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之下】新加坡,飞越3800公里再看你...

老柚子 (杭州) LV.4
2016-10-01 20:57 742/2
  • 出发时间/2016-09-20

写在最前面: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给孩子讲再多的知识与道理都不如带她出去亲身体验一番...
新加坡,2011年走马观花了一次...
头顶的白云、整治的城市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次带柚子姐出国首先想到了它,不得不说,它是国人带宝宝出境的首先!

要问原因
1.整洁的城市,花园城市名至实归,至少在游客到的地方,非常干净整洁。此次出行前,寨卡在新加坡爆发,感染有300多例。曾经犹豫,但分析了传播途径、疫区、影响人群、防御机制及信息透明度,感觉不会对行程造成影响(如果是马来西亚泰国,还真是要慎重考虑一番了)。果然,到了新加坡,除了在动物园门口碰到一只蚊子嗡嗡飞过的其他时间根本就没见过蚊子的身影,倒是回来后这几天,柚子姐几乎被蚊子抬着走…
2.完善的设施,所有卫生间都有母婴室,所有上下坡都有推车专用道,景点内可以让宝宝不下推车欣赏一番。(宝宝3岁以下基本都免门票)
3.良好的治安,至少婴儿车在每个停放点都不用担心丢失。
4.中文可以走遍大部分地方,华人遍地,中文交流无障碍。
5.发达的医疗条件,带孩子出去,医疗一定要考虑到,在狮城,这点不成问题。

此次出行人员:

夫妻二人+柚子姐+奶奶(三个大人照顾一个娃轻松得不是一点点,2人带娃这次估计要崩溃...),我还傻乎乎得背了一机二镜,事实证明,还是手机最好用(有时候连拿手机的欲望都木有)...

入住酒店:

圣淘沙节庆家庭房2晚一共4240(淡季非周末价格,淘宝买的3人套餐,比较划算,含海洋公园和环球影城门票)。次房型+沙发床可住4名成人。

乌节路良木园3晚1370/晚,2间,因为加床费用+早餐费用,和一间住3人差了2000多块,所以还是定了2间,携程订的。

这次酒店备选了几家:
金沙:除了顶层泳池其他无优势,谁住谁知道,碰到人多排队办手续就是2个小时,PASS
丽思卡尔顿美年:含早2600一晚,太贵PASS
克拉码头智选:1000一晚,便宜含早,可惜房间太小,小孩子施展不开
皮克林宾乐雅:很有特色一酒店,最低刷到含早1900,考虑到乌节路买东西不方便,没住
圣淘沙香格里拉:带娃首选,含早2200,但出行要坐环岛巴士,我们娃太小,出行不是很方便
圣淘沙嘉佩乐:孙燕姿结婚的酒店,含早3600,新加坡顶级酒店之一,其他没话说,价格高,出行比香格里拉还要不便

这次定的两家酒店虽然都是五星,但节庆估计相当于三星半到四星的程度,胜在位置及其便利;良木园由于翻新过,相当于四星半,闹中取静(早餐没有节庆丰富,酒店牙具要问前台领取)。

新加坡酒店比较特殊,淡季旺季价格相差很大,且酒店都有税,而且90%以上都不含早餐,但早餐不吃还不行,大部分店都要10点后开门的,除非24小时便利店,所以不想饿肚子的乖乖吃酒店的早餐吧,一般1个人35新币左右。

新加坡特产:

因为当地所有东西几乎都是进口的,所以能买的真还不多,个人推荐买TWG红茶、林志源猪肉铺、BENGWSNSOLO糕点(除了林志源其他机场都有,价格还比市区便宜)

出行前准备:

护照和签证:签证是让在新加坡定居的老妹搞定的,新加坡本地人担保签证时间很快,费用也要比一般的便宜,20新币一人,其他途径未研究。

行李:退烧药、抗生素、妈咪爱等等各种药物;奶粉、尿不湿、奶瓶;换洗衣物、防晒霜、防蚊水,空调里穿的外套、电源转换器。伞车一定要带,可带到登机口,去的时候空姐让我们直接带上了飞机,回来的时候在登机口托运了,记得淘宝上买个伞车登机袋,100块红色的那种,托运的话超级实用!

换好100-200新币的零钱,100以上面额几乎没人用,一般店也找不开,千万别在国内换大面额的。新加坡90%地方都可以刷银联,所以身边不用带太多现金,可以办一张华夏的借记卡,在新加坡遍地都是的ATM机上每天首笔取款免手续费。

切记出行前一定要买出行保险:推荐安联财产,飞机延误、生病、丢失东西、发生意外通通包含,可根据出行目的地自由选择产品。
再次强调,旅行保险一定要买!!!

