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之旅

趁着9月份好天气,定了去平遥的车票,想一览这座千年古城的魅力。

周五晚上先坐高铁从北京太原南站,在携程上定了太原南站附近的四季酒店,环境很不错,就是隔音很差,夜间隔壁说话的声音听的清清楚楚。Anyway,先美美的睡一觉再说。

第二天早上6点坐从太原南站到平遥古城的高铁,大约20分钟就到了。清晨的平遥古城很特别,我是从北门进古城的,在微弱的晨光下,眼前的街道反着金色的光。

沿着街道无目的的逛着,一直走到大亮。游客渐渐多起来,一直走到城隍庙,买了通票,130元,包括19各景点,于是按照票面上的指南,一一游览。所有景点中,最吸引我的是城墙,城墙环绕整个古城,漫步城墙,眼前只有一条蜿蜒的路,世界一下子变得简单了。

环游城墙一周后,不知不觉走到了明清街,远远的就能看到高大恢宏的市楼,经过千年,市楼那绿色的琉璃瓦,在外阳光的映照下,闪着耀眼的光,仿佛在跟人们讲述着那段曾今的繁华。

每次旅行,都少不了美食,特意选择了好评如潮的云锦城,要了平遥小吃:碗秃和栲栳栳,味道很赞,尤其是碗秃。强烈推荐。

时间过的真快,吃过饭发现太阳已经西下,暮色中的平遥又呈现了她的另一种美,像一个温柔的少妇,温婉的等着她的家人回家。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02 23:32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