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闲成都、神奇九寨、险峻华山、古韵西安

Lee (南昌) LV.3
2016-10-01 20:22 506/2

为什么旅游?

这场旅行来的很突然,也很及时,上半年忙忙碌碌的工作让我很想出去透透气,刚好碰到基友有时间,两人一拍即合,决定一起出去走走。去哪呢?这是个问题,(本来还有一个好友的,但是因为他单位刚好组织出去玩,就没有跟我们同行)。突然想起来之前单位同事谈论过华山如何如何的好玩,如何如何的惊险!这种惊险刺激的风格刚好符合我的胃口,但是规划的是十天时间,不可能只去个华山吧,心想干脆玩就玩的痛快,于是乎把儿时一直想去的九寨沟也划了进来!这次旅行原本计划是先在成都 九寨玩四天 然后去重庆玩二天 最后再辗转西安 华山玩三天,留一天路上赶路!但是后来由于九寨沟航班问题,来回让我们延误了将近10个小时,去重庆玩的时间也缩减到一天不到!没有办法,谁叫九寨黄龙机场号称十次航班九次黄,还有一班在返航!但是总体来说,这趟旅行是非常的值得的,虽然中途出了一些小插曲,浪费了一些时间,但是看到了美景,领略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也算是不虚此行,心理还是非常满足的!

行程安排:

8月29日:骡马市步行街、西安城墙
8月30日:飞机:西安——南昌

大概花费:

这次旅游除去九寨沟是跟团行,其他的都是自由行,总体来说九寨跟团游团费、各种景点门票、机票、火车票、住宿各种加起来一个人差不多7000多。没有什么购物,花费的比较实在。

8月21日

我们订的是南昌成都D2236次动车,早上八点四十到晚上九点。在车上要坐十二个多小时。刚上车没有多久就后悔了,还不如多出点钱坐飞机,这样坐火车多浪费时间啊,一天就没有了。还好在车上我们也没有闲着,把去成都住的旅馆,九寨行的旅行团都订好了,省的临时订起来又匆匆忙忙。

中午在火车上点了两份快餐。一份主食三十五块加上一碗速食汤十块一共四十五块钱!没错,就跟外界说的那样,既难吃又贵。我观察了下,是不是过了饭点会便宜点,没有啊,价格依旧,很坚挺啊。

晚上九点,我们终于到成都了,坐车都已经坐疲倦了。马不停蹄的坐地铁到春熙路的七天。把行李放好就在附近随意吃了点东西。成都话听起来很费劲啊,交流了半天才点到了我们想要的。吃完后赶紧回去洗洗休息,明天旅程终于要正式开始啦。

8月22日

早上起来先来到春熙路附近的广场觅食,刚好看到这只大熊猫!非常的有特色!随便提一下,成都的美女真是多啊!哈哈

就在春熙路附近,根据大众点评网上的推荐,龙抄手总店!店面很大,一共有三层!而且作为一个小吃店!竟然早上九点半才开门,我也是醉了,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有很多游客在门口等了,看来真的都是慕名而来,酒香不怕巷子深啊。这也让我第一次领略到了成都的“悠闲”。

进店我直接去点单,基友直接去占位子,因为人实在是太多了,菜单上玲琅满目,看的我都晕了,刚好店里有专门给外地游客的小吃套餐,我就直接来了一套,然后又单点了各种抄手、各种面。来了就不能错过啊,吃就要吃到位啊。

吃完早点后,坐公交到今天的第一站 杜甫草堂,公交很方便,成都的交通还是不错的。

成都人民真是悠闲啊,生活丰富多采,与其说杜甫草堂是成都的著名景点,不如说这更像是成都人民的休闲场所,大妈大爷们正在悠闲的打麻将。

这才是真正的草堂嘛,原本杜甫草堂没有这么大的,政府直接把它扩展成一个公园了。

环境很不错!都是树木花草,大片大片的竹林,八月份的酷热在里面却一丝都感觉不到,空气清新,自然心旷神怡。

基友此刻情不自禁的展现出他那“巨无霸”的肌肉!好像是在说:在人文气息这么浓烈的环境下,需要一点阳刚之气才方显和谐!哈哈,瞎扯。

我想如果我家后花园有这般景该多好。(前提是你得有后花园啊)

人造的小瀑布,很多公园里面都有。

藏在草堂中的一座塔!还挺高,我以为爬到顶可以看到草堂的全貌,但是显然我想多了,看到的只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树。

好像每座塔上必然都要有钟,而且有钟的地方必然会有人去用手敲敲,虽然这并没有什么卵用,根本敲不出声音嘛。

在杜甫草堂逛了一个多小时后,感觉差不多了,时间也快到中午了!基友提议直接去锦里吃小吃吧。边逛边吃,这才有旅游的样子嘛。

我只想说,人真的很多啊!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人山人海啊。好像每个城市都有一条属于自己的特色街:像武汉的户部巷 福州的三坊七巷 西安的回民街等等。

人真的很多!

手工的小袋子,挺有意思的。

这个好久没有见过了,以前小时候在学校门口很喜欢吃这个,大转盘一转,转到什么做什么,最期待的是转到龙和凤,因为体型最大,而且很漂亮,既好看又好吃,真的是一门手艺!

能在这么热闹的街市里 弄个书屋 也不容易,关键要静的下来啊。

往巷子深处走 一排的小吃店映入眼帘,基友那深邃的眼眸也映入眼帘 😄

三大炮,来一份,就是小时候吃的糯米糕,叫三大炮是因为糕点师傅拿个巨大的锤子击打糯米团,每次击打三下,都会发出peng peng peng的声音

这个很好吃,叫什么名字我忘记了,在菠萝上盖糯米饭,很甜很香。

三大炮,三个糯米团子。

猪手,无肉不欢,每一餐怎么能少了肉呢!外焦里嫩,就是太油了。

做麦芽糖,原来麦芽糖是这样做的?还是为了吸引生意故意卖弄技术呢。

锦里逛完差不多下午三点多了,之后找了个地方休息一下,喝了杯饮料,接着上路,去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号称“最成都”的地方,这个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组成的步行街,实是清朝古街道。尽管如今汇聚众多咖啡馆、餐厅及商店,游走其中,依然能体验到挖耳朵、变脸、喝茶、耍酒等成都休闲生活。

很多古色古香的小店!

这也是一门老手艺啊!捏泥人。

成都人民的生活真的很悠闲,感觉大家的幸福指数豆很高呢。

其实个人感觉宽窄巷子和锦里其实差不多,都是属于古色古香的风格,差不多晚上七点,就近找了一家成都特色火锅,也是大众点评上推荐的,老码头,口味还行,两个人消费了差不多两百多块。吃完之后逛了逛春熙路附近的商场,买了点零食,因为明天一大早就要踏上去九寨沟的行程了。很是期待!

