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的逃亡,相伴好时光# 岘港9月,越南越靠近,50分之一的最美。

阿刁 (成都) LV.8
2016-10-01 20:28 360/1
  • 出发时间/2016-09-11

写在前面

冲绳回来之后,就一直在想下一个目的地。
旅行这件事,算是彻底上了瘾,并且不想戒掉。
然后“岘港”就出现在视野中,计划这次旅行前,甚至都不知道岘字要怎么念,就更别说从未听过了。
这次的出行,要感谢莎莎,一个细心的/温柔的/有计划的妹纸。
从去年的邛海,到这次的岘港,我们磨练出了默契,对于旅行也有相同的偏好。
经历了两次较大航变,签证改签,曾经有段时间我们都想放弃岘港选择去别的目的地,
最后的最后,因为不想放弃这么久的努力,所以排除万难,终于踏上行程,
却在抵达第一天遭遇台风暴雨,留下了一丢丢遗憾。
但是老天也不算亏待我们,加上我们誓与命运斗争的毅力,还是撑过了阴霾最终换来了无与伦比的美景。
预告片来一发

6月~8月我们都在干嘛?

机票:6月下旬本来是定了澳门航空的机票,往返1600rmb,中途要去澳门转机。but!!!! 后来打电话告诉我们航班发生了变动,于是本来计划的澳门一日游也只有放弃。
然后我跟莎莎都计划改变目的地了。
又在某宝上看到了一个半自由行,越南航空直航,酒店3星到5星可选。当机立断买下付款。
于是开始安心地准备签证。but!!!签证到手后,接到客服的电话,
越南航空成都岘港的航班从9月开始调整,本来计划13号出发的航班取消,提前到11号,其次就是15号。
然而我们已到手的签证生效日期是13日。这点儿不是一般背啊!
赶忙联系签证客服,还好,成功赶在出行前三天成功改了签证生效日期。——万能的TB!出行必备!

签证:我们办的是另纸签,其实落地签也同样方便。因为政治的原因,新版E字开头的护照只能办理另纸签    了。旧版G字开头的就是贴纸签。

改签证生效日期这件事我们也是第一次听闻,其实就是把旧签证寄回,有领事馆手动改日期,然后在改动处盖上章而已,价格跟办新签证一样贵,还要加收手续费。。
双流办理登机牌时还被航空公司查了好一阵儿。

tips:越南签证有效期1个月,生效日期可自行选择。

国内不好换越南盾,看到之前有攻略说换好美金带过去再换越南盾比较划算。但是我们没有,因为报了半自由行团,所以每个人只带了500人民币去,出了机场就在门口便利店换了盾。汇率1:3100,相对不是很划算。据说市区内exchange可以拿到1:3300左右的汇率。越南盾零太多,出行打车购物对方都会去掉3个零直接以 千 为单位报价。比如打车,价格表上显示的价格后加3个零。换算方法就是去掉4个零乘以3就是大概的人民币价格了。

语言:出行前听说岘港英文普及程度不高,除星级酒店和部分餐厅之外,较少人会讲英文。
这次出行后的体会是,酒店前台,部分出租车司机,较好一点的餐厅服务生都是会英文的,有一些小店虽然不会英文,但是 how much 绝对够用了。像会安古镇这样的景点,甚至有部分人中文也能通。

衣食住行:越南晒!晒!晒!当地人出门大多都是长袖长裤口罩帽子全副武装;米粉,滴漏咖啡一定要尝尝,岘港酒店比民居还多,而且除星级酒店,都是瘦瘦高高的房子,五颜六色,俏皮可爱;满街摩托车大军,一条主干道四车道,只有一个车道给四个轮子的用,其余三个车道都是摩托车!

通讯:某宝上买的越南电话卡。可被叫,3g流量4.5个g,20rmb.完全够用网速也不错。比租wifi蛋方便多了。推荐!

出场人物介绍

下图右:莎莎
              本次出行财务+颜值担当
下图左:阿刁(me)
               本次出行行程+摄影担当

小插曲:去年4月跟莎莎去了邛海,基本就是睡+逛+吃+拍的模式,回来之后莎莎把她的qq.微信头像/手机屏保/输入法背景图全换成了邛海的照片,然后一年半未曾更换。直到这次。

顺便po一下去年的邛海

初见岘港-暴风雨的迎接仪式

半夜的红眼航班,当天睡到下午4点才开始收拾行李,8点才打车去机场。
在机场拍了此行第一张合照。
只因为背景板上写满了世界各地的时间,
我们希望,走遍全世界!

