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eyDevil】未满济州 当终生约定渐成为默契

• 出发时间/2016-08-05

前言

旅行早已结束了一个多月,回来由于工作太过繁重,一直没有抽空来写这一篇久违了的游记。一段百感交集的旅程,也是第一次在上班过程中请假出去玩,相对于去年第一次自由行去泰国的十五天,这一次的济州之行略显寒酸,可怜的甚至没有准备像样的攻略。眼睛一闭,就这样定了,到时候玩到哪里算哪里,事实上还是看了很多蚂蜂窝的游记和攻略,至少景点之间的串联,还有最关键的吃吃喝喝,还是能略知一二的。周五当天下班之后出发,隔一周回来修整半天继续上班,这种节奏可能成为以后出行的一种常态,不像以往定了行程,长达一到两周的准备,慢慢的已经不太现实,但就如同我一直的观点,旅行,目的地可以让你看到不同的风景,心境才能让你看清真实的自己。那么,跟着接下来的游记,复盘远在上个月的济州之行吧。
    关于为什么选择济州岛?这一次的旅行其中还有一个重要的环节,稍后在正文中再来慢慢叙述。柬埔寨越南日本济州岛,四选一,还是让女朋友来选择,她选择了济州岛,那么就这里了,也正合我意,因为像越南日本,假期太少太难去真正的做到深度游,三五天的走马观花还不如就选择一个地方,好好的放松生活。去年去了泰国,领略的东南亚的风土人情,今年换一个经济发展更好的韩国,去体验一下那里的生活,不过去了韩国就难免会和日本作对比,不去不知道,去了才知道日本的确在各个方面还是领先很多。简单说说韩国的第一印象,并不是那么好,对韩国的感觉也并没有那么迫切的想去深挖,所以才选择了一个韩国的岛屿,简单的了解这个国度文化的同时,度假放松才是这一次的主要目的。
    关于机票。武汉,九省通衢,去哪里确实都相当方便,但是有一点,就是航班基本上都需要转机或者直达的机票都非常昂贵,所以还是选择从第二出发地中转,上海飞济州相对而言是最为便捷的也较便宜,但是去过了几次上海,刚好也还没去过杭州,最后订的是从杭州飞,价格4400多,往返,两张,中国国际航空。其实跟住宿一下,个人喜好还是习惯了就不想去改了,可能换一个平台会有更优惠的价格,跟去年一样,在阿里旅行上面买了机票。

关于住宿。现在可以使用的app太多了,booking、agoda、蚂蜂窝、猫途鹰、携程等等,无论是直接订还是说跳转到另一平台上订,总之太多地方都可以订,当然了,价格是需要货比三家的,介于工作太忙也就没有把时间耗费在比价选择上,而且我这个人,一旦用顺手了就不愿意再做更换了,好几次出行都用的是booking,这一次也还依旧是用的booking。酒店选择,这个就因人而异了,在济州岛,自由行最为火爆的酒店,当属Jeju December Hotel,济州十二月酒店,在booking上看到的满屏都是国人的好评,哪怕是有点说被子太潮,枕头不舒服,依旧是给的大大的赞,这个评价的好好脑补一下。本来订了四天的十二月,又在西归浦订了两天,后来征求的女朋友的意见,决定还在一个酒店住,但是十二月后面两天的房间已经没了,于是就考虑换一家酒店订了,在筛选了很多酒店后,最后选择了Diamond Hotel,钻石酒店,最后离店的时候,看了看女朋友的手,也还挺搭配的,也许是天意吧。

booking上的酒店信息翻译,在韩国基本上语言是没法直接沟通的,他们的英语普及率远不及东南亚,所以还不如说中文,可能听得懂的人更多。包括蚂蜂窝里面的这种地址翻译还是挺好用的,直接拿给司机看,他们就知道去哪了,但是会有韩国的士司机看错了的,因为很多的士司机的年纪都很大了。酒店的详情接下来再来介绍,总之这一家钻石酒店还是非常推荐,虽说在各种平台上对这家酒店的评价和介绍少的可怜,但是去过就知道,确实非常不错。
    关于出行神器。
    1、wifi蛋是一定要入手一个的,某宝上有几个品牌,应该都还不错,我选择的是销量第一的,下单了交500块押金,直接在杭州萧山机场拿,回程的时候归还,在某宝上跟客服说一下点退货,押金就返还了,这个还是很便捷的。毕竟语言没法交流,只能靠自己了!无处不在都需要wifi!
    2、app!地图、购物、吃喝玩乐有几个app就够了。看了很多蚂蜂窝游记,有几种地图是大家推荐很多的。类似常规的Google啊,韩巢啊等等,但这个也是因人而异,用的习惯就是最好的。

跟大家推荐这个稀客地图,这个也是到了济州岛无意间在蚂蜂窝问答里发现的,于是接下来的几天基本上就只用这个稀客地图了。至于Google地图第一天去了就没有用了,去年在泰国只用它,今年不知道为什么用不顺手了。这个稀客地图有详细的周边信息,距离判断,交通方式的选择,总之推荐。
    吃喝玩乐,蚂蜂窝和大众在手,基本上可以解决了,在济州岛,尤其是保健路,不少商家都挂着大众点评的招牌,进去试一下,味道和想象中的不会差太多,游记中吃将是一个重点板块。
    3、济州的一卡通。一定要买一张,坐车,包括出租车都可以用,便利店里购物都可以用。便利店也可以充卡,很方便。
    关于购物。这个我基本上没有管,你们懂得。新罗、乐天的app还是很方便,价格也会比实体店便宜一些,但是得提前在网上下单,因为很多抢手的化妆品都没货了,实体店的好处就是量大的话可以打包买,app上面只能是一件一件的买,对了,app上的一些活动可以参与一下,可以得到一些优惠券。实体店最好准备visa的卡,折扣会比银联的大,更多关于购物的攻略,大家可以搜一搜女同胞的游记,详细程度简直不是我在这里一两句话能讲清楚的。在韩国购物,本身就是一篇游记了,就跟我说球一样,聊个一天一夜也是聊不完的啊,到了济州岛的免税店,那种疯狂,不知道的还以为国内的超市又在送鸡蛋了。
    一些旅行前的准备工作就绪,接下来就是正式的游记环节了。
    行程安排:8.5日—8.14日
    Day1    武汉杭州(火车上过夜)
    Day2    杭州一日游
    Day3    杭州济州岛
    Day4    济州市
    Day5    牛岛
    Day6    中文旅游区
    Day7    济州市
    Day8    西归浦
    Day9    济州岛杭州武汉
    Day10  武汉(火车上过夜 )