8月23日

因为九寨路途遥远,坐车都要将近十个小时,所以我们在去成都的路上就报了一个成都当地的旅行团,双飞去九寨。我们一大早四点多就上了接车司机的车匆匆赶往双流机场,航班是国航的CA4481,八点钟飞,顺利的话九点就可以到九寨黄龙机场了。谁知道,我们一群人硬生生的等了三个多小时,打电话联系在九寨等我们的导游小吉,他说九寨黄龙机场由于是高原机场,周围都是山,经常起雾,叫我们耐心等待下,听着广播里不断提示的成都去九寨的延误信息,心里凉了半截,本来不愿意坐车就是因为路途遥远,花费时间太多,可是这样一出,还不如坐车去呢,省钱还可以在车上休息,导游又不同意改行程,说酒店都是预定好的,门票都已经买好,不能更改,这样在九寨玩的时间只有几个小时而已。在干等了三个多小时后,终于听到了登机的信息,本来郁闷的心情又激动起来,赶紧的,实在是不能再等了!

飞机真是小啊,听说九寨沟黄龙机场由于气候、机场规模原因,只适合这种小型飞机,而且机长要是有十年以上飞龄才能驾驭。

飞行时间也就一个小时,感觉还没有上升到一定高度就下降了,快到九寨的时候,一片片的高山草甸映入眼帘,真的很美!特别是从这么高的角度看雪山!这是坐汽车不能领略到的!顿时对大自然有敬佩之情,也算是给自己没能准点到九寨的一种安慰。

这种感觉是不是像是在另一座山的山顶拍对面的雪山呢?

中午12点终于到了九黄机场了,下了飞机突然有种凉飕飕的感觉,这才反应过来这里是海拔三千多米的高原啊,天真蓝!空气真好!

九寨沟黄龙机场,真是名副其实啊,十次飞机九次黄,还有一班在返航!听我们的导游吉导说,我们来的前一天就有一班飞机在九寨沟顶上绕了一圈又回去了,原因是雾太大,无法降落,我听完后乍舌,真有这回事?还是导游为了安慰我们故意说的呢,不过听说17年有成都到九寨的铁路就会开通,那时候就方便多啦

九寨沟是一条纵深40余公里的山沟谷地,因周围有9个藏族村寨而得名,总面积约620平方公里,大约有52%的面积被茂密的原始森林所覆盖。成为中国唯一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两顶桂冠的圣地。因其独有的原始景观,丰富的动植物资源被誉为“人间仙境”。九寨沟目前开放的是三个沟,是 Y 字形,进门后是树正沟,上到中段后,左边是则查沟,右边是日则沟,
     树正沟为九寨沟主沟,是九寨沟秀丽风景的大门。全沟长13.8公里,共有各种湖泊(海子)40余个,约占九寨沟景区全部湖泊的40[%]。40多个湖泊,犹如40多面晶莹的宝镜,顺沟叠延五、六公里。水光潋滟,碧波荡漾,鸟雀鸣唱,芦苇摇曵,十分美丽。
日则沟风景线全长18公里,在诺日朗瀑布和原始森林之间,是九寨风景线中的精华部分。风光绝美,变化多端。
    则查洼沟段,从诺日朗宾馆开始至长海子,长约17公里,景点集中在沟的尽头,这里有季节海、五彩池和长海

我们的团队是11人组成的小团队,都是来自各个省份的,有山东武汉、内蒙等等,大家聊的都挺不亦乐乎。一路上周围都是高山草甸,典型的高原地貌,经常会看到几头牦牛在路边草甸吃草,很是淡定,但我想这才是人与自然最好的相处方式吧,车开了有一个多小时就到了九寨沟啦,人不算多,因为都下午两点了

由于时间原因我们只选择了景点最丰富、最精华的日则沟和树正沟游玩,先露个脸!

装作会拍照的样子。

湖里面有很多小鱼,据说这些小鱼是九寨沟特有的,湖水清澈见底,我从来没有看过如此清澈的湖水,这只是开端,后面的景色越来越美!

碰上好天气,湖水颜色分层,阳光温暖,景色很美,悠哉悠哉!

看山张家界,看水九寨沟九寨沟的水真的已经无法用言语表达了。

这是什么手势?剿匪吗?

五花海,千年不变的拍照模式。

远方的高山!

对面有一排小屋,不能过去,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

颜色分层的湖水,由于水是富含钙离子,水流缓慢,所以经过长年的沉积,水中渐渐生成不同形状的沉积。

山水相连!简直就是人间仙境!让我想起的那句歌词:神奇的九寨,人间的天堂!

这在九寨算小瀑布啦!

珍珠滩瀑布:位于日则沟内镜海之上,号称九寨第一景,是九寨沟内最美的景观,海拔2433米,高21米,瀑顶宽162.5米,最大落差40米,瀑面呈新月形,宽阔的水帘,从珍珠滩上喷泻而下,拉开了一领环形银幕。水跃涧底,在翠谷中拥起飞卷的浪花,水声雷动,山涧沸腾,气势磅礴,振奋人心。

九寨沟管理的非常好,据说是摄像头全面覆盖,交通也非常方便,每一个景点都有旅游大巴接送,全区禁烟,但是我想:就算是喜欢抽烟的人看到这般美景也顾不上抽烟了吧!

这湖水!我都有种想伸手挖一勺喝的冲动!据说躺着湖水里面的树木都有上百年的历史了。

诺日朗瀑布:海拔2365米,瀑宽270米,落差20米,宽达300米,是中国大型钙华瀑布之一,也是中国最宽的瀑布,中央电视台1986年版电视剧《西游记》的片尾拍摄地。诺日朗三个字为藏语的译音翻译过来是男神的意思,象征高大雄伟。因此诺日朗瀑布意思就是雄伟壮观的瀑布。

熊猫海瀑布:高度达80米,以高峻著称,在九寨沟瀑布中是落差最大的一个。游客从熊猫海北侧的栈桥走到尽头,沿着一段向下的陡峭栈梯缓步而下,可以看见右侧有一道飞流自栈桥下,熊猫海口飞扑而出,直落深谷。这道飞流又被悬崖下凸出的岩壁和巨石截成数段,数节叠瀑一气呵成。

树正瀑布:海拔2295米,高25米,瀑顶宽72米,是无名海水沿湖堤奔突,被水中树丛分成数以千计的水束汇集到树正瀑顶。水一到裂点就喷扬出来,随着下方凸起的裙状、肺叶状钙华,构成多极浑圆状瀑布。瀑布飞落溪涧,神采飘逸,雄厚的瀑声,雪峰银瀑,绿树翠流,构成印象画般的背景,如诗如梦。