因为带柚子姐出行,肯定是直飞,有2个选择,杭州飞和上海浦东飞,因为淡季,杭州飞厦航价格来回才2100,落地时间晚上11点;浦东飞新航来回5000出头,落地晚上7点50,考虑到路程及价格,最后还是选择杭州飞,虽然很想坐新航。

柚子姐第一次坐飞机,各种状况,上蹿下跳,还站在座位扶手上把满嘴的饼干一个喷嚏打到了前面叔叔的手上...
终于在飞机降落前半小时睡了。

下飞机到了樟宜机场,那环境真是没得说,典型的花园城市,资本主义我又来了!赶紧出关吧,因为在飞机上就问空姐拿好了入境卡并填写完毕,所以出关很顺利,记住边检官撕下来的出境卡千万别丢了,回去的时候要交还到安检,不然会非常非常麻烦。

机场电话卡只有35新和50新的,我们6天只要15新的就可以(随便找个7便利店凭护照买就行),所以在机场没买,直接打车去酒店,问司机寨卡如何,司机竟然不知道这回事,好了,可以放心了。
到了酒店竟然没华人,凭着蹩脚的英文入住,送了柚子姐一套小玩具。刚进门就出了状况,由于是一楼的房间,开门就是小花园,水壶口上竟然趴着一只壁虎;向前台反应,电话和懂中文的沟通,换高层房间,好一顿折腾,加上睡了半个小时又精力充沛的柚子姐,哎...

节庆的早餐是在隔壁的硬石吃的,本看到网上说要排队,到了那边一看,还好人不多,估计淡季吧,国人很少,外国人居多。这时候柚子姐又开始发威了,啥啥都不要吃,在餐椅上一会站起一会坐下,最后拿了一片烤面包,真是醉了,硬石3岁以下的宝宝貌似早餐免费。

吃完早饭本想搭捷运去海滩游泳,但硬石的酒店有自己的白沙滩(据说都是国外运进来的),既然这样,就在酒店玩一会吧,刷房卡进入,有领毛巾和冲热水澡的地方,很人性化。柚子姐开始胆子很大,抱个游泳圈下水了,走了一圈就怕怕怕,死活不肯一个人到水里玩了...

玩累了上岸就中午了,出去觅食,圣淘沙里吃的蛮多,价格高低不一,我们随便找了家披萨店,东西很新鲜,价格也不贵(相当于国内必胜客的一倍吧),但在新加坡来说真的不算高。熊孩子吃到一半就开始呼呼大睡。

回酒店继续睡,近就是这点好,可以随时去酒店休息。醒后直奔SEA海洋馆,中途路过亚洲最大的糖果店,被柚子姐敲诈了个土豪冰淇淋。

S.E.A.海洋馆的储水量超过4500 万公升,育有800多个品种逾10万只海洋生物,是全球最大的海洋馆。馆内划分为10个不同区域共49个展区。带领访客深入海洋,从「东南亚」启航,经过「阿拉伯海湾」进入「深海奥秘」区进行探索,沿途可以观赏到鬼蝠魟、双髻鲨和樽鼻海豚等珍奇的海洋生物。

柚子姐还在里面和印度小朋友一起画了一会的画。

还有触摸体验区,非常人性化

海洋馆出来又到了觅食的时间,也是随遇而安,路过莆田福建菜馆,传说中的米其林一星,味道可以的,服务一般吧,上菜略慢,4个菜100新币。记住,新加坡吃饭的地方白开水也是要钱的。柚子姐其中又是各种不安稳,午睡足了精力旺盛啊。

晚餐后的节目是观看时光之翼表演,定了7点40的场,搭捷运,很方便,网上购票二维码换票,因为看过西湖印象,表演只能说还是值得一看的,水幕激光烟火秀。建议看第一场,虽然贵10块钱,第二场结束实在是太晚了。

早餐后直奔环球影城,10点开门进去,不得不说,淡季旅行真是好,项目几乎不用怎么排队,买优先手环的就拍大腿吧!变形金刚确实牛,非常非常值得体验一次,4D效果实在太棒,特别是下坠被大黄蜂接住的那一瞬间,仿佛就在战斗现场。

过山车壮着胆子坐了回红线,肾上腺素飙升,第一个弯就后悔了,更不用说蓝线,全程倒挂,怕上去没命下来...