一个24寸,一个28寸的行李箱,回来才发现真的是有必要,因为代购的化妆品都占据了行李箱的半壁江山。这几年出发都是从武汉出发中转,还是钟意从天河直接飞,上飞机下飞机,就呼吸到了不同的空气。

正巧碰到杭州G20的准备期,在武汉就开始检查了,于是,刚买的一把剪刀就贡献给了铁路系统。

初到杭州,对这个城市的感觉还是非常不错,整洁干净,城市规划也不错,尤其吃了几餐美食之后。

吃,短暂停留,体验杭州生活最好的方式,吃饱喝足了,没有太阳,在西湖边散下步,美哉美哉。老头儿,杭帮菜的代表,其实这两年,杭帮菜慢慢的开始进驻武汉,而且人气都很火爆,最出名的就是外婆家了,想下午7点去吃,4点都得去排队了,真的一点都不夸张。

喜欢这种风格,坐进来整个人都放松了。

餐馆内漫漫的都是印象中杭州的那种味道,烟雨蒙蒙,花无需多艳丽。

在这种环境内用餐,享受。

杭帮菜的酱油,就如同川菜的花椒,湘菜的辣椒。

老头儿的油爆虾,咸香口味,微甜。

炸带鱼,外酥里嫩,适量并不油腻。

西湖牛肉羹,以前在家打汤都是用的汤粉,正宗的口感很浓稠,牛肉很细细粒,就像苏杭的性格,温和婉约。那种西北大口吃肉大口饮酒的快感,我也喜欢。

西湖醋鱼,来杭州最为惦记的一道菜,甚至说中转杭州,就是为了品一口正宗的西湖醋鱼。也许在杭州人心里,这里肯定不是最正宗或者说最好吃的,但是这种菜,每个人都有心底的味道,就像你问武汉哪里的武昌鱼最正宗最好吃,真的有太多种推荐。

从以前游记空无缥缈想象中的女主角,到现在真实站在的你,有时候就像做梦一样,想象以后的旅行,不再是美食和美景,多美好。

杭州的热,让从曾经的火炉城市武汉来的我们,都有点招架不住。微饱,微热,微风,漫步西湖。

以前的梦想就是找对人,就这样一直走下去。

要问夏天推荐去哪,当然是有空调的地方。

看到曼联的商品,就像女士们看到化妆品一样,以后的小孩儿,送ta的第一件衣服就曼联队服了!

来杭州就是为了吃的,去了西湖,也算到此一游了。这家胖哥俩,在武汉也有分店。

吃味道,也是吃环境,等了一个多小时。

很卡哇伊的菜单,看上去心情都愉快了,点了一个肉蟹煲。

螃蟹,鸡爪,那种满口的胶原蛋白,满满的满足感。口味很浓郁,很鲜。

准备出发,接下来的旅程,注定难忘。

对了,在杭州的吃只是开始,接下来,慢慢品鉴吧。

济州岛有多近?记得小时候去威海,导游说水性好都可以游去韩国了。飞机起飞,吃了两口面包,眯了几分钟,就开始降落了,挺好。
    Hello,Jeju。

接下来,女主角的篇幅可能会有点多,至于现在码字的我,则是本次旅行的业余摄影师,这一次彻底抛弃单反了,基本上全程都用iPhone拍了,画质当然不及单反,当个猫力molly那种随心的旅行记录者也挺好。
    关于入关,因为是免签,所以没有任何后顾之忧,带着人,买上机票,说走就走吧。入关的速率简直目瞪口呆,不到一分钟就入境了,当我还在惊叹,这就到济州了?对于护照上的照片像通缉犯的我来说,有点惊讶,毕竟在阿姆斯特丹东京,当全部队友都走了,唯独就我被扣在那里询问、检查行李,韩国人的通融让我泪牛满面啊。

传说的中的韩国大叔,似乎有点老啊。路上的车清一色的韩国制造,和日本一样,国内的汽车产业太发达,在济州岛的几天,看到了几辆宝马奔驰和路虎,还看过两辆逍客,哈哈。
    看到计价器了么,起步价2800韩元,差不多上车每次就是二三十人民币,不过有一次竟然花了5W韩元,为什么,被最丑陋的韩国人坑了。事情发生在结束前的前两天,在这里先说了吧。韩元的5W和5000颜色很相近,大小和图案不同,那一次下车慌慌张张,掏出5w以为是5000,然后还给了2000多的零钱,司机竟然还找钱了。下车才发现不对经,细细一想,再把钱包一看,才反应过来刚才是给了5w,再回想刚才司机的反应,第一下接钱是吃惊的,然后突然反应过来于是开始找零钱。呵呵哒,对韩国的印象因为这一件小事再降一个level,说实话韩国的服务业的态度不及日本,或者说东南亚,在日本每一位服务人员那种态度和高素质的身体语言会让你感觉很舒服,而在东南亚国家,比如说在泰国,基本上每个人都在笑。但是这种特例,在任何一个地方都不可能完全避免,去年在泰国也被坑过,每次出行总会有一些小插曲,既然难免遇上,那就自己多留个心眼吧。所以大家还是把5W和5000看清楚,5000的流通率感觉并不是很高,最多的还是1W和1000的币种,再就是硬币。
    当然也有很好的大叔,有一天晚上上车司机到了才发现看错地址,连声道歉,然后重新打表。旅途中总会遇到影响心情的小插曲,就当做是调味剂吧。

