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弱冠 • 共度可愿

• 人均费用/2000RMB

桃李弱冠 共度可愿

此行序言

我们用旅行来纪念桃李弱冠之年。
        桃李,女子二十岁;弱冠,男子二十岁。

其实此行离我们的生日尚有一段时间,但奈何不在同一个地方,开学后也没有时间出行,所以,就放在了暑假的最后十天。
        得上级批准,本少成功申报了本次旅行。通过反复商讨,否定了一个又一个地方,去成都吧。再经过本少一个月的精心策划,终于踏上行程,出发咯。

爱情    是场最美最远的旅行
        沿途偶经泥泞    阻碍我们前行
        但我始终相信    终能得见天晴
        三年相濡以沫    感谢一路有你
        只愿一心一意    白首永不分离

我喜欢旅行,更喜欢和你一起旅行。
        无论身在繁华街头,还是前往海角天涯。
        只要有你,我心甚安。
        此行,蓉城......

旅行那些事儿

具体行程

行程路线:
        最详细的路线,一个月策划的精华啊,不看后悔的(说出来我自己都不相信):http://www.mafengwo.cn/schedule/2927977.html

下面是简单的路线啦,没上面链接的看着直观。其实我很想像别人那样做成一张张图片的,可是我不会呀,谁来教教我。
        8月23日:宽窄巷子——星巴克咖啡(宽窄巷子店)——小龙翻大江火锅酒楼——成都拖板鞋青年旅舍
        8月24日:鹤鸣茶馆——廖老妈蹄花(东城根店)——春熙路——龙抄手——成都拖板鞋青年旅舍
        8月25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春熙路——小谭豆花(西月城街店)——成都拖板鞋青年旅社
        8月26日:王婆荞面(青石桥店)——成都欢乐谷——布衣豆汤(华兴上街店)——成都拖板鞋青年旅社
        8月27日:青城山风景区——新繁牛肉豆花——南桥
        8月28日:都江堰景区——老字号尤兔头家常菜馆——成都拖板鞋青年旅社
        8月29日:东郊记忆——拾得雨林——九眼桥——成都拖板鞋青年旅舍
        8月30日:鹤鸣茶馆——人民公园——锦里——成都梦之旅国际青年旅舍
        8月31日:青羊宫——四川博物院——锦里——三国茶园——成都梦之旅国际青年旅舍
        9月01日:成都,再见

蚂蜂窝APP上“我的行程”确实还是挺不错的,通过它可以比较完美地规划出一段旅程,吃、住、行、票都搞定啦,哈哈。此行也基本按照计划的走完,只是中途换了一两个,删了一两个。

旅途花费

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旅行其实还是有点不容易,存一个学期也只能出行一次,而且还得精打细算。既不能太省而错过了当地一些有特色或者很有必要体验的项目,又得保证剩下的生活费或者其他经济来源还够养活自己。不是不能接受穷游,只是和自己心爱的人一起,不可以。

说的有点矫情,不像本少的风格啊,废话少说,言归正传。
       旅行,一向都从四个方面考虑消费的嘛:食、宿、行、门票。本次行程两个人接近十天总计花费4000,食:1700,宿:1100,行:400,门票:800。

食:
        美食嘛,于我而言,在这之前从来都是所占比重较小的一个,然而成都会让这点有所改变。不论是宽窄巷子,还是锦里那小吃长街,亦或是大街小巷中迎面飘来的诱人气息,都着实让人想要放下一切大吃大喝一顿。你可以拒绝这样的诱惑,但这样的行程未免过于单调,既然来了,就一定要放下顾虑好好体验。
        在成都,我最禁不住诱惑的有两种东西。一种是路边人气爆棚的小吃,一种则是很有感觉的饮品店。中国人爱热闹,一点也不错,很喜欢和别人凑到一块儿,看看到底是什么好宝贝如此引人驻足。如果是老远就闻到的香味,那我就更加难以抵制了,买来吃了再说。至于很有感觉的饮品店,额,原谅我词穷,我难以形容是什么感觉。毕竟我是个工科生,另一个原因是不同的店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否则千篇一律就不叫有感觉了。不论是小吃,亦或是饮品,都算作美食这一大类吧,毕竟都是进到肚子里面去的。所以在成都美食的花费占最大比重也就理所当然了。其实这样也好,毕竟吃了才是最踏实的啊,住再好的酒店也是闭着眼睛睡过去的。
        蚂蜂窝攻略有一个叫做“成都美食”,但不知道为什么,电脑上似乎搜索不到这个攻略,手机上也无法分享出来。蚂蜂窝APP首页搜索“成都美食”,往下拉在离线攻略一栏可以浏览或者保存,更新时间比较久了,但还是可以给我们提供很大的参考。除此之外也还有许多其它游记、攻略和美食专栏有详细的介绍。然而成都的美食太多,攻略也难以囊括全部,所以,走在街上只要看到当地人排队购买的,那一般就不会让你失望。

宿:
        在一个有如此多青旅让我选择的城市,我怎么能再去考虑酒店旅馆。
        本少呢,有一个习惯。那就是如果前往的地方,有称心如意的青旅,那一定是我的首选项。所以,此行在住宿的选择上,直接排除了其它可能。当然每个人的喜好不尽相同,我只说说我个人的看法,参考答案仅供参考。
        成都的青旅不可谓不多,当然大多都集中在市区,越往天府广场越集中。根据自己的喜好,可以选择有很多外国人儿的,嗯嗯,不错......晚上还可以和他们一起开Party(如果我英语再好点的话)。也可以选择小花园布置得很不错的,点杯饮料坐那儿发呆,就在那儿静静地躺着躺着,然后就睡着了。再或者可以选择,额,暂时想不出来,请看下回分解......众多的选择确实给我们提供了巨大的便利,可是......好难选啊。。。本少貌似前前后后取消了五六个订单,然后重新选择,重新预定。。。其实我很想住一两天就换一家,体验不同青旅的不同风格,后来考虑到行李较多不方便,而且真正住下来后会有种不想走的感觉,就没怎么换。在托板鞋从最开始预定的两晚加、加、加,加到六晚。。。我也是可以。

行:
        交通?这有什么好说的,昂首阔步向前走就是了!哪天心情不好了,我也去搞个十年徒步中国,普天之下,难道有我走不到的地方?
        我也就只能说说而已。。。因为本少呢,是四川人,前往成都的车票很便宜,所以这次交通的费用只占了10%。而且为了省点儿钱没坐动车坐火车,再来个学生票打打折什么的就更少了,从达州成都三十多块钱还没星巴克一杯咖啡贵。。。想想这咖啡喝的也是心疼(土豪就直接忽略这句吧)。除此之外,就是往返青城山都江堰的车费,成都个个景点之间的公交地铁,还有后面返回学校的车费。总之已经很便宜啦,不像去川西,远点儿车费都能占总花费的一小半。。。
        成都尽管目前只有四条地铁线,但个人认为对于游客而言已经足够啦,很多景点都有直达的地铁站,或者附近不远处就有,剩下偏远一点的转个公交车也是完全可以搞定的。如果要去下辖市、区、县的话很多也有城际列车,非常方便啦,知足吧,小伙子(小姑娘)。