埃及那个开始以为恐怖体验,谁知道还是个过山车,发誓再也不坐过山车的老婆上了个当,吓得半死,自己因为刚体验过红线,这个过山车有点小儿科了,不过也是真实得不行。

不得不说,环球影城真的很适合玩,但不到1米的小小朋友可以玩的项目真不多,柚子姐就玩了个马达加斯加的旋转木马,不过到了中午,各种造型的卡通人物就出来表演,可以上去合影,原来怕小黄人的柚子姐这次超级喜欢,排了大概15分钟终于合影完毕。(PS想要和卡通人物合影的尽早,他们完成一定的合影量后就收工了)。变形金刚不到有个剧场也很适合小朋友观看,空调很冷,注意保暖。

新加坡的午间超级热,柚子姐没玩多久就睡着了,因为酒店最迟下午1点退房,我们玩了几个项目就匆匆回酒店了,环球影城真的可以好好玩一天,也很值得玩一天。里面商店的礼品不错,但价格非常高,一个普通玩偶都是100RMB起步的,柚子姐选了一把小黄人水枪。

退房打车去乌节路良木园,良木园始建于1900年,最早是德军俱乐部,去年刚翻新,闹中取静,比节庆感觉高一档次,门侍特别NICE,每次进出开门问好,竟然还会中文,酒店下午茶超级出名,基本都是一些当地的阔太闲聊休闲之地,价格当然也是非常的狠...

原以为酒店离ION一点点路,在推车上睡了一觉的柚子姐又吵着不肯睡,所以就一个人推着她想去ION的地下4楼去吃雅坤,上当上当,看着不远,走走还真要命,加上大太阳,凭着记忆找到雅坤已经半条命没了,加上柚子挑食毛病又犯,吃了一片吐司其他都不要吃了,要玩我喝的美禄,各种不配合,边上坐的2位新加坡阿姨快要笑翻了...

不听话就拎回酒店,一到酒店熊孩子要睡了,哎,就睡吧,行程还要继续,打车到摩天轮,酒店门侍会帮忙叫车,来了一大奔,上吧,反正也不远,果然大奔要贵30%,出来玩,真不要太在意花费,开心便利就好。新加坡租车现代最多,价格最实惠。摩天轮的票没有网上定,因为网上定很麻烦,要先机场换票,再售票处换票,据说还存在团队票,要人齐了才能上,不如到现场直接买,33新币一人,想什么时候上就什么时候上。晚餐一楼的路边摊解决,口味没传说的那么好,甘蔗汁还不错。

摩天轮最佳观赏时间是晚上7点15左右上舱,能看到新加坡的日落和夜景,白天人少据说可以包舱。这里要提醒下,大部分人都选的这个时间来坐,所以自己感觉6点45左右就可以去排队了,我们到了7点多去队伍已经有点长了,坐上天已经黑了,日落没见到。上些摩天轮上的夜景,感觉不错,门票小贵...

下了摩天轮,打车回乌节路,因为时间尚早,准备去ION逛一圈,话说ION里啥都有,整个乌节路的商场都是通过地上地下通道连城一片的,从奢侈品到平民小物,应有尽有。新加坡所有东西都是进口,物价比国内高是肯定的,在ION只看到了2样自我感觉便宜的,打对折的CLARK和打6折的CAMPER,回到酒店腿已断。然后精力旺盛的柚子姐又把牛奶倒翻在了床上,大半夜喊酒店换床单,服务是不错...

今天安排得是新加坡日间动物园,带小朋友必到之地,睡到自然醒酒店早餐,良木园除了婴儿其他早餐是不免费的(废话,婴儿貌似也不用早餐),170RMB一顿的早餐柚子姐又吃了半片面包加半碗稀饭,真给我长脸...

打车到动物园,淡季真是好不用排队,提前买好的门票婴儿车专用通道进入,新加坡动物园采用全开放式的模式,是世界十大动物园之一。

园内以天然屏障代替栅栏,为各种动物创造天然的生活环境,有300多个品种约3050只动物在没有人为屏障的舒适环境下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与游客和平共处。关键的关键是,几乎没味道,非常干净。

不多说,带娃绝对值得一看,拿个中文导游图,要喂食的尽量靠表演的前面坐,表演完会出售食物5新币一份,售完即止。

走累了可以坐园区的小火车,一共4个站,我们门票包含了,想坐几次都没事,整个动物园就像个热带雨林,好好玩一整天估计都不够。午饭找个休息站就解决了,吃完午饭柚子姐困意又来了,看完长颈鹿撑不住睡了。我们又在门口小商店逛了下,小玩偶买2送1,比较划算,其他的都有点下不了手,打车回酒店。

从今天晚上开始,柚子姐有伴了,在新加坡定居的卢克哥哥周末了,不用上学,可以一起玩啦。小朋友都是自来熟,马上都玩成一片了

酒店有2个游泳池,游泳的人非常少,小池更是环境优美,2位小朋友就在小池里玩了一会水,在这里柚子姐说什么都不肯下水了,倒是在岸边玩得很HIGH。

从晚餐开始,我们的伙食也不是走哪吃哪了,蹭蹭蹭直上几个档次,老妹带领,十二道锋味第一季的NEWTON FOOD走起!