刚出机场就是一阵急雨,运气还不错,只有到达的时候下了一会儿雨,接下来都是晴天。

济州岛的空气,尤其是雨后的空气,非常干净,隔着玻璃看窗外,就像自带滤镜一样。

蓝天,白云,绿树成荫,到哪里都不会过时。每天处在城市车流暗涌中,看到这种景色,瞬间豁然开朗。

钻石酒店,谈不上豪华,300多一晚,可能就是国内一般的快捷酒店的水平,但是酒店很干净。外观看上去就那种复古的感觉。
    酒店位置很多,出门右手边就是保健路,走过去就100多米,出门对面就是7—11,每天都要去光顾一下,那个大妈应该都认识我们了,还会简单的几个中文短语。离汽车站也很近,顺着右手边的下坡路走出去就是车站了,附近有很多酒店,也可供选择。

房间内一进去就很喜欢,很整洁很干净。进去的走廊是放鞋子了,进到卧室需要拖鞋,地板很干净,这个放心。房间的布置就是韩国的特点,空调遥控器和电视遥控器是一个,前台大叔在check in的时候会讲解。有一个戴眼镜的大叔挺好,每次经过前台,都会点头示意。an ning ha sai yo~

出来玩,怎能少了情侣衣和自拍。着最闪的衫扮十分感慨,有人来拍照要记住插袋。浮夸就浮夸吧。

抵达已是5点多,稍事休整,就开始出门去觅食了,第一家,三姓穴海鲜锅。坐在旁边的一桌是上海的一家人,女儿带着自己的女儿和自己的爸妈一起出来玩,太有爱了,小女儿吃完了还一直跟我们说这几天的经历,说这一餐是最好吃的,牛岛最好玩。

无论大小餐馆,每家都有自家的前菜,每一家的味道也不尽相同,尤其是韩国泡菜,应该都是自家的味道,三姓穴的这家泡菜是这几天吃过的最好吃的,其他的感觉都腌过了,这家还保留着大白菜的清爽和本味。

下锅的时候食材还都是生的,贝壳类,八爪鱼,鲍鱼,对于生活在只能下雨看海城市里的孩子,看到这些生物,心中的那种激动感,特别想到马上能吃到肚里,口水都在打转。

真的很新鲜。

遗憾的是没有吃到生吞八爪鱼,有人说天气太热了游回深海里了,有人说回去产卵了。我想象中的生吞,是走到海鲜市场,老板直接剪一段,然后蘸着芥末,直接吞了。

海鲜大乱斗,每种食材独有的鲜味,混杂在一起,口感非常丰富,很有层次。一定要快点吃,煮多了就老了。

忽略这自黑的微表情,入乡随俗坐在地板上吃饭,真的非常考验腰的力量,于是看了看韩国的一些大妈的坐姿,一手撑在地上,一手吃。

八爪鱼们,等着我,我一定会生吞了你们。

吃完饭又是一阵大雨,本就清新的空气,被冲刷过后更清爽了,那种雨滴和地面碰撞出的味道,是属于童年的味道。

在日本的时候就要留意脚下,随处可见的城市印记,在济州也有。

宠物店的小猫,这销魂的坐姿和懵逼的眼神,萌化了。

香蕉牛奶,应该是韩国饮料排行榜热门No.1吧。

晚上的宝健路,人多的时候,已经分不清哪些是当地人,哪些是中国人了。

对海鲜真的情有独钟,但是帝王蟹的价格,还是看看就好。

韩国饮料的包装,比味道更吸引人。
    伴随着味蕾中海的味道,再喝一罐可爱的牛奶,美美睡一觉,明天开始真正的游玩。

第一天安排就在济州市转转,小小的热身。去到新的城市,第一件事就是看看这里的街道,新的感觉新的视觉享受。

睡到自然醒,然后继续开始觅食哦。炸鸡啤酒,自然不能错过。看看你们的仲基欧巴,一秒钟都没看过的怎么破,唯一关注的就是希腊扎金索斯

炸鸡未上,先喝口韩国啤酒。

炸炸套餐。

看上去分量不多,但是吃起来真的很撑,油炸的太腻人。

炸鸡,点了一份整只鸡,看着旁边一桌的全鸡翅,有点后悔。但是整只鸡的味道应该更丰富,毕竟每个部位做出来的味道还是不一样。没有地沟油,油炸除了增肥,吃起来还是很放心。

吃完炸鸡啤酒,有点饱也有点微醺,在济州的正午时分,最合适的还是在空调房里午休。小憩一下,出发龙头岩。
    在济州岛的几天,在济州市基本上都是出租车出行,价格当然比起公车会高很多。

看过多少美景,也看过不少美女,但合二为一的场景,也仅仅从去年方开始。

说实在是景点,的确很一般,和我们自己的大好河山相比,还是差太多。不大的景点内,挤满了来自中国的游客,应该是选择游轮出行的游客。

这个就是所谓的龙头,像与不像,心里自知。

对海的钟爱,从6岁那年在青岛第一次见到海开始。那种蓝色,和夹杂着腥味的海浪,总会在心里留存很久。

龙头岩离济州机场也就几公里而已,每隔两三分钟就是一架飞机的起落。记得冲上云霄1里面,Sam锅小时候总喜欢在楼顶看飞机起落,于是有了梦想,也于是成为了出色的飞行员。梦想始终需要有,先定一个小目标,说不定哪一天实现了呢。那么先定一个小目标,一年去两个地方,即便只是环游世界的梦想这辈子恐怕实现不了,但也不妨碍做做梦,毕竟难熬的时候,旅行总能治愈,这也许是我为什么深爱它吧。

华美达,住在这里每天数数飞机,看看海,一天就过去了吧。

美人鱼?

