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来了——泸沽湖(一场不走心的旅程)

empty (成都) LV.9
2016-10-01 20:12 398/0

先上几张图吧!
我们是国庆前去的,人很少。我很喜欢,可以在一个地方停留很久,也没人催着拍照。

我两唯一的一张合照,这时候好希望有个会拍照的男票,哈哈

里格的观景台拍的,这样看好像也是心形湖诶。

喜欢这里的风景,有花有草有蓝天,还有五彩的经幡、、、

不走心的游伴

阿狸,高冷女神。爱麻将,多过爱看风景。一路上都想找个茶馆坐坐。真想把她这个想法给抹杀掉,但我能力有限,木有成功。因为对于我这个不爱麻将的人来说,在旅游的时候每一分每一秒我都想珍惜,想多看看这样的蓝天白云、想把这美景留住。

这是我了

这位呢,是做开发的,三水。其实我们认识时间不长,一路上我还是比较担心他耍得会尴尬。毕竟他跟其他两位也不怎忙熟。后来事实证明是有点,他总是不理解的说,你们女生怎么这么宽心。其实我想说我是没表现出来而已,装无所谓而已。

阿文,最后一位逗b,一路上都没什么兴致。他说他只是来陪我们的。真想给他、、,一路上最爱打击我的人,请问,你是谁派来的。

关于经费

出游之前预算的是1000左右,还是差不多,在预想范围内
西昌泸沽湖我们选择的是商务车,因为如果自己坐大巴,很麻烦还要转车。因为大巴只到泸沽湖镇,到了镇上你坐商务车才能到客栈,虽然贵了一点点,但这个方便。

找车可以打这个电话:13568669652  杨师傅人很随和,性格也很好。一路上就叫副驾驶的给他聊天。
住宿的话找里格或者大落水、或者达祖码头这几个地方比较好,因为挨着湖边的。

还有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带防晒霜,用披肩把脸全副武装了,还有墨镜,因为那边实在紫外线太强,会晒黑晒掉皮。

关于住宿

我真的很气愤,这家店真的是太与实际环境不符了。
上面是网上放的照片,下面的是我们拍的,一开始到了前门,我们有一点不相信就是这家,就绕道了后门去,刚好当时有间房间没关门,我们更失望了。房间很旧,虽然布置跟图片差不多,但房间感觉就不干净,而且门口还有蜘蛛网,心情一下子不好了,然后就联系携程退房,整了大半天后来携程给的回复是,只退我们一间双人房的一晚上房费。确实是没办法住,我们就退了。

然后就找了附近的一家,叫泸沽湖银湖月畔酒店,这家我们都挺满意的。一间房170一晚,很大也很干净。主要是有人气儿,网上订那间感觉就很久没人去了样。几乎没有一个人。

旅途开始

2016-9-24    成都北-西昌火车站
出发咯!我是很鸡冻的、、、
某人跟我住的比较近,然后就一起坐地铁去火车站,路上我公交卡掉了,然后打开包,钱都在外面,我同事彻底对我无语了,说我能不能相信你,太不靠谱了吧。我承认我真有点大条,不过应该还好。
我一直给他说20:20的火车,然后急急忙忙吃了饭,到了火车站才发现好像是20:50的诶,幸好都还不是急性子,不然会不会给我一顿。夸张了哈,
         这是我第一次睡卧铺,真的很不舒服。完全睡不着,中铺和上铺我都尝试了,都很难受。因为火车咯吱咯吱那声音太大了。反正这几天只有一天睡得好点,就是环湖那天 ,可能太累了。

2016-9-25   西昌火车站-泸沽湖大落水
终于到了,经过了几个小时的颠簸。
然后给联系好的杨师傅打了电话,过了一会就找到我们了。
他带我们吃了早饭,接到另一位拼友就出发咯!
一路上,看着窗外的蓝天白云,听着车里的盗版dj歌曲,别有一番风味哦!幸好是个大晴天,因为来之前看了天气预报有雨,都有点犹豫来不来的。

中午的时候到了盐源县城,县城不怎么大。但这边云好多,离得好近。下午三点左右到了景区门口,买了门票进景区了,因为先送另一位姐姐到达祖码头,到这边我们都后悔不该订住的。因为这边也有很多有特色的客栈。最后送我们到大落水都四点左右了。因为大落水那边属于云南
从达祖到大落水,一路上会经过 情人滩、走婚桥、草海这些地方。相当于都带我们游了一部分了。第二天我们就可以挑选景色好一点的多停留会。
晚上我们吃了那的烧烤,牦牛肉很好吃,但好少。
吃饭后我们几个有点无聊在房间玩游戏也没一会,也没出去小酒馆坐坐。就各自回房间耍了。
晚上还是挺冷的,店里基本上都没什么游客。

借用下网上的地图,当时看到的地图跟这个没什么区别吧!只是忘了拍照。

2016-9-26

终于天亮了,我一直在等天亮,有一点担心天气会不好,不过幸好。又是个大晴天。
收拾好出门了,我们八点过出门租车环湖,租车的老板说从大落水往里格方向走,那边风景好些。
然后我们就沿着湖边,开始游湖了。一路下来我最喜欢的还是里格这段。下午三点过我们就游完了,因为有些地方都没怎么停留,大多数都走马观花。回客栈休息了,其实几个好友坐在湖边,听着歌,聊着天,静静的享受这一切,也挺安逸的。

对于我这个只骑了一次电瓶车的然来说,好吓人啊,但最后还能载人骑一会,后面某人就说我太笨了,一会快一会慢,总改不了。我自己觉得听好了

这张我还挺喜欢的,因为不是正面啊。哈哈,不爱拍照的人我只有偷拍了

长发就是好,好美腻啊!我也要留一头长发,等我一头长发之时,是否能等到你。哈哈哈 、、、

云南四川的交界处,真遗憾没一只脚踏一边,因为晒了一大天,有些都没有很大的兴致边走边玩了。
好了不想写了,好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