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在澳洲渡过18天,一家三口全程助游墨尔本,凯恩斯,布里斯班,艾尔利,悉尼经验和经历分享。

心雨 LV.3
2016-10-01 21:26 562/2
  • 出发时间/2016-08-11
  • 人物/带小孩

答应妞子,以后每年带她去一个国家,一起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要么心灵在路上,一起读书万卷书,要么身体在路上,一起走万里路。用这种形式陪伴你一起长大,可好,我亲爱的小妞。
一直被网络上的各种澳大利亚新西兰的美图所吸引,向往着有一天能踏上澳州这块神奇而美丽的土地,其实从真正开始张落到出行一共只有三个月的时间。准备的虽然不算特别的充份,但是第一次完全意义上的国外自游行,还是在老公和妞子的称赞中圆满结束了。把经验和旅程写出来,一方面为了纪念这段旅程,一方面给大家一个参考。
              第一步,签证。签证的材料准备,我都是自己弄的,网上的功略非常多,我也就不再细说了。只有几点经验告诉大家,第一,现在的资料都不用再翻译成英文了,中文的就可以,但是签证申请表格除外。第二,财产证明,也就是你的银行存款要有,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个人觉得,一个成人准备十到十五万左右比较合适。太多,人家会觉得你有移民的能力,太少,人家觉得你不够旅行的实力。除了存款,还需要有正在使用的储蓄卡,信用卡,把近半年的帐单打印出来,证明你有消费的实力。另外有房产证的,有车的,都付上。第三,单位在职证明里写清楚,你还是会回来工作的,以证明你没有移民倾向。第四,父母只有一方和孩子一起出行的还要写委拖书,填另外一个表格。第五,户口是哪里的都没有关系,非北京户口一样可以在北京办理,不需要户口所在地开任何的证明。前提是你已经有在有效期内的护照。然后我们自己去递交的资料,因为准备的齐全,从交资料到收到签证通过的信,只用了三天时间,也没有电话调查,非常顺利。
            第二步,机票。很多朋友都选择廉价航空,提前半年甚至一年就观察机票的价格走向,我因为准备的太晚,本来没想着能买到多便宜的机票,只想着反正也买不到便宜的机票了,不如买个从北京直飞澳州的,省得在其它地方转机了。结果老公发现厦门航空新开的厦门飞澳州的航线,7月1号首航。打电话订票的时候,首航的票是已经卖完了,但是八月份的票还是有的,虽然没有首航便宜,但是我们两大一小三个人,从北京厦门,从厦门墨尔本,从悉尼厦门,再从厦门北京往返所有机票加在一起一万元人民币。价格上已经和廉价航空不相上下了,而且飞机含餐含饮料,服务也比廉价航空好太多,最让我满意的是在国内转机,省去了不少在国外转机的麻烦。比北京直飞澳州的机票便宜的不是一点半点。
            机票和签证这两件最重要的事情搞定后,就是规划一个大概的行程,好尽早购买澳州境内航空公司的机票。我们这次一共去了澳州的五个城市,坐了四程澳州国内航班。澳州国内航班比较便宜的是捷星和虎航,虎航价格是便宜,但准点率和口碑都不是太好,我只用来对比价格,因为捷星有个低价保障政策,我这次就用上了,如果在同时间段内,有其它航空公司的机票比他们公司的便宜,他们会以低于其它公司的票价出售给你。而捷星的口碑比虎航好很多,我们这次四程航班里有三程捷星的,准点率很不错。另外一程买的是维珍公司的,原因是捷星没有我需要的两个城市之间的航班。如果大家时间非常充足,这两个公司经常会搞一些HAPPY HOUR,一些航班非常优惠,当然是指定日期了,适合时间宽裕的朋友。这些机票基本上都是越早买越便宜,反正我买完票后,再上去看了几次,价格都没有更加便宜过。除非正好赶上有活动。
澳州境内航空公司的机票搞定后,就是规划具体的行程。如果有需要出海,或者坐热气球等活动,就需要报澳州境内的旅行社。我这次当地活动,除了大部分时间是自己玩,其它需要旅行社的都是在某乐网站上定的,这个网的服务还不错,它也是个中介网,把所有公司的产品集中在它的网页上,做成一些打包的产品,有时产品价格比一些公司的官网还便宜。也许会有比这个网站更便宜的,大家也可以试试。事实证明,这个网站的信用还是不错的,联系沟通起来比较快捷方便。
住宿,可以在WWW.TRIPADVISOR.CN网站比较几家主要预定网站的价格,再去预定网站预定,我主要用的是AGODA,BOOKING两家,看评分,和网友的留言评论。这五个城市分别定了六家酒店,加上大洋路的两家酒店,一共住了八家酒店。为了省些钱,都定了一些经济型酒店和汽车旅馆,在出行前和这些酒店都发EMAIL确认过详细情况和对小孩住宿的要求,因为澳州有一些酒店是不接受儿童入住的,还有一些不接受儿童和大人共享一张床,这些都要在预定的时候就看清楚。最好亲自和酒店确认后才比较放心。EMAIL地址都是和AGODA,BOOKING等预定网站客服要来的。大部分酒店会有EMAIL邮箱,而且回复问题都很及时和热情。
             我们在澳州还租了三天车,在WWW.VROOMVROOMVROOM.COM.AU网站上可以比较各大租车行的价格。我最后选择了AVIS公司 。在某宝买了NAATI认证的驾照翻译件。这个翻译件在澳洲很管用。车租的是AVIS公司的丰田凯美瑞。车很新,车况也很好,后备箱很大。澳州的几大租车行据说都还不错,但是其中好像EUROPCAR不能刷银联的卡,大家一定要问清楚再租。而且现金租车是不行的,一定要有信用卡,这样有什么问题,租车公司会直接扣款。租车也是在网上事先定好的,但是不用预付款,只需要拿着预定单去租车行刷卡就行。除了租车,还有导航啊,我在某宝买了离线版的TOMTOM软件,事实证明,在不开网的情况下,只打开GPS,整个大洋路段全程有信号,导航相当准确,误差不超过五米。出发前我还准备了一本自己打印的纸质卫星地图,上面标满了重要位置的GPS坐标。以防止电子导航出问题,结果证明,担心是没有必要的,TOMTOM完全胜任。GOOGLEMAP国内被屏蔽了,但是出国就可以用了,但是总觉得反映速度上比TOMTOM要慢,所以一路上都是使用了TOMTOM。注意设置一下”AVOID TOLL ROAD”,就是避开收费的公路,在国外遇到收费公路很麻烦,因为澳州本地人都是有个自动扣费的卡,可是我们租来的车没有,就必须要在一定的时间内去交 ,否则会扣很多钱,别忘了你的信用卡已经在租车行授权给人家了啊。
保险,是出境游需要准备的,我上的是美亚保险的万国踪游,我也不太清楚还有什么其它的保险,这个倒是没太研究过。
             一切准备妥当,就剩些细节问题了。不一一讲述了。
             出行前最担心的问题就是台风,由于从厦门出发,今年夏天好像台风又超级多,万一遇上个台风,航班要是不能起飞,那后面的行程全部都要泡汤啦,而且大部分行程是不能改变的。后来商量,如果真碰到走不成的问题,那就放弃大洋路自驾,因为租车的费用是没有预先支付的。这样损失最小,也不影响后面的行程。
忐忑的等到了出发的前几天,一查天气预报,不管是北京,还是厦门,甚至连首站墨尔本天气都好的不能再好了,老天爷对我们还是很好的,就像去年的马尔代夫之行,虽然是雨季去的,但是只有半天时间下雨,其它时间都是艳阳高照,连那里的工作人员都说,这样的好天气真是少见。这次去澳州,其实也是淡季,因为澳州的季节和我国是反的,我们国内是夏天,他们正好是冬天,他们的冬天是雨季,阴天下雨的时候会比较多,而海水的颜色和阳光是有很大关系的,天气晴朗的时候,海水是碧绿的,天气阴的时候,海水是黑色的,大家都想拍出漂亮的照片,所以都盼着晴天。这次澳州虽然是冬天雨季,但是全程十八天基本上天天都是睛天,天气好到澳州当地人都说,这样的大睛天真是少见啊,你们运气真好啊。花了淡季的钱,享受了阳光的天气,气温还不像澳州夏天那样热,实在是开心呢。
关于申报单的填写,我的经验是,食品只要你有带,无论是什么,最好都填有,药品如果你有带,也要如实的填写。主要是不要带大量的药品,特别是含有麻黄碱的感冒药。如果你有特殊病,需要带大量药,一定要带着医生的诊断单,并且翻译成英文以备用。正常情况下带的常用药品是没有问题的。到了墨尔本下了飞机拿托运行李的地方会有一个工作人员等着,她会过来问你填的什么,如果你的食品和药品填了有,她会问你是些什么,你只需要简单的回答药品是自己用的, 食品是饼干,巧克力等,没有肉。她就会在你的申报卡上做一个记号,有了这个记号,领完行李出关的时候,工作人员会让你走无申报通道,因为已经解释过了嘛,他们就是这样信任你的,可是如果你有带这些东西,没有申报,被查出来可是罚款大大迪。
第一站,墨尔本
        墨尔本有两个机场,一个是Tullamarine airport机场,一个是 AVALON机场,买机票,尤其是澳州国内航班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是从哪个机场出发的,因为AVALON机场很远,离市区55公里,而Tullamarine却只有25公里。我们到达的是Tullamarine机场,从机场出来,想尝试一下这里的机场大巴,于是机场右手边就是SKYBUS的售票处,有家庭票,38元,两大四小。我们是两大一小。国外这种票特别多,每个家庭的孩子都比较多吧。这个SKYBUS只能到南十字星火车站,到了火车站,有一个小房子,去里面登记一下你的住宿地点,然后安排TRANSFER BUS,司机会在车旁边叫酒店的名字,竖起耳朵听好了,叫了你的酒店,你就上车。一直送到酒店门口。还算是方便吧。我们一开始不知道还要登记酒店名字,就站在那里傻等,等了半天看人家都走光了,还是没有人管我们,这才问清楚要登记才会有人送我们去酒店。其实比打车省不了多少钱,如果三个人以上,打车也是挺合适的,还省时间。
到了酒店,我们住的是Ibis budget Melbourne CBD

房间很小,上下铺,下铺一个双人床,上铺一个单人床。设施都很陈旧。空调是一种我从来没有见过的像个小盒子一样,我老公说他以前见过,就是最早最早的那种空调。没什么亮点,就是国内如家的档次。地理位置还不错,出门不远就是35路免费公交车站,费兰德林火车站也在附近。
到酒店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出去买电话卡,中澳州自游行,还是需要打电话和上网的。酒店的马路对面就是OPTUS电话卡,这也是我当时选择这个酒店的原因。里面的工作人员会帮助你购买并开通电话卡,我们买的也是大家经常买的两澳元一天,澳洲境内电话随便打,一天上网流量500MB,我们买的是15天,30澳元卡。余额可以发送短信“BALANCE”G到9999,就会显示卡里的余额。因为我们呆了十八天,另外几天只需要在他们的官网上WWW.OPTUS.COM.AU上点击RECHARGE,用信用卡再充值10澳元就可以了,虽然有些浪费,但是总比回国之前有突发事件,不能联系好。这个电话卡在大部分城市里信号还是不错的,个别山区信号有些弱,有些断断续续。
           买完电话卡就去周围转转,弗兰德林火车站,联邦广场就是附近,走路十分钟就到了。联邦广场就是一个小广场,有很多的海鸥。