越南航空 A321机型,我们居然坐到了安全门的位置,那宽敞度,比商务舱还爽。
旁边就坐着身穿草绿色奥黛的空姐。上来就解释了一番Emergency only blahblah。

机舱内干净,感觉比较宽敞,飞机餐算是我吃为数不多的好吃的了。

隆重介绍一下甜品,去程是类似菠萝麦片的东东,返程是香芋椰汁羹,好吃到哭。

后来我才知道纸杯上是一个越南咖啡品牌的名字

飞行时间3个小时,到岘港机场已经是凌晨3点过了。第一时间换上电话卡。ip的话插卡即用,安卓的话要调试但也很简单。电话卡在办签证那家一起买的。会附送电话卡调试说明书

之前说的越南海关收取中国游客小费的事情完全没有发生。海关速度很快,过关排队也只用了5分钟,可能是凌晨的缘故。岘港机场很小,出了航站楼右手边就是atm和exchange。换了钱立马变成百万富翁。

从机场出发,大概10来分钟,一来就经过龙桥。穿过韩江,暴雨倾盆。
我和莎莎与大巴车上其他游客不同,定的是三星的酒店,所以大雨中领队将我们提前带下了车,进了一家看起来只能算宾馆不能算酒店的楼。大楼周围都是建筑工地,台风的缘故满街都是倾倒的树枝杂草,看得我和莎莎一阵心惊。不过酒店的安保大叔很热情,估计是睡梦中醒来,穿着白背心和短裤就接过了我们的两大行李箱。还一路送去房间,哑语一般比划着给我们讲解屋内设施。
下着雨,又困,没有多想什么,摊上床就睡了。

迷迷糊糊睡到早上8点,有人锲而不舍一直窍门。开门发现是清洁房间的姑娘。
我:“housekeeping?”
姑娘1👩🏽:“?????//”
姑娘2👩🏻:“@#%¥#……#%&clean 。。。。”
我:“no no no,sleeping。。。”
姑娘1&2👩🏽👩🏻“………………………………”
end。
尽管没睡醒,尽管沟通有点困难。可是姑娘2的颜值和笑容一直深深印在我心里。

早上十点半,雨没有要停的意思。
估摸着酒店早餐应该停止供应了,我跟莎莎琢磨着把房间里的泡面搜刮了。
前一晚特意查了价格表,简直良心商家,12000盾 ,折合人民币4块钱不到啊,⬅️后来发现超市也是卖同样价格。好感动😭
第一天的行程:上午“山茶半岛”下午“会安古镇”+一个购物点
大雨中沿着海岸线往山茶半岛出发!

感受一下雨有多大。每一步都像在过河

从头到脚淋个透,连游客照都没有办法好好照。从半岛下来,同行的阿姨们都受不了说要回酒店去换衣服。然而我和莎莎并不在大部队酒店里,所以冒着感冒的风险继续坚持着。

跟团最怕就是团餐的质量。。但是这次岘港之行,团餐都很可口,至少大家都光盘了。
每餐必备就是大块大块红烧肉,以及菠萝番茄烩鱿鱼。
餐馆门口聚集了大量水果商贩,是找开大面值越南盾的好机会。山竹红毛丹榴莲椰子物美价廉,
25块人民币可以买一大袋。我和莎莎买了8万盾的红毛丹吃了整整三天,

吃完饭出发去会安古镇,此行最遗憾的一个地方。
因为下雨,只是匆匆走过了五分之三的街道。
想象中艳阳下的明黄色屋墙/人力车客先死/白玫瑰都没有体验到。

匆匆走过日本桥,看到写着ホイアン字样的灯笼。
整个古镇浸泡在雨里,发出的味道跟外婆家老房子的味道一样。
木质结构的密闭空间里的那种神秘气息。

道路积水,很多外国游客在咖啡馆里就着咖啡香气品尝会安的大雨,
而我和莎莎提溜着裤子,暴走在会安的雨中。
没有太多心思和时间去停留和欣赏这座古城的美。
看过了太多游记,说了太多会安的独特,
明黄色的墙在大雨中都沁透,甚至生出霉菌。
我笑着跟莎莎说,平常的会安活在游记里,但是
我们看过的会安应该是大多数人都不曾看过的
也是一种幸运。。❤️

