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最美的你--云南游记(丽江-大理-昆明十日游)

kenny (大连) LV.3
2016-10-01 20:34 1426/5

云南,令人向往的旅游胜地,终于在这一天我们踏上了这条神秘的国度,去体验至今保留完好的古寨和村落,真的是人生中一次宝贵的财富。

9月19日:大连----昆明  (11:20-17:00)
9月19-20日:昆明----丽江  (21:44-07:10)

昆明机场3号出口出来在机场大巴售票厅购买去火车站的票,票价25元/张,大巴终点站下车即火车站
注:售票亭位于3号口和4号口之间
大巴车如果堵车大概2小时到达
火车站进站之后就有建新园米线店可以吃完晚饭再检票上车…

新园米线价格其实还可以,套餐价格基本在50左右,单点一份米线就得25左右…

到了丽江之后就明显感觉到早晨6点多的天气有些冷,我们赶紧穿上了随身带的外套,身体才感觉舒服很多…俗话说,云南有十八怪…查了一下居然这么多真的好奇怪…

云南第一怪,鸡蛋用草串着买。
 云南第二怪,粑粑饼子叫饵块。
 云南第三怪,三只蚊子炒盘菜。
 云南第四怪,石头长到云天外。
 云南第五怪,摘下草帽当锅盖。
 云南第六怪,四季衣服同穿戴。
 云南第七怪,种田能手多老太。
 云南第八怪,竹筒能做水烟袋。
 云南第九怪,袖珍小马有能耐。
 云南第十怪,蚂蚱能做下酒菜。
 云南十一怪,四季都出好瓜菜。
 云南十二怪,好烟见抽不见卖。
 云南十三怪,茅草畅销海内外。
 云南十四怪,火车没有汽车快。
 云南十五怪,娃娃出门男人带。
 云南十六怪,山洞能跟仙境赛。
 云南十七怪,过桥米线人人爱。
 云南十八怪,鲜花四季开不败。

下火车后由于天公不给力一顿狂下大雨…我们出站之后赶紧上了18路公交车…和酒店小二联系好之后约在忠义市场接我们去酒店…后来才晓得原来酒店在狮子山上,拉着个行李很是不方便,再加上主干道修路,酒店的接送车上不去,于是酒店助理帮我们叫了电瓶车晃晃悠悠的到达了酒店门口…还没有进酒店门口旁边就有一个小报厅,里面穿着制服的两个男人告诉我说要买古城维护费…每人80元…当时傻就买了…后来我就发现这个真是白白浪费钱呢…因为古城维护费在晚上7点多就免费了,而且白天古城里根本没有多少人…很多店铺都是关着门的…只有到了晚上才会很热闹…尤其是四方街各种小酒吧咖啡店更是别有滋味…

9月20日:丽江五日游
旅游路线:丽江古城--狮子山(至高点万古楼,俯瞰丽江古城及玉龙雪山)---黑龙潭公园--傍晚回到古城在四方街感受夜生活(酒吧)

晚餐我们在大众点评里找到了当地特色菜馆叫“石锅渔”,靠近四方庙会那里,整体不错,量很大…俩人最小的鱼都得2斤8两…

住宿:千万别在古城里预订酒店,否则行李箱轮子会被损坏,全都是石路,一定要在古城外的繁华街道预订酒店,比如靠近民主路或者祥和路附近即可 旁边就是古城入口处…随时进入古城…

注:丽江火车下车出站口就能坐18路公交车或者打车前往酒店办理入住,之后离开酒店去当地特色餐厅阿一旦品尝黑山羊火锅或者去石锅渔吃特色餐。

狮子山万古楼 50元门票(不用进去,没有必要花费50元进去拍个照片就出来了,在去万古楼的路上有很多咖啡店都是可以坐着窗户旁边俯瞰整个丽江古城的,推荐我们在No.1咖啡馆,那里我们买了两杯咖啡和一些点心,也没有最低消费,一直喝咖啡吃小点心聊天,俯瞰整个丽江古城尽收眼底,那种感觉真的非常惬意。)

No.1 咖啡店

阿一旦黑山羊火锅

喜洲粑粑

水性杨花

摩梭饵块鸡……

提前一天晚上一定要提前买好去泸沽湖路上所需的必备食品,第二天车程需要8-9个小时左右,因为高速路封了,正常高速路在4个小时左右就能到达泸沽湖…而我们竟然用时 9个小时…也是醉了…中途会有三次停车休息,其中两次需要换车,因为中间一段山路比较陡,大巴车为了安全考虑,中途临时更换面包车,有套餐25元,其实很不干净,建议提前一天买好…

