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食之所往,美味川行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14

乱七八糟

多年前的夙愿终于得以实现,有感叹,有惋惜,有惊喜,有感悟,种种感情在踏入四川开始,直到离开都久久不散。

虽然只有短短的10天,可是品尝到的却是与其它城市截然不同的味道,让人留恋,让人不舍。

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很喜欢这句话,也是毕生最大的心愿

要有朴素的生活和遥远的梦想,做个寡言却心有一片海的人
但是偶尔也可以奢侈一把,偶尔也可以彻夜长谈,只要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

跟随食欲的指引,穿行在大街小巷,与美食不期而遇
在各个苍蝇馆子中,品尝着美食,品尝着这座城市的味道

早晨来一碗臊子面或水饺,那种嘴唇被香麻到身心都微微颤抖的感觉,永生难忘
夜晚串串店里人声鼎沸,麻辣的气氛的让人心醉

就像《孤独的美食家》里所写的
“不被时间和社会束缚,幸福地填饱肚子的时候,短时间内他变得随心所欲,重获自由。不受任何人打扰,无须顾忌,大块朵颐,享受美食的这种孤高行为,正是所谓现代人被平等赋予的最佳治愈。”

行程

9月14到24
行程:
第一天:飞到成都住宿,晚上吃串串
第二天:宽窄巷子,锦里,吃火锅
第三天:看川剧, 逛春熙路,天府广场
第四天:峨嵋山
第五天:乐山
第六天:黄龙
第七天:九寨沟
第八天:回程到成都
第九天:泡茶馆,打牌,休息
第十天:回程

住宿:
1。成都懒骨头铂泊客青年旅舍文殊院店
国际青旅,有不少老外,人气旅店,评分很高,送地图和明信片。
地址:成都金牛区星辉西路2号附9号

2。峨眉山3077客栈
位置优越,自带酒吧
地址:乐山峨眉山峨眉山报国寺风景区灵秀苑

3。成都7小时青年客栈
3楼复古装修休息厅,免费咖啡厅,看书,跑步机
地址:成都式武侯区玉林中路,近芳草东街,附近有玉林小学、成都市群星美术学校

4。成都拖板鞋青年旅舍
国际青旅,门面很小不太好找,要直接电梯到3楼才是前台,送地图和明信片
地址:成都锦江区东升街96号红星菜市侧

详细可以看我图片,或到网上查看。

休闲之都 --- 成都

没有过多的准备,带上一个背包和一份心情,一个微笑,出发到成都

成都已是晚上10点多,阴雨天气让气温凉爽不少,坐机场大巴时听到川妹子悦耳的四川话,感觉身心瞬间被治愈了,要的就是这份感觉。

到站,下车,回头遇到三轮,真是幸运,几块钱拉我们到青旅。

牌子好小,如果不是一直抬头四处搜索,真是很难发现。。。。

一进门就感觉这是我喜欢的那种风格,原味粗犷木头主题装修。

小型桌球是挺有趣的,乱捅一气也能进几个球,直到玩到半夜12点被老外围观,一紧张半天没捅进一个,老外被吓跑了。。。

有各种棋可以玩,还可以免费打印照片什么的,感觉很温馨。

一入住就送一份地图,很是贴心,像什么推荐的胡记串串香,明婷饭店就很不错。

胡记走路10几分钟就到,直线好找,不过第一次还是走反了,晚上直到12点都有不少人,不过还是建议不要太晚,一个是不好消化,二来太晚还是注意安全。

步行到文殊院大概20多分钟吧,终于见到了相识N年的美女(其实是因为一眼就看到了闪耀智慧之光的大脑门儿),虽然见之前心潮澎湃,真的见到了反而很平静,一切尽在不言中。

文殊院位于成都市青羊区,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汉语系佛教重点寺院之一,中国长江上下游四大禅林之首,四川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里面可以坐下喝茶吃瓜子聊天,也可以排队领素斋,很多东西需要对佛学或历史有一定了解才可以欣赏,像我们能做的就是拍拍照走人。。。好俗