我个人比较喜欢参观教堂和大学。因为教堂的建筑风格确实与国内建筑有很大不同,进入教堂内部,所有人都自觉的不再大声说话,那种庄严神圣感是油然而生的。而大学,主要是想让小妞体会一下国外大学的氛围。

皇家拱廊,实在是没有它的名字那样的气势,就是一个小商场,卖各种东西。

库克船长小屋在墨尔本市的东南 ,在菲茨若伊公园里。1728年詹姆斯•库克就出生在英国约克夏郡的这座小屋里。1934年当墨尔本建市100周年大庆时,澳洲知名的实业家拉塞尔爵士出资800英镑,将库克船长在英国的故居买下,作为礼物送给墨尔本市民。人们把这座故居小心地分拆开,把每一块建材编号,装在253个箱子里,总重量150吨,由英国海运到墨尔本,再照原样组建而成。这就是小屋的由来,而库克船长就是澳州大陆的发现者。1788年1月26日,第一批英国流放犯人的船队在悉尼港登陆,澳大利亚从此诞生。1月26日因此被定为澳大利亚的国庆日。库克船长亦被誉为澳洲的建国之父。
                 菲茨若伊公园离我们住的地方比较远,我们坐35路免费公交车到了离它最近的那站叫SPRING ST下来,步行十分钟就到了。其实就是一个非常小的小房子,门口有个库克船长的塑像,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有一只鸟站在塑像头顶上。

下面是我想住,而因为价格比较高没有选择的温莎公爵酒店。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坐35路免费车到达了免费区域最北面的一站叫QUEEN VICTORIA MARKET,从这站再往北就要收费了,必须要提前买公交卡才行。但是墨尔本真的不大,有这个免费的公交车,加上两条腿,走起来一点也不费劲,所以我们没有买公交卡。下了车跟着TOMTOM导航找到了墨尔本大学附近。可是校门在哪里呢。找了路边站着的两个工人模样的人问了路,澳州人都很热情,他们告诉我们,再往前走一点就是大学的校园了,校园很大,分很多区域,我们要看主楼的话,应该怎么怎么走。等我们参观完大学出来,他们俩还站在路边,还问我们参观得怎么样。
                墨尔本大学的校园确实比较大,建筑风格也和国内不一样,我们参观的时候正好有新婚的人在拍摄婚纱照。我们在参观他们的操场的时候,有一个牵着狗狗在操场跑步的男士还主动过来和我们找招呼,我们也热情的和他聊了聊他可爱的狗狗。校园里一棵开满红花的树,花瓣落了一地,散落在绿色的草坪上,美极了。

参观完墨尔本大学,来到中国城,做准备参加下午的小企鹅岛活动。

小企鹅岛参观是一个中文团,于是仿佛又回到了国内,一大群国内的大爷大妈们疯了一样的冲向大巴车抢座位,刚刚到澳州体会到点秩序感的我,就被人流推上了大巴。其实有时候想想,抢这个习惯可能还是因为人口太多,资源太少造成的,像澳州这么大的国土面积,人口却非常的少,各种资源的竞争都没有国内这样激烈。这个宏达旅行社的前台接待并没有给我留下太好的印像,脸冷冰冰的,问她什么也爱搭不理的,一脸嫌弃的样子,一点做服务行业人员的热情也没有。这也是我不爱报华人旅行社的原因。如果我英语足够好,我一定参观全英文的团。导游人倒是还不错,又开车又讲解,当然啦,最后要收导游费,按人头收。这个体验其实去年去马尔代夫的时候也有,当时我报名参加教练一对一的浮潜,由于看到天气要下雨,于是打电话联系浮潜教练,看看能不能取消,一个会说中文的小伙子接的电话,说预定了就不能取消。于是我穿好潜水服来到了潜水中心,接电话的小伙子不在,一个老外接待了我,我再次问他,天气不好,能不能取消,他很痛快的答应了,还和我聊天,说天阴的时候水里能见度不好,浮潜也不好。所以海外的这两次经历,真是没有给我留下太好的印像。
                这个小企鹅岛在墨尔本南面的菲利普岛,从墨尔本市区开车过去一个半到两个小时。岛上有一个小型的动物园,里面有一些小动物,羊驼,小袋鼠,还有一只白化的袋鼠,倒是第一次看到。剪羊毛活动是我第一次参观,一个西部牛仔样子的大叔,熟练的把羊四脚朝天的返过来,羊听话的一动也不动,大叔拿个电推子,几下子,一只毛绒绒的羊就变成光溜溜的了,剪下来的羊毛铺在地上,还能拼成一只羊的样子。途中还经过了巧克力工厂,这里恐怕是小朋友们的最爱了吧,连模型都是巧克力做的,还有一只机器小企鹅动作极慢的一个一个的叼巧克力发给小朋友,小朋友们就排着大队,把小手伸到企鹅前面等啊等啊,眼巴巴的等那块巧克力。还有一台机器,可以自己动手做巧克力,巧克力从机器里流出来,操作把手,挤成一个图案,再经过烘干,成品就从机器的另外一头出来了。我挤了一只小兔,实际上像只小鸟,还没等我拍照,就进了闰女的嘴里。还有一个巧克力转马,利用灯光闪烁做成了动画的效果,里面的小企鹅会不停的跳啊跳啊,看起来有趣极了。闰女没有明白它是怎么动起来的,盯着看了半天,觉得非常神奇。
           从巧克力工厂出来,才来到了小企鹅岛最期待的部分,参观小企鹅归巣。事先导游反复强调,不能拍照,小企鹅的眼睛会因为闪光灯的照射失明的,不要给祖国丢人。因此没有拍照片,只在小企鹅还没有回家的时候,拍了拍它们的窝。后来见到偷拍的也不是中国人,都是些老外。其实观景台的位置太远了,并看不到太多的企鹅,只远远的看到几只被海浪冲上岸的小家伙。多数企鹅都在木栈道的两边,要用心去找,耐心等待。不一会儿,就有一只一只可爱的小家伙一摇一摆的回来了。这些企鹅的个头都非常的小,就一只小鸭的大小,还经常找不到家,迷茫的叫着,四处看着,看到一群经过的企鹅,就跟上去,走了几步发现不对,又停下来,回到原地继续四处张望。企鹅们排成一队一队的,纷纷寻找自己的窝,有些离得近的,好像伸手就能够到一样,当然啦,不要去摸它们啦,要保护好小动物。企鹅的窝大部分都是人工做的小木头房子,非常喜欢这种人和自然的合谐相处。看企鹅看了两个小时,海边的风极大,要穿挡风的冲风衣和棉衣,最好再带顶棉帽子。被海风吹透了的感觉可不好。这次澳州行,因为澳州是冬天,还带了不少厚衣服,其实也只有在企鹅岛才用上了,其它时间一件长袖T恤加一件抓绒衣就足够了。即使在最南面的墨尔本也一样。不过据当地人说阿德莱德会更冷一点儿,我们没有去,所以也不知道冷到什么程度。

剪羊毛表演

用巧克力做成的模型

小企鹅岛巧克力转马

小企鹅的窝

不能和小小企鹅合影,和照片合个影吧。

从小企鹅岛回来的第二天,就是行程中最忐忑,最不确定的一段租车自驾行程了。由于从来没有在国外租车的经历,也从来没有开过右舵的车,从来没有在国外用过GPS,一切的不确定性,都是紧张而又刺激的。租车的手续很简单,因为已经在网上预定过了,所以拿着预定单直接找到租车地,我找的这个租车点是在墨尔本市的最南边,在城市的边上,靠近WEST GATE FREE WAY高速公路,这样避免了在城市里开车的麻烦,可以尽快出城,上高速,这个租车的地点是 GRAND HYATT HOTEL CAR PARK LEVEL 4 123 COLLINS ST。拿出翻译件,驾照,信用卡。我在网上定的保险其中有一项是付加险,EXCESS REDUCTION OPTION,车辆如果损坏,把赔偿额降低到380澳元,我们在AVIS的柜台询问了一下,可以在这个基础上每天再加20澳元,把这个380澳元,降为0元。果断加了这个附加的保险,出门在外,意外随时会发生,澳州修车贵的可怕,这点钱一定不要省,买了这个保险,省心,放心,开心。哈哈。填个单子,上面有车辆已经存在的损伤,签个名字确认一下。如果到了现场发现还有大的损伤,再去告诉工作人员就可以了。给我们钥匙的时候,工作人员特地解释了,这个车没有手刹,是脚刹,还解释了半天,这个脚刹是怎么用的。我们听得一头雾水,到了车里,鼓捣了一会儿就会用了,高级车,土老帽们没见过呢。这个丰田卡罗拉,非常的新,车里干净的简直像新的一样,也不铺脚垫,我都不忍心去踩了。以至于后来去海边,脚上多少带了沙子进车里,我拿了个房东的小扫帚,扫啊扫啊,扫了十几分钟,才把车子里弄干净了,人家那么干净的车交给你,你都不好意思给弄脏了还回去,素质,注意素质。
               车子租好了,打开了TOMTOM导航,全程不用上网,直接打开GPS信号,只要出了建筑物外面,信号良好。出地库的时候,还有个小插曲,我们顺着出口的标志,转一圈,以为上了一层,结从LEVEL3到了LEVEL4,怎么越来越高了呢,我们的地库是地下三层,上一层就是地下二层,数字是越来越小的嘛,我们就糊涂了,还下车问了个人,也没问明白,继续转,到了LEVEL5,竟然从地库里出来了,原来国外的地下车库,是这样数层数的啊,最底下那层叫LEVEL1。我和老公像学了个大知识一样乐。
                  由于刚才紧张了半天,折腾了一个小时才从租车到把车开出来,竟然忘了去厕所,开到GEELONE的时候,不得不从高速上下来,可是正是周末,时间又早,路边的商场都不开门,可是急死人了,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开门的服装店,和人家说了半天REST ROOM,人家都不明白,最后好不容易明白我要找厕所,她说TOILET,原来澳州人不说REST ROOM,人家是用TOILET的,可是在有些国家,你要说TOILET,人家会觉得你是乡下来的,老土。习惯不同嘛。可能刚才在问厕所的时候,早一点说TOILET,早就找到了呢。哈哈。原来她们店里就有厕所,我们一家三口都解决了一下,实在感谢这个友好的姐姐救急了。在进入GEELONE市之前有个叉路,走右边的叉路,从GEELONE的北面绕城而过,路过高速路边上的一家大超市WOOLWORTH,购买了这几天的吃的喝的,装在后备箱里。后面两天都住在一些小镇子里,超市没有这么大,东西也没有这么全。