感觉现在还是挺白的。

羡慕那些住在海边的人们。

韩国风格的小渔村。

每张风景里,有了你,才证明我来过。

走走拍拍,生活仅此而已,该多好。

情人锁,应该停摆很久了。一种寄托在爱情里,不可或缺。去年在清迈和白庙留下的许愿,会保佑那种虔诚的人们。

离龙头岩不远的龙渊,这里的景色似乎更美。

把这个手势送给为我拍照的那位她。

剪影的你轮廓太好看。

龙渊亭,不说在韩国,还以为是在国内的哪个景点呢。

韩国对颜色的追求,就像乱打秀的那种韩式幽默。

海天一色,镜头里的你就像不同的颜色。

远眺东海

很有特点的一个小酒馆。

走街串巷,娓娓走来。我想就这样牵着你的手不放开。

今天的左手,明天的左手,会有些不同。

摩托车店外面的一辆宝马,好像骑上去飙车。

转着转着,不经意的路过了济州乡校。

书包上的小猴子,陪伴我的最后两天,因为某一天莫名其妙就消失了。难道它爱上了这里。

傍晚的时候,准备坐公车来,按照攻略上的路线和地址给司机看,两辆车都说不到,那还是打车来吧。
    Loveland,又是一个在国内不可能有的博物馆,去年去曼谷的避孕套餐厅就说过,在这种国度,既然来了,就尊重这里的文化,带着欣赏作品的心态去观赏,那种艺术品里的幽默和写实,都体现在作品中。

对色彩有一种偏爱,个人不爱喜欢黑灰的风格。

对这种艳丽多彩的颜色,就是爱不释手。

成人的世界里,也有可爱的场景。

这位倒也是一点不含蓄。

应该这样嘛,太残暴了。

撒浪嘿呦。
    iwatch终于派上用场。

爱,如同音乐,没有国界,甚至没有生物之别。

丰腴。

羞羞羞。

我承认这瓶柠檬水,除了拍照好看,其他的。。。太酸了!

最新拦Taxi的姿势么?

夕阳西下,这里没有太多的车,没有太多的人,远看还能看到汉拿山。

对于萌宠,也是没有抵抗力。

如果没有猜错,远处应该就是汉拿山。

回到酒店,落日的余晖洒在身上,暖暖的。

芝士排骨,在大众点评上评价很高,其实是准备去济源参鸡汤,结果歇业了今天,还有一天六点多去,卖完了,这火爆程度也是不尝一次,真的不信这个邪了。

拳头饭,蟹子、玉米等捏成饭团,裹着海苔一起吃,味道不错。

在武汉吃过一次芝士排骨,所以来到发源地,想看看这味道有什么差异。

排骨的肉质很有韧性。

这是业余班子尝试后的样子。

这是老板亲自卷的,芝士非常好吃,喜欢吃芝士的不要错过了。

购物的模式还没开启,先把新罗和乐天定位了,离酒店都不远,走路也就十分钟。

每天一瓶牛奶必不可少。

这一天从杯面开始。今天的目的地牛岛,然后晚上回济州看乱打秀,还有一个彩蛋。

打车去长途汽车总站,710路到终点站下车,3300一个人。只有最后一排有位置,坐上去这一路都在发抖,因为,太冷了!空调直接对着吹,这酸爽,好想念武汉的大太阳。

说到牛岛,每个游记都少不了这个红色标志性的灯塔。

坐船往返,5500一个人。下面是车,上面是人。

入乡随俗,船舱内都是席地而坐。

看惯了白色的灯塔,红色的灯塔突然眼前一亮。生活中有太多不经意,但有些时候,经意的美好,好像才更值得留恋。

前一天给她买了一件韩国本土品牌衣服,波西米亚风格,当时就一眼看中了,说的当然是我!

我眺望远方的山峰,蓦然回首,也没错过转弯的路口,也发现你在等我没离开过。

大姐大准备上道了。

喂,这渔船被我承包了。

离牛岛越来越近,那种渔村的味道也越来越浓。

黄色的包,黄色的台阶。

Beautiful U—DO,欢迎来到牛岛,牛岛的花生一眼就看出是这里的特产。

在牛岛,除了拍照,还有考察场地。

海女,在济州,好像就是现实中的妈祖。

环岛有很多选择,有国际驾照的可以租汽车,可以租电动车,可以租自行车,可以坐大巴,看个人的选择,我们选择了最后者。

红色的牌子代表可以上车,上车给司机看下票。

红色广告伞下面的应该是海女。

牛岛的最高峰,绿地,海水,也很搭配。

相机里的灯塔,其实是在考察位置。

牛岛上除了少数自由行的外国人,更多的都是韩国人,这个小岛是他们喜欢来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坐大巴的第一站就是这里。

虽然对海女没有太多的了解,但依旧保持该有的敬畏。

模仿,不会介意吧。

畅游大海,乘风破浪,那种快感,是年轻的时候强烈的追求。

在岛上面,都能听到一阵阵的尖叫。压力大了,是该发泄发泄。自从上一次去长隆玩过山车第一次叫了出来,才发现原来那么过瘾。

花生冰淇淋,美味,口感很好。

坐大巴的第二站,飞扬岛。

全部用海螺包裹的墩子,密集恐惧症不要看啊!

笑的那么开心,都因看到你。

张开怀抱,拥抱生活。

这种小车,也很过瘾,韩国人自己喜欢开这种车,还有那种长条的电动车。

第三站是海水浴场,建议就不要下车了,这里太脏乱差。

最后一站的西滨白沙,看游记一直说第三站最好,但是看到站牌有第五站,当车到达第四站,牛岛博物馆的时候全车都没人下,于是犹豫了一下,结果接下来就是不归路了。有人说每次跟我出去,总会坑几回。

