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文艺与自然的不期而遇(五人四日)

louise🐰 (南开) LV.8
2016-10-01 21:09 593/2
  • 出发时间/2016-09-27

行前

和在悉尼的同学4日的墨尔本之行,说来这次旅行的起因也是碰巧。
一天,阳光正好,我在图书馆前遇到了三两个同学,被邀请加入这次墨尔本之行。
人生就是由一个个碰巧与恰好组成的。 当然计划也必不可少。
出行之前因为大家都要赶due并没有太多时间做计划。 在出发前一天在微信里简单讨论了一下, 定了一个大概的方向,两天墨尔本市内, 两天近郊。

我们提前大概一周左右在Jetstar(捷星)上定了往返的机票。 如果早一些会更加便宜。 澳大利亚的国内航班安检非常松, 除了不能超重,不能携带尖锐物品以外,没有任何其他规定。 也可以带液体,甚至随身的水都可以过安检。

住宿是在Airbnb上解决的, 由于一行5人,所以take了一整个house,在墨尔本的近郊。 坐tram(有轨电车)就可以到,很方便。价钱很合适,分摊下来三晚一共只要一百刀左右。

Day 1

第一天在墨尔本市区逛逛吃吃。 墨尔本有两个机场,我们是从阿瓦隆机场降落的,离墨尔本市区比较远,坐了机场大巴去墨尔本市区,如果没记错的话一个人大概20澳元左右。

到了市区第一件事就是去买myki卡,就像悉尼的opal卡一样,是城市一卡通, tram,bus,train都要刷卡上下车。 这个卡要是最后不够五刀是退不了的,如果够5刀,可以回去的时候在机场退掉卡里的余额。 我们回去的时候都不够了,就只好留作纪念了。

机场大巴上,欣赏沿途的风光。

从草场,到大片的油菜花,再到典型大城市的高楼大厦。

当然,自然少不了自拍咯。感觉到大家都不仅仅因为旅行,还由于各种due的结束而格外欢乐。just kidding.旅行确实是互相了解的好机会。 晚上回house之后的各种activities让本并不特别熟悉的我们变得熟络起来。我们在最后一天还给每个人都起了一个代称,分别是:  crazy walker,  phptographer, jumper, crazy drinker, weight-loser.  故事不详述了。
除此之外,车上的路途也变得没那么无聊。 因为有一位日本友人同行的关系, 交流了文化,还练习了口语。

愈加成熟的表现之一就是对各种同自己不同的人或事更加包容,包括文化,个人习惯,性格之类之类。 不再觉得与自己不一样的人就是奇怪,另类,就是不可理喻的。诸如 “他为什么这么奇怪” 或者“真是个奇葩”之类的评价只能证明我们自己见到的不够多, 不足以理解我们见识以外的事情。 其实任何的存在都是事出有因,没有什么人真的是奇葩。 当有一天,我真的能够不再judge任何人,那便是真正的彼岸。 所以不论是和同行伙伴的交流,抑或是在异地他乡的各种见闻,都帮助我更好的理解所谓异己。

下车之后,拖着行李去中央车站里面寄存行李,因为我们的house比较远离city,回去时间上不太划算。 寄存点大概根据行李的大小收费不同,我是一个20寸的小行李箱,一天5.5刀,规定七点四十五之前要取回。
墨尔本的整体感觉和悉尼确实不同, 大概是由于当初没落贵族的到来,让墨尔本悉尼有更多的情怀之类。 大街上雕塑随处可见,建筑有传统的维多利亚式建筑,也有现代创意建筑。 下面的图片是城市里免费观光的有轨电车。 重要的市区景点都在这条环形线路上,还有沿路录音解说。

Flinders street station 弗林德斯中央车站, 是墨尔本最古老的车站。 也是墨尔本交通的枢纽。

St. Paul's Cathedral 圣保罗大教堂,是一座圣公会教堂,感觉是哥特风格。走进教堂,感受宗教带给人的平静和力量。 看到了一架很大的风琴。可以点蜡烛祈祷。