从GEELONE出来,到达TORQUAY,我规划的第一站是到ANGLESEA 小镇里的ANGLESEA GOLF CLUB球场看野生袋鼠,原来还担心球场除了会员不让进去,担心进去后找不到野生袋鼠。结果发现只要不影响人家打球,不会有人管的,而且野生袋鼠就是进门后右手边的几座小房子门口,简直就像是人家家养的宠物一样,很悠闲的坐在人家门口的大片草地上,也不怕人,只是不能上去摸,靠得太近,就会跑开,不像公园里养的袋鼠,随便摸。球场的环境很美,大片的绿地。

第二站是鹰嘴岩,离GOLF球场不远,大概十五分钟就开到了。这个石头真的不知道为啥叫鹰嘴岩,因为不管站在哪个角度看,也不像是个鹰嘴。我们还走到了下面的沙滩上,近距离观看了一下。海面上有好几个冲浪的人,大洋路的海浪比我去过的任何海边都大,巨大的浪迎面而来,很是壮观。那些勇敢的人就在浪里冲上冲下。妞子看呆了,冲着一个抱着冲浪板回来的大叔上去要求合影,大叔还挺意外,妞子解释说,因为他好勇敢,要和他一起照个像。

离鹰嘴岩不远就是著名的小红帽灯塔,红红的顶,顶上还有一个小圆球,其实更像茶壶的盖子,也像一顶小帽子一样。我们用网上最有意思的姿势捏着小红帽的尖照了像,这个灯塔很亲民,不用买票就可以近距离观看,不像后面的OTWAY灯塔,不买票连灯塔的影子也看不到,因为OTWAY灯塔在一要弯曲的小路里面,要买了票走到里面才看得到。

从小红帽出来,大约六公里,就到达了大洋路最著名的牌楼,MEMORIAL ARCH 也是个纪念修路工人的纪念碑。我们全家都抱着人家修路工人的塑像开心的照了半天像,因为这可是我们第一次在国外自驾,而且是右舵的车哟。其实也没有那样困难,只要不在市区里开,大洋路上大多数的路段还是比较好开,车辆不太多的,只有个别路段弯道比较多,需要慢些开。再就是副驾不要睡觉,多提醒驾驶员靠左行,因为驾驶要是犯了困,就很有可能习惯性的开到右边车道上去。我可是兢兢业业的陪老公开车开了一路,导航加提醒,丝毫不敢怠慢。

从小红帽灯塔到达洛恩小镇大概需要半个小时,到达洛恩小镇时比原先预计的到达时间晚了一个小时,可能路上的景色太美,耽误了不少时间。洛恩小镇,是一个美丽页宁静的小镇,主路上的停车位非常难找,可能因为是午饭时间到达的,到处都停满了车,我们转了好几圈,也没有在主路上找到车位,只好绕到了主路后面的小路上,这里面都是当地的居民,路边上有各种不同的停车标志,找到了一处免费停车的地方,把车停下来,参观了一下这个美丽的小镇。除了非常美的海滩,最给人印像深刻的就是满地的凤头鹦鹉啊,和麻雀一样多啊,只要你在吃东西,就会呼啦啦的围一大群过来,个别胆子大的,还会直接来抢你的纸袋子。

小镇里的树长的都很奇特,好像我们的盆景一样,树枝向着一个方向斜着。

妞子找了一群外国小朋友,在海浪里开心的跑来跑去,友谊无国界啊。

出了美丽的洛恩小镇,看了下时间,果断放弃了原先计划中的树顶漫步,接下来的路弯道比较多,为了安全,还要不赶路的好,晚上直接去APOLLO BAY住宿。
大洋路一路的风景都超级好,天气也很是给力,据说大洋路的冬季,阴雨天气居多,这次大洋路自驾,三天一直都是艳阳高照,偶尔掉几个雨点,一会儿的功夫就停了,雨衣雨伞都白带了,不过这样的好运气也是真不容易碰到的。天气好,阳光充足,海水的颜色就非常的漂亮,几滴雨点过后,竟然还看到了雨后的彩虹。
这天蓝的,一点都没有处理过的照片。

满眼绿色的大草地啊,牛牛羊羊就这样自由自在的吃草,生活环境比我还好,所以以后谁要再说澳洲的牛奶不好,我都跟他急,这样无污染的蓝天白云绿草地,这样悠闲的生活,怎么可以产不出好奶。

看到背后大草地上自由自在吃草的羊了吗。

到了阿波罗小镇,在网上定的WATER FRONT MOTOR INN,房东已经把房门的钥匙准备好了,因为我提前和他们联系过,说有可能会晚到。国外的小镇汽车旅店,到了五六点钟就都下班了,他们会把钥匙放在柜台的小信封里,写上一封信,告诉你房间号,WIFI密码等必要的信息。连退房的时候,如果他们还没有上班,也是把钥匙放到柜台旁边的小木头箱子里就可以了。人和人的信任度是非常高的,当然了,他们有你的信用卡号,如果房间内有物品损坏了,会直接从你的信用卡里扣钱。有些带厨房和餐具的,还需要你自己清洁好厨具,如果不做好清洁工作,也会从你的信用卡里扣钱。
                 小房子非常好,大大的落地窗,屋里有微波炉,设施也比较新,很干净,位置就是小镇中央,出门走几步就是海边。老公在租来的车旁边合了张影,很有纪念意义的。

第二天早上起来,直奔OTWAY灯塔,一个很有名的灯塔,据说在去灯塔的路上,会找到很多野生的考拉。OTWAY灯塔要从大洋路上下来,向南走,一路上路两边全是高大的桉树,有一些桉树死了,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和树枝,看起来像怪树林一样,却格外的好看。

我不断地向车窗外张望,寻找着野生的考拉,不一会儿就发现了一只,蹲在远远的桉树叉上,平时没觉得自己的视力好,眼镜都摘不掉的我,突然在一大片桉树里,在五十米外的一棵大树上发现了它小小的身影,真的就只有一颗小豆子一样大,但是还是被我发现了,接下来又陆续的发现了一两只,但是我的相机焦距没有那么多,无法把它们拉过来,照得不是很清楚,正当我有些遗憾时,路边停了好几辆车,大家都抬头向上看。原来是几只离得特别近的考拉。于是果断停车,下来好好的欣赏,原来这片地方是用绳子围起来的,可能是这里的考拉比较多,离公路又近,为了保护它们,就围了起来,不让人太接近它们,但是它们仍然离我们很近,近到似乎用手就能够到一样。毛绒绒的一团,静静的趴在树叉上,大多数时间里,考拉都在睡觉,一天能睡20个小时,也有一只醒着的,正在吃树叶,就像一只毛绒玩具一样,超级呆萌。

看完了萌萌的小考拉,开了不多远就到了OTWAY灯塔。因为小红帽灯塔我们没有上去参观,所以决定要买票参观一下这个灯塔。灯塔本身内部空间很小,但站在灯塔上,吹着大洋路的海风,看着波涛汹涌的海浪,真是很壮观。灯塔的管理员是一名中年女性,妞子问她,这灯塔现在还在使用么,她就很有兴趣的给妞子讲了起来,从过去的时候这个灯塔的作用,讲到了现在,还把灯塔打开了,让它旋转起来,妞子看得很是兴奋,由于妞子的勤学好问,我们又多了一次体验灯塔旋转的机会,不是每个人上来都给打开的哟。讲解我听的不是很明白,妞子却很有兴致的听着,听完了,还给我讲了起来,这英文是没有白学啊,比为娘还强。

参观完了灯塔,接下来就要到达本次行程最令人激动的十二门徒了。十二门徒是大洋路的标志,很多一日游的人都是直接开到这里,看完就返回了,但是大洋路美景可不是一日能够欣赏完了,我们用了三天时间,都还是觉得有些紧张呢。首先到达的是GIBSON台阶,这个台阶是唯一的一个能下到沙滩上近距离接触十二门徒的地方,当然不能错过。

GIBSON台阶离十二门徒的停车场很近,从吉布森台阶出来没开一下就到了,这是一个很大的停车场,还有直升飞机场,可以坐飞机参观十二门徒,一到停车场,妞子首先被那一群海鸥吸引了,拿着中午没吃完的薯条,喂起了鸟。海鸥在她周围飞着,抢着,吱吱喳喳的叫着,好热闹。

为了等到看十二门徒日落的美景,我们先开车继续前行,看到了ISLAND ARCH, LOCH ARD GORGE, THE ARCH ,LONDON GRIDGE, GROTTO等几个景点才在太阳下山前赶回到十二门徒。

等返回十二门徒的时候,太阳正在落山中,站在观景台上,发现,十二门徒正处于一个大逆光的角度,怎么拍都拍不出网上的太阳照着半块岩石的美景,而在不逆光的角度根本看不到十二门徒,网上的照片要么是早上拍的,要么是飞机上从另外一个角度拍的。虽然没有拍到我想拍的美景,但是日落的美景还是很美的,十二门徒旁边有一块岩石,特别像一颗心,不知道有没有同学发现呢。

看完了日落,天已经快黑了,抓紧时间来到了PORT CAMBELL小镇的PORT CAMBELL MOTOR INN旅馆。PORT CAMBELL小镇很小,店主是一对中年夫妻,一开进大门,首先迎接我们的是他们家著名的小狗,网络上大家都很赞这只不认生,来客就欢迎的小狗,果然,它摇着尾巴向我们跑过来,还亲热的蹭着我们的腿,让我们摸,男主人出来开玩笑说,它会要求我们这样摸它一整天,这样我们就哪里也不能去啦。哈哈。妞子果断拉着小狗和男主人一起合影。

早上起来,迎来了在大洋路的第三天。这天主要是去WARRNAMBOOL看鲸鱼,这里有一个著名的观鲸平台,而每年的八到十月份,正是鲸鱼生小BABY的时候,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大鲸鱼带着小鲸鱼。为了到这个观鲸平台,我们从PORTCAMBELL出来,又开了一个多小时。观鲸平台是用木板搭的木栈道,站在观鲸平台很多人在眺望远方,还有人带着望远镜来的。妞子跑上去问一个拿着望远镜看的大叔,有没有看到鲸鱼,大叔无比遗憾的说没有,可能我们来晚了。大叔带了两个孩子,都比妞子要小一些,妞子鲸鱼没看到,就和这两个外国小妞一起做起来游戏,一个人做动作,一个人猜是什么动物。外国小妞还顺道教会了我怎么说孔雀。站了四十分钟,一只鲸鱼也没有看到,只看到好几个冲浪的人,在大洋路,冲浪的人超多,看来老外热爱这项运动的人还真不少。看不到鲸鱼就想像一下吧。看着旁边的鲸鱼介绍,大大的想像了一翻。