票:
        门票嘛,如果只是在市区游玩的话,或许,一分钱都可以不用出。真正能体现成都慢生活的地方,基本上是不需要门票的。这不难理解,在成都这样一座悠闲的城市,收费的地方那肯定不是当地人经常去的,那自然也就不能体现真正的成都风味。锦里、宽窄巷子、人民公园、都江堰南桥等等,这些我认为最不可错过的地方,都不需要缴纳一分钱的门票。
        作为外地游客,或许不愿错过川剧变脸、熊猫基地,以及青城山都江堰这样的地方。这需要花费一定的门票钱,但总的来说门票都还不算太贵(额,默默备注一个学生证打半折)。此行800的门票钱有一半都花在了欢乐谷上面,唉,可惜了可惜了,又是半个月的生活费。

前期后期

前期:
        严格来讲,我算不上一个真正的摄影爱好者。而一年前掏空腰包买下相机的初衷仅仅是为了记录,记录我旅行的瞬间,当我头发斑白时还可以怀念曾经的年少轻狂。
        貌似很多人都喜欢问及摄影器材,这个我还真没什么好说的。掏空腰包的结果就是买了尼康D5200加18-105mm镜头的套机,三千多大洋,貌似现在都没卖了吧,想想感觉哪里有点不爽。。。也没正经学过摄影,蜂鸟网那两本教材才看完小半本,一是没空,二是没时间......所以没几张美图,理解一下啦,而且我还年轻嘛,说不定以后就是个大师呢,我一向觉得我属于大器晚成的那种人。

后期:
        主要使用Lightroom 6,后面抠图或者拼接少量使用过Photoshop CC、光影魔术手、美图秀秀。和前期一样,同样没正经学过,有些图片确实我自己看着都感觉有点不爽。Photoshop至今也只会使用魔棒抠一下最简单的图片,就比如我图片右上角的那个水印,本少自己在纸上写下来,然后抠下来的。。。我觉得吧,这样的水印那肯定是意义非凡的嘛,有谁不同意吗。

带不走的那座城

废话一大堆,来,正文开始了。

本段的标题叫做“带不走的那座城”,来自于赵雷所唱《成都》中的歌词: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
        那坐城,确实是带不走的。但对于那些眷念此地的人,却总盼望着能时常在那里。然而生活却时时限制着我们,就像本少在第一篇游记中说的那样:逃离的终点,是归去。所以,归去后,只得发出一声叹息:带不走的,成都

1 — 游荡在那宽窄巷子的街头

宽窄巷子,老成都风味的集合。
        我听过某些建议,也看过某些评论。说宽窄巷子也不过如此,就白了就是一条仿古的商业街罢了。但事实真的如此吗?我想不是的。首先,宽窄巷子并非仿古,而是真正的古香古色古人家,一条几百年的街道难道还叫仿古吗。其次,宽窄巷子也并非一条单纯的商业街,诚然,宽窄巷子的的确确充斥着大店小摊,但如果换个角度呢,我认为它是老成都精粹的一个缩影。
        从不建议走马观花式的旅行,更何况是在成都这样一座城市。别指望花上一个小时从街头走到街尾就能真正领略到宽窄巷子的魅力,那不过是到此一游罢了。宽窄巷子最多的店铺莫过于“吃”与“喝”了,所以,到此为何不静下心来,坐上三两小时呢。从街边露天的盖碗茶馆,到装潢精致的咖啡厅;从古典优雅的川菜食肆,到门庭若市的火锅酒家;如果能偶尔碰上那些街头弹唱的艺人,那就真的就更妙了......这才是宽窄之间真正的市井生活。

先来个到此一游。
        后来发现一张从侧面拍摄的照片,应该是用的广角,看着挺有感觉的,可以试试。

咳咳,美女,你是在晒太阳吗,这八月的大太阳暖和不哇?

哎,你,给本小姐来十杯酸奶。

先拍一张再说,待会儿就被某某人吃光了。。。

来,这盘豆子,咋们两一人抓一个,看看能组成什么。
        真的有这么巧吗?真的。
        你相信爱情吗?我坚信。

Forever love
        我只想用我这一辈子去爱你
        从今以后
        你会是所有
        幸福的理由
        ......

这些卡通小人好可爱,全部给你打包回去好吗?

来给本少耍一个。

我觉得我应该把某某人也拴在这儿。

深夜后期处理遇到这种的最恼火,好饿,好饿。。。

星巴克咖啡,一种休闲的方式。
        体验成都之“慢生活”最好的方式莫过于找家小店,瘫坐在那儿三两小时。无论是咖啡厅,还是路边茶馆,都是可以的。我认为,相对而言,宽窄巷子的星巴克是比其他地方的星巴克更有感觉的。看街上人来人往,即使在炎炎的夏日,也独得内心一份宁静(因为有空调啊)。至少,对于我而言,真正吸引我的,并非咖啡,而是这样一种生活。

依偎在一起的两杯咖啡。

这张照片叫做:眺望。

美女,你找谁呀?

嗯嗯......正好,那些格子把你脸挡住了。

放开你的蹄子,别碰我。

咳咳,正常点行吗?

干啥呢,你。。。

终于有一张跳得不错的了呀,还是可以。

小龙翻大江,一家典雅的火锅酒楼。
        倘若让我用一个词来形容小龙翻大江,那我首先想到的便是——门庭若市。正门的一条青铜小龙,令无数游客都会在此驻足拍照,这俨然成为了宽窄巷子中人气十足的一个小景点。老板真是机智啊,作为一个远道而来的游客,见到人气如此之高的店面,又怎么禁得住这份诱惑呢。
        小龙翻大江的装修的确十分考究,真正融合了中国的古典风味,甚至小到一把木梳。来此吃火锅的话还是早点的好,排队一个小时可能也是常有的事。店内消费的话嘛,似乎有点偏高啊,随随便便就吃了两百多,其实我还想再来点儿什么的。但还是值了,至少品尝了一下真正的成都火锅。
        每次想到这家店,总会想到从大一带到我大三的那个老师:李晓龙。。。

霸气,就像我一样。

终于上锅了。

这个肉质确实很不错的,菜单上关于涮煮的时间都明确写着,为本少考虑得很周到嘛。

这个叫菠萝什么来着,锦里也有,但没吃过,不知道口味如何。。。

小龙翻大江吃完火锅出来溜达几分钟就听见了他们的弹唱,然后寻声而至,一群人围在中央,还有好心的妹子给他们扇扇,不错啊,小伙子。
        数月前俞敏洪老师在我们学校进行励志演讲,然而我印象最深的并不是俞敏洪老师,而是大冰。算我孤陋寡闻,这之前,我确实不知道大冰的。但是经过他在台上吹嘘的十几二十分钟,我难免有些敬佩他,敬佩他的人生经历,敬佩他那种什么都敢去尝试的人生态度。后来,我抽空看了他的《乖,摸摸头》,真情流露。