天色渐晚,我们路过灯笼铺,很用心地挑了心仪的款式。
很认真的用计算器跟老板娘讲价。

即将入夜的会安亮起标志性的灯笼,暖光穿透屋墙,穿过大雨,穿过秋盆河,照在匆匆过客的心里,
留下最美最别致的景。

买完灯笼顺势拿出大众点评上的照片询问老板娘那家最著名的法棍地址。
老板娘说 so far,15 minutes。
哎,我们放弃搜寻美食,尽管饥肠辘辘。还是只有往集合地点走。
但是,今天最大的安慰和惊喜就出现了。
快要走出景区的时候,在路边发现了一家卖法棍的小铺子。
3万盾,rmb9块一个,略贵!可是买的时候没有对比并不知道买贵了。
老板很细心的问我们能不能吃葱和辣椒酱。
岘港的法棍简直就是豪华版三明治。松脆偏硬的法棍夹杂着猪肉牛肉肉松火腿薄荷葱沙拉酱辣椒酱
老板会把所有摆在台面上的材料都尽情往面包里塞。
然后用纸包住用皮筋拴上打包给你。
我和莎莎一路带回酒店菜舍得拿出来品尝。

第一天的行程就用一个法棍和超市里买的酸奶终结了。
说实话,因为下着雨,没有好好欣赏过景色,以致我们并没有真的到了岘港的实感。
晚上因为台风,酒店反复停电。断了空调,房间里闷热不能入睡,窗户开一个小缝就能听到风呼呼大叫。
伴着闪电雷声。岘港day1就over了。
明天开始自由行,但是听闻台风天。只有默默祈祷快快雨过天晴吧。🙏

畅游岘港-逛吃睡拍模式on!

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确认天气。
放晴了!虽然市区方向还是云层密布,但是海滩已经能看见阳光啦!
先去吃早饭!

早饭不算丰富,但是也基本涵盖了岘港独特风味。
越南米粉,咖啡,成为我和莎莎每天的早餐标配。
最棒的事,本来对住的酒店没有什么期望,中途想换酒店,
却因为酒店餐厅的咖啡,每天都换汤底的米粉以及超棒的景观而爱上了。

海滩方向已经能看见阳光透过云层就要揭开沙滩的面纱啦了

美美地吃完早饭就像海滩进发吧!
这可是国家地理杂志评选出的全球最美50分之一的景色。简直一分一秒都不想错过。

酒店到美溪海滩也就几分钟路程,出门就感到热气袭来,
路上都是台风过后的残枝落叶。

海浪有些大,近海处都是卷着沙扑腾过来的奶咖色的浪,可是蓝天白云和不远处的山茶半岛都清晰可见。
我们开启了狂拍模式。根本顾不上理会周围人的目光
🌊🌊🌊🌊🌊🌊🌊🌊🌊🌊🌊🌊🌊🌊🌊🌊🌊🌊🌊🌊🌊🌊🌊🌊🌊🌊🌊🌊🌊🌊🌊🌊🌊🌊
一大波海滩照来袭

帽子要扶稳,如果被风卷到浪里去,估计只有等几百年后被打捞了。

风~~~有~~~辣~~~么~~~大~~~~~

如攻略所说,美溪沙滩的沙子细的不要不要的,沙滩算干净,都能倒影太阳和蓝天

忽略我的小胖手

一对拍婚纱照的情侣,红果果的秀恩爱。

不知道是什么鸟。调了个黑白色给它们,

莎莎去鼓捣一堆沙去了,我在沙滩上捡到一个灯泡,然后就get了新的自拍技巧。

从反光里看看我身后的沙滩,是不是干净地不可思议?

反正我只记得来往的人看我举着个灯泡玩自拍,心情一定是疑惑➡️恍然大悟➡️多加钦佩的。

能眺望山茶半岛看到白色观音像

这位靓女,你在看什么?

