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5-0930马来西亚一瞥

• 出发时间/2016-09-25
  • 人物/其它

2016年9月25日晚,国航飞机飞往吉隆坡开会。国航飞机准点准时。不错。
1. 有关酒店。入住Grand Hyatt 酒店。不错的五星级酒店,有的窗户可以看到双子塔,距离双子塔的步行距离也就700米吧。既可以从酒店出门向右走到,也可以从酒店后门出去穿过小公园抵达。酒店的入住前台在最高层,而不是在一进门口的大堂。所以要坐电梯到顶楼办理入住。有几部电梯仅仅运行于一层大堂和顶层前台。还有几部电梯运行至各个入住楼层。房间面积大,落地窗,设计相当合理,洗漱用品是酒店自有品牌,味道清新,黄瓜的味道。早餐品种丰富,西式早餐、中式、泰式、东南亚风格等等都有。味道地道!
2. 带什么衣服去。哈哈,这是我纠结的。个人感觉,马来西亚很干净,没有蚊虫,所以不用带防虫叮咬的药。屋内空调温度极低,屋外晒,但不太闷,站在树荫下,就会感到阴凉了。综合感受,纯棉T恤并不是最佳选择,户外的时候容易积汗,屋内时还会感到凉;而真丝衣服,最好是长袖的真丝衣服,是最佳选择,飘逸,凉爽。或者加个针织小开衫,放到包里不怕皱,冷了就取出来披上。看到不少中国大妈披着各类色彩缤纷的丝巾,谨防撞衫哦。

早餐厅外的双子塔

有关购物。每次出发前,我都来蚂蜂窝下载目的地攻略,最关心的就是购物环节,因为都希望能够节约时间,迅速决策,买到不会让自己后悔的商品,毕竟购物也是旅行的一部分嘛。可是几乎每次,都找不到合适的购物攻略。所以每次回来,我都愿意把购物这一部分写的最详细。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在哪里买?通过对比,得出的结论是,马来西亚的机场,同任何其他机场一样,所谓免税,并不便宜,反倒不如在市里的店铺或超市购物。我们住的距离双子塔下的购物中心特别近。于是忙里偷闲去了一趟,那里的食品超市,位于地下一层,有关马来西亚特产都有,比后来我到机场看到的同样的东西,至少便宜一半价格。大家赶紧买哦。比率,大概马币乘以1.6就是人民币的价格。
买什么?吃的可以购买咖啡,榴莲巧克力很好吃,榴莲蛋糕也不错。
有关退税。马来西亚的税不高,也就5%,所以可以忽略退税。而且到了机场,退税也是很麻烦的一件事,既要把自己买的东西拿在手里给官员检查再盖章,还要跑到与登机柜台不同楼层办理,建议放弃。

2. 锡产品。机场也有一家店,但是品种较少,那个锡器加工厂的参观还是值得一看的,也应该买一买,给家人买上一件两件的。这里的品种最多。我买了一些锡邮票的首日封,大约30人民币一个。喜欢。

此行时间短暂,最难忘的,莫过于赶上了中国马来西亚使馆举行的国庆67周年招待会。场面宏大,庆典隆重,参加人数多,气氛友好热烈。华侨们情感真挚,中资企业代表和留学生代表也都很兴奋,出席的所有人都认真着装,华贵而大方,让人感动。为祖国庆生,开心!

马六甲古城半日游。下午4点的飞机回国。所以上午就从吉隆坡出发去马六甲古城一游。车程还是需要2个多小时的。中途在加油站去个厕所,然后就到了。一路上都是茂盛的棕榈树,植被丰富,绿意葱葱。温度还是蛮高的,推荐穿上当地的民族特色服装,长袖,长裙,既遮阳,又通风,再带上一把这样小伞,不过海边风大,不容易撑伞。古城很有特色,应该头天晚上就住过来,比住在大酒店有意思多了,如果时间不赶,可以悠闲的走在古城里,体会街道的曼妙与历史。

中午的娘惹餐。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