托板鞋,一家真正的国际青旅。
        说实话,我确实比较惊讶于一家青旅会有这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外国游人的。似乎对于他们而言,这里就是他们在成都的另一个家,来成都就一定得回这里住一样。我似乎也被这种氛围所感染,相信这里是一个温馨的地方。
        三楼的大厅中,每天都有许多人躺坐在沙发上发呆、看书、玩手机,过着这种闲适的生活。晚上,则会聚上一桌外国朋友,欢声笑谈,开个小派对。还有屋顶那小花园,晚上来此吹吹凉风,也是非常享受的(冬天就还是算了嘛)。还有那位打扫卫生的阿姨,人非常好。换房间的时候,本少难得粗心一次把徒步鞋的鞋带忘在房间了。过了一两天想起来,没抱什么希望地问了一下打扫卫生的阿姨,竟然还收得好好的,十分感谢。

屋顶小花园木桌上的一个玩偶。祝愿你也能每天都面带微笑。

就说本少这眼神够不够深邃。

2 — 品两盏鹤鸣、溜一路春熙

百年鹤鸣,最是老成都
        鹤鸣,从明朝至今,无数人在此地的一杯杯盖碗中演绎着人生的沉浮乾坤。而它,则如同一位历史的老者,默默注视着你、我,见证了一代又一代的世事沧桑变化。
        不止一次地前往鹤鸣,那吸引我的,正是它的“老旧”。桌椅是老旧的,阁楼是老旧的,人也似乎是老态龙钟的。除了三两前来游览的年轻人,这里的主角,永远都是那些精神矍铄,神态端详的老人,从五六十岁到七八十岁,不一而足。夏,着一件白背心,穿一条花裤衩,再配上一把老蒲扇,悠然来此,点杯盖碗小茶,一坐就是大半天。所以,这里,最是老成都

此茶,名为碧潭飘雪。
        采花时间在晴日午后,挑雪白晶莹、含苞待放的花蕾,敢在开放前择花,使茶叶趁鲜抢香,再以手工精心窨制。看那叶似鹊嘴,形如秀柳,汤呈青绿,清澈得叶片可数。水面点点白雪,色彩有对比,淡雅适度,此茶不仅淳香可口,且具有观赏价值。

这个那啥装得好。。。
        其实嘛,我对茶艺是一窍不通的。只记得这杯茶确实叫做什么飘雪,具体的忘记了,反正网上搜出来是这个啦,望懂茶者勿怪。其实我心中对于茶一直有种敬畏的感觉,毕竟它是中国文化的传承。在出发之前本少还准备买一本关于茶文化的书在茶馆好好看呢,结果,没买。。。在茶馆耍耍手机,打打游记的草稿,再溜达溜达,时间就过去咯。感叹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咳咳,早上睡到十点起来去的鹤鸣茶馆。。。人还比较少,如果是下午的话人就很多了,三四点去很可能没有位置的,哈哈。

廖老妈蹄花,鲜香肥美者也。
        倘若来了成都,那一定要去人民公园喝上两杯盖碗。喝完茶之后,那也记得不要错过公园北门外不远处的几家蹄花店。
        廖老妈蹄花菜单中第一个便是其招牌菜,鲜美的小猪蹄啦。29元一只,看起来非常可爱。最爱的莫过于那种炖到快要夹不起来的熟烂,放在口中轻轻一抿就会化掉的感觉,实在令人难忘。提示一下,廖老妈蹄花礼拜天似乎是不营业的。

百年春熙路,蓉城繁华圈。
        作为“中国商业街排行榜”第三甲的春熙路,自有其独特的魅力。而这份魅力,咳咳,主要来自于养眼与美食,这里不多说。。。

那只胖熊猫,爬楼上看啥呢?
        我觉得熊猫用黑白照似乎要好一点额。。。

作为成都的名小吃——龙抄手,自然得来尝尝咯。春熙路附近就有两家,我都去吃了一次,但似乎菜单不完全一样。龙抄手最大的特点就是个头很大,里面包的肉很足,但又不完全是一块整的,有一层面皮分开,给我的感觉有点像两个抄手粘在一块儿了。但说实话吧,个人觉得呢也算不上特别好吃,可能是煮得太熟太软了,对于大多数面食而言,我还是喜欢吃稍微硬一点的。

3 — 优哉游哉,熊猫基地是也

熊猫基地,这才叫做生活。
        对于这些生活在熊猫基地的国宝们,我只想用一个词来形容他们——养尊处优。在这里,大熊猫除了吃,恐怕还真的只剩下睡觉了。吃先暂且不说,这睡的话,有点儿意思。或是躺在地上;或是靠在石头上;再或者两只前脚搭在木头上,然后,把屁股撅起来,并对着观众。。。我还真的难以说出几个比这些大熊猫更懒的动物了,它们是可以半个小时动都不动一下的。路上能听见许多游客玩笑说下辈子当个熊猫吧,咳咳,某某人貌似也说过吧。去吧去吧,你们都去当熊猫,我呢,干个啥呢,熊猫管理员可以不?
        想看熊猫的朋友们注意啦,一定要尽早前往哦,如果离得比较远的话更要早早起床,晚了人多是其次,关键是熊猫都进屋吹空调了呀,在空调房里面,它们就很可能真的瘫在那儿了。。。熊猫基地早上七点半开门,能在八点之前进去自然是比较好的,但要计划好时间,市区坐公共交通前往一般要一个小时甚至更长。一般而言,参观都会从最远的月亮产房开始,倒着游览,可以坐观光车或者步行大约半个小时抵达。而这都要为了早点去能看到熊猫幼崽嘛,晚了这些矫情的熊猫宝宝又要跟你说再见咯,欢迎再买一次门票下次见。

就是这只,屁股对着咋们,脑袋开始趴在木头上,后来回眸一笑,然而我还没拿起相机又转过去了,再后来就是照片这样,深情注视,对面有异性的熊猫吗,没发现啊。

这索桥摇摇晃晃的,抓稳了啊,掉下去不负责的。

这只幼崽还真是配合,是看我长得太帅要跟我打个招呼吗,hello......唉,这个动作,也是潇洒,反正我是做不出来的......不过我感觉熊猫小的时候怎么差别这么大呢,那个鼻子啊,真的就是一个猪鼻子嘛,就说像不像。

这几只嘛,感觉就跟个毛绒玩具似的,趴在那儿动也不动一下。是不是假货哦。。。

大哥,你也不看看你那腰哇,还吃,都快变成个球了。。这只不知道有多少岁了,不知道有没有我年纪大。吃竹子的时候真的感觉好溜啊,练了这么多年,一身的本领都在这吃竹子上了。一大堆竹笋放在地上,先闻看看哪个是新鲜的(看来这货是先挑好的吃嘛,不错不错,机智,每次吃的都是剩下竹笋中最好的那个)。捡起来用手撕开最外边的一层竹皮,然后咬一口,再撕下一层,咬一口......你就不能把它全部撕开了再吃吗,比猴子还急,你应该让饲养员把皮剥了再喂到你嘴里的。。。

终于有一只站着的了,实在不容易啊。小伙子不错,我很欣赏你,祝你找女朋友(说不定孩子都有了)。它就在房间里面转悠,似乎是在向我们展示它那完美的身姿。转到出口的铁门出,就用爪子去刨一下,似乎向往外面的世界。我觉得它就应该放归大自然,任他自己去翱翔。