从观鲸平台出来,是中午十二点了,到了返程的时间,返程大约需要三个小时。我们返程是从内陆公路返回墨尔本。内陆公路不在海边,路两边全是大片的牧场,到处是牛羊成群。由于想早些返回市里,所以没有做太多的停留,照片都是在车里拍的。途中还路过了一个特别大的湖,可是湖水却很少了,有的小些的湖还见了底,水干了,只剩下湖底的盐。冬天还是雨季呢,那夏季的旱季,估计更没有水了。如果是专程过来看这个大湖的,我看就没有必要了,实在没什么可看的。

下午三点半左右,我们顺利的回到了墨尔本市,却为了加油的事情出了点小麻烦,为了避免在离市区远的地方加完油,回到市区的路上油箱又不满了,于是我们选择了市区里的加油站,可是市区里的路超级难开啊,两个红灯之间的距离很近,并线都不不及,车又多,绕来绕去的,开了一身的汗才好不容易开到了租车点。其实后来想想,在市区边上的加油站加好油去还,应该也是可以的,不至于开这一点路就掉一格油,这样就可以避免在市区里绕来绕去了。还好,有惊无险的把车开回来了。注意,还车要加满油还。否则扣信用卡里的钱,一定比你自己加油还贵。把车还给柜台的一顺间,觉得老公和自己都好伟大啊,平安归来了,一点刮蹭都没有。右舵车第一次实践成功。老公夸我导航导的超好,其实是TOMTOM给力,不过我确实也做了很多的功课,光纸质的地图就准备了一落。
这晚在墨尔本市区住在Hotel grand chancellor,一个离中国城非常近的酒 ,但是却藏在街道里,一个小的不能再小的门脸,一个小的不能再小的招牌,我们就导航到离它五米远的地方,竟然没有看到它,还到处到人问呢。还好,找到了它。为了省钱,吃了这么多天的面包,牛奶,方便面。终于可以冲到中国城里吃一顿中餐了,找了半天,竟然进了一家越南餐馆,里面的面条味道也还是不错的,关键是价格便宜,味道又比较接近中餐。
             在墨尔本的时间匆匆,还是没有时间去南岸公园看看。不过主要的景点差不多都看到了。
            第二天一早出发去机场,今天要去凯恩斯啦。一个在国内很热门的旅游城市。因为是第一次坐捷星的航班,我们买票的时候就买好了两张20KG的行李票,但是不知道这20KG是否可以叠加,于是为了每件行李不超过20KG,把行李整了又整,费了好大的劲,到了机场一问,原来这两个20KG的行李票是可以叠加的,一共不超过40KG就可以了。但是这个政策不适用了维珍航空,也不适用于厦门航空回国内的航班,他们都是要求单件托运行李不超过23KG,不可以叠加。我们以为都和捷星政策一样,结果也没有提前把行李弄好,到了机场才知道政策不一样,在机场里很是狼狈的重新装箱,打包。捷星的行李票最好订票的时候就买好,比现场买要便宜很多。维珍的票买的时候包括了每人23KG的托运行李,不用另外购买了,买机票的时候要注意一下。另外捷星和维珍都是不提供餐饮的,连水也是要收费的。只有机票,要注意。可以自己带一些吃的喝的上去,没有人管的。这两个廉价航空的准点率还可以,我们这四程国内航班没有碰到明显的晚点。
飞了三个小时到达了凯恩斯。一下飞机就感觉到了热带海边的闷热和潮湿。机场离市区非常的近,打车才十分钟就到达了酒店,我们住在CAIRNS QUEENS COURT RESORT。因为我喜欢安静的休息环境,事实证明这个旅店的位置真的很不错,离闹市区走路十五分钟,房间很大,还带个小阳台,睡觉非常安静,设施条件都很好。到达的时间还早,我们换上了夏装,准备出发去海边。
                 走到那个著名的海边游泳池,大概花了十五分钟,那几只标志性的小鱼立在泳池里,水蓝的很美,妞子立马想下水游泳,但是天气有些阴,在没有太阳的时候,觉得海风一次还是挺冷的。换上了泳装,哆哆嗦嗦的下了水,好冷啊,这冬季的海边,虽然是接近赤道的地方,仍然还是需要有一个好的天气,太阳高照的时候下水还是可以的,阴天下水,就是这样的感觉了,玩了十分钟,就把小妞弄了上来,实在怕给她冻病了。沿着海边美丽的小路边走边溜达,海边的风景很美,正是退潮,海边露出来大片的沙地,一群大嘴鹈鹕站在离岸边不远的水里休息,这还是我第一次在动物园之外见到这种大鸟,那样悠闲,一点也不怕人。当然也没有人去打扰它们。

一颗非常奇特的树,接着奇怪的果子,有同学认识这是什么树么。

远处的小白点就是大嘴鹈鹕

第二天一大早,四点多,热气球公司HOTAIR的车就准时来接我们啦。从来没有坐过热气球的我们兴奋的不得了,还有一点小小的紧张。坐热气球的地方离市里还有一段距离,需要坐车前往。到达一片空旷的大草地时,天还没有亮,远远的就看到几个大大小小的气球正在点火充气。兴奋的我们都叫了起来。直到坐到了气球的蓝子里,紧张才代替了激动,实际上紧张是一点必要也没有的,气球飞的相当的稳,一点也不摇晃,就像站在高楼上向下望。而我们的气球是飞的最高最远的一个,那个在开始的时候,让我们有些羡慕的比我们大一号的气球,能装二十个人,却没有我们这种能装十个人的气球飞的高,一直在飞得起来飞不起来之间徘徊。热球在飞行途中加气的时候,火焰能窜起好几米高,声音很响,我家妞子带着耳罩还是觉得很吓人,我倒觉得很刺激。我们在气球上欣赏了日出,看着天色一点一点的亮了起来,看到了草丛中成群的野生袋鼠跳来跳去,景色真是太美了,可惜光线不够,不管是自拍,还是拍外面的景色,拍出来的照片都不太清皙。就把这美景印在脑海里吧。同行的有一对不知道是韩国的还是日本的热恋年轻人,从上了气球开始就亲亲,一直不停的亲啊亲啊,我闰女问我,妈妈,他们是来坐气球的,还是来坐气球亲嘴的。哈哈,乐死我了。热气球降落的时候很有意思,大家都要弯曲膝盖,抓好扶手,操作的小伙子说,操作不好会翻的哟,吓的我们,其实真是落地很平稳,只是小小的震动了几下,就稳稳的了。下的时候,也是一边一个的下,防止重心不稳,篮子会倒。结束了激动人心的热气球后,我们又帮助打包热气球,也是团队合作的时候,我闰女都去帮忙啦,开心的又嘣又跳。把一个大大的气球,最后叠成了一个两立方米大小的包,装在一个大口袋里,为了把它装进口袋里,工作人员都快把他自己都压在气球上,一起装在口袋里,这个打包的过程也是非常开心和欢乐的。在汽球里的时候,汽球上自带一个照像机,记录下来我们的精彩的瞬间,这个照片可以去热气球公司的网站WWW.HOT-AIR.CN去买。

结束了热气球的行程,有车直接送到库兰达雨林,雨林很美,但是我去过很多雨林,所以没觉得特别,印像比较深的里面的鸟世界,里面的鹦鹉真是很历害,一点也不怕人,专门找人帽子顶上的那粒扣子,把我帽子上的扣子用嘴扣下来,一点一点啃着玩,啃完我的,又飞去啃别人的。我怕它把扣子吃下去,会生病,专门跑去问门口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习以这常的说,没事的,看来这鹦鹉啃扣子玩是经常发生的,他们已经很习惯啦。一只鹦鹉还站在我老公的肩膀上,去啃他衣服上的扣子,你是只豆豆鹦鹉么,看到圆圆的东西都要啃下来么?真是可爱极了。

库兰达雨林比较有特点的是超长的缆车和蒸汽小火车。一般去的人都选择,去的时候坐一种交通工具,回来坐另外一种。

在缆车上可以欣赏到热带雨林的风光,又不会由于人为原因破坏自然环境。到处是郁郁葱葱的大树

缆车有几站可以下来参观。近距离的观察一下热带雨林的树种,还有专门的讲解员,会隔一段时间做一次讲解。

还有一个水小的不能再小的瀑布,可是看旁边的牌子介绍,这个瀑布以前水是很大的,也是很壮观的,可是现在是冬季的雨季,水还是这样小,可能到了夏天的旱季,就没什么水了吧。

途中还碰到了一只火鸡,一直跟着我们,我们拿出一点食物来,它就更没完没了的跟着我们,像家里养的小狗一样。

水陆两栖战车,是我们全家人都很喜欢的,因为从来没有见过,也没有坐过,所以很是新奇和兴奋,我们有幸坐在了驾驶位的后一排,清楚的看到了驾驶位,和一辆老式的汽车没什么两样,就是后面带个螺旋桨,车身密封不漏水。即可以在地面上行驶,也可以在水中行驶。

库兰达雨林里还有个蝴蝶园,因为我比较怕虫子,所以妞子和我老公进去了,没进去五分钟两个人也出来了,一问,原来是飞来飞去的蝴蝶总往人身上飞,妞子竟然也害怕了,于是没看多一会儿就出来了。

库兰达小镇除了鸟世界,蝴蝶园,还有个考拉园,我们由于要在接下来的行程里去布里斯班的龙柏考拉园抱考拉,所以这个考拉园,我们就没有进去。水陆战车需要在小镇里坐接送车去另外一个地方,来回的车也是收费的。库兰达小镇里还有很多的小商店,可以买些有意思的旅游纪念品。