西滨白沙的海水真的很清,但是这里的沙滩都是贝壳粉末和颗粒,踩上去还是有点疼。

嬉戏了一下,于是就有了这个场景。

黑色的火山石交织着蓝色的海水,一半火焰一半海水。

一起出去玩的时候,每每看到这个笑容,感觉一切都值得。

美美的一组拍照后,接下来就是逗比的专场了。

思想者一旦做不好,就好像在解决身体内急。

这张背后的声音,其实是,快点快点,撑不住了!
    这里也是整个牛岛去过的地方,最好的位置。

济州岛盛产橘子,看到这个广告牌就嘴角一酸。

快离开牛岛的时候,终于拍下了几张自认为有韵味的照片。

剧中照,拍的时候刚好一对韩国的小情侣停在了这里,于是意外的收获了这一张照片。感觉就是韩剧里面的场景。

在这里住一晚,听着海浪声,吹着海风,也应该挺美好。

希望我们的开始就像一部剧集,拥有一个美好的ending,不过这个集数多一点再多一点也无所谓。也不用拿到TVB的最佳剧集,只要我们喜欢就好,属于自己的剧本。

欢迎你来到牛岛。

也欢迎你来到牛岛。

牛岛上的建筑充满了文艺范。

沿路的一家饭馆,窗外就是海,最廉价也最美味的海景餐厅了。

这应该是济州行最简单的一餐,一晚炒饭,一晚海鲜面,味道还不错。

吃完饭,打算回头去找那个都说最好的一站景点,结果。。。

误入渔村内部。就这样错过了。

香蕉味的调味酒,和RIO一个性质,因为好看我才买的。

蓝白色的船,好像开着去远行。

牛岛的最终计划未能达成,回到济州,先饱食一顿再说,最坏的打算也还是能接受的。
    黑猪肉一条街的豚,由于太期待忘记在门口拍照了,这张图片via蚂蜂窝。

点了一个套餐,上来的时候被震撼到了,好大一桌,光配菜都好几碟。

猪肉烤的滋滋作响,当时那个口水啊,现在隔着屏幕都能闻到香气扑鼻,这是一张有声音有味道的照片。

这个是熟的黑猪肉,蘸酱吃相当好吃,右边那个深色的酱汁,略甜,很好吃。

济州特有的蔬菜,有人说味道很怪,个人觉得还挺好吃,配合油油的猪肉,包起来,一口吃进去,很清爽可口,回味无穷。

写到这个时候已经到晚饭的点了,怎么突然就饿了。

非常清爽的冷面,很简单,冰冰凉,吃进去很爽。

饱餐一顿,迎着准备下山的太阳,漫步在济州的街头,别有一番风味。
    济州岛白天太阳直晒得时候,真的很难熬,但是只要有阴凉的地方,就会很舒服,当然了,紫外线很强,连一向引以为豪晒不黑的我,现在一个多月了还在恢复中

海滨城市的景观。

喜欢这种街道。

泰国的车,很有特色,五颜六色。这一辆麦当劳的运货车,也很有特色,这种回头率比国内那些什么人流什么产子的广告高不知道多少倍了吧。这种其实也是一种文化,更是不同国度的性格。

傍晚的街道。

碰到生日的车牌。

味道一般,颜色好看。

有人说声音和味道是一见钟情的原因。

乱打秀的剧场,很童真很可爱。

某宝上订票,免费升到VIP,我们坐在第二排,舞台的冲击力很震撼。

五位主演,很有魅力。

推荐到了韩国,要去看一场乱打秀,韩式的幽默。

表演开始是禁止拍照,看到这些道具大概知道是怎样的演绎了。厨房里的一系列搞笑的故事,结合常用的厨房用品,打击乐,舞台剧,运动,哑剧,舞蹈等等元素融合到一起,总之值得一看。

济州随处可见的石头爷爷,在这个表演中表演者把石头爷爷供奉成神明。信仰,不能过,但也一定要有。

接下来就是前文说的彩蛋了,计划从年初就开始了,计划了很多求婚的地方。1、土耳其卡帕多奇亚的热气球上,因为土耳其国内安全原因只能忍痛放弃了。2、日本富士山下,因为签证和周期原因,也只能作罢。3、柬埔寨吴哥窟,日出或者日落的时候;越南芽庄的海边酒店内,吹着海风,但是综合考虑去年去过东南亚和时间太紧张,也只能换下一套方案。4、济州岛,选定了济州岛,有几个地方在考虑,牛岛、城山日出峰、西归浦潜水艇,女朋友不太喜欢大张旗鼓,所以潜水艇第一个淘汰,城山日出峰日出时分求,也由于距离太远,早上风尘仆仆赶过去都没睡醒,也第二个淘汰了,最后只剩牛岛了,但是转了一圈牛岛,唯一一个看中的地方,就是我做思想者的地方,是绝佳的地方,但是没有地方放手机摄影就犹豫了一下,结果等再次回到那个地方,发现好多人在拍照,而且正中午温度也很高,所以也只能想Z计划了。晚上乱打秀的现场或者完场后在外面一个公园内,也最后都未能成行了,结果执行了最最最后的选择,酒店内。PS:乱打秀的有一个环节挺适合的,演员会请现场观众上去成亲,这是个不错的选择,提前和演职人员达成共识,应该会不错。求婚,这种旅行中的,如果想要很大的场面和仪式,还是需要一定的准备和踩点。一生就一次的求婚,对于追求完美和仪式感的来说,10分也只能打个5分。

六月份去把戒指买了,这份惊喜也是藏了很久很久。其实,爱对了人,求婚的形式不过是心里珍藏起来的时刻,只要是彼此的两人,也不在乎地点、形式和内容。两人相爱,双方父母祝福,家庭和睦,身体健康,有自己的事业进取心,为两人的小生活每天都在努力,以后的儿女健康快乐。正巧,我们是这样或是在成为这样的路上慢慢前进,低调的高品质生活。

从这一刻起,女朋友变成了未婚妻,过不了多久,会晋升为妻子。梦想中的生活不过如此。

生活跨入下一阶段的第一天,紫菜包饭和香蕉牛奶,无需食品添加剂,嘴里也是甜的。

带着你,一起环游世界,也许未来还会有一两个小朋友的加入,想着都感觉在沐浴阳光。

早晚的济州,是最爱的。

中文旅游区,600路,到中文旅游区的第一站下车,过马路就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尔康,不是我为了模仿你。