这种,就属于典型的难以在野外生存的嘛,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你以为你这样子把手放在木头上,头靠在上面,很优雅吗,还是觉得自己萌萌哒?目测是个雌性的,总感觉有点娇羞的样子。。。

相对而言,这些小熊猫可就勤快多咯,也不像大熊猫那样矫情。可是,总感觉它们似乎有个习惯,那就是:怂。。。老是把头埋在肚子上去,蜷缩成一团。看来大熊猫属于豪放派的,小熊猫属于婉约派的,分析得还是有道理哇。

似乎要准备好好享用的样子,这专注的眼神,你看你女朋友有这么仔细吗?不过也还是可以,比那头大熊猫好点,毛手毛脚的,只顾着往嘴里面塞。

这时候就知道镜头焦距不够了吧,再剪这张照片就只剩一半儿了。。。这迷茫的眼神,我喜欢。似乎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少年,躲在自己的庇护所里,只敢透过窗户,看看外面的世界。

小姑娘还不错,小腿能张开120°嘛,看来是练过的,再练五年能赶上后面那阿宝了,再练十年就能赶上本少了。

额,我说的是如果我生下来就开始练舞的话,那小姑娘再练十年估计能赶上我。。。本来是我看到阿宝想模仿一下的,结果怎么后面就来了一群人呢,还被一个小姑娘打击,唉,想当初我也该去学点什么艺术舞蹈嘛。

小谭豆花,其实我也姓谭呀,是否该给本少打点折什么的。
        从小我就比较喜欢吃豆花的,可能是受我爸妈影响,遗传下来的。这小谭家的豆花那就更得来吃一次咯,说,我还有什么拒绝的理由。最爱豆花那白白嫩嫩,吹弹可破的样子(不要乱想,正经点)。舀上一勺,放入嘴中,然后轻轻一抿,让那种滋味充斥于整个口腔,这种感觉太美妙了。
        小谭豆花是一家非常大众化的豆花店,除了单纯的豆花之外,还有豆花面和其他一些小吃。纯豆花价格比较便宜,几块钱一碗,喝瓶好点儿的饮料也就这个价,其它美食价格也还适中,总体消费并不贵。豆花面挺不错的,个人认为啊,吃了觉得不好吃别来找我麻烦啊。

4 — 在欢乐谷,让我们一起嗨

王婆荞面,怎么说呢,感觉味道好怪。。。这家店也是在蚂蜂窝上发现的,因为从来没有吃过荞面,所以想来尝尝。但这种味道,我确实是有点吃不惯,不知道怎么来形容它,但肯定不是难吃。

成都欢乐谷,来体验一把青春年少。
        欢乐谷的各种刺激,只有亲身体验了才知道。最刺激的要数大摆锤了吧,强烈的眩晕感以及巨大的线速度能让大多数人尖叫不已。除此之外,三个不同类型的过山车也挺不错的,跳楼机也非常刺激,但对于喜欢摩天轮的人来说,欢乐谷的就太小了点儿,不是很有感觉。夏天来玩的话,水上项目挺不错的,但要提前准备好雨衣、拖鞋、毛巾什么的,如果你就是想搞个全身湿透的话,那当我没说。
        欢乐谷全票230元,学生票190元,更多优惠可以关注其公众号。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有优惠,发朋友圈后两小时就只要150元,某某人猴急就没等直接买了学生票。欢乐谷的设施还是挺多的,除去另外收费的,剩下的也足够你玩一整天了,我们两大概只玩了一半的项目。另外有些项目是要到中午才会开放,除了欢乐时光和加勒比旋风这两个主题其余的六点钟就会关闭,所以建议先玩,也就是说夜场票的话就只能玩这两个主题的项目咯。

欢乐谷大门。

魔镜魔镜,我美吗?

这位玩意儿转得我晕乎乎的,后面坚决不坐大摆锤,天生头晕,站地上都感觉到北纬30°那400 m/s 的自转速度。所以呢,本少就只能去坐坐过山车什么的咯。

从最高处冲下来进入水面的一瞬间,水花会从两边溅上来,感觉形成了一个水珠构成的通道,非常漂亮,有种梦幻的感觉。但这个过程的时间非常短,也就两三秒钟,然后水珠会迅速地落下打到身上。所以,冲下来的时候记得不要闭上眼睛,否则就只能体验一次刺激,见不到这里的刹那芳华咯。

这鹦鹉的一身羽毛还不错,做件这样儿的衣服穿在身上走出去还是可以,何处不是焦点。还有这嘴,怎么吃进东西的,没搞懂。。。

看看这只,多单纯,多低调,白白净净的,就像我一样。。。

要不要我给你写一个:好人一生平安。

看看这锐利的眼神,随时准备发动雷霆一击。

这个动作我始终感觉好有喜感。。。

sorry,sorry,没注意,脑袋有点没拍进去,别介意啊小伙子。
        这俩外国人儿挺努力的,当时台下基本上没什么观众,除了我在那儿拍拍照就只有几个在旁边树下乘凉的人。但他们还是一直在那儿表演,然后自己拿了一个手机三脚架放在旁边给自己录视频。
        来,本少为你们做诗一首:就算这舞台是那么空旷,就算这台下也无人鼓掌。至少你还能够勇敢的自我欣赏,总有一天能看到挥舞的荧光棒。

欢乐光年主题区域。

过山车来咯,这个是三个过山车中最不刺激的一个,运行的速度较慢,升降的高度差也不是很大。但是我比较喜欢它的这种风格,有山有水的,还有太阳神鸟,哈哈。

闪开,别挡道。这个小火车模样的过山车还挺好的,本少就喜欢这种感觉。

我还在这后面呢。。。

等等我呀,跑那么快干嘛呢。。。

传说摩天轮的每个盒子里

我相信
        世界很大
        但总有属于我们的简单的幸福
        愿能和你一起慢慢变老,再回顾我们的青春年少

浓、香、醇,布衣豆汤。貌似是在给某白酒打广告额。。。从前吃豆汤饭,总有一种汤泡饭的感觉,但“布衣”的,却能让我留念。一种非常正宗的感觉,充分激发了黄豆的美味,吃完还想再来一碗。店面不大但装修得很精致,典雅的中式风格,正是我喜欢的。菜品价格适中,也是一家比较大众化的餐厅(不是大众化的肯定不会出现在这篇游记中的)。

5 — 问道青城山、沉醉夜南桥

青城前山,寻幽问道。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作为道家圣地,青城前山中我似乎并没有感受到非常浓郁的道家气息。青城天下幽,然而,以幽静闻名天下的青城山我同样也似乎没有感受到那一份幽静。我想,这或许都可以用一点来解释:人 太 多 了 。。。其实这并不是全部原因,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心态。一颗浮躁的心,是不适合来这种地方的。想要感受青城之幽,必须先保证自己内心的宁静平和;想要感受道家文化,那也得怀着一颗问道之心一路前行。
        走完青城山,总感觉自己缺少了点儿什么。回想起来,或许就是那颗宁静的问道之心。山,见得多了,爬山也不一定非得到青城前山。所以,且放下那颗浮躁的心灵,从山门下,一步一步走上去,不要太快。途中偶经亭台道观,也应停下脚步,进去瞧瞧,多看看上面的介绍,增长人生的阅历。否则去与没去,你还是那样,一点儿没变。