虽然文殊院很漂亮,有意境,耐何人太多,完全挤不动,真是可惜了,匆匆而过。

去宽窄巷子吃完鸡爪儿爪儿,就又一头挤进人潮大河,挤了半天,受不了这强劲的潮流,拐进一处说是可以看变脸的地方,后来发现又是套路。。。

一杯茶便宜的20来块钱,我们这吃瓜群众一人买了一杯,坐下来看表演。。

小伙儿的功夫茶表演真不错,长嘴儿壶玩的滴溜乱转,确实很吸引人。

茶艺表演完,喝一口竹叶青,接下来是手影戏表演,记得小时候也见过一,两次,不过这次感觉很不错,加上音乐的渲染,看得很过瘾,演员的手真是灵动。

变脸完全没拍到,一个确实是因为太快,确实神奇,另一个是整场也没变几次,不怎么爽。

最后请了一个大师,头衔一大堆,现场写字拍卖,结果很是凄惨。。。

走小巷,拐来拐去的进到一个艺术馆还是什么来着,这些漂亮的小玩偶真是不错。

比较喜欢这种小玩意儿,营造出一种清泉石上流的闲适淡雅的意境。

这应该是十二生肖吧。。。

离开挤到飞翔的宽窄巷子,照片也没拍几张,真是感觉不划算。。。

边走边吐槽逛到锦里,一看又傻了眼,WTF?!,一陀陀的人,看的好头晕啊。啊啊啊。。。

好几次拿起手机,都被四面八方的自拍神器格档回来,真是火大。。

还好路边小摊的食物看上去很诱人,虽然开始并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完全是看颜值再决定买哪个。。。

最后买了凉粉儿,感觉糖味都有点焦了,吃着不太舒服

后来经高人吐槽,那就是在景点买吃的就是自寻死路!路。路。。。!

一路上有各种三国人物的人偶,估且这么叫好了。。。有点意思

晚上逛春熙路和天府广场,唯一的感觉就是,遍地的美女啊,各种大白腿,这是什么情况?!

这是美女的小胖手 。。

暴走了一天,真是辛苦小丫头了,第二天一起去看川剧,本以为自己会昏睡过去,结果还是感觉很好的,演出的是四位梅花奖得主,功力深厚,舞台效果也很不错。

峨嵋山

峨眉山 位于中国四川乐山峨眉山市境内,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地势陡峭,风景秀丽,素有“峨眉天下秀”之称,山上的万佛顶最高,海拔3099米,高出峨眉平原2700多米。《峨眉郡志》云:“云鬘凝翠,鬒黛遥妆,真如螓首蛾眉,细而长,美而艳也,故名峨眉山。”