差不多下午六点钟,时间也晚了,大家在景区门口集合,虽然这次没有把九寨沟玩彻底,但是它的美,我一生不会忘怀!以后有机会我还会再来!在回酒店的车上,导游小吉向我们推荐两个自费项目:一个是观看九寨沟藏迷情景剧,另一个是拜访藏家,一个人总共四百块钱。大伙意见都比较统一,既然来了,那就不要留遗憾咯,虽然我们知道这里面导游肯定赚了不少,但是来玩就玩得开心。于是乎导游小吉安排我们今晚先去看“藏迷”,第二天从黄龙回来再去拜访藏家。

九寨沟藏谜晚会,是一台大型藏族歌舞乐表演舞台剧,由容中尔甲制作、杨丽萍编导。九寨沟藏迷晚会歌舞保持原生态,原汁原味呈现九寨沟藏族文化色彩。
九寨沟藏谜晚会为大型藏族原生态歌舞乐演出节目,被国家文化部评为“全国十大旅游文化品牌节目”。九寨沟藏迷演出,以一位藏族老阿妈朝圣路所见所闻为主线,以不同藏族地区歌舞、器乐表演形式,情景展现了九寨沟藏民生活、民间民俗、宗教仪式场景。

开场,一群藏族女孩在虔诚的转经轮。藏族的音乐听起来神神秘秘的,听着心里有点发颤,有种说不出来的滋味。

一大波藏族汉子载歌载舞,虽然听不懂他们唱什么,但是气氛还是很欢快的。

每只舞蹈都有一个故事,一个主题。

背景是模拟的雪山。

老阿妈终于出现了,带着她那瘦弱的小羊羔,虔诚着跪拜。一步一跪着前往她心中的圣朝:拉萨

看完之后已经天黑了。通过这部情景剧,我感受到了藏民的虔诚、淳朴,也了解了他们的生活习俗、生活方式,在外来文明、现代文明不断扩大影响的今天,还能把自己的文化保留的如此完整,真的不容易,这也是一种文化的传承。

晚上九点多钟到的酒店,我们入住的酒店很破旧,从窗外看,隐约看到对面就是一座山,基友提议出去逛会,看看有没有什么超市,买点东西,我说OK,一出门没有走多久我们就回来了,外面乌漆麻黑的,人影都没有,更别说什么超市,得了,还是乖乖回去,早点洗漱休息。九寨沟地区的酒店热水都是定时供应的,差不多晚上11点多就没有热水了,回去匆匆忙忙洗漱完。赶紧休息,明天一大早还得去黄龙呢。随便说一句:酒店提供的饭菜真的是难吃爆了,没有肉就算了,菜也跟发了霉一样,寡淡无味,最重要的是,菜竟然是冷的。我随便喝了几碗热的汤(其实跟水差不多),用汤泡了点饭吃,打发下就算了。

8月24日

早上七点多钟起来,整理下行李赶着楼下吃早点了,昨晚的那顿饭让我已经对这家酒店的餐饮提不起任何期待,一大碗稀饭(真的是稀啊)、一盘馒头(真的只有一盘啊,吃完就没有了)、一点点盐菜萝卜干!好吧,我只能自我安慰,这是旅游团餐,这是高原地区,能有这样的粮食已经不错了。还好留了一些在成都买的饼干没有吃完,饿了就用它来填肚子了。
导游告诉我们今天的行程是上午先去藏家参观(其实是叫我们去那里买银饰),然后去当地的藏药馆、水晶馆、特产馆看看(这个大家都懂),下午再去黄龙!我心想不对啊,之前我在网上订旅行团的时候,上面明明写了没有任何购物项目啊,而且也没有写有这些馆 那些馆的啊。这不是骗人嘛!我看看其他人,感觉大家对此都没有什么异议啊。心想:哇靠,难道是我涉世未深,不知江湖潜规矩。后来在吃中饭的时候跟大伙聊起来,才知道,他们订的旅行团都比我们便宜,最便宜的比我们少了将近八百块钱。我顿时感觉自己被狠狠的摆了一刀,累觉不爱了!索性上午我都没有拍摄,在特产馆里可以随意试吃牛肉、羊肉什么的,我们两人厚着脸皮狠狠吃了两大圈!怎么有种报复社会的感觉,哈哈。

牦牛在当地随处可见,但是白色的牦牛及其的少,导游说白牦牛才是牦牛中的极品,这头牦牛是藏民供拍照的,合影需要收费的。不得不说现在的藏族朋友也很有经济头脑啊!

江源圣地,顾名思义就是岷江的源头,岷江是长江上游左岸一级支流,也就是说长江的形成离不开岷江的贡献,我看来岷江源更像是条小溪,但当我用手碰了一下流水,简直就是寒冷刺骨,这是冰川融化的雪水啊!小小的身体蕴含着桀骜不驯的性格,实在令人敬佩!

隆达:又称作经幡,是因为这些幡上面都印有佛经,在信奉藏传佛教的人们看来,随风而舞的经幡飘动一下,就是诵经一次,在不停地向神传达人的愿望,祈求神的庇佑。这样,经幡便成为连接神与人的纽带。风幡所在即意味着神灵所在,也意味着人们对神灵的祈求所在。风幡寄托着人们美好的愿望。

逛完各种特产店后,我们一行就在当地的街边小店吃了一顿中饭,这顿团餐是这几天吃的最好的一次(虽然也很差劲)。匆匆搞定这顿后,就赶着去黄龙了,一路上都是盘山公路,在海拔三千多米的路上各种绕,虽然司机大哥技术很娴熟,但是对于我这种生活在平原的人来说,还是有点胆战心惊,特别我是靠窗坐,云雾就在我们脚下,下面又是深不可见的的峡谷,难免会有担心。在车上导游说到了黄龙直接坐缆车到山顶,然后从山顶走下来,景点全在下来的路上,既方便又省力,既然这样,我们也没有多在意,时间也足够。就这样车子开了大概四十分钟,终于到了黄龙景区,可是令我们乍舌的是,景区缆车队伍已经排到了十万八千里开外,连起来可以绕地球两圈!如果我们还等缆车的话,估计还没有等到景区就要关门下班了。呵呵,咋办,导游小吉也着急了。黄龙景区全程走路下来大概要三个多小时,我们到的时候都三点了,外面还下起了小雨,天灰蒙蒙的,如果按照三个小时的时间走完全程的话,还没有看到五彩池(黄龙最著名的景点,位于黄龙山顶)就已经天黑了。顿时心中各种无奈,这时同行的一江苏小伙跟我和基友说:要不咱们三人就跑上去?我心想,这海拔三千多米的地方,这样高强度的运动扛得住吗?得了,反正都年轻,试试啊,争取在天黑前看到最美的景色!不得不提那山东小伙,在只有几度的天气下,穿着短裤短袖!还一点都不觉得冷!简直就是牛人!霸气侧漏啊!