青城山门,屋顶上那彩漆小人似乎挺好看的,可惜焦距不够哦。。。

这老爷车就是洋气,来带带我。

这个叫啥玩意儿来着,忘了,实在想不起来了。反正味道还是可以吧,十块钱一包,也不算很贵,挺大一个盒子装着,里面有小小的一小袋。还好本少机智,拿起来掂量掂量没买,后面看到其他人打开后的那一个小包包,瞬间有点佩服我自己了。不过照片上这两小伙子还挺卖命的,在那儿边唱边做,吸引了一大群人驻足观看。

雨亭,雨停。嗯......有点儿意思。

青城道。

满载而归呀,这下发了。
        唉,我怎么能把自己拍的这么有意境的照片说成这样呢。。。

这和尚,和这斗笠,让我想想,怎么形容呢......一蓑烟雨,任此浮生。

任它风吹雨打,我自长此守护。

大道无为,等我哪天混不下去了,也去做个道士吧。

青城挑夫。
        尽管坐这些滑竿的价格比较高,但对于这些挑夫而言,挣的却都是一些血汗钱。倘若遇上冬天这样的淡季,那收入也就十分微薄了。说实话,我不喜欢坐这种东西,不是因为价格,而是因为我坐在上面会感觉不爽,总有一种践踏别人尊严的感觉(或许是我想太多)。然而世事时常如此,不得不去面对,只希望不要迷失真正的自己。

迎着朝阳,努力生长。

道 德。这个自古传承下来的人性约束,只希望永远都不要被打破。

有不同的人上山,就会有不同的上山的理由。本少是为了游山玩水,而有的人是为了到那最高处去插上这一根红蜡。我向来是不反对烧香祈福的,只要不狂热地崇拜,寄托自己的一缕念想,有何不可呢。现代人有时缺失的正是这点,没有信仰,不知敬畏。

这个能叫做“深山藏古观”吗,但至少能体现青城之“幽”吧。很喜欢道家天人合一的思想,但这并不完全是空谈。从这些地方,是能够体现人与自然的完美结合的。不像有的现代建筑那样,尽管结构巧妙、技术高超,但放在那里始终会给人一种很不和谐的感觉,我认为这就是建筑的败笔。建筑应该是有机的,亲山、亲水都可以,无论何种环境,都要让人产生美的感受。

小桥,流水。

蝶,这轻盈的身姿,就是一个天生的舞者。

为了拍一张山门,陪我走了好久,辛苦啦,嘿嘿。。。但是不怎么样呀,有负重托,甘受责罚。

美女,来我给你讲讲熊家婆的故事。从前,有一家子,三娘母,阿妈和两个小女娃娃。她们住在离寨子不远的山坡坡上,是个单户子。阿妈到地头做活路,寨上住的老家婆就常来照管两个小外孙女...... 详情网上搜一搜吧,内容太多本少就不扯远了。熊家婆感觉就跟冰粉差不多,只是配料更多吧,味道还可以的。

从青城山赶回来,跑到新繁牛肉豆花准备点它十份,结果竟然卖完了。为时尚早啊,天都还没黑就卖完啦?老板就给我指了指门口几个塑料桶。。。好吧,我服。然后,吃点儿其他的吧,担担面、火锅粉、芝麻饺子一样来了一份。结果呢,很满意,哈哈。担担面的调料非常足,吃完还想再来一份;火锅粉比较辣;饺子是鲜肉馅的,蘸以黑芝麻糊的调料,甜甜的,别有一番风味。因为感觉很不错,所以第二天从都江堰景区出来后又跑过来看看有没有豆花(本少就不信还是没有,非吃你不可)。结果有倒是有了,可是,似乎味道也没有很好哇,还不如第一次吃的那些呀,难道是我期望太高啦?
        新繁牛肉豆花属于街边很小很旧,看起来卫生条件也不咋地的那种店面,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苍蝇馆子。倘若不是蚂蜂窝上众多的好评,那肯定不会来这儿吃嘛,路过也直接忽略掉了。这叫“豆花香不怕巷子深”么。。。但是,这里基本上只能作为小吃尝尝,吃完还得再来点其它的,别慌,往下看......

接下来咋们来到这儿。哪儿呢?这儿啊,新繁牛肉豆花旁边的巷子往里走二十米(旁边有两条巷子,垂直于杨柳河的那条啊,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没吃饱的话就来这儿吧,龙门牛肉,霸气的招牌名啊。本少呢,也是看见这儿人多,桌子都摆到门外来了,才被勾引过去的。结果走近一看,屋里没人吃饭啊,怎么都喜欢坐在外边儿。。。

乘着这夜色,吃个晚饭,享受啊。

小二,来一份龙门牛肉,一碗牛杂汤,再来一碟素菜,快点儿啊。
        好嘞。
        味道还是可以嘛,牛杂汤挺鲜的,龙门牛肉呢,是干牛肉配干红椒弄的,但是不辣,还稍微有点甜的样子。

南桥,夜是如此醉人。
        或许是因为都江堰浩浩汤汤的岷江水,让此处的夜景,与别处有了一丝不同。而那丝不同,我觉得应该叫做灵动。如果说青城山是一位耄耋睿智的老者,那么都江堰的水则如同一位永远青春年少的小姑娘。城市之中的夜景,大多都是万家灯火所形成的绚烂,或者是慢门下的车流,灯光,永远都是主角。而南桥附近的夜,其主角,是水。灯光是为了点缀而存在的。
        立于南桥之上,听滔滔流水,看往来行人,很容易就能沉下心来享受那份宁静。我想是因为那清风,那月夜。自然而然想起苏子《赤壁赋》所歌:“且夫天地之间,物各有主,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惟江上之清风,与山间之明月,耳得之而为声,目遇之而成色;取之无禁,用之不竭。是造物者之无尽藏也,而吾与子之所共适”。真想纵情放声朗诵一下(不知道会不会被打),《赤壁赋》一直都是本少最喜欢的一首词了。
        毫无疑问,南桥绝对是都江堰市民们的活动中心了。炎炎盛夏中,却有如此清凉的好地方,夜晚来这儿小坐一会儿,甚是惬意。南桥是本次旅行中意料之外的最大的惊喜吧,真的好喜欢这里。如果去都江堰不欣赏夜南桥的话,那实在太可惜了。

来个正面。

南桥附近有几座桥,所以我所说的“夜南桥”并不仅仅止于南桥那一座啊,其它地方观赏的角度或许会更佳。遗憾的是,本少再次粗心了一下,把三脚架忘在青城山都江堰的公交车上啦。。。所以,有些角度没办法拍摄慢门下的水流,可惜了可惜了。