回来的路上我们乘坐蒸汽小火车,火车的速度很慢,在雨林中穿行,中间也会停两站,让游客下来做个短暂的参观,最后到达凯恩斯火车站。我们是在FRESHWATER站下来,在火车站旁边二十米的地方,会有SKYRAIL的巴士等待,把我们直接送回到酒店门口,这也是行程里定好的。
                      第二天的行程是去大堡礁,早就听说凯恩斯大堡礁没有哈密尔顿岛那边的圣灵群岛好,这次我两个地方的堡礁都去了,比较有发言权,我的感觉是凯恩斯的行程里一共去两个堡礁,HASTINGS礁和NORMAN礁,NORMAN礁堡礁的珊瑚和鱼的品种不比哈密尔顿岛那边少,只是珊瑚死掉的比较多,看起来比哈密尔顿那边差一些,但是鱼也不少,也够没怎么参加过浮潜的同志们看的,哈密尔顿岛的大鱼更多些,也就是这些区别。也算给有选择困难症的同学一点参考。
                     早上自己打车来到凯恩斯的码头,找这个OSPREY公司找了半天,问谁谁也不知道这个公司,最后再仔细一下行程单上,公司名称也叫DOWNUNDER CRUISE,也是排队最长的那一家,在柜台的最里面。大名鼎鼎的SUNLOVER 柜台前却没有几个人,是因为贵么?还是出发时间不一样?不太清楚,反正只有这一家排了长长的队。因为是提前预约的,工作人员一看预约单,就可以了,我们直接走到码头上,其它公司的船都在码头停着,只有DOWNUNDER CRUISE公司的船大家都在登船。在船头,工作人员给我们合了影,这个照片和后来浮潜的照片都是要收费的。登上这条双体船,也就是两层的船,下层是室内,上层是室外,船还是挺大的,里面洗手间,吧台,外面还有一个大平台,好多人躺在上面晒太阳。船上提供免费的呼吸管,脚蹼,救生衣,NOODEL。但是潜水服是收费的。
                  老公早早的就吃上了晕船药,但是还是在船开出去一个小时以后,开始晕船,以至于后来的过程中,他只能一动不动的坐着,说动一下就会吐。坐在我们对面的三个台湾年轻人,虽然也吐的很历害,但是船一到浮潜点,立马跳下水去,也不管晕不晕,年轻还是有活力啊。就是因为老公晕的历害,接下来,基本上是我和妞子自己玩了。我们自己带了厚的连体潜水衣,是去年去马尔代夫的时候买的,这种潜水衣下水后的保暖效果很好,小孩子最好穿一件,海水里泡时间长了,体温会散失的很快,有时候孩子上岸嘴都是紫的,小孩没有大人抗冻,船上也有潜水服,但是是收费的,而且比我们自己带的薄。唯一的好处是不用自己背着,而且用完了,湿的脱下来,直接放在船上就行了,不像我们自己带的,湿的也得装起来,自己背着,湿了的潜水服超级沉。这次我们还带了自己的呼吸管,这种咬在嘴里的东西,我还是不习惯和别人公用,这也直接导致了我们的行李比较多。船上有免费的呼吸管,但是船上的呼吸管都是半干式的,也就是管子的上端是敞开的,姿势稍有一些不对,就会进水,非常不适合不太会浮潜的人,会经常呛水。而我自己买的是全干式的呼吸管,基本上不会进水。而给妞子买的是个面罩,把整个脸都罩在里面,不需要用嘴咬着呼吸管,不需要用嘴呼吸,可以自由的用鼻子呼吸,而且不会进水,对于小孩来讲太好用了,浮潜的神器,某宝上就有卖。老外都没有见过这宝贝,有个老外过来看看说,她第一次看到这样的东西,简直就是个SUPERMAN,哈哈。自豪感油然而生,中国人就是聪明,发明了这么强大的浮潜神器,看着那些下水后由于呼吸管不畅,不能自由享受浮潜乐趣的小朋友,我感觉这个神器带的太值了。妞子这次浮潜比在马尔代夫的时候强太多了,在马尔代夫的时候,她是第一次浮潜,基本上是被教练拉着转了一圈,吓的够呛,还害怕大一些的鱼。这次澳州行,有了这个面具,她胆子大了很多,和我一起在水里玩了很久还不要上来。诺曼堡礁的景色还是不错的,天气也很给力,阳光照射下的海面发出宝石一般的蓝色,大片的珊瑚非常漂亮。这片浮潜点周围都围上了防浪堤,所以外面的浪影响不到这片水域。每人发一根NOODLE,是泡沫塑料的,这个东西超好用,抓着它,或者把它放在身体下面垫着都可以。我和妞子用了一根,一人抓一头我推着这根NOODLE走,妞子就不用自己划水了。这里的珊瑚没有我们去的马尔代夫瓦宾法鲁岛保护的好,死去的比较多,但是鱼的种类还可以,常见到的基本上都有了,还远远的看到了一条NEMO。只是海水的能见度还是不太高,水下的照片拍出来效果都不是很理想。而且我又一个人拖着个孩子在水里游,一边照像,再照顾她,实在是有点力不从心,体力消耗还是很大的。这次行程的两个浮潜点,我们在第一点游完了,我就把湿衣服都换下来了,第二个点就不想再游了,因为实在太累了。可是到了第二个点,妞子一脸失望的表情,呆呆的看着水里欢快的人群,我一下就心软了,又换上衣服带上妞子下了水,当妈的就是这样吧,就算累死,也想让孩子快乐。工作人员抗着一台有着超大闪光灯的照像机,给我和妞子拍照,我估计是妞子的奇怪的面罩吸引了工作人员的视线吧。这些照片虽然是收费的,买的时候真是心痛钱,但是买回家里看的时候一点也不后悔,人家的照相机还是专业,拍的确实清暂。
                  这行程中还有一个小插曲,在行船的过程中,我和妞子正在船前面的平台上躺着,船长在喇叭里说,在平台上的朋友,你们都躺下来,不要坐在平台上,否则我就只能看到你们的后脑勺了,原来,平台正好在驾驶室的正前方,挡着了船长的视线,一个幽默的船长,船长才和我们开完玩笑,就有一群人惊叫起来,WHALE! WHALE! 真的吗,我在大洋路站着半个小时没有看到的鲸鱼,竟然在这里出现了,我顺着人们指的方向看去,远处一个黑色的背脊露出了水面,而且不是一条,是两条,一只大的,带着一只小的。鲸鱼妈妈带着小宝宝,这个月份是鲸鱼产仔的季节,才能看到小鲸鱼,我和妞子都兴奋极了,看来这神奇的动物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我们有兴能见到它们,真是运气超好。可惜它们游的速度太快了,根本拍不了照片。只能在脑海里默默的记住它们。

这第是SUNLOVER公司的船

这条是大冒险号

这条才是我们的船

海上直升飞机平台

给大家拍照的工作人员和美丽的小鱼

第三天上午,我们又在这个美丽的小镇逛了一下,这天天气倒是很好,阳光很灿烂,不像第一天到达的时候那样阴冷,那个著名的无边泳池里好多人在嬉戏,可是我们没有穿泳衣,妞子还是没能在这个泳池里痛快的玩。只能站在池边羡慕的看了一会儿。那些悠闲的鸬鹚还在原地,只是离岸边更近了。依依不舍的离开小镇。我们下午坐捷星航空的飞机,飞往布里斯班
              到达布里斯班的时候就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布里斯班的机场离市区并不远,我们打了个车去酒店,大约花了五十八澳元,比我原来网上查的价格要高不少,后来经过打听,说是含了隧道的费用。澳州的冬天一般五点半左右天就黑了,我们这次定的酒店是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 HERSCHEL STREET,一座几乎是布里斯班市区里最高的建筑。最重要的是,如果预定的早,又是淡季,价格是很优惠的,和一般的经济酒店的价格差不多。预定的时候,我特地说明了,我睡觉怕吵,想要安静的高层的房间,酒店服务超贴心,给我安排了二十一层的房间。还帮我们拿免费的地图,给我们查坐公交的线路,给我们解释怎么买公交卡,怎么退卡,服务非常棒。这个酒店的地理位置也是超好的,对面就是ROMA STREET 的火车站和长途车站,坐车出行非常方便。最棒的是它的房间,我们一进房间就被震住了,我们才花了经济酒店的钱,却住了一个有两个卫生间,有二十多平米的客厅的超大房间。客厅里冰箱,洗衣机,烘干机,烤箱,灶台,做饭的用具,一切需要的东西都有。全景落地窗占了整个一面墙,打开窗帘,整个布里斯班的景色尽收眼底,到房间的时候,天已经黑下来了,市区灯光闪烁,美极了。这个酒店,不管是服务,还是房间的质量都是一流的,可以和国内五星酒店媲美。
            由于有洗衣机,又有烘干机,所以不用担心衣服干不了的问题,于是攒了多日的大大小小的衣服都扔进了洗衣机里,洗完了用烘干机一烘,半个小时就全干了。从来没用过烘干机的我,突然发现这个东西简直太方便了,家里要是有一台,就不用担心衣服干不了。怪不得在国外很少看到老外晾衣服,而且晾衣服好像也是不允许的。这次我还带了根方便的晾衣绳,可以调节长短的,还有可以折叠的衣服架子,用着也很方便,但是只敢天黑了挂在外面,白天就收起来,怕别人有意见。

第二天早上一起床,我们就到酒店前台打听买公交卡的地方,原来就在酒店出门右转,在路口再右转的路边上,有一家卖食品的小店里。店员帮我们登记和激活了公交卡,并且充好了值。布里斯班的公交卡有个好处,就是可以退卡退钱,不像悉尼的公交卡,余额是不能退的。这个卡用完后,就到酒店对面的ROMA公交车总站找服务点就能退钱,手续很方便。但是退卡的时候好像里面余额不能超过五十元,所以充值的时候需要大概算一下,不要充太多,我们每人充了二十元,最后还有余额。买完了公交卡,我们就来到ROMA车站的二楼JPT公司的柜台,准备参加华纳电影世界一日游。JPT公司在这段行程里只负责接送,而电影世界的门票需要拿另外一张确认单去景点门口的售票厅换,我这次就犯了这样的错误。我以为这个行程都是JPT公司负责,就打印了JPT公司确认单,一位很NICE的中年女士开车把我们送到了华纳电影世界门口就要走了,我上去问她,因为她收走了那张确认单,我说我没有确认单怎么去公园门口换票呢,她说她只负责接送啊,门票不包括啊,我说我在ITRIP订的行程,接送和门票都包括啊,就把她弄糊涂了,她打了一通电话,说她们公司就只管接送,让我再问下ITRIP。然后告诉我下午接我们的时间和地点。我只好给ITRIP打电话,一问才知道这是两个确认单,ITRIP的客服小姐很客气,并再三和我倒歉,其实也是我自己没看清楚,她把我的确认单发送到公园门口工作人员的手机上,他们再打印出来,这样折腾了半个小时,才进去,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了,看清楚这种有接送,有门票的行程里,是否接送和门票需要各打印一份确认单,而且确认码是不同的。
                 在门口,一大群穿着校服的外国小朋友站在那里,由老师领着,准备进园。估计是学校的集体活动。一进门,就是一座大型的过山车和一座高耸的跳楼机。这里主要是以机动玩具为主,有大型的,适合成人玩的,也有微缩版小型的,适合小朋友玩的。总的面积并不是很大,本来以为两个小时足够了,还担心剩下的时间没事干,结果在里面一直转到了下午四点,转了六个小时。比较有意思的是几个节目。好莱坞特技驾驶,是现场汽车特技表演,还结合了观众上台参与,并且现场把观众参与的内容和特技驾驶的内容结合在一起,做成了一个小短片,展示了电影制作的基本原理和方法,真是又刺激又有趣,还涨了知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轮胎磨擦地面发出的气味,那真是太呛了。还有主持人机关枪一样的语速,立马让我感觉到我的听力啊,真是不够用了,平时听老外用正常语速说话还凑合,但是遇到这种特别快的,就加了很多开玩笑的话的时候,真是觉得自己的听力差了好远。