悲愤的是,这几天一直在下雨阴天,雨中登峨嵋,真是像到了天宫,有点云深不知处的味道

这家旅店位置优越,也比较好找,神奇的是没有门卡,而是发一条短信到你手机上,写着开门密码,有点高科技啊。

旅店自已还经营着一个小酒吧和一个露天烧烤,走几步外面就是美食街,可以采购一点必须品上山用。

山上有小超市,里面卖的泡面15块钱一份,还有关东煮啥的,卖关东煮的女孩声音真是哆死个人~~所以。。那个。。不小心买了一份。。。

连金顶都看不清。。。。

大家为了拍照,风雨无阻。。。

“金顶祥光”包括四大奇观:云海、日出、佛光、圣灯。它们自古为世人所神往、迷恋。

可叹,寡人是一样也没看到,鞋子裤子倒是湿了个透。。。

点亮心灯,照破无明。

这些是供灯。

虽说上了金顶,向四周远方眺望,全是白茫茫一片,好迷茫。。。

下山,雨势渐缓,猴哥冒雨来巡山向游客索取食物。

这些野猴子一个个膘肥体壮,目中无人,欲念横生,根本惹不起,如果被缠上,只能丢下食物落荒而逃。。。

一路向前,走过林间小路,清新的山风吹来,神轻气爽,远处云雾时聚时散,心旷神怡。

山上有许多山民居住,向游客兜售一些茶叶药材或小纪念品,建议如果不想买最好不要讲价。

途经茶社,老板冲了一壶野山茶,一壶竹叶青,让游客品尝并推销自家产品。

先喝为敬,每种喝了好几杯,总算解了渴,休息了会上路,其实是想买一些的,味道也不错,只是小贵。

在回去的路上,偶然间看到在山水之间的这所超高B格的大HOUSE,能在这种集山水灵气所在之地建房子的人,必然很不简单。

除了羡慕嫉妒恨,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拍拍拍。。。

本来是一处美景,可惜被一溜儿的高楼糟蹋了。。。

乐山大佛

一路无话,坐大巴车下山有点头晕。昏睡一晚上,第二天坐火车到乐山

感觉这里主要就是靠这个大佛撑场面,今天天气很差,站在船头被大风雨抽打,还要坚持拍照,我真是。。。

由于是坐船参观,所以游玩下来时间很短,可以看到大佛全貌,只是离的远了就少了那种高大雄伟的感觉,缺少那种传说中的震撼,走栈道的话可以仰望大佛,会有更强烈的感受。

1小时游结束,打道回成都

哎,这都能美化

这个青旅小牌子也是不好找,幸好看到2个大包老外,尾随进入旅店。。。

布置不多说,典型青旅,只是有的人都吵的像把十八层地狱玩了一遍,有的人在安静看书看电影小声聊天,反差有点大。。。

晚上隔壁混住四人间真是疯了一样,狂叫到半夜1点多,服了,我们还要5点坐大巴去黄龙九寨,困个半死。。。

因人而异吧,总之后来没有再选择住在这家。

黄龙

黄龙

一路走走停停,到达黄龙已是下午3点,翻越了一处4千多米的大山,感觉自己要窒息了,有一种快要上天的感觉。。。

这一路车坐的,心里都有阴影了,直到回到成都,一上车就头晕。。

无数的大巴爬行在盘山路上,偶尔拨云见日,可以见到深山谷地散落的小村寨

本来是打算坐缆车的,谁知道排队的人有几百米长,估计没个3小时是排不上,还是直接强上吧。。。虽然这一路也没吃什么东西,太拼了。。

黄龙风景名胜区:世界自然遗产,世界人与生物圈保护区,“绿色环球21”证书,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黄龙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境内,是中国唯一保护完好的高原湿地,与九寨沟相距100千米,海拔1700~5588米,地貌特征是山雄峡峻。因沟中有许多彩池,随着周围景色变化和阳光照射角度变化变幻出五彩的颜色,被誉为“人间瑶池”,

黄龙以彩池、雪山、峡谷、森林“四绝”著称于世,再加上滩流、古寺、民俗称为“七绝”。景区由黄龙沟、丹云峡、牟尼沟、雪宝鼎、雪山梁、红星岩,西沟等景区组成,主景区黄龙沟位于岷山主峰雪宝顶下,面临涪江源流,似中国人心目中“龙”的形象,因而历来被喻为“中华象征”。

黄龙以规模宏大、结构奇巧、色彩丰艳的地表钙华景观为主景,以罕见的岩溶地貌蜚声中外,堪称人间仙境。

这些彩池的确让人眼前一亮,小巧玲珑,清澈见底,真想下去泡泡。。。

爬至半山腰,突然下冰雹,躲了一会,终于看到久违的蓝天。

路上行人巨多,有点赶路的感觉,心情有点不爽。。。

人间瑶池,不虚此名啊,这色彩真是极漂亮舒服,真难想象大自然怎么会形成这么个性的地方

因为上山晚,所以到了山顶,天色渐暗,急急火火的下山,到晚上7点多才到山下,累毕了。。

九寨沟

九寨沟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境内,是中国第一个以保护自然风景为主要目的的自然保护区。地处青藏高原向四川盆地过渡地带,距离成都市400多千米,是一条纵深50余千米的山沟谷地,总面积64297公顷,森林覆盖率超过80%。因沟内有树正寨、荷叶寨、则查洼寨等九个藏族村寨坐落在这片高山湖泊群中而得名。

九寨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是以大熊猫、金丝猴等珍稀动物及其自然生态环境。有74种国家保护珍稀植物,有18种国家保护动物,还有丰富的古生物化石、古冰川地貌。

