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妈咪走过的台北,6日5夜台北之旅

2016-10-01 21:11 429/0
  • 出发时间/2016-05-08

个人觉得

跟妈咪的台北之旅,游记是为了记录一下跟妈咪的旅行,也给大家做个参考
这次的旅行因为带着妈咪怕行程太赶把妈咪累着了,都安排得比较轻松,休闲。而且这次只有6日的假期,都安排在台北台北周边的景点!
照片是用手机随便拍的,希望不要嫌弃~
关于办入台证,订机票,订酒店的小细节我就不跟大家介绍了。

先睹为快

关于行程

第一天2016年5月8日
广州出发到台北 11:30~14:30
到达机场直接到九份
九份老街
住:九份民宿
第二天2016年5月9日
九份到瑞芳火车站
瑞芳站--菁桐站--十份站
台北101
台北民宿
第三天2016年5月10日
淡水老街,渔人码头
上引水产
Sogo购物
台北民宿
第四天2016年5月11日
信义微风
西门町
饶河街夜市
台北民宿
第五天2016年5月12日
北投
北投丽禧温泉酒店
第六天2016年5月13日
北投桃园机场
台北--广州14:30~16:30

第一天

飞机准时到达桃源机场,到机场后马上奔去买电话卡,几家电话卡公司都在取行李后的出口处左左边的地方。我们6日的行程,服务员姐姐好热情的推介5日的上网卡300台币一张无限上网,还帮我们换卡~

提早在TB订了的接机,200元从桃园机场到九份!接机是师傅也早早就到机场接我们了,上到高速不久就开始下雨了,真的是天公不作美呀!还是贵人出门招风雨呢?大概一个小时就到瑞芳车站了,因为民宿的姐姐建议我们不要把大行李带上去,因为九份都是山路带着行李的确不太方便,所以就直接把2件大行李寄存在瑞芳车站的行李房了,一件大行李70元台币一天,小行李是50元台币一天(ps:存一天的要在晚上8:00前取行李喔),如果要存2天就在第二天取行李的时候再加70元台币。
到达九份后,发现九份是天气真的很不稳定,突然间下大雨,然后就非常是大雾,能见度大概只有10米,最恐怖的是九份的山路很窄,一条路只能一部车通过,但是是双向车道喔!!!真的很考司机的驾驶技术的!
好不容易终于到达民宿,民宿不大就小小的3层楼,房间也不多。不过环境真的100分,楼顶还有小露台!

这是到达九份民宿窗外的景色是这样的,好像下雪一样白蒙蒙一片!
大概过了20分钟后,窗外的雾都退去了,九份的山景都出现在眼前真的好美。
(你们说九份的天气是不是跟女人一样很难触摸!

这家民宿真的棒棒哒,浴室还有小浴缸,民宿还准备了泡浴的东西和面膜。非常的贴心
上去上面的小天台风景也美美哒,看到九份的风景!早上妈咪还可以在天台做运动,民宿的客人又不多,完全可以包场各种装B拍照,看风景

九份老街

遇到的第一家卤味,买了大猪肠,千叶豆腐,花枝丸,老板娘还送了海带!3样东西就200元台币(感觉有点小贵喔!!!)味道偏甜,不过大猪肠煮得挺好的,也挺入味。就是有点甜!!!

在来九份的途中司机介绍我们在九份一定要吃的特色小吃,其中一个就是肉圆。在我的印象中肉圆只是在电视上的美食节目介绍过,我从来没吃过的东西,感觉好想挺有趣的。满心期待的尝试后,真的有点不懂欣赏,外层的口感QQ的,里面有点肉,有点药材的味道,加上偏甜,有蒜香口味的酱汁。好不好吃真的见仁见智了,个人就觉得不懂欣赏了!45元台币一个,没试过的可以试试其他店的~

期待很久的雪在烧,之前看康熙来了介绍就感觉好好吃了,这次终于可以尝试到了,一份45元台币。他的特色就是加香菜,但是店家收了钱就很快就给了一份没有香菜的我,试了一口好冰喔,冻到牙齿都痛了,但是味道就有点小失望,不知道是不是没有加香菜。(回到广州后跟小伙伴们说起吃了雪在烧有点小失望,他们就形容了一下他们吃过的感觉,什么外皮热热的,里面冰冰的,非常好吃。我就心想你们说的感觉我都没感觉到~

烤蘑菇和盐酥蘑菇两个选择,试了一下烤蘑菇100元台币一份,店家不小心给了一份辣的给我,不过都好好吃,就是有点辣!这个推介大家试一下!