此夜,醉人。

相机放在石墩上拍摄的,但是角度受到很大限制咯。这个时候就只能用另外一个秘密武器,那就是:用心去感受。

天府源,好名字。

南桥内部,随手照的,没摆对位置,回来看到纵深感这么强,还是应该站到正中央去的。

雕梁画栋啊,做工还不错。

引面而来的微风,参杂着水的气息,享受这造物者之无尽藏也。

带你去那城楼上远眺
        看这灯火辉煌的人间
        想问你可愿一生一世
        始终陪伴在我的身边

可是,没找到路上去呀。。。

别生气嘛,等等我呀。咋们回去再找找,万一有路呢,没有路上去我给你开一条出来好不好哇。

6 — 接下来见证世界水利奇迹,都江堰

都江堰老城区这些房子挺有意思的,在中国的城市之中,保存地这么完整的已经不多了。

沿着这条杨柳河街来来回回走了好几次,但每次都有新感觉,因为总感觉没看够,会比上次多出一些新鲜玩意儿。

哟喂,县长是要来迎接我吗,可是你们不觉得走错方向了吗。

都江堰,道家天人合一的智慧。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天生岷江,一分为内外两江,两江经鱼嘴、宝瓶口、飞沙堰三个主体工程将岷江水分流至成都平原,泽育万物。作为道家人士的李冰,将这一思想真正运用到了实际当中,并历经两千余年不倒,这是人与自然的完美结合。
        虽然我从来都不喜欢跟在导游后面,打卡似的讲完一个去下一个,但在都江堰这种世界文化遗址,有人为你讲解一二是非常不错的。虽然本少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但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嘛,可能赶他们还是要差一点点,没那么专业啦。像我们这种穷游的,想了解的时候,站在那儿,待会儿就会有导游主动过来给你讲的。

两张学生票,快快地,交出来。

都江堰大门口的迎宾小姐。

宝瓶口。

有点儿意思,就该这样才对嘛,既然是水利工程,自然应该凸显它的特点咯。

嘿,眼镜能不能好好戴着。
        从眼神中流露出一丝空洞可以看出,他们内心的些许迷茫。没有生意的时候,就只能这样百无聊奈地坐着。在锦里,在宽窄巷子,在都江堰景区,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每天在固定的时间,固定的地点,面对同样眼神的游客......

左边儿是哪位美女的影子呀,跟个幽灵似的。

夫妻桥,传说中,走过这座桥的人,最终都会结为夫妻。

天下爱情第一桥?哼哼,口气倒是不小。

这栋楼叫什么忘记啦,爬上去一般都是为了看都江堰的全景的咯。但是风光也就一般般嘛,浪费咱家大小姐的体力。

谁家的孩子啊,在这儿玩的这么嗨。

深淘滩,低作堰。这可是六字真言,宝贝啊。
        此六字不仅体现在都江堰工程上,对于一个人来说,也要“深淘滩,低作堰”。“深淘滩”就是要不断的努力学习,不断的修生养性,厚德方能载物。只有胸怀大志、心胸开阔、心怀天下,才能做出更有益于人类和社会的事。“低作堰”就是要谦虚谨慎,要低调,只有这样,才不会受损。

来一张本少的侧面。

薄雾浓云,隐天蔽日,似有不祥之兆啊。好好地怎么就要下雨了呢,太不给本少面子了。

跟个幽灵鬼堡似的。。。

哇哈哈哈,这家鱿鱼好好吃好好吃......老远就闻到香味,然后一路跟过来。十块钱三串,貌似有点贵额。不管了,这个不能忍,来一份。别人的调料都是用小盒子装的呀,可这家。。。是用旁边那个大盆装的,把调料舀了一勺又一勺。瞧瞧那鱿鱼上的调料,简直就铺了一层嘛。然后一份鱿鱼迅速被我们消灭了,只想再来十份,本少连洋葱都没放过,以前不怎么吃洋葱的呀。。。

兔子头,这玩意儿吃起来怎么感觉怪怪的,本少一心向善,吃起来有种罪恶感呀。但我还是吃了,一个五香一个麻辣的,个人感觉麻辣的更符合四川人的口味,五香的似乎大概好像感觉有点怪怪的。。。此行中吃过几家的兔头,说不上哪家的最好吃,但是老号尤兔头的这个与其他家的略有不同。尤兔头是在兔头上浇了一层调料的,五香和麻辣的区别应该也是在这调料上吧,而其它地方因为没有调料所以只有一个口味。除了兔头之外,其它东西也挺好吃的。咱家大小姐说喜欢吃那个饭,确实还不错,2块钱一碗。还有那个粑粑双掌,烧的乌鸡脚和鸭掌,放了好多花椒和辣椒,差点把本少眼泪都辣出来。。。

7 — 旧时代的东郊记忆、蓉城之夜九眼桥

按计划呢,今天上午是要去东郊记忆,下午要去川大望江的。结果呢,醒来之后看到外面正下着大雨,那就继续睡吧。。。然后十点才昏昏沉沉地起床,为了将“懒”进行到底,就直接在托板鞋青旅吃个早饭吧,懒得出门咯。托板鞋青旅里面的食物大多都是西式的(为了照顾这些外国人儿,这也是这里有这么多外国人儿的原因之一吧),只有少量的面条什么的是中式。一般都是十几二十块一份,还是有点点小贵,但做得比较精致,味道还可以啦。

这家饺子店在托板鞋青旅那个巷子里面,在一个十字路口旁边,似乎是叫东北水饺来着。没打算在这儿吃的,只是去坐公交车的时候路过这里,看见里面坐满了人,就忍不住想要尝尝。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在成都,只要看见当地人排队等候的,那一般不会让你失望,除非你不喜欢那种口味。也不要拒绝这种诱惑,这样的行程会感觉很累的。

事实证明本少英明的判断力,确实是正宗的东北水饺,老板也都是东北人。饺子吃起来很香,里面的汁非常多,咬一口能溅你一身,差点就中招了。。。

我一直以为这种公交车是一块钱,后来我朋友告诉我这种也是两块,转圈圈的,起点站与终点站一样。我说不是空调车才是两块,普通车一块吗。他说成都早就没有不是空调车的公交车了。然后我就无语了。。。不过它是转圈圈的,我喜欢,没事的时候就坐上去,转一圈,又回到原点,曾经我就干过多次这种事。以后来成都计划个小半天专门去坐这公交车,哈哈。

这里凝固着成都东郊的记忆。
        说好的热闹非凡呢,怎么大街上就稀稀拉拉地几个人。难道是本少前往东郊记忆的时辰有点不对,出门没看黄历吗,还是今天早上貌似刚下了一场大雨?然而冷冷清清的东郊记忆,却为本少展示了他的另外一面。空荡的街头,淅淅沥沥的小雨,工业时代的遗留作品,似乎都在向我诉说那个时代厚重的历史,让人们仿佛真的身处历史的画卷之中,回到了20世纪。这似乎更加符合东郊的记忆,那个工业时代的记忆。而这,是在人声鼎沸之中难以感受到的。

东方红号,出发咯,还有要上车的吗。

咦,这谁的小花伞,我要了。

看见本少了吗,这是刚刚那个东方红号的尾部啊。

似乎有点电影里面世界末日的感觉。废弃的工厂,惨淡的天空,再从哪儿钻出一个丧尸......此地不宜久留,赶紧走吧。

在成都啊,不管你身在何处,只要溜达累了,那就去找个茶馆或者咖啡厅坐坐吧。和心爱的人谈谈心;和朋友吹吹牛;一个人那就在那儿呆着,什么都不用想。所以我就很喜欢去那些很有感觉的地方,拾得雨林就是这样一家餐厅。从东郊记忆的那个什么岁月长廊走过去,就可以看见它,不要走过了,因为门上没有招牌的,就是这么自信,不需要。好吧,我服。。。非常喜欢内部的装修,古朴典雅中透露出一丝大气与豪华,整个空间显得非常低调、简洁,就像我一样。

还不错,只是好大一杯额,给我喝撑了。。。

感觉这个卡通人物好怪异,想一拳打烂它的眼镜。。。

唉,走累了,坐会儿,再来点music......