从外观上看上去就很吸引人。韩国对这种涉及到知识产权的博物馆,收费都不低,但是那种自然的景观,收费都不高甚至都免费。在欧洲也是,很多历史景点都是免费或者很低的门票,但是那种show的费用都非常昂贵,但这种票花完之后会感觉,物有所值。

最酷炫的星巴克。

希望这句话伴随我们,无论多远的未来。我爱你,表达似乎无需太含蓄。

很帅的机车。

罗伯特李普利,这家博物馆的奇珍异宝都是这位探险家在周游各国的时候收集回来的。

猫王的头发。

牙签拼的埃菲尔铁塔。

眼球会爆出来的人。

硬币当车漆。

试试,嘴巴能不能包住鼻子。

唉呀,妈呀。

大手牵小手。

世界最高人的鞋子,这是在给匡威做广告么。

标准游客照。

下辈子都不成这样吧。

不多不多,还差一点。

还好还好,刚好一半。

裹脚,看着太残忍,心里难受。

这不是香肠嘴了,这是午餐肉嘴了。

谁敢亲。

看似一对废铜烂铁,但上面有个球可以一直转。物理以前学的,这世界上没有永动机?

十大酷刑。不同的刑罚,惨叫声还不一样。

还好不是太聪明,要不然脑袋真被人当实验品了。

每个女人都幻想过自己穿上婚纱的样子吧,同样每个男人也幻想过一起走过红毯的时候。

泰坦尼克号的煤炭。

用剧本拼成的教父。

发射。

想到了,尼古拉斯凯奇。

这个难道就是开封菜?

钻石,还是小的精致。

星球大战。

小朋友来参加博物馆了。

宇宙,到底有没有尽头呢。

My name is the Optimus Prime

一时想不起那部电影叫什么了。

世界上最小的汽车了。

博物馆一日游,泰迪熊博物馆,来到这里就像回到了童年。有时候需要这种对时光记忆的刺激,就像有人觉得多大年纪了还去迪士尼,但真当你走到那个环境里面,自己就变成了小孩子,每个人的心里都住着一个小孩子。

卓别林泰迪熊?

好早好早以前的泰迪熊。

泰坦尼克上的泰迪熊。

第一次工业革命中的泰迪熊。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泰迪熊。

迪士尼中的泰迪熊。

第一次登月的泰迪熊。

兵马俑中的泰迪熊。

香港回归时候的泰迪熊。世界历史中的很多重要时刻,都用泰迪熊演绎出来一个场景,真的很用心。

不远的某一天,属于我们自己的世纪婚礼,也将上演。

AJ泰迪熊。

泰迪熊扑克牌。

爱因斯坦泰迪熊?

虽然成绩不好,但还是沾沾光吧。

这是在思考还是在?

蒙拉丽熊。

触电了。

余生请多指教。

梵高泰迪熊。

wow!!!

泰迪熊里面的米兰时装周。

土豪泰迪熊,LV。

这个是号称世界上最贵的泰迪熊吧。

太奢侈。

海宁皮革厂倒闭啦。

韩剧里的泰迪熊。

宫里面的场景。

猫王泰迪熊。

玛丽莲梦熊。

我打。

膜拜乔老爷。

都在用你的产品。

铛~铛~铛裆。

MJ泰迪熊。

世界上最大的泰迪熊。

泰迪熊的后花园。

biubiubiu~

雷猴啊。

哥们,你怎么了。

欢迎光临。

泰迪熊博物馆的室外馆,一定不要错过。

最后和本土装扮的泰迪熊合张影,走啦。

中午实在没有找到吃的,就近找了KFC,对面是音乐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也就是乐天度假区这边,吃的东西不多,绕到中文旅游区门口那个转盘那里,就有很多吃的了。

名字好有爱意,应该是一个拍婚纱照的地方。

天地渊瀑布景区里面的桥。

看上去,天堂都触手可及。一念天堂,一心同你。

散架式飞越,结果就是。

只能坐在地上了。

这座桥的架构还很有意思,人物感觉像中国神话传说中的人物。

好诗。

田园风光,总是那么吸引人。

走了一天太累了,就没有下到瀑布下面,于是出了景区,在瀑布上面看一下瀑布下面勇敢的人们。

这个百分比是之前喝过的那个牛奶品牌?

