起來的,但不知道有沒有毒。。😑

伯朗大道,超長的一條路,只有少量的遊客跟腳踏車,酷斃了。(還好不是走路。。)

房子好評。

池上便當!池上便當!終於可以吃池上便當了。打開後有10種配菜,味道  還不錯。

接下來是找住宿了,準備台灣第三天的行程。第三天是打算去瑞芳九份

day6:瑞芳 九份

在瑞芳車站購買平溪線火車一日票,挑選了其中最有人氣的幾個站點。第一站猴硐,也是貓村。
滿眼各種卡通貓咪,跟廈門的貓街差不多,就是廈門那個沒有真的貓。

中華園田貓🐈。

餓了就得吃,當地有家拉麵壽司,就逛進去吃了一頓。🍣

接下來是平溪,那裡的食物都是挺好吃的,花生卷冰淇淋,都是不錯的,

綜合味的烤腸,好大一串哦。

十份老街

每小時逛100元(20塊錢)的火車,叮叮叮。

這裡有好多人在白天放孔明燈的,不過出於個人愛好,我不是很喜歡,看看就好。

平溪之後返回瑞芳車站,搭車去九份

九份老街
街道很窄,而且人很多,感覺上有點曾厝垵的相似。

護理長的店。

九份的白天跟夜晚很不一樣。

感覺還是夜景好看。

接下來要是計劃離開九份返回瑞芳車站,回台北市了,到了台灣,第一次坐那麼多火車。。真是坐夠了。

day7:台北。

重回台北,又是西門町。西門町的商鋪很多,但沒有早餐店,不知道是不是他們當地人不喜歡早起所以沒有。

安卓手機,像素不是很好,因為蘋果機跟相機都沒電了。

接下來去西門紅樓,可以進門參觀,可以看到不少老物件。

老王。

路过101,没在白天拍过照,阻擋不了我裝逼的腳步。

抱大腿。

誠品信義店。
很小一棟,很多的書,有一大片區域在賣各種塗色繪本。

焦糖包心粉圓。

肉圓,裡面包著紅色的肉,在我家那邊吃多了。😑

然後去了淡水區的漁人碼頭。
天氣特別的好,海邊看夕陽。

好像外國的。

頂呱呱。

街口的蘇炸排骨,很好吃的。

加了甘梅粉的紅心芭樂,也叫番石榴。

day8:台北。

今天是台灣遊的最後一天了,所以還是在台北,5天的台灣遊,給我一感覺,就是睡得不好,到了晚上睡覺總是睡不著,我是一個人害怕嗎?而且第二天早上又早早起床,睡眠一直不夠,睡得不好。其他都還好。

最後一天打算去坐台北的貓空纜車,然後就回家了。所以今天是暴飲暴食,把身上所有的台幣都花了。

擔仔麵,味道不好不壞,而且他們家是低消,只能湊一桌。

紅燒牛肉麵,挺辣的,但麵不是很好吃,是我吃慣了牛肉粿?

貓空纜車。
排隊等纜車,人很多的,車廂分為兩種,一種水晶車廂,一種普通車廂,區別在於玻璃腳底跟木板腳底。 我決定了上去坐普通的下去坐玻璃的。

排長隊,先吃個冰淇淋,解解渴。

當纜車升到最高處時,可以俯視整個台北。👀

這就是所謂的水晶車廂。

剛好碰上要落日,在纜車上的落日很不一樣。

纜車坐完就去找吃的了,路過幾個地方,順便拍一下照。

到底是吃還是溫泉?還是兩種都有?

最後飽餐一頓,打理打理,收拾收拾,可以回家了。

金桔檸檬+梅子。

金峰滷肉飯,隊伍排的很長,不過速度超快,買杯水的時間就好了。

最後的最後,買了些零食跟飲料。

還有娃娃機。

回到機場已經把所有的台幣都花光光了。候機時看到有發票箱,就把身上所有的發票都扔了進去,我是好人。

END..

引用 Empero。 的图片:

楼主你拍的美食都好诱人。。。

2016-10-02 22:58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10-02 22:58:55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相机拍的就是这样吧哈哈。

2016-10-03 00:01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0-03 11:56

引用 ing影像工作室 发表于 2016-10-03 11:56:15 的回复:

回复ing影像工作室:可以哇,层主想去哪里啊。

2016-10-03 12:22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0-03 12:25

引用 xiaozhe 发表于 2016-10-03 12:25:06 的回复:

回复xiaozhe:没啊,就这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