台风天的缘故,浪看起来像奶放多了的咖啡。

虽然海滩洁净无瑕,但是还是忍不住俗气一把写了这句话。
并且写的时候把手里的鞋随意地扔了出去

请一定带上飘逸的裙子或者大丝巾!配合海风和烈日,连鼓风机和打光板都不用。就能拍出以下飘(shen)逸(jing)风的写真

最好再来一个大红唇💋

有时候风大,丝巾根本拉不住。

就需要摄影担当一手拿相机一首扯住丝巾达到最佳状态。

反正我只记得我们疯狂地摆拍,一种,“姐要上天”的不害羞精神,沿着超长海岸线只走了十分之一的路程,狂闪了200多张,直到手机低电警告

有一张P地特别过头的近照。
所谓,颜值不够技术凑

不是每一张都这么美美哒,如果突然风不撩了,就有可能如下图。
科科,没事儿,丝巾不用的时候还可以防晒

隔着纱巾照会有朦胧的效果。

透过眼镜照

我们一只从9点嗨到快12点。如果不是太晒,估计会在沙滩上走上一整天,

往回走的时候,看到云层亲吻山茶半岛,在绿树覆盖的山上留下影子。山麓上屹立的白色观音像依稀可见,
我才终于有了身在岘港的实感。

沙滩上破旧废弃的簸箕船。
船边镶嵌着贝壳。

内陆城市长大的孩子,见到海就撒欢儿地进行跑跳运动。

在海滩的合照不多,个人很喜欢这张影子

很长一段时间我跟莎莎就在沙滩上走着,等着浪打过来。

或者是像海对岸张望着。听着涛声

美溪海滩真的很美很美,
这是对我们几个月来经历的最大的奖赏。

想起莎莎说,只想去看海的简单愿望,
淋过一场雨之后,终于实现。

岘港于我,也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海滩之行。
去年的芭提雅,今年4月的冲绳,都不曾给我的海的蓝,
岘港都给我了,

正午的太阳太辣,我们不舍的离开了美溪海滩。
街边广场上的椰林,
才发现绿色和蓝色是大自然最常态。

回到酒店休息躲避烈日。
我和莎莎都有不同程度的晒伤,防晒啊防晒防晒,重要事情一定要说三遍!

休息之后在大众点评上搜到酒店附近一家好评的餐厅。打算走路去吃午饭。
岘港街边全是告示牌。例如这个人行道的标示。
略显可爱。

路过一家 烤肉店,种满植物,饱和度高到爆值,随处都能拍出景

隆重介绍这家餐厅-Sofia Restaurant 其实是同名酒店的餐厅。
服务生会说英文,并且比较有档次。看到好评如潮才来的。果然名不虚传
餐厅不大,一半是酒店前台一般是前台,装潢很越南风,尤其是黑色三叶吊扇风情十足。
菜单有英文越文,明码标价。
沙滩一上午都没有喝水,点一杯冰水,放十足的冰块。爽呆!

坐在门口靠窗的位置。
望出去景色像油画

点的饮品是香蕉和菠萝smoothie。
口感细滑原汁原味,冰度适中,不过甜不过腻,解渴又享受。

正餐来啦!
牛肉米粉(pho),春卷,和服务生强烈推荐的三文鱼沙拉
米粉的味道让我想起小区楼下的兰州拉面。
春卷内陷蔬菜和肉的比例把握的很好,炸的刚到位,
越南“米线”蘸着酸甜汁就着薄荷/生菜/葱/香菜一起吃,爽口
三文鱼先撒上海盐,蔬菜浇上汁和美乃滋,一口下去,幸福感爆棚。
每道菜服务生都会讲解吃法,并且时不时过来询问味道如何。

我们两个人这一餐花掉41万5,折合人民币120块左右。
超级满足。这也算是在岘港,吃的最好的一餐了。

ps:这家店wifi的密码是:❤️thankyou!❤️

结账之后另一个长相可爱地让人想揩油的小哥过来推荐他们家的早餐系列。
哎哟,小哥这么甜,可是我没办法这么早起床走路过来吃啊。😢

酒足饭饱后选择回酒店先睡个午觉。

午睡过后,我们决定往市区去找一家咖啡馆喝正宗的滴漏咖啡。
日落时分,云层越发厚了

我们很好奇,岘港的斑马线直接通向花台,然后在花台里修出一条小路来,绕个弯儿再连接下一个斑马线。

路过这样瘦瘦的房子,岘港的房子几乎都这样瘦

天暗下来,跟着地图指示,我们走过了很多很多条小巷子,走过安静的居民区。

这些居民区生活氛围浓厚,有坐路边小吃摊吃饭的,有唱卡拉OK的,还有的家里大门敞开,电视里放着越南语版的哆啦A梦。

这些房子的主人想必都是童心未泯,把它们刷成粉红色,浅蓝色,草绿色,粉紫色………………

好不容易拐进一处民居,找到了这家melody cafe
光线昏暗,半露天的院子里密密麻麻放着桌椅,客人不多。
我们犹豫了一下走进去坐在迷你池塘边,拿着看不懂的越语菜单研究。
最后还是拿出了图片直接点了两杯滴漏咖啡
和服务生姑娘用英语交流