黄龙风景名胜区,位于四川西北部,是由众多雪峰和中国最东部的冰川组成的山谷。景区占地面积700平方公里,由黄龙本部和牟尼沟两部份组成。黄龙本部主要由黄龙沟、丹云峡、雪宝顶等景区构成,牟尼沟部分主要是扎嘎瀑布和二道海两个景区。主要因佛门名刹黄龙寺而得名,以彩池、雪山、峡谷、森林“四绝”著称于世,是中国唯一的保护完好的高原湿地,它是一条长约7公里,宽约300米的钙化山峡,这里山势如龙,又称“藏龙山”。

黄龙的路上,天气不是很好,外面很冷,还下起了蒙蒙细雨,拍摄没有拍好,其实是非常险。

黄龙景区的大门(一点都不大)。黄龙海拔三千多米,天气很冷,我把能穿的衣服都穿上了还是不够。天还下起了小雨,花了10块钱大洋买了一件雨衣。

黄龙的水个人感觉比九寨沟的还是差很多啊。

有句老话说人生三大幸事之一:他乡遇故知!这样的几率活生生的被我碰到了啊!在爬山的时候尽然碰到了我单位同事!千里之外能有这样的偶遇!真是缘分啊!赶紧合张照纪念一下!哈哈。

黄龙景区有很多钙化池!有人说这种水不能用手碰。我想没有这么夸张吧!硬是舍身试法了一下,感觉很清凉啊。

这样看还是非常美的!像蓝色的梯田!

上山路上很多挑夫,真的不容易,听他说后面的行李有几百斤重!而一次的工钱也就六七十块钱!平常人能爬上来都不容易了,何况像他们一样!敬佩!

半山腰上的一座寺庙,走到这里已经快到山顶了。

这就是山顶的五彩池啦,是不是很像调色板?

插一张江苏小伙照片,在海拔3900米的高原上,在只有几度的天气下,穿着短裤短袖!而且不觉得冷!我除了佩服还是佩服!一路上回头率爆表!我想这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吧。

第一次合影。(重点:旁边那顶花帽子不是我们的!乱入镜,哈哈)

这么绝佳的拍摄地点当然也要给自己来一张。

五彩池是黄龙景点里面海拔最高的一处钙化彩石群,海拔3900米,总共有大大小小693个钙池,据说角度不同看到的颜色也不同。

晚上回来的路上,车子没有开多久天就完全黑了,当时又起了浓雾,能见度估计就三四米!车辆都打起来双闪在盘山路上缓缓前行,旁边就是万丈悬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雾,当时真的很紧张😓。

下午八点多,我们一行从黄龙返回,直接来到山下的藏家做客,这也是我们除藏谜之外另一个自费项目,来之前我对藏家做客充满好奇,因为父母去云南的时候也参加了类似的项目,说藏族人民热情好客,可以品尝当地的青稞酒,正宗的耗牛肉,还有篝火晚会,想想都有点小激动。下车的时候已经有藏民小伙在门口等我们了,给我们每人头上挂了一条哈达,寓意是祝每个人幸福吉祥,随后藏族小伙带我们来到他家大院,给每个人用井水洗手,不洗手还不让进,接着就是最重要的仪式,在门口有几个巨大的转经轮,藏族小伙安排我们男女各站一队,进门前必须一个个按指定顺序转动转经轮才能进门,还挺讲究。一大堆仪式做完,我已经饿坏了,迫不及待的想大口喝酒,大口吃肉了,待藏族小伙把我们领进门后,一股暖气把我身上寒气驱散,屋子里典型的藏家特点,金碧辉煌,很是漂亮,据小伙说,他们都会把他们家最贵重的东西摆在柜子上,一般都是银饰、银盆、银碗之类的。屋子很大,分两层,每一层都有几个大包厢,我看了看,包厢里基本上都坐满了人,有藏民唱歌跳舞,跟游客还有互动,很是热闹。小伙把我们一行领到二楼一个大包厢,跟我们聊了会,叫我们待会想吃就吃想喝就喝,无限量供应。过了会,一个重庆来的旅行团也安排到我们包厢了。顿时觉得热闹多了,菜也不断的送来,耗牛肉、羊肉、羊排、猪耳朵、煮土豆、还有各种各样当地的小吃。我早已控制不住自己的胃了,大朵大朵的吃了起来。但是可能民族差异关系,我们都觉得口味确实一般,而且大部分都是冷盘。实在吃的不太习惯。而且很经饱啊,没吃多少就吃撑了。接着有藏族姑娘小伙进来唱歌、跟大伙互动。虽然我没有上去一起high,但是气氛还是挺带劲的。临走前,还安排了一次篝火晚会,熟的不熟的,认识的不认识的都围着篝火互相搭着肩膀跟着音乐跳动起来,瞬间气氛high到顶峰。我想其实篝火晚会时间可以再放长一些,只有短短几首歌曲,像我这种慢热型的没有完全玩够啊!回到酒店已经快11点了。拖拉一下11点多,准备洗澡时候发现已经没有热水了。噢!忘记热水是定时供应的!好吧,只能凑合凑合洗漱睡吧。

很大的转经轮,男女分别按指定顺序转动后才能进藏家,很是讲究。

菜品真的很丰富,耗牛肉、羊肉、羊排、煮土豆、猪耳朵等等。但是味道一般,大部分都是冷菜,吃的不是很习惯。

我们团的合照,有几位没有参加,每个人都戴着哈达。

牛头骨!在藏家院子里很多,不知道有什么寓意。

哈达都挂在牛头骨上面,哈达象征着吉祥如意的意思

人在囧途:

黄龙的那晚没有睡好,可能是因为海拔高,下午爬山又冷到了,感觉呼吸要很用劲才行。迷迷糊糊到六点我就醒了,爬起来洗个热水澡感觉轻松了些。今天是旅行的第五天,也是九寨黄龙行的最后一天,早上的飞机直接飞回成都。说是说一大早的飞机,但是看看早晨外面烟雾缭绕,就猜到今天飞机肯定又要延误了(虽然心里是极其的不愿意),跟导游短暂告别后,我们一行就在候机厅无奈等着。其实我心里是非常着急的,因为这关系到我们接下来的行程,之前计划是中午到成都就直接坐动车从成都重庆。可是这样一出,我们之前订的动车票全都没用了。没办法只能先退票,然后根据飞机的情况再重新订票。令我们失望的是,这一等就等了四个多小时,待广播通知我们登机的时候都已经11点多了,更没有想到的是,在候机厅等了四个多小时罢了,还让我们在飞机上等了一个多小时,这时候群众的不满的情绪终于被点燃了!每个人都很气愤,看着周围飞机都不断的起飞,自己的飞机还在无限期的推迟。空姐和机长只能不断的解释说是双流机场飞流量太大,还没有运转正常,需要耐心等候,这时候我就急了,这样的解释是苍白无力的啊,为什么可以安排其他飞机先飞,我们的就不可以,我们可以说是来的早飞的晚,活生生的店大欺客啊!况且我在登飞机时候又重新订过了成都重庆的火车票,哪知道在飞机上又等了一个多小时,这两张票又得退了!顿时一万头草泥马在心中奔腾!这时候一个香港的旅行团提出要给予补偿,而且都过了午饭点了,要提供午餐。空姐们好像对这类事情也有所准备,一直说赔偿是没有的,这种情况在九黄机场太常见了,午餐也没有准备,但是可以等到了双流机场再提供。正当双方僵持的时候,机长通知飞机马上就要起飞,这时候大伙才平静了些,大家心里都明白延误补偿是不了了之了。飞机飞了一个多小时就到了成都,这尼玛,一个小时的飞程,硬是拖到了6个多小时,到成都已经下午两点多了。在下飞机的时候说是提供的午餐也就成了每人一盒沙琪玛,真的,瞬间对东航无感了,就算以后重游九寨也不会选择坐飞机,反正成都到九寨的动车马上就要开通了!(接下)
(接上)2015年8月25日,今天是旅行的第五天,按照之前的计划应该是中午就可以顺利到重庆了,可是由于飞机延误原因拖到了下午2点多才下飞机。好吧,重庆两天游的计划破灭了,在双流机场,我们又又订了一次成都重庆的火车票(这已经是第三次订票了),随后我们马不停蹄扛着行李就奔向成都站,三点四十的火车。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等我们赶到成都站取完票后,才发现我们根本奔错了地方!我们订的火车起始站是成都东站,而我们跑到成都站来了!切了货!此时此刻我们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而且快到发车时间,已经不能退票了!悲剧啊!突然感觉哪里都不想去了,就想蹲在火车站门口跪求两块钱回家......我静了静,哎,没有办法啊,已经订好了明天晚上重庆西安的机票,必须得去趟重庆啊,用手机查了下最近的火车票,动车票都被订光了!只有晚上六点的普通火车有票,而且只有卧铺,到重庆要将近十点!最重要的一点是:这趟火车的起始站是成都东!哦买噶!这不是逼着我们又要赶到成都东站嘛!哎,昨天在黄龙没有睡好,头疼欲裂,完全打不起精神,这边又要拖着疲惫跑来跑去,真是什么事都被我们碰到了。在经历双流机场到成都站再到成都东站这段囧途后,终于我们还是成功的登上前往重庆的火车。躺在卧铺上,真是身心疲惫,我心想,今天真是活生生的人在囧途!飞机晚点五个多小时,买了四次成都重庆的火车票,走遍了小半个成都。原本应该中午就到的重庆,一直要晚上十点才可以到。这能怪谁呢?怪航班延误,也要怪自己考虑的不够周全。哎,真是难忘的一天!
晚上十点火车到达了重庆,在火车上我们已经订好了观音桥的七天,观音桥属于重庆的一个商圈,算是比较繁华的商业区。在火车站坐轻轨直达,没想到这么晚轻轨还是爆满。没多久就到了观音桥,重庆给我感觉就是这个城市是建在山上,怪不得叫山城啊!起起伏伏的路,楼和楼之间都很紧密,寸土寸金,我们一路上跟着导航找我们住的酒店,导航在这里基本上就失效了,高楼大厦挨得太近,路又错综复杂,找个七天都找了20分钟,最后还是在一栋大厦的20多层找到的!不管怎样,终于到了一个可以落脚休息的地方,基友下去买麦当劳,今天实在是太累太累了,我饭都没吃洗洗就休息了。

8月26日

早上起来头还是昏昏沉沉的,感觉有点感冒,冲了个澡就下去吃早点了。这是小面,重庆人很喜欢吃,在路边摊、大排档里随处可见。个人感觉味道有点像担担面,辛辣程度可以自己调节。

由于店面不大,生意又火,店里位置都坐满了。重庆人民就用这种方式吃早点,其实我也是第一次见到。哈哈

由于在重庆待的时间没有很多,就在市区逛了逛,重庆的山路走起来还真费劲啊,起起伏伏、高高低低。我想怪不得重庆妹子身材都这么好,平常走路也是一项体力活啊!

重庆肯定要坐坐长江隧道啦,长江索道其实是重庆人日常出行很普通的一种交通工具,现在只要来重庆旅游的人都会来感受一下。

有种到此一游的感觉,索道很快,运载量也很大,一次性坐20多个人没有问题。横跨长江估摸只要两三分钟就到了,比坐车方便多了。

长江!江水很黄啊。

江对面的高楼大厦,可能是山城的原因,感觉天气都是灰蒙蒙的。

在索道上拍的东水门长江大桥,分上下两层,上层是车道,下层为双向轨道。

因为有老同学在重庆工作,早就约好了一起吃个饭。哈哈,几年没有见的老同学,依旧书生意气,带我们吃了正宗的长江鱼。老同学和我都是南昌人,他在重庆读研,毕业后选择留在这里。老同学介绍重庆是个幸福指数很高的城市,重庆人民待人真诚,很懂得生活,没事就喜欢出来吃吃喝喝,人们的生活压力不大

重庆走马观花的玩了一天,跟老同学匆匆告别后,赶到江北机场,准备启程去西安啦。

因为在九黄机场飞机的延误,搞的我对重庆西安都有点担心了。不过还好,航班非常的准时,飞机都没有坐满。很快我们就到了西安,在重庆一天我都是昏昏沉沉的,感冒身体非常难受,巴不得赶紧回酒店休息,只不过咸阳机场里市区太远了,订的酒店在钟楼附近,我们坐机场大巴再转出租车,到酒店已经十二点多了。这里必须提一下,接下来在西安的旅行就不是我和基友两个人啦,基友他弟弟头天已经到了西安,跟我们会合,房间是他开好的等我们。两人行变成三人行,还是很值得开心的,其实我觉得,像我们这样的自由行,三四个人是最好的,人多了意见就不统一,意见不统一就会产生矛盾,三四个人,一两人出规划,另外两个当白痴就可以了,多好啊!