还有一个像鬼屋一样的地方,刚开始排队的时候也不知道是什么,四人一辆小车就进去了,进去以后,就像是钻山洞一样,在一片漆黑的山洞里以极快的速度穿行,经常会有急转弯,还是时不时的冒出个怪物来,周围放着恐怖的音乐。有时甚至会退着走,又突然前进掉进山谷里,把妞子吓得不清,一直趴在我腿上,全程都没有睁眼,她要是早知道是鬼屋,一定不敢进来,结果就这样糊里糊涂的玩了一趟。玩完了出来,一直在说,吓死了吓死了。

另外一个小屋是用激光枪射击的,一看又是个小屋,妞子不敢进去,在我的鼓励下,免强进去了,发现一点也不可怕,用枪打墙上的怪物,虽然也是怪物,但是长的并不可怕,也没有放可怕的音乐,而且还有超人出来帮忙打坏人,妞子玩了一趟出来,竟然还想进去玩第二次,看来这个比较适合她。
玩完了这个小屋,又去看了一场4D电影,就是国内也有的那种椅子会动会喷水,图像是三维的电影,讲了一只笨儿狼的故事,也是很逗人的。
        中午在园内吃了一家快餐的汉堡,要了两个套餐,结果发现这份量真够大的,薯条都像是薯棒,超级粗大。周围有好多的大鸟,就像我们的麻雀一样多,都等着吃游客剩下的食物。

妞子因为胆子小,所以最喜欢玩的还是小孩子的游戏。比如一个小小的城堡,有楼房,有街道,每个小朋友自己开一辆汽车,有油门,有刹车,有方向盘,自己沿着道路行驶。妞子由于不知道地上的标识线什么意思,几次开到逆行道上,把别的小朋友的车也顶的动不了地方。我站在外面看的这个脸红啊,外国小朋友竟然对交通规则都很熟悉,包括环岛怎么转弯,路上什么地方行驶,什么地方停下来等待。我们平时开车从来没有告诉过孩子这些交通规则,这时候就看出我们教育的差距了,这些看似不重要的事情,其实还是应该多让孩子了解一些的。

妞子从小城堡里出来很沮丧,因为排了好长时间的队,却把时间花在了堵车上,堵车还是她自己造成的。为了让她开心起来,带她来到了儿童乐园,都是些小小朋友玩的,但是没有危险,看起来也不吓人,她倒是非常喜欢,比如小型的跳楼机,低到只有四五米高,她一样玩的非常开心。玩了几样后,就把刚才的不快扔到了脑后,又欢蹦乱跳起来了。

还有孩子们最喜欢的就是卡通人物了,但是这里的卡通人物不是迪士尼的卡通人物,是华纳电影公司拍摄的那些电影里的人物,比如蝙蝠侠,超人,猫女郎等等,对于妞子来说,有一些电影人物并不熟悉,因为大部分华纳电影拍的电影她都没有看过,倒是我和老公看得更多一些。但是不认识这些人物,并不影响她看这些人物的好奇和兴奋,在下午三点开始的花车巡游里,所有的电影人物都出来和大家见面了,妞子也兴奋的和他们握手,不时的问我,这是个什么人物啊。

接我们的大姐在公园门口接上我们送回了酒店。我发现国外年纪比较大的女士开大巴的车的还比较多,年轻的男士很少。这也是比较有意思的事情。不过据和我们聊天的外国人说,澳州的人工时很贵,所以只要是体力劳动者都不比脑力劳动的人挣的少。老公说,以后他来澳州就扛大包吧。
              晚上去超市买了一堆的好吃的,包括一个大大的披萨,一大筒老外推荐的酸奶。回到酒店里才发现披萨是生的,需要自己烤,可是这个巨大的烤箱怎么用呢,我鼓捣了半天,也不知道用的对不对,老公打了电话叫服务员,但是没等到服务员过来,我发现披萨已经熟了,看来我在家里用过小的烤箱的经验用到了大烤箱上,其实也差不多一样的原理。吃着香喷喷的披萨,我们又打开了那个超大筒的酸奶。这个酸奶特别像冰激凌,或者说它就是一筒冰激凌,完全是固体的,妞子开心坏了,因为平时很少让她吃冰激凌,味道也超好。在大洋路见识了澳州广阔的草地和牧场后,我就觉得这里的牛羊生活环境太好了,这里的牛羊肉一定超级好吃,这里的牛奶也应该非常天然,但是这里的牛奶味道很淡,没有国内牛奶的奶香气,不知道是为什么,难道国内的奶添加了什么人工香剂?
               第二天的行程是安排去龙柏考拉园,就是彭妈妈抱过考拉的动物园,超有爱的哟。我们准备自已坐公交车前往。酒店前台服务员向我们推荐了430路,而并非我们事先在网上查好的445路。因为他说430路的站更少,时间更短。车站在离酒店并不远的QUEEN ST ,在一个地下公交车站。需要从地下通道下去才能到达。车都是有时间发车的,需要关注一下发车的时间。因为买好了公交车卡,所以直接上车刷卡就行了。要注意的是国外的公交车都不是每站都停的,如果你想要哪里下车要提前按下车上立柱上的红色按钮,司机才会停车。我们不知道在哪里下车,所以上车的时候就和司机打过招呼了,说到了站叫我们,司机很幽默的说,你们看到有一堆人站在路边就到了。果然他说的是对的,每站都没有什么人上下车。几乎大部分的人都是到龙柏考拉园的。

车大概开了一个小时到达了公园。公园门口已经有不少人了。我们拿着电子票打印单到窗口换到了票,这个公园其实面积并不大,动物的品种也不算多,但是考拉的数量确实是挺多的,而且都养在离人很近的围栏里,可以很清皙的看到它们可爱的样子,大多数都懒懒的睡在树叉上,这些树叉都是人工的树干,再把桉树的叶子绑在树干上,考拉就抱着这些树干睡觉吃饭,倒也不需要太大的活动空间。我们每个人都买了一张门票外加抱考拉照像的票。考拉刚吃完早饭,正是一天之中不多的醒着的时候,考拉一天要睡二十个小时,如果你来的不巧,考拉都在睡觉,工作人员是不会把它们弄醒让你抱的,那你只能遗憾而归了。妞子第一个上去抱,这是一只个头比较大的考拉,工作人员搬了一张椅子过来,让妞子坐在上面,由工作人员托着考拉,妞子的手抱着考拉,可能是怕孩子抱不住摔了这些可爱的小家伙吧。妞子在家里经常抱我家小狗,所以对这种毛绒绒的小动物一点也不害怕,恨不能多抱一会儿,正照着像呢,妞子大叫,它拉巴巴啦,果然几粒小小的黑色颗粒落在了妞子的裤子上。能遇上正在拉巴巴的考拉,算不算也是种奇遇呢。轮到我抱了,这只考拉无论如何也不肯趴在我的身上,工作人员试了好几次都不行,它不喜欢我呢,呜。。。。于是工作人员把它扛走了,换了一只小一些的,这只小的更加的可爱,乖的像一只毛绒玩具一样,一动不动的在我怀里,大人抱的时候是不用坐椅子的,工作人员也不帮忙,只把考拉放在我手里,我托着它,我的嘴贴在考拉的大耳朵上,闻着小家伙身上淡淡的桉树叶子的味道,这种体验太兴奋了。最后轮到老公抱了,我向工作人员申请照一个全家福,于是老公抱着考拉,我和妞子围在旁边,就有了这张最珍贵的合影。

照完了考拉,我们把最多的时间花在了袋鼠园里,这里的袋鼠全部都是散养的,一群一群的聚在一起,我们去的早,袋鼠大部分还没有吃饱,买了一包袋鼠粮来喂它们,一边喂一边拍照,还能一边摸摸这些可爱的大家伙,混身的肌肉真强健啊。它们一点也不怕人,任由我们摸着。到了中午,这些家伙基本都吃饱了,妞子又买了一包粮来喂它们,但是没有几只愿意再吃了。

远处的围栏里还养了一种黑白相间的羊,这种羊的尾巴特别的长,就像长了五条腿一样。下次要是谁告诉我羊是短尾巴,我一定会告诉他,这是不对的。

这个动物园虽然小,但是带小朋友的家庭非常值得来,这里的近距离接触,是哪里都不能比的,人又没有那么多,小朋友们可以自由的和动物玩,到处都是袋鼠,鸸鹋,蜥蜴,都是可以近距近接触的,玩了一上午,觉得时间都不太够用呢,因为我们还想下午去昆士兰大学,于是坐下午两点的车返回市区,其实妞子都还没有玩够。
                 这次澳州的行程规划里我计划参观三个大学,墨尔本大学,昆士兰大学和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就在布里斯班。我们坐430路公交车返回市区的中途有一站下车,用GOOGLEMAP就可以查询到在哪站下车离昆士兰在学最近。下了车后需要再倒另外一辆公交车,我们找到了一个长着华人面孔的小姑娘问路,她就是昆士兰大学的学生,用英语说了半天也没说明白,结果我偶然问了一句,你会说中文么,她竟然回答会,原来她是华裔家庭的第二代孩子,中文还是会说一些的,于是她带我们找到了换乘的车站,告诉我们应该在哪一站下车离昆士兰大学的主楼最近。因为昆士兰大学是一个非常大的校区,有几个公交站点,如果要去主楼,就要选择在最近的公交站点下车。昆士兰大学的校园感觉比墨尔本大学大不少,建筑也更多些。很多同学坐在校园的洒满阳光的草地上看书,满校园的橡树,橡树籽落在地上,像一颗颗黑色的眼睛。操场倒是没有墨尔本大学的大,也没有什么人在操场锻炼。

昆士兰大学主楼

昆士兰大学橡树

昆士兰大学橡树籽

昆士兰大学草地上读书的学生

参观完昆士兰大学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我们打听了最近的轮渡站点走了过去,轮渡也是可以刷公交卡的,布里斯班的公交系统都是通用公交卡的,而且收费和你坐什么交通工具无关,只和你走的距离有关。我们到码头的时候,刚好有一趟船,上船没多久,船就开了。坐在船上行驶在宽扩的河面上,夕阳下两岸的风光尽收眼底。布里斯班还真是个美丽的城市,甚至是澳州这几个城市中给我留下印像最好的。船到达了南岸码头,我们下了船准备去南岸公园转转。南岸公园有一个博物馆,也是此行我们想去的地方。

南岸公园有一个巨大的摩天轮,绿树成荫,风景很美,走了大约十五分钟,前面有一坐巨大的恐龙塑像,这里就是博物馆了。博物馆分免费参观区和收费参观区。免费参观区主要是一些海洋生物展,收费参观区是恐龙展。我们都进去看了看。由于人家关门时间比较早,我们参观也是匆匆忙忙的,恐龙展很好,里面有很多声光电的恐龙模型,都做的很逼真,还有三维动画展示每一只恐龙的各部分身体组成。有介绍每种恐龙的特点,和进化的历史。可惜都是英文的,这时候才知道什么叫书到用时方恨少,真是觉得自己的英文需要提高的空间还很大。遇到大段的文字,尤其是科普文字,读起来还是相当的吃力的。 外面的免费区也很好,好多海洋生物的标本,很多我没有见过的,只是时间有限,并没有看全。