咖啡一滴一滴漏下来,在傍晚时分的这家岘港居民区的小咖啡馆里,
时光慢下来,
姑娘放起了听不懂的越南流行乐。
我跟莎莎在暖光中拍照,拍到冰淇淋都化成奶油冰水。

两杯滴漏咖啡,一份冰淇淋,只花掉7万6,人民币20几块,这价格,在国内连标准杯的星爸爸都喝不到。
况且滴漏的味道简直美妙不可形容。
咖啡热而苦醇,炼乳冷而甜润,加上硕大冰块,两种极端的味道互相融合又不干扰,一口下去,层次分明。

结完账,觉得店里播放的音乐蛮好听,想问姑娘要歌名,可是姑娘不知道英语怎么表达
于是我拜托她写了越南语给我,看不懂。
激发了我想去学越南语的欲望。
莎莎问了她附近是否有越南春卷卖,妹纸看了看我们百度出来的照片说附近恐怕没有,
然后我们又继续问了去龙桥的路线,
姑娘觉得自己英语词穷了,干脆拿起笔画起了地图。

走出咖啡馆,我们朝着龙桥的方向进发。
一路上遇到好多家小吃店,拿着春卷照片 去问,得到都是否定的回答。
然后竟然又在路边发现了法棍。
女主人和女儿经营着这个法棍摊儿和烤串。
这家的法棍只要1万。比景点会安便宜好多,味道却不一样。偏辣。
买完法棍我们又顺势问了龙桥的路线。
女儿想解释时被老妈拦住,不会英文就用手比划,
大意是这条大路直走然后右转。

没走多远就到了龙桥。
引桥边上有夜啤酒一样的摊位,不过卖的是冰镇甘蔗椰子汁
我和莎莎要上桥时还在考虑人行道在哪儿是,就看到夜跑的人直接走过了机动车道,
好吧我们也不管了。
整个桥几乎全是摩托车大军,有的驻足在桥上自拍,也有当地的小商贩拿着雨衣和糖果来吆喝着卖

龙的眼睛是颗❤️啊。卖萌啊!

感觉到雨点,不敢多做停留,赶紧吃完了法棍
准备走路回酒店了。

在一家电器行还看到 华为/oppo的广告。

从龙桥到酒店,我和莎莎在这座海滨小城里暴走了2公里,
期间还遇到流动摊主大叔用中文推销他的榴莲;
遇到一家大排档里的舞狮队伍,门口围满了人;
想起去年我们在邛海坐公车到终点站,然后沿着海边一直暴走的傍晚。
一方面为了省钱,另一方面,
更真切地用脚步丈量了一个陌生的城市
感受了这些地方最真实的地标温度。

深入岘港-占婆岛乘风破浪,乐天大扫货

第三天,我们要出海去岛上啦!
在导游那儿报了一日游的团,目的地:占婆岛!
早餐要吃得饱饱的,因为今天要出海,要下水。
依旧是粉+咖啡
今天的汤底是用番茄熬的,餐厅的服务生给了盛了一大碗番茄。
一边还说着It's good !

从餐厅的落地窗观望一下,今天的天气很棒!

8:30大巴车准时到酒店楼下,然后先出发去往会安码头,然后是快艇上岛。
台风刚过的缘故,会安码头的河水呈现泥浆色,水面上残枝很多,
我们的快艇发动机一路抖搅进垃圾。
风浪还未彻底平静,浪大的时候快艇就起伏很大,一船的中老年朋友就跟着欢呼,也许是惨叫起来。

结果同行的一个阿姨在快艇上收到朋友的微信消息说她还没上船!!!
然后船上就要炸开了。
好怕走丢。
于是我们在第一个景点稍作停留等着团友归队。
整个岘港都有很多这样的石头长椅,依靠在每一棵可以庇荫的树下。

没有停留很久,就出发去浮潜!