9月21日:泸沽湖
早晨8点半或者9点 10点 一天三班车 发车前往泸沽湖,车程9小时,早晨需要提前至少40分钟到达长途汽车站购买第一班车,否则会赶不上…或者坐9点的车也可以如果来不及的话。早餐如果没有时间吃可以在汽车站500米处有德克士吃点儿汉堡和豆浆即可。
丽江泸沽湖车票:100元
途径泸沽湖观景台--大落水码头 (带好食物)
门票:泸沽湖票:100元(有效期半个月之内)
交通:从丽江古城口玉河广场停车场乘坐丽江--泸沽湖的旅游专线车,可抵达大落水村,途径泸沽湖观景台停靠。
住宿:大落水国际青年旅社(湖景房)
下车后可在售票厅购买两天后的返程票,票价每人100元。

办理酒店入住之后可以去泸沽肴吃当地的摩梭族美食…

摩梭火焰烧烤……

国际青年旅社,环境非常不错…

国际青年旅社湖景房

9月22日:泸沽湖环湖游
早起欣赏泸沽湖6点半左右看日出,吃完早饭后租借电瓶车开始环湖--尼塞村寻找情人树、早恋树--小落水(摩梭族最古老的村寨)--情人滩--王妃府(摩挲女王)--草海--走婚桥-(看日落) 返回大落水村
交通:电动车70元/天,押金30元,同时交身份证抵押
吃饭:环湖到中洼村右拐进入到村落最里端8公里处,大众点评五星评论叫好人小吃,自助餐30元一位…主要供应松茸土鸡,鱼,西红柿等菜…还可以购买他家的松茸或者苹果干,味道极美。

晚餐:摩梭火焰烧烤
地点位于大落水码头上行100米快乐乌托邦对面
住宿:大落水国际青年旅社

9月23日:泸沽湖--丽江
大落水村----丽江  (车程9小时) 早晨最早一班车9点半发车 下午6点抵达丽江古城
住宿:瑷岸雨隔客栈

9月24日:丽江古城
游玩路线:白天游览丽江古城。晚上6点观看丽江恋歌6点~6点半。然后浏览宋城园区,到7点半观看3D大型表演丽江千古情,大约一个小时左右
吃饭:可以去阿婆腊排骨吃饭
交通:阿里旅行购买门票260元一位,车接车送
住宿:瑷岸雨隔客栈

提前当晚在阿里旅行预订第二天去玉龙雪山的门票套票。468元一位。包含冰川公园大索道、赠送防寒服和氧气瓶,全城商务车,路过蓝月谷、甘海子等地…

9月25日 丽江--玉龙雪山--大理
早晨大约7点左右旅行社商务车来酒店门口接我们出发,前往玉龙雪山观看蓝月谷和大索道,最后登上最高峰4680米体验高海拔,午餐免费包含在团购价格里。

傍晚4点返回丽江古城,前往象山市场品尝丽江有一锅

丽江--大理 (K9618  18:00-21:49)
提前联系酒店接送司机前来火车站接送
费用一般在70元左右
住宿:洱海(海景房)
联系第二天电动车 60元一天

蓝月谷…

9月26日:大理白族自治州
旅游路线:环海西路---喜洲古镇(四方街,品味喜洲粑粑)--返回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著名的街道洋人街或者复兴路,各种各样的地摊,特色小吃)
吃饭:早晨可以在酒店吃,中午在喜洲古镇吃喜洲粑粑,晚上可以在大理古城的石井私房菜品尝大理特色菜
住宿:简海生活客栈

9月26日-27日:大理--昆明
游玩路线:大理古镇
早晨起来吃早饭收拾行李寄存,走路10分钟即可到达C2公交站,票价1.5元 即可去大理古城,在大理北门下车即可游玩洋人街等地儿,可以去蒙自源过桥米线点一份正宗的过桥米线,溜达一下古城其他小店儿…晚上离开古镇前往北门口左拐10米距离有C2路车站返回才村码头…取行李在才村码头巷口有餐馆叫小溪私房菜…品尝黄焖鸡…

吃完饭之后坐C2路(末班车7点整)到甘家村下车换乘8路(末班车8:30)到火车站,票价2元…乘火车返回昆明 ……

交通:大理--昆明  K9618次(23:00--05:00)

9月28日:昆明
游玩路线:办理酒店入住后可休息3小时,然后去品尝一下英凤饵块,味道很不错的…然后去金马碧鸡坊体验当地的两大坊特色…游览南屏街…
住宿:如家快捷酒店 (北京路淘宝女人店)

9月29日  昆明--大连
早晨起来去昆明锦江大饭店门口乘坐机场大巴车 25元一位
乘坐飞机返回大连
结束云南十日游之旅

引用 kenny 的图片:

哈哈哈哈哈哈真是直白,你们住了吗?

2016-10-02 22:56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0-03 10:58

引用 水杯lfj 发表于 2016-10-03 10:58:51 的回复:

回复水杯lfj:五月份左右去不错,我现在去的时候草都黄了……而且赶上雨季,都在下大雨…照相效果都不好…

2016-10-03 11:34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10-02 22:56:15 的回复:

哈哈哈哈哈哈真是直白,你们住了吗?

回复美少女战土:哈哈  我们没有住这个酒店,只是路过的时候看到的…

2016-10-03 11:34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