一、二、三,咋们一起跳,还有一只跳到上面坐着啦?

蓉城之夜,九眼桥。
        蚂蜂窝成都攻略上写了六大体验:吃成都火锅;人民公园喝茶;看国宝大熊猫;看川剧赏变脸;九眼桥喝烂酒;春熙路打望美女。为了一一体验,今夜我来到了九眼桥。只听闻九眼桥的夜景最是美丽,但我似乎理解得有点差错,准确来讲应该是在九眼桥附近的夜生活很美。去酒吧里面喝点小酒,听听音乐,和好友谈天说地,不醉不归。
        但如果只是单纯来看夜景的,那可能会让你失望的,就像我这样。。。此处的夜景既不如都江堰南桥的灵动,也不如锦里红灯笼的迷人,再加之淅淅沥沥的小雨,感觉有点遭。每一个被人称道地方,都有其独特的魅力,但想要充分发掘这种魅力,就必须要通过最正确的方式。就如同在成都,我认为盖碗茶是享受“成都慢”的最佳方式一样,酒吧,就是享受九眼桥夜生活的最佳方式。

灯火辉煌的府南河畔。

九眼桥。

漫漫雨夜,还好有你在我身边。

8 — 人民公园我又来了、夜锦里的红灯笼

托板鞋青旅,我想我仍会想念。
        再见,托板鞋。从最开始计划中的两晚,到最后住了六晚,我想我确实是非常喜欢这里的。喜欢这里温馨的感觉,喜欢看到这里众多外国人然后产生的身心皆在远方的感觉。希望还能有一天,可以再回到拖板鞋的大厅里面看书、发呆、写字;或者在屋顶花园的板凳上乘着凉风尽享夜色;更想参与外国朋友们的小Partty......再见,托板鞋。

发现一个小清新。

是时候换个微距镜头了。。。

人民公园,本少又来了。只不过这次是我一个人。

目送着你离去,我再前往下一个地方,这是怎样的失落与迷惘啊。如果我们能在同一个地方该有多好,何必承受这分离的苦楚。拖着行李仿徨在街头,似乎不知自己的目的在何方,如同一个孤魂野鬼。去锦里吧,看见人来人往的,更觉得自己的孤单,从头转到尾,半小时不到,没意思,算了,先让我去人民公园喝喝茶缓缓吧......
        然后就再次来到了鹤鸣茶馆。仿佛还是那日时的场景,更巧的是,靠湖的桌子同样只剩上次那桌,当然我也就再坐回了我原来的位置。似乎一切都没有变,过去的几天时光只是刚刚趴在茶桌上打盹儿时的梦境。但终究还是不一样,现在只剩我一个人,对面,不是你,而是碧绿的湖水。

下午的茶馆生意会更好,上百张茶桌几乎被全部坐满,只剩几张边角处的无人问津。这里,几乎每天都会上演同样的情景,只是换了不同的人。

这小伙子还来享受一番掏耳朵呀,可以嘛,本少都还没掏过呢。

我喜欢将其称之为:成都慢。

百年鹤鸣,面积确实挺大的嘛。

走出鹤鸣茶馆,再去人民公园其他地方溜达溜达。路上时常能看见这些打牌的老人,邀上三两好友,往那公园凉亭一坐,消磨自己这一天天的时光。不知道我老去时会怎样度过自己的余生,但应该不会这样吧......

除了体现成都的慢生活之外,人民公园同样还承载着一段厚重的历史。

为了纪念辛亥革命前夕四川爱国志士发动的保路运动中的死难者,1913年至1914年,修建了“辛亥秋保路死事纪念碑”。默默哀悼一分钟......

锦里,漫步在红灯笼的海洋。
        其实白天的锦里,我认为它与别处的古城古镇区别并不是很大,反而因为它那狭窄的街道显得有点拥挤。但这一切,都会在夜幕降临之后,变得有所不同。去了四次锦里,两次白天,两次黑夜。即使是第二次去,也依然被它那迷人的红灯笼所陶醉。
        漫步于夜锦里,和来来往往的行人共享此良辰美景。我想,这时就不会认为那是拥挤,而是热闹,中国人是喜欢热闹的。而中国人又喜欢红色,那成千上万的红灯笼正是锦里最华丽的服装。这让我想起小鹏的那句话:“如果你不想对一座城市失望,一定要在夜色中抵达。夜晚的灯光会巧妙地把璀璨突出,把粗陋隐藏”。虽然我觉得这句话有点绝对,锦里也算不上粗陋,但我非常赞同夜晚的灯光会巧妙地把璀璨突出。所以,一定要去夜锦里。
        锦里也是一个吃货的世界,成都大多数名小吃,都能在这里找到。等本少什么时候捡钱了,就去锦里从街头吃到结尾。锦里还有许多看川剧、茶艺表演的地方,有兴趣也可以去瞧瞧。

欢迎来到夜锦里。

二师兄,师傅被妖怪抓走啦。
        第一天下午来的时候还看见有人正在演皮影戏,只是当时没心情跳过了。这门手艺感觉还是挺神奇的,一个人要操纵那么多人物,还要表现不同的动作。

回来后期处理的时候发现左下角这位老大爷似乎有点潇洒呀。

唉,这一个人,吃个饭都没个伴儿。

这位保安在此享受夜色呀,还准备从包里摸根烟吗?

人来人往的街道,可惜没有你,未免感到孤单。

这里恐怕就是夜锦里的精粹了,无数游客都在此驻足留念。白天,这里仅仅是一条普普通通的小巷,根本就不会注意到,也少有人会从这中间穿过,但夜晚,情况变得完全不同。

漫步在小巷之中。

磬。走到这里听见传来的美妙乐声,禁不住停下脚步驻足欣赏,一曲终了,似回味无穷。本少还想再听一曲,可是她不演奏了。貌似写了不能拍照额,不好意思,看到的话我一定不会拍的。

这位帅哥在他的房间里默默敲击着他的手鼓。什么时候本少也去弄一个,练一练,似乎挺有意思的。

看见酸奶就没有抵抗力。。。

这里是吃货的世界,并不属于我。

这位妹子走得挺潇洒的呀,不愧是三国英雄。

这家是卖灯笼的吗?