结果,到了浮潜地点,居然说风浪大,建议我们就下水去游游,最多15分钟就上来。
并且建议不会游泳的人别下水。
然后游泳健将莎莎女士就下水去嗨了。

我最后没有忍住,不会游泳也硬是壮起胆子穿着救生衣下水了。
本来吧下水时间就短,排在我前面的阿姨下个水还要仪式化让导游挨个儿拍照,
我只在水里泡了5分钟。
拉着绳子,听着阿姨们尖叫,听着大叔们说“莫怕莫怕你放手嘛”,“不得沉”,“你穿起救生衣它是浮起的嘛。”
喝了几口盐水,被浪打翻几个身,就怂了要回船上了。
然后看着莎莎在水里表演大长腿秀。

上了岸之后表演泳衣沐浴。
然后的然后就到了午餐时间。
岛上的午餐不算丰盛,但是也不如想象的粗糙。
能吃得饱。
完事儿就等着船老大来接我们回去了。
有时间的话,可以租个躺椅,在椰林里吹海风,还是很惬意的。

回程的时候我选择站在舱内感受速度与激情。
也不知道船老大是故意的还是浪真的太大不能掌控。
回程20来分钟的路,几个大浪,几个大转弯,我刚晒干的衣服又湿个透。
不过,那感觉还是超爽的er。

po几张占婆岛的蓝天和绿水

这个一日游其实也就半日,
没有能浮潜感觉比较坑爹。
建议在某宝上预定,便宜。

占婆岛回酒店的路上,美美睡了一觉。
然后收拾完毕,准备出发去乐天超市扫货!
在酒店前台叫出租车
5分钟之内司机就到了。这里闹了个乌龙。
先来了一辆车我跟莎莎就要坐上去,司机下来猛摇手,
说这越南语,我们也听不懂啊。前台妹纸也不在
正疑惑,又来了一辆车,司机赶紧招呼我们上去,才知道我嗯做错了车。

司机很年轻,车上放着dj嗨歌,我们上车他想关掉,我注定请求他继续放刚才的音乐。
全程我们没有更多交集,他只用英语问我们去哪儿以及来自哪里?
然后看着落日的光,一路穿过岘港市区。

到乐天超市门口,司机下车来打开两侧车门,然后我们付了钱,记住了他热情的笑和麻溜儿的动作。
岘港出租几乎都是游客才会坐,当地家家都有摩托车。
租车分不同颜色和座位数价格不同。我们从酒店到超市6公里的样子,白色的车,花了8万4.

乐天的规模和货源都比市区内另一家Big C要好,所以我们只去了这一家。
买了好些特产,然后走到方便面专区。我简直像找到了组织,
3000盾左右一袋,要是莎莎没拦着我,我应该每个口味都想集齐。

买完东西,收银台外面会有免费打包服务。
小哥很热心,打包技术也一流!
于是我跟莎莎一人一箱在加一袋手提。
出门的时候算了算身上剩下的盾,我就说零太多难道我们这些数学白痴吧
差点以为不够钱打车回酒店。结果是因为多算了一个零。额。。。。。。
乐天超市 Asia park只有5分钟步行路程。我们抱着行李去闪了几张打卡照。

回到超市门口,保安会帮顾客打车。
我们拦了一辆,上车给司机看了酒店名片。
他看一了眼就知道路线启程了。
返程又遇到摩托车大军。感觉每个后座的人都在看我俩。
因为,一看就是游客啊!
下车的时候车费是11万4,我们没有多余的4000了,司机最后比了个OK的手势,示意我们4000块不用了。然后开车走了,我说,莎莎,司机师傅应该是被你的美色打动。
莎莎说,难道我的美色就值4000越南盾?

晚饭就在酒店解决了。在超市买到的莎莎心心念念的春卷,tiger啤酒和美年达东南亚特供口味
-我建议承受能力不强的盆友谨慎尝试反正我喝了一口就决定此生不再碰了。
很想卖个关子,静待大家亲自去尝试。

吃完饭之后便开始了行李打包攻坚战。
我们都没想到买多了装不下这个问题。
于是开始各种塞,各种挤。行李箱吃了个饱

留恋岘港-岘港大教堂,粉红色的信仰

最后一天行程的上午。跟着旅行团去粉红大教堂。
岘港必去景点,至少对于女生来说是必去的。我觉得、

除了萌萌粉红色,教堂一周种满了绿植,盛夏正式花开好时候。
可以各种小清新文艺风地拍照

鉴定一个地方是否安静,就要看这个地方有没有悠闲午睡的小动物。
我去过的教堂很少,但是每去一处都能看到喵星人或者汪星人。

太阳很大,粉红色的强,蓝色的天,和绿色的树。希望时光无限延长

教堂周边的连排石椅,朝着礼拜堂。旁边不知名的白色花朵。

浅蓝和粉红,2016年的流行色。去的时候没有碰上教堂内部开放。
就只在长廊上游荡。

岘港,时光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就减慢了流逝的速度,
使得整个城市的风景和人文都有一种怀旧的色彩。
也许不只岘港,整个越南可能都是这样。