排排站。

连续几天的蓝天白云,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

接下来,又是一个博物馆,爱来魔相4D艺术馆,在武汉一直想去但总觉得性价比不高也就没去,这一次算是玩够了。

你的耳朵不是我咬的哦。

原来是你画的啊。

穿越火线来亲你。

并不好吃。

三只美人鱼。

来来来,吃草。

好酒,不,好奶。

啊,四肢分居了。

燥起来!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

杂耍艺人。

看脚。

我太瘦了,没肉,去吃他。

我的肉太嫩,不好吃。

斗牛士。

放牛娃。

喊救命,还笑的这么开心。

我在这里宣布,你们,都是中国的。

这车不错。

恶魔。

与天使。

好吃吗这个。

掉下去了~

攀岩高手。

好可爱,说谁呢。

呀,吓死爹了。

猴年,属猴的咪咪猴,看俺老孙来也。

咖啡陪你,记得冲上云霄电影里面郭采洁说,coffee、tea or me。有你的陪伴,咖啡,茶都一样。

赢冠军了,好开心,眼睛都没了。

在这里,飙车的感觉一定很爽。

今天的第一个自然景观,先来一口特产的橘汁,真的是原汁原味,第一口喝进去很涩口,得慢慢品味,才能品到橘子的甘甜。

柱状连理带,个人在济州岛最喜欢的景点,离大海很近,和被海水冲刷成独特造型的火山石,别具一格,自成一派。

韩国饮料的瓶子,真的是太好看了,好好满足了我这个色彩控。

手愿意捐给你托着头,做你的安枕刚好足够。望你的天真可以永久,眼看你半世还未够。喜欢你的眉头,哪怕皱起始终清秀。

静候落日的到来。

看上去静谧的海水,事实上是破涛汹涌。

傻傻的笑,也如阳光般温暖。

海天一色,往往看到远处的海洋,就想去探险。

等待落日的时候,先来一段舞蹈。

远处应该是汉拿山吧,这一次因为天气原因所以取消了汉拿山的安排,白天在烈日下炙烤真的太难受。汉拿山作为济州岛的中心,很多角度都能看得到。

慢慢等待着落日,就这样一起,从日出到日落,年华岁月逐渐的消逝也没有那么可怕,等老了在摇椅上,在一起看看落日,诉说的都是年轻时候走过的那些美好。

这种景色有多美丽,亲身来体验一下吧。

同一地方,不同的感觉。

想和你一起去柬埔寨看日出,一起去富士山祈福,一起去肯尼亚马赛马拉看动物大迁徙,还有好多未完待续,我们的新生活也才刚刚开始。

本来想看晚霞红遍云端,但无奈景点要收工了,工作人员请我们出去了。

中国的绿地,世界的绿地。这个广告打的,我给103分。

非洲博物馆,过几年计划一下非洲之行。

从柱状连理带出来之后,在这个方面坐600路返回济州,一天下来还是很疲倦,在大巴上睡一觉,到了济州继续开始吃。

第二次去吃济源参鸡汤,再次落空,售罄了。于是就随便找了一家小馆进去,以为都是韩国人,结果进去全是熟悉的各地方言。
    这个拌面,太酸。

米肠拌饭,猪的内脏。有点重口味,一般人可能还不习惯。

应该有猪肚,猪肺,猪肠。米肠吃起来的口感还挺不错。

参鸡汤,味道很好,鸡肚子里包了一些糯米和其他食材,吃起来很粘稠。更加想知道济源参鸡汤他们家的参鸡汤到底是什么味道了。
    在济州的几天,每一餐吃的都没有重样,不来不知道韩国吃也还是很丰富,以前觉得这里只有泡菜和烤肉,来过才知道什么好吃。

在济州的每个早晨,都在怀念武汉的热干面和各种过早,在这里,每天一桶杯面和一瓶牛奶,也只能自娱自乐。

睡到自然醒,今天在济州附近调整一下。旅行团式的高强度行程,已经很久不去体验了,这种慢慢玩,慢慢吃,慢慢享受假期的美好,相信我,你试过一次,你就不会再抱团了。

今天目的就是漫无目的的走走停停,拍拍看看。橘子爷爷,好像宜昌的橘子更好吃哦!

宝健路,来之前一直在想这是怎么一条的商业街,来了之后基本上每天都要途径,渐渐的,新奇成了归家。

如果我们自己的垃圾车、渣土车变得这么卡通,是不是在城市里横冲直撞都变得不好意思了。

一眼相中的大片地点,果然后来的一对旅拍的小夫妻也选择了这里。旅拍越来越流行,但我还是喜欢我镜头下面的你,即便水平差了点,可对焦的都是我眼里的你。

星光大道般的天梯,想起TVB的天梯,一步一步走过的人生路,陪伴果然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哪位大神能够翻译一下,我搞什么事了么。

打个广告,蕉下的太阳伞效果真的不错,站在太阳伞下明显温度会低一些。

起亚的盒子车,在济州的街上到处都是,在国内,这个设计还是很难被接受吧。

镜头的旅行,世界各地都留下哪怕零点一秒的胶片,已足矣。

中国的小老师,韩国的小校车。

济州的街道,高低起伏,阳光照去,明亮且清净。

紫米饭。

土豆排骨汤,大大的一锅。

排骨很入味,很有嚼劲,汁水很有韩国饮食的特色。

真正的美食,不起眼的食材才是生命,就像黯然销魂饭,最关键的是最不起眼的白米饭。这个土豆很粉,入口即化,味道很浓郁。

24时土豆排骨汤,老板娘很nice,味道不错,推荐一下。

乐天免税店,不提两包乐天或者新罗的购物袋,你都不好意思说去过济州岛或者韩国

黄金巴士,旅游观光车。

hey,taxi。

再见小猴子,带着它出游了一趟,却把它永远的留在的异地他乡。带着未满的旅程,继续代我体验吧。

放开我们曼联的球迷,让我来!

每去到一个地方,每一次必须去的地方除了超市,就是市场了,菜市场,水产市场都不能放过,接地气。
    怀念前几年去尼泊尔巴厘岛这些地方的酒吧,喝了小酒微醺,用蹩脚的英文和不知哪国的帅哥聊聊天,想起来还是挺有意思。