8月27日

在酒店好好休息了一晚后,早上醒来的时候感觉精神状态好多了,于是乎我喊他两人就到旁边的回民街去吃早餐。回民街历史悠久,距今已有上千年历史,是西安著名的美食文化街区,也是来西安必须去的地方。

西安的小吃大家都知道,肉夹馍、羊肉泡馍、羊杂汤、biangbiang面,而回民街简直就是食肉者的天堂啊。

这里的店面一般都是叫什么老李家、老白家、老张家。好像没有什么其他的名字,都是以姓氏冠名。而且有的店面好像挺有名气,要不就是上了中央电视台,要不就是哪个明星来吃过,这家老白家的肉夹馍排队已经排的老远了,我想群众的阳光是雪亮的,于是跟着也排起队来。

大块大块的牛肉

一人拿着个肉夹馍直接在老白家坐下了,另外每人还点了一份羊杂汤。一大早吃这么多肉好不好,哈哈。

华清宫其实是由华清池和骊山两部分组成。骊山有索道上去,要另外收取费用,所以我们没有去。

华清池既是唐明皇和杨贵妃寻欢作乐的地方,也有西安事变的遗址,是个融合了古代史和近代史的地方。懂历史、喜欢历史的可以到这里来看看,票价100多块,个人感觉不是很值啊。

来了总要留下纪念撒

闪亮登场!

有个两三米高啊

华清池景区不大。一会就逛完了,个人感觉这个景点跟普通的公园没有什么区别。无非就是印证了唐太宗和杨贵妃的爱情,见证了西安事变的经过。

兄弟两人的合照。

走马观花的逛完华清池,在街边等车时候顺便一人买了一个老冰棍,旅游这么多天来,终于在西安感受到了夏天的炎热。华清宫和兵马俑都是一条线路的,所以有很多旅游专线,没等多久就来了一辆,问了问价格就上车了。很快就到了兵马俑景区,景区外有很多小摊小贩,卖兵马俑仿制品、卖仿制兵器,反正只要跟兵马俑有关的东西应有尽有。
兵马俑在秦始皇陵园东侧1500米处。是一个浩大的地下军事博物馆,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始皇兵马俑目前探知的有三个坑,  一号坑6000余件陶人陶马,二号坑1300余件陶人陶马,战车80余辆,青铜兵器数万件,三号坑有武士俑68个,战车1辆,陶马4匹。据分析,一、二号坑像是兵营、军队,三号坑更像是总指挥
部!兵马俑的发现震惊中外,可以说是考古史上的一个奇迹!

兵马俑一号坑,场面很壮观!

来兵马俑参观的游客太多了,外国游客也特别多,进景区大门的时候很多导游揽客,向我们推荐导游讲解,当时觉得没有必要,在里面跟着旅行团趁趁导游就可以,后来才发现只能偶尔听得到一些,通过导游的一对一的讲解应该可以了解的更加全面,有点后悔。

近拍兵马俑,据说每个兵马俑都有不同姿态和表情

这是发现兵马俑的井口。1974年由一位当地农民挖井时发现,随着政府不断发掘,一座震惊中外的“地下皇宫”慢慢浮现在人们眼前。

很多兵马俑都已经支离破碎了,在现场还有很多考古人员在不断的对兵马俑进行修复。很佩服他们能在这么多人围观的情况下还能做好如此细致的工作。

战马!这也是兵马俑的一部分。

跪佣,很多教科书都有这副图吧。

铜马车,外观精致,设计精良,反映出秦代工艺制作的高超水平。

我跟“兵马俑”的合照。哈哈,当然不是真兵马俑,是现代仿制的,不过很逼真啊

1:1仿制的模型,兵马俑个头都很高啊,我站在台子上都比它们矮。

出兵马俑景区看到一个店打出的口号:恕不接待日本游客!哈哈,我只想说,干的漂亮。爱国青年很激动的跟此店来了张合影。

从兵马俑博物馆回来已经7点多了。在大众点评找了家特色陕菜馆,窄巷子陕菜馆。点了辣炒羊血、葫芦鸡几个特色菜!味道还好,没有我想的好吃,葫芦鸡有点像脆皮鸡,外焦里嫩,但是我感觉老了点,太干了。

窄巷子陕菜馆,顾名思义,出口入口都是一条小巷子,很有特色。

晚上在骡马市订过了一家酒店,用了手机的折扣,才一百多块钱,最重要的是环境非常好,房间非常大,就算没有折扣也就两百多块钱一天。西安欧杰西假日酒店,应该是西安当地的连锁酒店。如果有机会再来西安,还会住这家。话说这趟旅行我们基本上都住在市中心啊,除了在九寨黄龙,在成都我们住在春熙路附近,在重庆我们住在观音桥商圈,在西安我们又住在骡马市步行街。而且住的酒店都性价比很高,看来网上订酒店的确是个既省心又省钱的方式啊。
晚上吃完饭后,特地去了趟商场买了些零食和水,因为明天爬华山需要消耗大量的体力。回酒店后随便把去华山的来回火车票订了。从西安华山非常方便,只要半个小时,而且几十分钟就有一趟,我们预估了下爬华山大概需要八九个小时,于是订了早上九点半和晚上八点半的动车。万事准备周全,就等明天的挑战,为了积蓄体力,我赶早就洗洗休息了。

8月28日

今天又是我醒的最早,冲了个澡就把他们叫醒。看时间还早,就在附近吃了个羊肉泡馍,三十大洋一碗,老板看我是外地人,特地帮我把馍弄成了小块,我看着西安当地人都是一点点的手撕馍,感觉吃的很是享受。然而自己试吃后感觉味道一般,馍很硬很难泡开,比肉夹馍差多了,还是觉得肉夹馍实在。

羊肉泡馍配荞头!馍馍太硬了,很难泡开。

吃完早点后我们一行匆匆赶到西安火车站,登上前往华山的火车,火车旅客看得出来基本上都是去华山的,可见华山的人气非常高啊。
华山位于陕西渭南华阴市境内,在全国乃至世界享有很高的声誉,素有奇险天下第一山之称。著名景点有鹞子翻身、长空栈道、苍龙岭、金锁关等,华山为五岳之西岳,南接秦岭,北瞰黄渭,扼守着大西北进出中原的门户,资源丰富,景观独特,文化内涵丰厚。华山是道教主流全真派圣地,也是汉族民间广泛崇奉的神祇,即西岳华山君神。

华山北站,有前往华山景区的专线巴士,很方便。往远方看,隐约可以看到华山的全貌,连绵不断的山脉,气势磅礴!