其实要有更多时间,赶上教堂开放,可以多停留一会儿就好了。
作为麻豆,莎莎童鞋很配合得摆着各种姿势,而我跑出一身汗,以至于几乎每张照片都能看到头发贴在额头
四仰八叉地尽着摄影担当的职责。

离开大教堂,在路边看到很多就地摆放的摊位,路边停满了摩托车,
不分身份地位得坐在一起享受午餐。
这里面或许有午休的白领,放学的学生,或许还有世界各地来的游客。

大巴车沿着秋盆河边行驶,远远能看到天和河一个颜色,树和草地一个颜色。

恰好一朵云停留,岘港last day 天气晴。调色板上饱和度满满的。

午餐在一家pho粉的专卖店。
下图中间一个很深的大锅全是鲜口的汤底,
用了大量的鱼、豆腐、菇类、青菜。
烧开之后连汤一起浇在煮好放凉的粉上。

盛在碗里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啦↓
比较清淡,但是味道确实很棒的!

吃完饭后就是无尽的购物……………………
看着同行的大妈大婶们尽情地掏腰包,
我和莎莎以及同行的其他两个年轻人全程都在找椅子沙发和饮水机。
到最后身上只剩下5w盾。
在街边的小商店里买了两只冰棍,1w一支。
榴莲味比起萨瓦迪卡国的appolo要淡,
但是有巧克力碎,口感比较像简易版巧乐兹。
❤❤在此强烈推荐泰国的appolo榴莲冰棍儿,成都市内部分红旗超市有卖,6RMB一支。超值❤❤

吃冰棍儿的时候胡乱拍的

最后要说一下下图的这个不知道是茶还是什么的水。岘港家家都有。
吃个午饭,逛个小店都有。
带点淡淡的中药味,感觉像是兑了水的越式凉茶。
很解渴,在占婆岛渴得要死的时候,在店家那儿灌了整一瓶。

最后在一家小店喝了两杯,就踏上归途,去机场了。
有个小插曲是,我跟莎莎抢在第一号值机,跟柜台的越南小妹说我们想要安全出口旁边的位置。
小妹问了一句:pregnant?baby?
我俩连连解释:nonono~
最后如愿再一次坐到了加长版经济舱位。

候机的时候,我跟莎莎拿着最后的越南盾,
买了一瓶“天价”百事。只够一罐,最后还没有喝完。
瓶上戴着越南草帽手拿越南国旗的吉祥物成为了越南最后印象。

最后的最后,在机场候机楼落地窗,看到了七彩祥云,可惜我手机像素不够没能照出七彩。^_^
下图发出橙红色光的部分,用肉眼看就是七色的。
第一天的台风带来的各种遗憾也算是在最后有了一个补偿吧。

喝完了“奢侈”的百事。把1w盾换了2个5000,和莎莎一人留了一张作为纪念。
然后就“登机“啦!

介绍一下返程的飞机餐。
我吃的虾球米饭套餐,莎莎女士选择了牛肉面。
重点提一下本文开头说到的那个椰汁羹,右上角。
卖相第一眼并不吸引人。但是只要你吃上一口,就回味无穷。

吃完餐,

byebye啦。岘港

byebye啦金莲花之国

写在最后

回到成都之后,日子还是照常。
会安买的灯笼,有一个不知在哪个环节的运输中断了两根骨,
另一个挂在房间一进门第一眼能看到的位置。

我们做到了“说走就走”的潇洒,这种潇洒也并不是那么遥不可及。
至少我只用了十分钟就成功邀请了莎莎,她用光了最后的年假 ,最终成为了我的旅伴。
但是“说走就走”的背后是对这个世界的憧憬和对目标的坚定。
以及,相互分享和分担的珍贵。

世界那么大,我知道我终了一生都无法一一看完,
但我希望我能用脚步到达的地方,都是这世界最美的风光。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