之后我们走到了Melbourne royal exhibition building(墨尔本皇家展览馆). 它是历史短暂的澳大利亚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建筑。 现在已经很少使用了,我们去的时候大门紧锁,只能隔着玻璃门看一下里面的装潢。 但是外景很美。

下面走走停停,到了墨尔本大学其中一个校区 Parkville。也是主校区。
很喜欢有老建筑的大学。 新纵然有新的好处,然而拥有古朴的建筑和郁郁葱葱的大树的学府却承载的更多的历史厚重感和学术气息。

偶遇猫咪🐈

Day2

第二天主题是ocean road 大洋路。 会开车的朋友们推荐租车自己开车去,玩的时间会更多一些。 我们报了一个宏城旅行社的一日游,从city接人大巴开去大洋路。 由于修路的原因没有一直在海边开,中午去了一个小镇里超市买了点东西吃,因为不想吃麦当劳肯德基。 找了一块草坪,一边坐在长椅上吃东西,一边看着当地人带着孩子出来享受天伦之乐,也是不错的体验。
这旅行社的模式跟国内不一样,又当司机又当导游,也是很厉害的,一边开车一边解说。 第二天和第三天的导游兼司机竟然都是天津的老乡,也是很巧。 第三天的司机在回程的时候一直在放小岳岳的相声合集,亲切的很啊。

大洋路上一个景点叫做十二门徒, 同学说,这放在中国就是? 十二罗汉?十二生肖?
现在已经只剩十块了,导游说再过一些年都风化没了。

伦敦桥,自然风化形成的。 唱一曲 伦敦大桥倒下来。

大洋路海滩边各种拍
来到海边难道不就是要跳一跳吗

Day 3

第三天上午参观state libray of Victoria 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
依旧是墨尔本近郊,还是同样的旅行社,主要的节目就是看小企鹅归巢。 出发时间是中午十二点,
但是途中也去了一些点缀性质的景点。 巧克力工厂,maru动物园 和莫丁顿半岛。

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
很大气,圆拱屋顶气势恢宏。里面一层很多人在看书学习。

maru动物园是开放性质的动物园。 在这里我第一次和袋鼠亲密接触,满草地的袋鼠悠闲地侧卧着晒太阳。

自费项目观看剪羊毛。 有个老大爷非常专业地控制住一头绵羊,剪光了所有的毛。我还被选中上去合影。还送了我一个考拉挂件。

接下来开往诺毕斯岬。很幸运地看到了彩虹,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如此完整的彩虹,还是两道彩虹哦。

下面就是重头戏了,在企鹅岛当然是为了来看小企鹅归巢的,这里有全世界最小的企鹅,大概只有三十厘米,工作人员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只能从官网下载照片啦。
站在桥上看到小企鹅一晃一晃地成群走动,走累了就停下来休息一下。他们会走得离上面的桥非常近,也就不到两米的距离。 还可以在海边坐下观看。海风冰冷,不过是值得的。
给大家一下建议,最好是南半球的夏天,也就是十一月到三月期间,小企鹅归巢的数量才是非常多的。 导游说一天最多有将近两千多只归巢。

上面两张图片来源网址如下: http://www.visitphillipisland.com/

Day 4

最后一天我们先去寄存了flinders street station 寄存行李,之后坐train到 Brighton beach。
这里的海滩的特色是岸边有一排彩色的小房子。

后记

没有任何一次旅行是完美的,不论你如何计划。
下一个转角会是一家书店还是咖啡店,下一秒会遇见一个抱着书的年轻女孩还是住着拐杖的老者,下一条街会看到二层欧式小楼还是摩天大厦。
正是这些“不可预料”缓和了“意料之中”带来的乏味。
而与其说旅行是颓败生活中的英雄梦想,不如说它是意料之中的不可预料。

引用 louise🐰 的图片:

看看人家的生活,再看看我的

2016-10-10 22:10

不错不错,楼主很棒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