巴士开了大概20多分钟,我们一行到华山景区,在售票大厅内了解有多种上山的方式:西风索道上北峰索道下、北峰上西峰下、西峰索道往返、北峰索道往返,还有就是徒手登上去了(这一般适合夜爬华山)。而大部分人选择的都是西峰上、北峰下,这样一条线路可以大大的节约体力,而且可以在七八个小时的时间内完成五座峰的登顶。没错,就选择它了。华山景区大门票加上来回索道的费用大概要五百多块钱,的确挺贵的,不过上了山才发现,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华山太险太美了!不愧是“奇险天下第一山!”
景区旅游大巴不急不慢盘着山把我们送至西峰索道站,到这里,我们的华山之旅才真正开始了!

要想坐上西峰的索道还需要攀爬一段很长的台阶,华山大门在山脚下伫立着,顶天立地、大气磅礴,像是注视着每个前来的游客。

我坐过的缆车也不少,但是像华山这样惊险的还真没有。它长4000多米,高差近千米,依山势穿峰过岭,在缆车上我们已经一饱了华山的险峻!一座座高山拔地而起,山体表面植被并不多,这样更突出了华山冷峻,随着缆车不断翻过一座座的山脉,期间还穿过了几个山洞,在二十分钟后,终于到达了西峰!

西峰索道!华山植被很有特点,向阳的一面茂密成林,背阳的一面怪石嶙峋。

西峰是华山的主峰之一,是华山最秀丽最险峻的山峰。它是一块完整的巨石,浑然天成。峰的西北侧,绝崖千丈,似刀削锯截,是华山山形的经典标志。

在西峰顶,有小贩提供道具拍照留念,一把战斧,开天辟地?

西峰山脊!护栏那边就是万丈深渊,我想如果碰到了刮风下雨会很不安全啊,还好今天的天气真不错。

在西峰留个念,要抓紧啊,哈哈。

听说同心锁可以求福,保平安。就是太贵了,最小的都要五十块钱。一把锁一把钥匙,把锁固定好,然后把钥匙扔下山低,这样祈福的心愿才会实现。

写了我和我女朋友的名字,希望我们能幸福一辈子!我还许愿了全家人都能健康、平安!

远处眺望西峰!

沾点福气,希望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华山的绝美景色,一座座山拔地而起,直冲云霄,真是奇峰罗列,姿态万千!

圣灵华夏,意思就是华山孕育了中华民族,缔造了中华文明。华夏之根在华山,民族之源在华山

南峰 又称落雁峰,是华山最高峰。在此合影留念的人络绎不绝,地方很小,落差很大,很危险。

西岳华山历来被认为是五岳中最为险峻的,而华山中险峻之最莫过于华山南峰万仞绝壁上的长空栈道,即在约2160米高的峭壁上凿出踏脚之处,脚下便是万丈深渊,游客行走时必须面壁贴腹,安全带一头固定在峭壁一侧的铁索上,即使系上安全带,一般人走在这样栈道上也只能胆战心惊,屏气挪步。

此行来华山,最想去的地方莫过长空栈道,上道之前先“淡定”的拍个照。

来长空栈道探险的人真的很多,排队都排了将近1个小时,连排队的地方也只是短短几十厘米宽的栈道,栅栏边就是万丈深渊,来回长空栈道的人都是走这一条路,由于来来往往的人太多,每挪一步都尽显艰难,很是危险,这才真正体会到了自“古华山一条道”这句话的真谛。

系好安全带,准备下去啦,下面就是长空栈道了,没想到下去的路已经够惊险了,不多解释,看图足以说明。

再微笑的来一张,有安全绳心里踏实了些。

终于踏上了第一步,真正身处悬崖峭壁上啊,真担心手机一抖就掉下去了。

长空栈道来回只有一条道,这就是说经常会碰到反方向前行的游客,怎么办,这时候只能一位紧贴悬崖边,另一位慢慢从其背部贴身跨过,在只有三十厘米左右的木头栈道上需要两个人同时通过,这真的是一件很危险的行为。

这张照片应该可以反映长空栈道的危险程度!去的时候看见有人走到一半就受不了回去了的。我觉得真正厉害的不是走这条道的人,而是修这条道的人!

我们走在一半的时候,碰到一行人往回走,我们只能原地贴墙,等着往回走的人先通过,这是我们看见一位东北大妈竟然不用安全绳就往回走,还很淡定的对着我们说,没有什么好怕的,习惯了就好。瞬间我们都惊呆了,汗颜啊!大妈就是牛!

长空栈道的尽头叫做思过崖,相传是令狐冲面壁思过的地方,这真的是一个面壁思过的好地方啊!

鹞子翻身为华山著名的险道之一, 其路凿于东峰的倒坎悬崖上,下视唯见寒索垂于凌空,不见路径。游人至此,须面壁挽索,以脚尖探寻石窝,交替而下,其中几步须如鹰鹞一般、左右翻转身体才可通过。

鹞子翻身是通往下棋亭的必经之路!以其说路其实就是凿在悬崖上的几个石窝,近乎90度的直角往下爬,而且看不到下面的路径,只能一只脚撑着,另一只脚去试探,双脚交替而下,一步步的往下挪,下面就是万丈悬崖。其中最险的一段需要像鹞子一样左右翻转身体而过,故称之为鹞子翻身!

鹞子翻身的游人没有长空栈道那么多,但是惊险程度不比长空栈道差。它不像长空栈道考验的是你的胆量,它更多的是考验你的平衡、力量、还有意志力!

跟长空栈道一样,鹞子翻身必须穿戴安全绳,下山过程中还有专门的人指导你应该怎么走。

鹞子翻身来回也只有一条路,所以再攀爬的过程中会碰到其他人跟你反方向前行,所以这时候更需要配合,千万不能用“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思想。

这一段跟长空栈道一样,必须贴着悬崖前行!

由于攀爬需要大量的体力,特别是对臂力有很大的要求,所以看到几个女孩子爬到一半就不爬了,对她们来说真是意志力的考验啊。

这里已经快接近底部了。

快到下棋亭的时候有一颗长在悬崖边的松树,能在石头缝中求生存不容易啊,上去拍照还挺危险,必须把安全绳铐在栏杆上,安全措施一定要做到位。

到了下棋亭了,下棋亭只为有勇气的人展开怀抱!