太阳下山前,我们沿着好运桥走回了酒店。飞机是第三天中午12点的,我们早上起了床,老公去对面的公交车总站把公交卡退了。我们准备在市区里走走,这个城市的CBD区域并不算太大,只是我们停留的时候太短了,不能好好的转一转,我们就沿着酒店周围的路转转。先来到了OLD WINDWILL,一个老风车,这个老风车的叶片已经没有了,只剩下下面的基座,远处看起来并不像个风车,我们也是走近看到下面有块牌子的介绍,才找到了正确的位置。它算是布里斯班最古老的建筑之一了。我们又沿着马路一路向东,到了ST JONE CATHEDRAL 教堂,这是一座并不算很大的教堂,比起墨尔本圣约翰大教堂规模小了很多。我们去的太早了,教堂刚刚开门,我们进去参观的时候,有位工作人员说都还没有到参观的时间。然后我们又沿着教堂往回走,体验了一下布里斯班的市区风景。

老风车

教堂

中午坐维珍航空公司的飞机从布里斯班飞哈密尔顿,这倒是本次国内航班中唯数不多的晚点的航班,但是晚个十几二十分钟在我们看来已经不算晚了,老公发现了一个细节,了发现国外的这种廉价航空,换登机牌和托运行李的工作人员和候机登机检查登机牌的工作人员是同一拨人,也许是为了节省人力成本吧,老公开玩笑的说,就差让他们去当飞行员开飞机了。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很少有飞机和航站楼连接在一起,都是用锥筒在地面上摆条路出来,让乘客自己沿着路走一段距离,再上飞机,这在国内也是不可想象的,这么多人走在飞机场上,没有安全问题么?看来国外还是人少,航班架次少,管理起来难度要小很多,所以措施也不一样。维珍的机票一航来讲要比捷星贵一点,也有赶上活动有特价路线的时候,但总体来讲还是比捷星要贵,服务嘛,也没有觉得比捷星好到哪里去,一样是吃喝都要钱,只提供飞机票,没有其它服务。
               到达哈密尔顿的时候是下午两点左右,一个很小的机场,走出机场左手边就是一个很小很小的柜台,我还以为是旅行社的柜台呢,其实也就是个旅行社的柜台,只不过从哈密尔顿到艾尔利的渡轮票是要在这个小柜台买的。买完票,就在这里等着,会有人招呼上船的。船大概要开一个多小时才能到艾尔利,途中经过白日梦岛,和艾尔利的东面的SHUTE HARBOUR,才能到达艾尔利北面的PORT OF AIRLIE码头。不要弄错了。
             艾尔利真的很小,从码头打车五分钟就到了酒店门口。但是这家酒店叫FUSTION AIRLIE BEACH APARTMENTS,但是它改了名字,招牌上已经不是BOOKING和AGODA上的名字了,我预定的时候也没有人告诉我,是出租车司机告诉我的。这个酒店除了离公共泳池特别近,我真心没有感觉出来还有哪里好了。设施很沉旧,地板看上去也有些脏。我住了这么多城市的酒店,我预定的时候都会说帮我留一间安静的房间,因为我有睡眠问题。大多数酒店都非常注意我的要求,像MERITON,特地留了高层的房间给我们。这个酒店也说考虑了我的要求,可是却把我安排在靠边的房间里,晚上旁边好像有家酒吧,重低音炮的声音一直要吵到半夜三点,对于我来讲简直就是煎熬。几次想换房间,后来想想算了吧,忍着吧。怕吵的朋友要慎选。
          到酒店后放下行李想出去转转,酒店马路对面就是公共泳池,夕阳中,泳池的景色也很美,妞子没忍住泳池的诱惑,回到酒店换了泳衣又出来了,和我老公一起泡在水里玩了起来。

游完泳,我们逛逛街,艾尔利真是一个小的不能再小的地方,一条主街,从头走到尾也就十五分钟不到。竟然有一家超大的WOOLWORTH的超市,里面什么都能买到。采购了一些食品后,来到了离WOOLWORTH超市不远的地方一家面馆,对于我们好多天没有吃到中餐的人来讲,看来招牌上的“面”字,简直开心的不得了。立马冲过去点了三大碗。其实这个面,也算不上中餐的面条,更像是炒面或者是闷面,但是至少是咸的啊,对于吃了这么多天甜点的人来讲,咸的饭就好吃。哈哈,太没有出息了。
               第二天的行程很令人激动,因为我们要坐小飞机去看最最著名的心形礁啦。这可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天然形成的心形的珊瑚礁呢,很多杂志上都有它的身影,也是我最想去的地方。但是为了保护它,任何船都不能靠近它,大家只能坐在飞机上看它。GSL公司的接送车在酒店50米处的地方接上我们,来到了一个很小的大厅里,等候坐飞机的人都在这里。每人发一个号牌,上面写着第几排。我和老公这次有点失误的是,我们两个坐在了同一侧,而让妞子坐在了另一侧,这样我们两个成人就只能拍一侧的风景,应该一个成人坐一侧,这样拍到的风景更全面。飞行员是个很年轻很帅气的小伙子,他帮大家和小飞机合了影,就准备出发啦。这个小飞机只有坐大约八到十名乘客。

天气不算特别的好,有些云,刚出发的时候并看清海面,飞了一会儿,云渐渐散去,我们才看到了大海的真容,海面蓝的像一块宝石,一簇一簇的珊瑚礁点缀在蓝色的宝石上组成了一幅壮美的图,用任何语言描述都是多余的,再好的相机都照不出它美丽的十分之一。我把手机交给了妞子,以便于她能在另外一侧拍摄到美景,妞子开启了录相模式,自己一边拍一边讲解起来,说的头头事道,像现场直播的主持人一样,后来问她是怎么想的,她说要带回来给姥姥看,再配上解说,姥姥就能看明白了。当时我就感慨,每个孩子的特点是不一样的,妞子也许不是那个最爱学习的孩子,她可能这辈子也不会爱上数理化,但是她却是个热爱生活,善于表现和表演的孩子,有一颗温情而柔软的心,这些优点恰恰是我没有的。我应该小心的保护她的优点,不能想当然的让她变成和我一样的人。

我们正沉醉在美景中,机长大叫一声,准备好了么,倒计时开始,五,四,三,二,一,哇,我梦中的心形礁啊,就出现在我眼光,我一通狂拍,希望能永远把它印在我的脑海里,大自然的杰作啊,简直太美啦。机场会返回头来,从另外一个方向再飞一次,让坐在另外一边的人也欣赏到它。

飞机还飞过了白天堂沙滩也是我们今天要去的地方之一。从空中看白天堂沙滩,分明就是上帝打翻了的调色板,蓝的绿的海水夹杂着一条条的沙滩,世界上最好的画家都无法画出这样美丽的图案。也许以后我们就看不到这美景了,这沙滩和海水的变化,会使其慢慢消失。

回到了候机厅,又有车接我们去往今天的第二站,白天堂沙滩,也是我们刚才在飞机
上看到的地方。车把我们送到码头,下了车就没人管我们了,也不知道去哪里坐船,等了一会儿,还是没人管我们,于是到船边上去问,人家给我们指了一下码头那边有一座小房子,房子门口挂了一排潜水服的地方,那里有个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教我们用几台自助电脑进行了登记,每人拿一件潜水服,找到了我们今天要坐的船,可是它根本不是我想像的样子,不是凯恩斯坐的双体船,而是一条充气的快艇,我真是没想到,今天会坐这种快艇,这种快艇没有船舱,没有厕所,就是一条大大的救生船的样子,一船能坐二十人左右,开起来前面翘得很高,风非常大,而且很颠簸,害怕的人要坐在船的后面比较安全,不害怕的人坐在充气船的船侧机,屁股颠起来老高,相当的刺激,比国内那种开一圈多少钱的快艇刺激很多,很适合年轻人玩。船长是个很幽默的中年男人,一路上放着音乐,还故意把船开得倾斜的很历害,看着我们尖叫,然后满意的笑。就是太冷了,一定要多穿点衣服啊,而且一会儿要游泳,游完了没有换衣服的地方,要穿着湿衣服吹一个半小时的海水,那叫一个冷啊。一定要多准备一些方便脱穿的挡风的衣服。白天堂沙滩的海岸线很长,我们的船一路开着,船长沿着河岸找到了一处文便停船的地方,这里并没有码头,船都是自己找地方停靠。上到沙滩上,这里的沙子和马尔代夫的很像,都是极细极软极白的白沙,不是普通海边的沙子,大家都把鞋脱下来,光着脚踩在软软的沙子上。我们首先要去的是白天堂沙滩的观景平台,从高处看一下风景,其实刚才已经在飞机上看过白天堂沙滩的全景了,那景色美的叫人心醉,这次再登上山顶看一看。出行前看大家的游记说这一段路要爬山,让穿好走路的鞋子,出行前特地买了不怕水的运动款凉鞋,这段山路走下来,其实并没有觉得累或者是不好走,很小的一个山包,对于经常走路的人来讲,拖鞋也完全可以胜任,不用担心。只是一路上小树枝比较多,注意脚下防滑就行了。很快就来到了山顶观景平台。站在这里看白天堂沙滩比在飞机上距离更近,一样非常的美丽,但是平台太小,人又多,大家都挤在一起,拍照也拍不出来好的效果,看了一会儿我们就下山了。

山顶观景平台这里有个卫生间,想去卫生间的同学在这里就要去了,因为这个沙滩完全没有服务设施,船上又没有卫生间,就只有这个观景平台这里有一个卫生间,想去的朋友只能在这里解决了。下山的路上,突然看到路边有一根树枝上顶着几朵奇怪的生物,看起来好像是灵芝啊,真的是么,为了求证,我拿了一路,一直到山脚下,让导游给确认了下,她说是蘑菇,于是蘑菇就留在了沙滩上。

我们回到船停靠的地方,船长已经在准备午餐了,海水在阳光的照射下非常的清澈,能见度很高,一些年轻人下了水,我们在岸边拍照,把我带的五条丝巾一条一条拿出来凸凹造形,妞子对拍照不敢兴趣,自己和小朋友去堆沙堡了。