这家的香肠也好吃,第一口觉得口味偏甜,有点像腊肠,不过越吃越好吃!35元台币一份,还有黑色的墨鱼香肠,飞鱼仔香肠。老板娘的衣着还很吸引眼球

好好吃的芋圆,绝对是真材实料喔,浓浓的芋头和番薯的味道,鲜芋仙的芋圆都吃不到这个味道。45元台币一份,餐厅的座位还能看到九份的风景,边吃边看美景真的好舒服~

强烈推介这个草仔粿,又便宜又好吃10元台币一个,有3种口味,我试了一个咸的口味和红豆口味都好好吃,难怪这么多人排队要吃!!
建议如果大家在九份住可以晚上大概7点左右可以再出来逛逛,因为九份老街的店铺都很早关门的,7点多称店铺还没有全关的时候去买草仔粿就不用排队了,也可以看看九份的夜景。我去的时候刚好周末也遇上母亲节,虽然下雨九份还是很多人。

晚上自己溜出来买吃的,就只有几家店没关,就随便进去了一家打包回去民宿叹着冷气吃!!
点了一份鱿鱼鱼丸羹,红烧臭豆腐。这家的鱿鱼羹和鱼丸还可以,就是红烧臭豆腐一般般,比较偏淡,泡菜不够入味。臭豆腐可能还是炸的比较好吃吧!哈哈哈哈

这样就在九份度过第一天了,吃了一整个下午,总体来说九份的美食不过不失。你说很惊艳又算不上,你说很难吃也不是。就是感觉是一个比较商业化的地方,不过台湾人都很热情,至少用人情味掩盖了商业化的气息。九份的美食还有很多,我也只是尝试了一些而言,也只是给大家一个参考。
(小事件;回到广州后跟小伙伴们分享在九份吃的美食,他们都说不好吃的我都全吃了,所以我就是一盏路灯,只要我选择的你们都不要选就对了

第二天

早晨的九份,没有了昨天的雾气,变的美美哒!

吃过民宿的早餐后就开始第二天的行程了。从九份打车到瑞芳火车站250台币,到达瑞芳已经10点多了,路上的人也不算多,周边有好过的路边摊和小吃店,昨天接机的司机介绍说这边有一种特色小吃叫‘龙凤腿’,大概就是鱼肉跟鸡肉做成的一样东西,10元台币一串一点都不贵,吃起来有点像串起来的大阪烧,再加一点蒜味的酱汁,味道挺不错的,值得试一下!

到达瑞芳车站后第一时间就去购买平溪一日游的车票,80台币一张,大概每一小时一班。大家一定要留意时间,不然错过一班就等好久了。平溪线是由10个站组成的,每一小时一班的循环线,最出名的就是菁桐站,平溪站,十分站,猴硐站。这次我们的行程是从瑞芳直接到菁桐站,再到十份,再到猴硐站。因为觉得菁桐站和平溪站好像差不多就选择了总站的菁桐站,至少回去的时候还有位置坐。后来到达十份的时候下雨了,我们就没有去猴硐站了直接回去瑞芳取行李回台北,结束了平溪线的半日游~

在瑞芳火车站的路上都没看到多少人,结果到达站台发现原来大家都在这里候车,比在广州的珠江新城站还多人,这天明明是星期一又不是假期为什么大家都不用上班的出来玩喔!我这班车的时间是11:08.建议大家提早一点到站台候车,因为真的好多人,我真的无法想象暑假,春节会是什么情形。闲日都这么多人了!!!!

菁桐站真的好小没什么地方逛的,但他的优点就是人小,大家都是冲着十份去了。所以在菁桐站就可以尽情的包场拍照,随意的装B拍照了,我最后悔就是没有在菁桐站放天灯了,因为回去十份后你就会发现整条铁路都是放天灯的游客,无论你摄影技术有多好都会避开不了‘影帝,影后’们‘。所以想要拍出B格照片,强烈建议大家在比较小人的车站放天灯。至少随便拍都能拍出大片啦!!哈哈哈

就是这里!!!!放天灯拍照真的一流!!!