人生啊,无趣呀......这位大姐就坐在窗口,摇晃着手中的小摆件,低埋着头,闭着眼睛,默默等待着有哪家的小孩会前去好奇地去瞧瞧。同样是在景区,但身份不一样,心态就会完全不同。对于我们来说,这里的事物是新奇的、美丽的,但对于他们而言,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每天都会面对这些场景,怎么会觉得有趣;每天看到的都是这些灯笼,或许也早已厌烦。我觉得我这种心态是不是以后会经常跳槽哇。

梦之旅,最爱屋顶的那个小花园。
        其实对于梦之旅的房间本身,我多少是有点不满意的,不通风然后有些异味,房间呢也有点凌乱。但这些在那个精心打造的小花园面前都变得无足轻重了,而住青旅本身也正是体验这种感觉,而非房间本身。我相信是有人会在梦之旅待上一整天不出去的,早上睡到十点过,吃个早午饭,下午在这小花园的板凳或沙发上,叫杯饮料坐上半天。晚饭后再邀上几位好友,一起玩玩游戏,直到深夜才迟迟睡去......其实我也希望能有这样一天,一直待在原点,窝上一整天,忘记一切烦恼,如果再有本有趣的书那就更妙了。

梦之旅一楼的餐厅,布置的真的很精致。

好喜欢这种装修的风格,一种非常温暖的气息。

艳遇免费,是个什么意思嘛。。。

楼梯墙边的川剧脸谱,要不要本少再去添两笔呀。

静静的小花盆。

这猴子怎么这么胖。

9 — 青羊道观、四川博物院、再来夜锦里

青羊宫之所以被称之为青羊宫,得名与三清殿中的两只青羊。由十二生肖各个部分组合而成,形象古怪,据传抚摸青羊能求福驱灾呀。青羊的许多地方,都被人摸得亮闪闪的,听旁边一位老人说,这摸的位置也是有讲究的。尽管现代人越来越不重视宗教文化,甚至对此不屑一顾,但总有人心中对此弥留一份信仰。

本来想拍一下里面那位道士的,结果突然出现一位白衣人,颜色一浅一深,两人一坐一立,不错。

青羊宫说是一个景点,我觉得它更像一座成都人的公园,只不过多了几座道观。对于成都人,青羊宫似乎是免费的,许多老人都在这里面游玩,烧香。

好棍法呀。

这两和尚看啥呢。

走路姿势还真是潇洒呀。

四川博物馆,回顾川史,体验川情。
        本来是没有打算去四川博物院的,但游览完青羊宫之后为时尚早,所以就溜达过去瞧瞧咯。其实本少对于那些古代的玩意儿兴趣并不怎么大,也很少会计划到这样那样的博物馆去。但当我一个人静下心来,慢慢品读的时候,却发现了一些属于它的魅力。对于一个外行来说,倘若不看旁边的介绍,自然难以发现展品的精美之处,也难以了解到他的历史意义,所以逛完之后就感觉兴趣全无。但在这个时代,我们要试着让自己慢下来。当我们逐一去发掘这些展品的时候,你自然能够体会到古人的智慧与勤劳。比如其中有一组陶俑,巴掌大小却把神态刻画得惟妙惟肖,文武百官,各行艺人,不一而足。

凝神注目,刻画得如此逼真。上百件陶人,神态各不相同,赞叹古人的勤劳与精湛的手艺。

没看懂画的什么。。。

歌舞升平。

这货是拿来干啥的。。。

如果我是一位书法家的话。。。

如果我是一位国画师的话。。。

这妹子好认真呀,应该是专程来这儿画画的。

似乎发现了一个宝库。为什么感觉藏族的东西都富丽堂皇的呢。。。

这上面记载了一个秘密,然而我看不懂。

吹糖人,真是个神奇的手艺。普天之下,真是无奇不有,等待本少一一去领略吧。

接下来去欣赏一场茶艺表演和川剧变脸。长嘴盖碗、川剧变脸,可以说是成都的一大亮点,也是外来游客必不可少的两项体验。从中你能更加清晰地体会到一个地方的特色风情,迷人之处。
        夜锦里最吸引人的就是大门内那一栋很有特色的木质建筑了,而其左边就是三国茶园。三国茶园的表演门票有30、40、50三种,但我觉得买30的门票就可以了。因为演出的地方非常小,整个房间目测60平米左右,所以即使是最后一排隔得其实也不远,而且还比前排宽敞些,只是如果要拍照的话前排一般不会被挡住。演出一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茶艺表演、耍长嘴壶、川剧变脸。本少认为耍长嘴壶是最精彩的,川剧变脸的话比较一般,要看最正宗的还是去锦江剧院或者蜀风雅韵吧。

这茶泡的,似乎还不错的样子。

很有礼貌的嘛,不错,小姑娘。

好,看来是练过的。

耍得一手好壶。

。。。要不要笑得这么开心,小心手里的壶掉了,你就哭吧。

这个可以呀,来让本少试试。

掌声在哪里!

我一直盯着他的脸看,原来变脸的时候是被衣服下面的什么东西收进去的呀。

这姿势帅。

太极,起手式。

最后再拍一张吧,再见咯,锦里,我会回来看你的。

10 — 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

梦之旅,我就要离开咯,不要想我。
        睡之前,本来是八点的闹钟,打算吃个早饭再写写游记的草稿。然而潜意识却告诉本少的身体,今天是行程的最后一天,再睡会儿再睡会儿......真想一直窝在被窝里,再享受一下这份宁静,连出去吃个早饭的心思有没有,变得慵懒无比。下楼在青旅点了一份,慢慢享受最后的时光。

吃完这餐,就要卷铺盖走人咯。

带不走的只有你........

我舍不得离开
        喜欢成都这座城市
        更喜欢和你一起在这座城市里晃悠
        在各个角落留下我们充满欢声笑语的回忆

成都,再见......

这篇游记写得有点散乱,全文结构也不怎么紧密。只是想换一个风格,其实本少也是一个一本正经的人,哈哈。结尾似乎还有什么想说的,但又编不出来了,那就不废话咯。
        同时也欢迎查看我的第一篇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12654.html

献给即将生日的你

For you......

三年以来
        真的感觉自己很幸运
        此记,献给生日即将来临的你

引用 紫丶血 的图片:

楼主不怕被蚂蜂窝和谐吗?哈哈哈

2016-10-10 19:07

我只用Lr,PS对我来说太难了,而且好像用不到太多

2016-10-10 19:08

之前出差去过成都一次,超喜欢川菜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10-10 19:07:48 的回复:

楼主不怕被蚂蜂窝和谐吗?哈哈哈

回复曾帅的爸爸:没事没事,写就写点儿自己真正想要表达的吧

2016-10-10 19:16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10-10 19:08:22 的回复:

我只用Lr,PS对我来说太难了,而且好像用不到太多

回复曾帅的爸爸:Lr还是可以的。

2016-10-10 19:16

照片拍的真详细,记得上次去这里玩也去了这几个地方,景色超棒!!玩的很嗨~而且住了木鸟短租的民宿,房东人也很好。期待下次旅行。

2016-10-28 14:08

引用 苏大苏 发表于 2016-10-28 14:08:04 的回复:

回复苏大苏:我最近这两天打算用年假去玩呢,求问一下您木鸟短租房源链接,pm我就行,谢谢

2016-11-01 17:39

引用 紫丶血 的图片:

请问这是哪里

2017-01-04 05:1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04 05:16:12 的回复:

请问这是哪里

回复蚂蜂窝用户:欢乐谷的那个摩天轮,额,其实这个摩天轮是比较小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