道真的杠杠的,环境也OK,我们国内这地方应该叫大排档,人家那么大地方地上愣是没有一点垃圾...

今天是和卢克哥哥一起玩的一天,早餐过后哥哥一家开车来接了后直奔滨海湾花园•植物冷室,冷室一共有2个,第一个是世界各地的植物,第二个进门就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瀑布,超级赞,必须到的一个地方,2位小朋友也玩得很开心。

午餐义安城的东海潮州酒家,里面的各种小吃样样好吃,上次来就吃了2次,这次味道还是那个味道,赞赞赞!

午饭后宝宝们回去睡觉,我们继续乌节路,碰到了十二道锋味1块2的冰淇淋,饼干面包自由选,说实话,味道很一般,我们都没吃完,还没五丰棒冰好吃。

乌节路的商场估计一个礼拜都逛不完吧,最后以林志源的猪肉铺结束,整个新加坡就2处,ION地下四楼和车牛水的总店,建议ION里入,车牛水长长的队伍看着就让人头疼,这家现在据说已超越美珍香,美珍香机场里有,国内的就算了...

晚餐是新加坡所有餐里的重头戏,珍宝辣椒螃蟹(必须要提前订,室内有空调的提前半个月吧),据说没吃过这个就算没来过新加坡... 本来要自己去吃的,土豪老妹说她请,恭敬不如从命了,妹夫很给力,定到了室内带空调的位置,到了时间必须到场,最多迟10分钟,不然吃不到啦,吃饭时间1个半小时,因为后面也有预定,要翻桌子,你说火爆不火爆!
看图吧,来坡县必吃,辣椒螃蟹和栗蓉带子一定要吃!

这柠檬水是洗手的,我差点喝了...

柚子姐再次表现出了非凡的气度,把好吃的让给了我们,自己选择了一盘花生米...

吃完螃蟹就要和卢克哥哥告别了,二位鹦鹉学舌的小朋友不知下次见面是否还记得这次旅行...

到了和狮城说再见的时候,吃完早餐去机场,T1航站楼东西虽然没T2多,也足够你逛一天了,可惜只有2个小时,化妆品可能比香港稍微贵点,但貌似不会贵太多,建议最好事先写好购买清单,过了海关马上去店里把清单给店员扫货,不然2个小时根本来不及,我们差点都没赶上飞机(换登机口竟然没有提醒,一群人以为飞机飞走了)。

切记提前40分钟到登机口,舱门起飞前20分钟就关闭了,樟宜机场非常大,到登机口走路一般要15分钟,所以机场购物其实只有1个小时(强烈推荐清单购物)。
除了林志源,其他所有东西都可以在机场买到,刷机票还有退税。

回来整架飞机坐了不到50号人,柚子姐更是好好闹腾了一番,搞得空姐都认识她了,下飞机过关的时候还主动和她打招呼...

后记...

这次6天行程,实足玩了4天,虽然出门就打车,累了就睡,吃饭有款待,但整个行程下来还是比较累,如果玩够5天可能会更轻松一些,作为带娃首个出国地点,还是非常推荐这里的,环境卫生各方面都非常好,要说不足就是消费高,中午有点热,出行地铁公交这种就算了,情侣倒可以体验一番,孩子大一些可以增加丹民岛和马来西亚行程。

带娃出行最怕的就是娃生病,这次给柚子姐带了一堆的药,还查了当地的儿童医院,就怕她不适应。其实娃的适应能力远比我们相像的强多了,只要照看得当,没啥问题的,柚子姐除了有点挑食(估计一下子不适应),其他都非常好,冷饮冰淇淋照吃,精力也比我们旺盛。成长也出乎我们的意料,出去6天语言水平进步6个月...

到了家里,问柚子姐:“新加坡好不好玩?”
“不好玩”
“为啥”
“酒店没有小床”
......

新加坡果然是适合带孩子去啊 之前也考虑了寨卡不过看游记还是可以安心去的~

2016-10-08 13:46

引用 唐三采 发表于 2016-10-08 13:46:49 的回复:

回复唐三采:没问题的,我们去的时候碰到了好多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