强烈推介的烤山猪肉,真的好好吃。35台币一串!

在菁桐站要呆一个小时,逛完还有时间吃个午餐。来到台湾的餐厅都喜欢问店家”有什么推介的?“他们都很乐意的为你推介他们家有什么特色,又好吃的菜!!!来到这家杨家鸡卷,当然就要试试招牌菜鸡卷和老板娘推介的肉羹了。妈咪就点了一份香菇肉粥。上粥的时候我和妈咪都傻眼了,身为广东人的我们觉得这明明就是泡饭(难听点就是‘隔夜饭加汤)。味道还好就是有点吃不惯! 鸡卷是炸的,里面是软软的肉味道一般,而肉羹也是一般般不是特别的好吃,也没有到难吃。 3样东西一共130台币。

到达十份下雨了,满大街都是人人人人人!!! 对比起菁桐站,还是比较喜欢人少的地方!下雨了都没有心情逛了,就随便找了一间店吃冰!这家店的芒果雪花冰好好吃喔,150台币一份两个人吃刚刚好芒果超级甜的!

凑热闹也放了一个天灯!150台币一个单色的天灯,200台币就有四色的天灯!

你们说看就感觉到有好多好多的人了,所以说在菁桐站放天灯是很明智的选择!真的越想越后悔!!

好吧,希望天灯上的愿望都能实现吧!!!
就这样结束了九份平溪线的行程了。开始台北的行程啦!

附上火车的时刻表!!!

从瑞芳取行李后就打车回去台北了,一个小时左右的路程一共705台币。我们的民宿就在StayReal Cafe的隔壁就在东区的巷子里非常方便。建议如果来台北的年轻人一定要住东区,无论是交通,购物,美食都好方便。而且这里聚集了好多台北的潮人,看看养养眼也开心嘛!
到民宿放下行李换个衣服就出门找吃的啦!

中山区林森北路的巷子里有好多的日式餐厅,感觉有点像去了日本

因为妈咪特别爱吃鳗鱼就找到这家在台北很出名的鳗鱼店,介绍是这样说的:”闻说台北有四大鳗鱼屋,分别是肥前屋,京都屋,剑持屋及滨松屋,当中又以滨松屋最高级,来到客人9成都日本人,可见质素有保证。当然价格亦不便宜,不过这里用上新鲜的活鳗,绝对物超所值。“
”滨松屋特有的鳗鱼四食,先将鳗鱼饭切成4等份,第一吃法不添加任何配料,吃其原汁原味,第二种吃法是加入紫菜,葱及芝麻,第三种是加入芥末和热汤,最后一份是选以上3种最爱的口味再吃一次!“  我跟妈咪两个人点了一份,鳗鱼分别有几个等级,大概就是用鳗鱼的新鲜度来划分价格,我们尝试了最贵的,就是新鲜的活鳗。因为是新鲜的,所以等待的时间有点久。等待的途中也陆续的有客人来,而且都是日本人,感觉他们都是常客。整间餐厅就只有我们两个游客! 我们点了一份活鳗鱼等级的套餐和一份日式沙拉一共NT1287.
地址:台北中山区林森北路119巷22号 电话:+886-2-2567-5705 营业时间:11:30-14:00  17:30-23:00
建议如果晚上6点后到的最好提早订位。捷运到中山站,新光三越的出口再走10分钟左右的路程。

晚餐后就坐捷运到101逛街。101里面的都是大牌子,而且牌子还挺多的,不过价格不算特别便宜啦!

在101下面的超市看到Hello Kitty的凤梨酥,好可爱喔!

打包了鼎泰丰会民宿吃,试了一下两种的小笼包,红油抄手,酸辣汤。最好吃的居然不是小笼包,而是红油抄手真的无敌好吃!
用完美的宵夜结束第二天的行程!

第三天

第三天就在一个难吃的早餐开始。作为一个对“饮茶”非常有要求的广东人来说简直是自己找屎!不好吃的地方就不告诉大家是哪里啦!!