一进门全是金黄色。

橘子,好多的橘子,真的好多的橘子。

济州的市场,就像土特产的展销会。

喵星人,慵懒的任由游客们的摆拍。

石头爷爷瓶子的橘子汁,满口的生榨新鲜的味道。

迷恋海鲜的人,生在一个不靠海的城市,看着像命运捉弄,但也正是这样,那种对海的向往和最初的蓝色,永不褪色。

某一种海洋生物,虽不知道是什么,但我知道一定可以吃。

右边这个是什么?求科普。

看图片,就闻到一种放在油锅里的香味。

进来就不想出去了,好想端着一个火锅,走到哪里就涮一下。

这一家老板要么是个文艺青年,要么就是一个处女座。

济州的东门市场,海鲜聆郎满目,但市场内保持着干净的卫生,并没有一进来就让人想快逃的感觉。

好大的猪手,还有八戒的脸。

在这里百分百看不到旅行团,看不到成吨的游客,有的只是慢节奏的体验,这里的人,这里的生活。不是景点,却值得留恋。

看起来就很美味。

通过观察,市场的店家更多的都是老板娘,采购的大部分也是女士。

食材,不仅美味,也有着好看的颜值。

上初中的时候,最爱吃的就是那个粉红色的东西,却忘记怎么称呼它了,5块十几个。

今天晚餐就随便了,走到一个小巷子里,推门进去。

石锅拌饭,饭菜分明。想到大学和室友去光谷吃了一家号称韩国拌饭的小店,可能是这辈子吃过最难吃的东西了。

牛肉汤,牛肉货真价实,味道很特别。

韩式拉面。

黑猪肉一条街旁边的七星街。

想到大阪的斋心桥,也是这种风格。

韩国的酸奶和牛奶的包装,真是一种视觉的冲击。

尽管不能全部都品尝到,但是留张照片也是好的。

在emart买的第二天的早餐,左边的那个其实是奶酪条,我还以为是火腿肠,第一口吃进去的时候,整个人都惊呆了。

济州市的长途汽车总站,去西归浦、中文区都在这里坐车。站内格调,有点像90年代国内的汽车站,但是电视里和人群里的嘈杂声,还是提醒了这里是韩国

710路,一次去牛岛,一次去城山日出峰,都是坐的这一班车。进站可以直接买票再上车,也可以上车直接给钱,也可以上下车都直接刷卡。

5号站台。

嫌弃眼光,犹胜耳光,和你在静止中对望,如在大海上看不到岸。互相嫌弃,也不怕对方离开,这种境界也好。

城山日出峰,这个地方就像是沐浴着济州岛的第一缕阳光,充满着温度和幸福感。

浪漫满屋的既视感,海风,阳光,一杯咖啡,一人陪伴,不多不少,刚刚就很好。

城山日出峰背景下的星巴克。

标准游客照之一。

标准游客照之二。

三十几度的烈日爬山,真的也是够拼的!其实这里的环境还是非常好,就是太热太热太热。

爬两步一张照,更多是为了休息,当天如此的高温,也只有外地游客会如此执着,绝大数都是说着各地方言的同胞们,瞬间,济州最著名的景区,成了国内的景点。

太佩服那些抱着小孩还爬山的中国妈妈,真的是望而却步。

终于,终于,登顶了,那种艰难程度真的不是两张照片能够展现的。

我们家也是传奇,先有我妈穿着高跟鞋爬上玉龙雪山,后有本人一双人字拖,走遍天南地北,翻山越岭,于是脚背自然成型的印子也是刻骨铭心啊。

早知高的山低的谷将你我分隔两地,失去人情味。以前独身一身游遍各地的时候,悲伤的情歌总是成为心境的注脚,而今即便是悲悯的歌词,也能对未来美好的憧憬。

游客多是要讲究时机的,看好地点,几大步跑到前面,三二一,咔擦。

济州岛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海女,就像在日本的大巴车师傅全是上了年纪的爷爷们,或者又像泰国的人妖表演,每个国度都有每个地方的文化,每个文化都有他们肃然起敬的地方。不要妄下定论,去评论别人的生活,既来之则安之,来过,看过,也会明白过。

游客帽的第一次出现。

这张照片的名字,旅行团的大叔。

这些天,基本上饮料也没有重样。

涉地可支,又是某个韩剧的拍摄景点,可是当天的太阳太毒,如果不是阳光太过份,这里的景色会更美。

匆匆而过的炙烤,还是想念中文区吹着冷气,看着博物馆。

不拍忧郁贵族的英伦风,拍阳光邻家的运动风。

读信是一种幸福,看着你沿着山后的小路,迎着阳光展信的背影,真的很羨慕。有时邮差也很好,带着的不只是信件,而是那么多的期许。

邮筒合影一。

邮筒合影二。

喜欢去陌生地方的一个原因,就是自由,没有熟悉的街道更没有熟悉的人,一切都是那么随遇而安。

韩国的浪漫不同于塞纳河畔那种弥漫的爱情气息,这里更是那种视觉和味蕾的满足。

我为济州的橙汁代言。

又到了我最乐意为大家讲解的美食环节,这鱿鱼,看着就有食欲!

只能用完美形容,不能说更多了。

这个好喝,1000块。

到城山日出峰记得在这一站下车,回济州就在对面坐车。

蓝色,最爱的蓝色风,所以我向往爱琴海旁的圣托里尼。那么明年的蜜月,就定那里了吧。

回家休息片刻,出门继续觅食。

雪花冰,怎么能错过,这么出名的韩国甜品。

三十几度的室外温度,还是适合在这种小店里,听听音乐,吃吃甜品。

招牌年糕雪花冰,超大份,两个人一份,会更甜。

吃完下午茶,走两步,接下来是在济州最后一顿的大餐。这个简单的海带鸡蛋汤,出乎意料的好喝。

看到这团篝火,想像一下接下来的大餐。

就是这一盘子海鲜套餐,这还是一部分,份量很足,味道很鲜,肉质很嫩。

简单的处理,烹饪最真实最本味的美味,这是再多的调味料很难掩盖的。

最后以一份海鲜饼结束济州的美食之旅。

这家店就在前两天芝士排骨的隔壁,很好找。

最后一夜,值得回味,值得品味的一段济州之行。收获生命中最大的礼物的时候,一切都只是此刻氛围里最美的霓虹灯

回忆满满的钻石酒店,留下最后一张照片,放在心里珍藏。

看着这大包小包的提货袋,证明真切的来过韩国

排队的时候又遇到素质差的国人,总想着插队,还想从商务舱的办理区直接进去,结果被韩国的地勤小姐阻止了,大快人心背后更多的是脸上无光。

再见,济州,未满,是为了下一次的圆满。
    Bye Jeju

回到杭州,饱餐一顿之后才有力量接着赶火车回武汉

酒糟核桃羹。

蔬菜沙拉,在济州的这几天,几乎天天都是大肉,还是想念我们各式各样的蔬菜和水果。

八宝油条。

松鼠鲈鱼。

肉骨头煲,足足一大锅。

代购的东西占了90%,有点吓人!塞到行李箱不觉得,一拿出来我妈以为我们去抢劫了。

后续

想去济州岛自由行,关于包车,接机,哪个网站预订比较靠谱,据说易途8不错,也比较划算,所以想试试,楼主有听说过嘛

2016-10-25 20:39

马蜂窝上面应该有你想需要的商品哦

2016-10-26 13:16

结尾还有彩蛋哇 一个聪明人一般都搭配一个傻子哈哈哈哈

2016-10-27 21:03

引用 鹿尤 发表于 2016-10-27 21:03: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