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 6天夏威夷火奴鲁鲁自驾 跳伞+钻石山遇砸车窗

• 出发时间/2016-09-10

感谢《就这样嫁到夏威夷》系列,成就了本次檀香山之旅。这个即熟悉又陌生的地方,终于在2016年9月揭开神秘的面纱。
先说经验,共大家参考:
1、夏威夷的气候宜人,不会闷热,就是很晒,所以大家不用担心热的问题,早晚感觉还会有些凉。一天中的最高气温一般不超过30度
2、想跳伞的话,一定要早定,因为对天气要求很高,不是定哪天就一定可以哪天跳。
3、跳伞地点有点偏,只要导航时目的地输入没错就大胆的走就没问题。
4、如果自驾喜欢清静的没有必要住在wikiki,东海岸的airbnb选择多,海滩干净 沙子细人也比较少
5、檀香山本身不大,虽然有公共交通,但如果有车就会节约很多时间,活动半径直接延伸到岛上每个角落。

2016年9月10一大早从北京出发经过了十几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来到了檀香山。飞机一落地就听到广播里一位当地大妈可爱的问候“haloha~今天的行李4号”,说的慢而悠闲,立刻让机舱里困顿的人们精神起来了。坐中转车来来到候机楼办入境手续,因为在机上就填好了入境申报单,入关前又在电脑上自主操作打印了下面的一张纸,海关的警察叔叔没有问任何问题直接放行。自助操作时有会中文的阿姨帮助,不用担心,其实自助机也是可以选择中文的跟着提示一步一步做就可以超级简单。一下就是我偷拍了一张自助机打印出来的单子。

本次旅行一共6天时间都安排在主岛,全程自驾。老公一直对跳伞跃跃欲试,在出发前2天就在网上预订了。本想到了的第二天就尝试,结果因为天气原因直到我们走的前一天才成功跳伞。我是没有这个胆量了,但看着老公跳完兴奋的样子我也很满足。跳伞还是日本韩国的比较多,当天就碰到了一位来自中国的漂亮菇凉。跳伞的费用是1299元+178美元的摄像费+20美元小费

除了跳伞,由于个人兴趣主要安排了一些hiking,并没有去文化中心和都乐菠萝种植园。6天的时间也是安排的满满的。这是平等寺byodo-intemple 美丽日式庙宇坐落在一片墓地之中,也别有一番风味。

宁静的东海岸kailua beach,沙滩又细又白,踩上去软软的。工作日的下午3点多开始就有本地人带着冲浪板来了。多么悠闲的生活。所处可见健康色肌肤让我对他们的生活羡慕不已。

在Ka`iwa ridge trail进行了第一次hikking  强度还好,就是下来的时候比较费劲。这是半途中俯瞰高尔夫球场的景色。

下面浅色水域就是kailua beach沙滩

东海岸的喷水孔 halona blowhole,虽然没有拍到喷水的照片,现场效果震撼,照片拍不出来。

北风吹的我都凌乱了~~~~~

一路上山,隐藏在一片住宅区的hiking圣地manoa falls trail,离waikiki5.3英里热带雨林风貌,整个行程比较短。往返1个小时。小雨时路会变得非常滑,要小心。第一次来的时候山里下雨了,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不勉强了。老外们真是不吝,不管下多大雨都挡不住他们前行的脚步,我们找了一个晴天又去了一趟。

下面请就是要说的砸车了。
来到夏威夷的第二天下午我们3点左右来到了钻石山,付了5美金后一路开进了停车场,停车场不算大差不多能停三、四十辆车的样子。把车停在车位,背上随身的包后就开始爬山了。从上到下一共用了1个半小时左右,当我们再次回到停车场的时候左后车窗竟然被砸了,放在车后座上的一个大包没有了。当时人有点懵,心脏砰,砰,砰的跳着。只听说过车停在路边被砸,没有想到停在公园的停车场里竟然也难逃此劫,况且那个包不是女士小挎包,是个比较大的帆布包。里面除了衣服、水没有什么太重要的东西了。不管怎样,先报警!我一边想着一边跑向公园管理处找人帮忙。老公则在原地联系租车公司。管理处的大婶人很好,听我说完,一边安慰我一边拿起电话先呼叫公园保安再报了911。公园保安迅速赶来,在询问没有丢失重要证件和财产后,也是一直安慰我们,慢慢的我们也平静下来了。大约过了10分钟左右警察开着警车出现了。做了例行的笔录后给了张报警证明就扬长而去,苦了我们还要自己去车行换车。总算有惊无险的解决了,感觉美国人民还是热情友好的,公园保安一直陪在我们旁边还替我们跟租车公司说明,最后看着我们离开后才走。不过看来美国砸车窗看来是很普遍的,一定不能放任何东西在车里。
钻石山的美景就不累述了,用这两种照片记录一下这次宝贵的经历吧

这些是夏威夷之行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景色和事情,还有就是在途中路过的住宅区,看到房子的样式就能感觉到主人的气质,只是无法拍照。通通留在我的记忆中了。其实在小街道里才最能体会到生活气息,当地人的状态。旅行的意义对于现在的我来说除了美食美景,也许就是在短短的几天感受另一个平行世界吧。

最后用2张waikiki的照片作为结束,大岛茂宜岛是下次去夏威夷的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