早餐后就开始我们的行程了,打捷运到淡水

明知道淡水是看日落的地方,居然一大早就来了。真的笨死了!!!走在淡水老街上商铺都还没有开,跟妈咪到海边逛逛,吹吹海风也是不错的。刚好台北的天气都是阴天,好像要下雨的样子。所以海风特别的猛,不捉住帽子一下子就被吹走了,你们别怪张张照片都是一个pose喔。

难得遇见一家一早开了的店,就买了一小袋试一下,虽然很普通,但是又惊喜的好吃!!TN60

渔人码头,到达渔人码头可以到搭船,搭车。红26号巴士就能到达了,途中还能到其他的景点非常方便!!我来的时候可能比较早,也不是假日所以觉得没什么好逛的,到处走走!!!

从渔人码头回来,去了老街附近的街市逛了一下,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街市虽小,但是什么都有得卖。买了一些梅做手信,吃过的觉觉得好好吃喔!!TN100一包! 还在街市买了水果,橙子,跟芒果都好甜好好吃。

传说中只有淡水有的啊給,在淡水满大街都是啊給,我也没有特意找网上特别出名的啊給,随便找了一家感觉旧旧的来尝试,店里的啊姨们都是比较有性格的,态度都不是特别好。跟妈咪试了啊給,鱼丸汤,炒面总感觉配角比主角好吃喔!啊給我真的不太懂欣赏啦,可能他的酱汁跟九份的肉圆一样是甜甜的蒜香酱汁,个人比较喜欢咸香口味的!至于鱼丸汤和炒面还是不错的~这家店就在坐船到渔人码头的地方!!!

结束了淡水的行程,继续下一个行程,就是去过台湾的人都强烈推介的上引水产!!!我是从淡水搭捷运到圆山站再打车到上引水产的!

期待已久的上引水产,到达后直奔立吞区,到达的时间是下午4点,里面已经很多人了还好还不用等位!点的海鲜都是店员推介有什么是当季的,什么比较好吃。最可惜的是没有活的北极贝和海胆。点了综合刺身,活龙虾刺身,象拔蚌刺身,寿司,生蚝。重点要推介的是吞拿鱼,我吃的只是拼盘里吞拿鱼,味道已经有我在广州小山里吃的600元只有3块的吞拿鱼楠的感觉了,非常的新鲜!!!什么三文鱼已经没得比了!谁吃过谁知道呀!!! 寿司跟我在日本吃过的一样正宗,我戒吃下已经快半年了,遇到这么新鲜的牡丹虾也要破解了,真的非常新鲜,果然是日本运过来的。而另外的两份寿司忘记了叫什么名字,因为是店员推介的。活龙虾刺身,龙虾还会动喔。龙虾吃完还送用龙虾头做的汤。吃了这么多唯一觉得失望的就是生蚝了,不知道是不是我点的是小生蚝,缺乏了生蚝的鲜甜味道!!我们两个人点了刺身,寿司一共TN3597.大家到上引水产的时候记得带现金 带现金 带现金。上引水产只收现金喔,不能刷卡 不能刷卡 不能刷卡!!!

不止能吃,还有小超市的上引水产真的让你疯狂喔!各种进口食品,水果,花,酒应有尽有~~~

晚上我就自己出去逛街了,我深刻记得我一个晚上一个人逛了3家Sogo都没买到什么,简直想哭死了!!

第四天

早上的台北还是阴天。

来到微风吃的午餐,没有上101看风景就到餐厅看101。这家餐厅是吃牛排为主的,跟著店员的推介点了龙虾汤,珍宝蟹蟹饼和带骨肋眼牛扒,炒菠菜蘑菇。

面包是送的,上台的时候还是热热的,虽然是送的分量也太大了吧!!贴心的是没吃完他会帮你打包回家慢慢吃!

龙虾汤酒味比较浓,有一小块的龙虾!个人觉得一般般,不过这个汤好多人点喔!