“九寨归来不看水”,是对九寨沟景色真实的诠释。泉、瀑、河、滩108个海子,构成一个个五彩斑斓的瑶池玉盆。长海、剑岩、诺日朗、树正、扎如、黑海六大景观,呈“Y”字形分布。翠海、叠瀑、彩林、雪峰、藏情、蓝冰,被称为“六绝”。神奇的九寨,被世人誉为“童话世界”,号称“水景之王”。

这几天吃住都很差,很是怀念成都的火锅和串串。。。

转战九寨,海拔有所下降,人也舒服了很多。

人山人海的排队大军。。。据说到了十一会更多。。。

天公做美,这几天是大晴天,所以九寨的海子也是分外漂亮迷人

运气不错,直接坐到去箭竹海的巴士。

看到这么漂亮的山水,真是不虚此行,再疲劳都值了,眼睛除了睁大就是再睁大。。。

这些镜子一样的山水倒影看着真是舒服,偶尔会有野鸭游过。

叠瀑,挤了半天才找到合适的角度,还要躲着随时可能出现的各种神器。。。

如果P一下,很难分清是熊猫海还是马尔代夫

水至清则无鱼,在这里是不适用的,如果没有天敌,鱼想去哪就去哪

真正的波光粼粼,好漂亮

因为水太清澈了,如果只拍水,都看不到水,有点绕,像是外星球或科幻片里的景色,不亲眼看到是无法体会的

这是西游记取景地还是哪,忘记了

长海很无聊,往下走是五彩池,怎么感觉水这么少呢,难道季节不对

不管远看还是近看,就感觉像是一块大玻璃,大宝石,大果冻,大自然,你咋想的,怎么做出这么有特色的东西的?。。。

完美结束九寨行程,半路去藏寨休息,吃了些牦牛肉烤串,喝了酥油茶,总算恢复了点体力

回成都

又是经过N小时的颠簸,回到成都已是很晚,又在下雨

虽然心身疲惫,但是食欲像是要爆炸了,再晚也要吃火锅,再累也要吃肉,要大吃一顿!!!

在车上认识了几个小伙伴,很谈得来,一块儿去重庆老火锅吃饭,一个个饿神附体,狂吃海喝

因为前几天太清淡了,所以当晚就拉肚子了,可怜的胃,对不起

晚上住在7小时客栈,不错的客栈,特别是3楼很爽,边喝咖啡边聊天看书什么的,试了下跑步机,只能在最慢的2档玩几分钟。。。

很喜欢这种装修风格,捉摸着以后有了房子也整一间这样的,生活要有情调也要有格调

第二天下午找了家茶馆,点了一壶茶,边打牌边聊天,很喜欢这种慢悠悠的生活方式,不急不噪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小伙伴陆续回程分别,再见,四川,下次再见

好游程,赞、赞、赞!

2016-10-03 08:19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0-03 10:58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0-03 12:25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0-03 08:19:57 的回复:

好游程,赞、赞、赞!

回复跟我走四方:哈哈,感谢捧场,应该最后几天去九寨的,否则回来后都累的走不动了

2016-10-08 20:23

引用 candy静静静 发表于 2016-10-03 10:58:51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candy静静静:往返机票1700左右,因为是在节假日,而且时间上正常,如果时间随意,半夜飞机的话会很便宜,那就会相当累人,有得有失吧。住宿因为是青旅,所以便宜,一天100左右,吃的话我们开始没节省,结果次次好几百,后几天吃不动了,就在路边小馆吃十几块钱的,结果还是很满意,很好吃。加上门票,车费什么的,这10天4000多块钱吧,如果买点特产啥的,估计就要5千了

2016-10-08 20:28

引用 huquan 发表于 2016-10-03 12:25:11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回复huquan:吼吼,非常感谢捧场,毕竟写一次游记可以想到更多的东西,否则过段时间就淡忘了,这次四川之行的确很舒服,有种想定居在成都的想法,哈哈

2016-10-08 20:29

照片拍的真详细,记得上次去这里玩也去了这几个地方,景色超棒!!玩的很嗨~而且住了木鸟短租的民宿,房东人也很好。期待下次旅行。

2016-10-28 14:07

引用 苏大苏 发表于 2016-10-28 14:07:13 的回复:

回复苏大苏:我最近这两天打算用年假去玩呢,求问一下您木鸟短租房源链接,pm我就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