在下棋亭留个念,证明我们来过。哈哈

华山挑夫!身上扛了几十斤的行李,面对镜头特意金鸡独立吹起笛子,我想幸酸背后还可以如此的热爱生活,华山挑夫真的很让人敬佩!华山挑夫,挑起华山

华山论剑?剑呢。

人比山高,一览众山小啊。

中锋的一段山路!看着都不想爬,不过对于华山的天梯来说,这算啥。

中锋!华山一共东南西北中五个峰。华山虽然大,但是路牌很多,标注的也很清楚,所以在华山根本不会走错路。

金锁关北接五云峰,南控华山主峰,东西两侧壑深千丈,关前仅有一米完的台阶石径。环周古松苍翠,奇石林立,常有祥云环绕,风光非常迤丽。

数以万计的金锁和红布衬托着连绵起伏的花岗岩山脉,颇为壮观,这里也满载着人们的希望和祝福。

从金锁关下来,跟着指示牌走就到了北峰了。此次华山行,我们是西峰上北峰下,也就是说北峰就是我们最后一站了。看看手机软件,整个行程我们走了七个小时,消耗了三千多大卡热量,途径东南西北中五个峰,可以说华山该去的地方我们都去了,该玩的我们都玩了,身心疲惫但却非常尽兴!
坐缆车从北峰下来后,天色渐暗,看看时间,离八点半的火车还早。又不愿意在火车站干等,索性就在华阴县城找了个地吃饭,也是大众点评推荐的。这次推荐的实在太差,就在景区附近,虽然不算贵但口味太差,凑合凑合就吃吧。后来吃完打的去火车站听的士司机说,他们当地人都不会去那边吃,要吃都去县城。我想了想,也是,吃饭怎么也不能去景区吃饭啊。到了火车站后,我们已经非常疲倦了,还好华山西安也不远,在火车上短短三十分钟我们都睡着了,醒来后发现已经快到西安了。下车后,我们心里都想着一件事,就是赶紧回酒店休息。爬山时候还没有感觉,等一静下来就感觉身体疲惫不堪。赶紧的,打个的回到酒店洗洗就休息了。

8月29日

早上醒来,昨天的疲惫还是没有完全恢复。今天可是这次旅行的倒数第二天了啊,明天一大早就要飞回家了。趁着还有时间得好好逛逛这座古都,不能把时间浪费在床上啊。因为要退房,晚上直接去咸阳机场附近住,为方便明天登机,于是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酒店,轻装上阵的开始今天一天的行程:上午去采购点西安的特产,来了一趟总要带点东西回去,下午游西安古城墙。

一大早三人又来到回民街,之前已经吃过了西安的羊肉泡馍、羊杂汤、肉夹馍,就差biangbiang面没有尝过了,必须得来一份啊。

吃完早餐后,三人到钟楼附近的商场逛了逛,西安的特产种类丰富啊。我们随意拎了一些:牛羊肉泡馍(袋装)、水晶饼、绿豆糕、龙须酥、贵妃饼、十大怪,东西不多也有满满几袋啊。太重了,还是回酒店把东西寄存再逛。西安给我的印象是文化底蕴很浓厚,随处都可见古代建筑。像我住在骡马市步行街,傍边就是钟楼、古城墙,连西安商场都建的古色古香。西安的外国人特别多,不知道是来旅游的还是来学习中国文化的,但看到中国妹子跟外国人成双成对,心中难免有不舒服。西安的环境其实一般,路面上不是很干净,在城区交通更是拥堵。

下午两点多,我们一行在西安的商场找了家餐馆吃饭。也是大众点评推荐的。味道挺好,比较符合大众口味,分量特别足。(餐馆叫什么名字不记得了)

下午三点多,到了西安著名的古城墙,也是我们这次旅行的最后一个景点。西安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区,呈长方形。是中国现存最完整的一座古代城垣建筑,从隋唐至今已有1400年历史。有城门四座:东长乐门,西安定门,南永宁门,北安远门。

西安城墙是在唐皇城的基础上建成的,城墙环于西安城四周,固若金汤,气势不凡。登上城楼,既能俯瞰西安风光,还可以在城楼上骑单车。

租自行车很方便,单人车45块钱两个小时,转一圈大概也要两个小时,有很多租车点,既可以租也可以还。

每一块砖都有历史的沉淀啊

城墙路面很宽!据介绍西安城墙墙高12米,路面宽度12-14米,周长13.74公里,路面上并排走八辆马车没有问题。都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啊!

城墙还是保护的非常好的!路面很干净!

三位单车骚年!留个念。

城墙上依次布满了红灯笼,在晚霞的照映下,很唯美。

夜色下的西安城墙比白天更有味道。

城墙周围的餐厅、咖啡厅、夜宵店都装饰的古色古香。跟城墙的气质相得益彰,共同承托出西安的“古典美”。

西安古城墙可以说是看西安夜景的绝好地点。我们走走停停环顾一圈,感觉古城不但有很厚重的古文化底蕴,同时也充满现代化气息的夜景,很漂亮,有大城市的风范

月光照亮西安城。

晚上9点多我们逛完古城墙,才发现晚饭还没有吃。本来想去城墙旁边的夜宵摊吃点感受下西安的夜生活,但是怕耽误去机场的大巴所以就近找了家麦当劳随意吃了点。麦当劳全世界都一样,这里就不过多阐述了。吃完麦当劳后我们一行匆匆回到酒店拿着行李奔向机场大巴后车站。没想到刚到车站,就走了一辆车。没办法,只有等咯。等到下一辆已经快十二点了。深夜坐车的人不多,这也是最后一班机场大巴了。夜色下的西安很安静,这座古城让这种安静显的更有诗情画意。再见,西安

8月30日

咸阳机场已经快一点多了,我们找了家离机场较近的酒店,咸阳空港假日酒店。这家酒店有个好处就是早上会有专车送去机场,所以我们不用担心交通问题。由于我们是一大早七点五十的飞机,要起个大早,到酒店也没有什么拖拉的,赶紧洗洗就休息了。

早上醒来匆匆忙忙赶到机场,吃了个赛百味三明治就登上回家乡的路。最后一张照片了,再见!

对这趟旅游的一些想法:

现在回忆起这段旅行,还是感觉历历在目,从成都开始,经过飞机延误的煎熬再到九寨黄龙,领略九寨黄龙的绝色美景,人在囧途般的匆匆重庆,再到目睹华山的鬼斧神工,最后亲临帝王之都西安。这短短的十天,有过酸甜苦辣,就像品尝了一碗浓烈的人生百味汤。欢乐总是留在回忆的时候才能记起,也是这段旅程让我喜欢上了旅游,喜欢上了拍摄。我想写上这篇游记是为了我不会忘记这段旅行,能让我老了的时候看着照片念着文字还能想起过去的美好事情。再见这美好的十天,再见这些美丽的城市。旅行,我会一直走下去!

照片拍的真详细,记得上次去这里玩也去了这几个地方,景色超棒!!玩的很嗨~而且住了木鸟短租的民宿,房东人也很好。期待下次旅行。

2016-10-28 14:16

引用 苏大苏 发表于 2016-10-28 14:16:27 的回复:

回复苏大苏:我最近这两天打算用年假去玩呢,求问一下您木鸟短租房源链接,pm我就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