珍宝蟹蟹饼的确要推介一下,整一块饼都是蟹肉和加了一点香料。

不得不称赞一下这家餐厅的服务,点了这份带骨肋眼牛扒3成熟,表面看焦焦,黑黑的口感还有点苦,虽然里面3成熟,但是真的觉得有点小失望,本来想跟妈咪一起硬着头皮吃了他,结果餐厅的经理主动的走过来问我们是不是有什么问题,我就直接跟他说,他就重新介绍了一份菲力牛扒給我们。 收了10%的服务费果然有100分的服务。

午餐过后随便找了一家抹茶甜品店试一下,880TN 一杯雪糕,两杯茶。

下午到西门町逛了一下,感觉就普通商业街。特意找了攻略推介的老天禄,随便买了一堆395TN.味道一般般感觉周黑鸭还比他好吃啦!!(个人觉得

晚上的夜市,跟住朋友们的推介来到饶河夜市,还没进去就看到一堆团友们了。一进去就看到非常出名,大家都非常推介的胡椒饼,可是大排长龙就没有排队买了。走到中间位置就看到康熙来了强烈推介的玉子烧。明太子口味的70台币真的好好吃喔。推介指数   然后就看到一直好想吃的臭豆腐啦,臭豆腐是其次,最喜欢吃的是他白色的泡菜跟韩国的不一样喔,非常值得一试。推介指数 看到台湾夜市的攻略肯定会出现的蜂蜜苦瓜汁试了一下,喝了一口我就想哭了,可能是我本来就不爱吃苦瓜,不过台湾的美食比较热气,所以喝一下可以降火啦!!! 妈妈最爱的芋头牛奶,以为只有一家在卖,结果一路上看到好几家,而且还比较便宜 味道我就觉得一般般而已...推介指数  遇见了小S最爱的甜不辣,还有朋友们强烈推介的大肠米线。甜不辣我就觉得跟Family的关东煮差不多,不过大肠米线真的是真爱,如果你问我会不会再去台湾,我可能为了大肠米线再去一次喔!!!推介指数

晚上就到 饶河街夜市

第五天

第五天的开始却迎来了台北地震,而且非常明显的震感吓到我和妈妈了!今天的行程是先去朋友们推介的马辣自助火锅,不知道是不是我去的店比较小品种不是很多,不过肉类,和雪糕还是很多选择,无限吃的哈根达斯雪糕超正点的!牛肉,猪肉,羊肉也有很多种,每样试一份也可以吃饱了!!吃火锅的时候还感到余震,不过都不影响吃客们,大家都好淡定喔!!!

吃饱饱了就出发去北投泡温泉lo,订了北投丽禧温泉酒店,酒店位于上山距离捷运也有一段距离,不过有免费的接驳车载我们去北投的捷运站。check in的时候有欢迎饮料,工作人员也很好帮我们把行李搬到房间,还把房间的每一个角落也介绍了一遍,我以为他只是为了小费,结果我给他的时候他却拒绝了。服务真的100分。酒店的房间也非常不错,有新鲜的水果还有mini bar的各种饮料都是免费的。温泉有房间里的,还有公共温泉。既然选择了房间有泡汤池的当然就在房间泡比较舒服啦,房间的池有分冷暖两个池的,当地人都非常推介一下泡热泉,一下泡冷泉,来回几次真的非常爽快。温泉池出来的水真的是白白的,而且还有很浓的硫磺味道(臭臭哒)

放下行李休息了一下就出去北投一日游lo,行程大概就北投温泉博物馆,地热谷,台北市立图书馆。从捷运站出来一条路直上,景点都分布在同一条路上很容易找,而且都是免费的。在捷运站附近吃了晚餐就结束了这天的行程了,晚餐的餐厅不好吃就不介绍给大家了。

晚上回到酒店,酒店还很贴心的准备了梅酒给我们边泡汤边喝的。加上自己在台北超市买的蜜瓜棒棒哒!

第六天

最后一天就乖乖的在酒店呆着啦,酒店在我们入住的时候就问了我们第二天早上的早餐了,有中式和西式两种选择。中式的主食是鱼。西式的主食是鸡排,面包是无限添加的,其他都是只有一份,看似小小份的其实食完还是挺饱的。酒店在山上所以风景也特别的美喔。
吃完早餐回房间泡个汤就去机场,结束我的小假期啦!!!
台湾bye bye

总结一下,台湾人真的非常热情,非常能聊。每次坐的士的时候跟司机由上车聊到下车都还没聊完,他们每一个人都会拥有一张美食地图,大家去的时候不妨多跟当地人聊天,他们都非常乐意跟你分享他们的美食地图。可能比网上攻略推介的更好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