玩了一会儿,我们回到船上拿午餐,船长给大家准备了一些蔬菜,香肠,面包,大虾, 国外的冷食要多一些,热食很少,特别是这种自助餐。吃习惯了也不觉得不舒服了。吃之前,船长特地提醒大家,注意海鸥,不要喂它们,否则一只就会变成一百只,都围着你,那时候神仙也救不了你啦。我们还不以为然,我在船上吃,妞子和我老公到沙滩上去吃了,一群的海欧就围着他们脚边转,等着合适的时机。我正笑他们被包围了,冷不丁的从天空中冒出一只海欧来,凌空飞来,想要抢我盘子里的食物,幸好我发现的早,用手挡住了我的盘子,这些海欧都太精明了。船长拿了几根浮潜用的NOODLE给以沙滩上吃饭的同志们用来当棍子,驱赶这些馋嘴的家伙。妞子早早的就吃完了,把吃剩下的面包弄成小块开始喂海欧,在她眼里一切小动物都是可爱的,无伤害的,这可能根我家里养的小狗有关系吧,我站在一边想阻止,又怕破坏了动物在她心里的美好印像。于是站在她身边,随时准备替她赶走进功她的鸟,但是并没有船长说的一百只鸟围攻她的情况出现,只是海欧们一看这里有吃的,都围了过来,站在一边挤着等着喂,还是很有风度的,但是虽然没有攻击妞子,它们之间倒是互相打了起来,有一只脖子特别短的海欧,好像脑袋直接长在了身上,很是滑稽,它最凶,不让别的海欧靠近,到处咬别人,妞子不喜欢它这个样子,于是只喂给别的海欧吃,它就越发的生气,看着实在是很可笑呢。

吃完了饭,我们又准备出发了,其实在报这个行程之前,我根本不知道这个行程里还包括浮潜,接下来我们就要去浮潜了,但是由于我事先不知道,所以根本没有带我自己浮潜的用具。船长找到了一处珊瑚礁,停下来看了看,美女导游跳下水去,查看了一翻,说这里浪太大了,不好。于是又开船找到了下一个地方,美女导游再次下水查看,上来说,就是这里啦。发给大家的是最简单的呼吸管,在国外,我发现这些免费的呼吸管都是只是一根管子,完全没有防止进水的装置,所以不太会浮潜的同志,根本没法用这样的呼吸管自由的游泳。我是浮潜过好几次的了,可是带着这样的呼吸管,我仍然无法保证它不进水,稍一歪头,就进水了。而且没有发给大家脚蹼,老公和妞子有幸被美女导游用救生圈拉着,看到了不少美丽的小鱼,妞子还看到了NEMO。这里的珊瑚很好,基本上都是活着的,五颜六色的,非常漂亮,但是鱼并不是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太靠近陆地的原因。我自己游出去好玩,特船长招呼大家回船上的时候,我已经没有力气了。没有脚蹼,在水里划水太费力气了,本来也不怎么会游泳的我,就更浮不动了。美女导游一看我游不动了,跳下水来,把我拉着,我倒也听话,干脆面朝上躺在水面上,一动不动的被拉回船上。

回到船上,把妞子的湿衣服换了下来,给她换上了干衣服。可是由于没有更衣间和厕所,我们成人是没有地方换衣服的,只好在湿衣服外面又套了一件外套。回来的路上花了一个半小时,那海风一吹,叫一个冷啊,冻的冰棍一样,回到国内我就病倒了,和这湿着吹风也有关系。
快要回到大陆的时候,船长特地把速度提高,急转了几个弯,让我们体会了一下刺激的感觉。这次快艇是过足了瘾。
        这一天的行程可真是挺累的,吹了一天的海风,晕晕呼呼的回到酒店里。老公由于在凯恩斯的时候晕船,明天的行程是出海浮潜,他说什么也不肯再一起去了,于是又打电话联系ITRIP的客服,他们帮忙退了老公明天的行程 ,但是由于太接近出发时间了,需要收取手续费,老公说,那也比晕船吐强。
第二天一大早,CRUISE WHITSUNDAY公司的车就会到酒店旁边来接,由于老公不去,我和妞子一人背一个大包,里面装着换的衣服,浮潜用品,毛巾等东西,还真是沉啊。CRUISE WHITSUNDAY公司的船也是双体船,大小和凯恩斯坐的船差不多。我和妞子还是坐在下面一层,因为受不了上层的海风吹。上船的时候,一家中国人指着我们说,你看人家,自己带个孩子来浮潜,我是该骄傲呢,还是该伤心呢。其实是挺辛苦的,尤其在帮孩子穿脱潜水服的时候,那衣服真是很厚实,穿脱都不是很方便,带着也很沉,但是正是因为厚,所以妞子小小的身体才能在海水中呆上半个小时不觉得冷 ,所以累点也认了。早就听说了圣灵群岛的美丽,据说要比凯恩斯好得多,人为破坏的更少,珊瑚也保护的更好。但是今天天气不太给力,天始终都阴沉沉的,海水也没有了昨天那种漂亮的蓝色,看起来黑压压的。其实这些天出来,老天爷已经很给力了,澳州的冬天,原本就是阴天雨天居多的,我们这次出来,基本上全是晴天,而且下雨的时候很短,阳光带给了我们好的景色和好的心情。所以今天的阴天并没有影响我的好心情,我们已经足够幸运了。船开了大约三个小时,才来到了哈迪堡礁,可见这个堡礁离陆地有多么远了。哈迪堡礁有CRUISE WHITSUNDAY公司专用的平台,船停靠在平台旁边,平台是一个比船大一些的活动场所,有换衣间,厕所,玻璃底船等设施。
我们上船先换上了潜水服,换完衣服就跑到玻璃底船那里,这个船每二十分钟一班,可以自由选择观看的时间。说是玻璃底船,其实不是底下是玻璃的,而是侧面是玻璃的,可以近距离看珊瑚,但是其实死的珊瑚很多,鱼的种类也并不是太多,甚至还没有我在凯恩斯看到的鱼种类多,也不知道和阴天有没有关系。看完了玻璃底船,就开饭了,我们穿着潜水服回到船上,被工作人员要求换下来,我说我们并没有下水,潜水服是干的,不会滴水的,工作人员说,那也不行,于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穿上的潜水服,又脱了下来,所以去的朋友们要安排好吃饭和下水的时间,在船舱里是不允许穿着潜水服的,不管它是干的还是湿的。穿着泳衣是可以的,但是外面要穿上衣服,不能滴水。

吃完了饭,又换上潜水服去浮潜,这次一样给妞子带了我们自己带去的浮潜神器,浮潜面具,在岸上看到一个比妞子小一点的小女孩大哭,爸爸妈妈在旁边安慰,小女孩又害怕又想去下水看鱼,纠结的不行。妞子很从容的看着小女孩,跟着我熟练的下了水,眼里还有一些不屑,她已经全然忘记了她第一次浮潜被教练拉着走的狼狈。其实什么事情都是第一次开头难,熟练了都变得容易起来,胆识其实也来缘于见识,见识广,经过的事情多,某些事情上胆子就会大。这其实也是我拉着妞子全世界各地旅游的目的。

我们在水下看到了大群的鱼,但是好看的鱼并不多,鱼的种类也并不多,和我想像中的圣灵群岛还是有差异的。本来有些失望,负责照像的工作人员带了一瓶的鱼食,周围很多大个头的鱼跟着她,他向我和妞子游过来,是不是妞子的面具实在是太有意思了,太吸引人了,每次都会吸引工作人员的目光,鱼食还引来了一条超大个的苏眉,个头能有妞子的大小,我从来没有见过野生的苏眉,而且这么大的个头,我游近了,伸手去摸了摸它,身体滑溜溜的,像绸缎一样。妞子原来是很怕大鱼的,第一次潜水的时候,见了大鱼直叫,还问我们大鱼会不会吃人,这次见了这条苏眉竟然没有害怕,还学着我的样子伸手摸了它一把。工作人员乘机把这个宝贵的瞬间记录了下来。我和妞子下了两次水,每次半小时左右,时间长了,妞子会冷,虽然穿着厚厚的潜水服,但是小孩身体保存热量的时候还是有限的,如果不穿这种厚的潜水服,我估计在海水里也就呆个十分钟,嘴唇就会冻的发紫。所以如果孩子比较小,还是要自备厚的连体潜水服。妞子没有游够,我已经累的游不动了,必竟在水里,我拖着一个孩子一起游,还要拍照片,是非常累的。水下相机是某宝租的,租金很便宜,按天计的,CANON的D30,去年马尔代夫的时候,也是某宝租的,效果非常好。只不过这次,都是我自己带着孩子游泳,海水的能见度又不是很好,照片拍的不是很多,照出来的效果也没有去年在马代的时候照的好。

除了这条大鱼,其实我觉得单从浮潜角度讲我觉得这片水域和凯恩斯比起来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是从飞机上看圣灵群岛又是十分值得的,就算花再多的钱,那种被美震撼的感觉也一定要体验一次,这点是凯恩斯没法比的。所以有选择困难的同学,也可以参照一下。回去的路上又花了三个小时,来回海上一共花了六个小时。其实性价比并不算特别的高。妞子很给力,全程帮我背着一个重重的书包,没有叫一句累。回程坐船的路上,我们对面坐着一对老夫妻,妞子和他们聊了起来,人家给她讲,他们老两口到处游玩的经历,妞子也给人家讲她去过哪里,还有她的英语课程是怎么样的。这老两口这次来玩,是有一个什么特价赠品的活动,他们从悉尼坐飞机过来,连机票,还三天的哈密尔顿住宿,还有两次出海活动,一共才不到五百澳元,这也太便宜了吧,羡慕啊。
         回到酒店的时候,我们俩已经累的不会动了,休息了一晚上,准备第二天早上早点起来到哈密尔顿岛上去看一看。就是因为太累了,少做了一项功课,忘记了查第二天的轮渡时间表,结果第二天早上赶到艾尔利码头的时候,8:30的一班船刚刚走了,下一班要等到10:30。他们这里的船都是根据航班的时间出发的,并不是间隔时间一定的,所以一定要查好时间。在码头整整等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妞子由老公领着出去转转,我在码头候船大厅里,琢磨怎么才能给手机卡充值。由于我们买的OPTUS卡是15天的,到明天就已经到期了,可是我们还要在悉尼呆两天呢,这两天时间虽然不多,可说不定会碰到什么事情会需要打电话,老公说把他的国际长途打开,我上网查了一下,觉得不用了,因为OPTUS最小充值额也就是充10澳元,而且还能上网,用起来也方便。我在OPTUS的官网上操作,用RECHANGE功能,连接信用卡,成功的充值10澳元,充值成功,再发BALANCE短信查询一下余额和有效期,看看充上了没有,其实也很简单方便。
        终天等到了发船,船到达哈密尔顿的时间已经是12:00了,我们的飞机是1:20的。我是多少想在哈密尔顿岛上开电瓶车转转啊。这个念头一直吸引着我,办完了登机手续,托运完行李,果断冲向了机场右手边的电瓶车租赁处。出示在国内的NATTI翻译件,驾照原件,签字。以为就完事了,结果还需要看一段视频,教授怎么开电瓶车的。我心里着急,也没有办法,时间太有限了,再晚就赶不上飞机了。好不容易看完了视频,才拿到钥匙,开这个小车其实也是第一次,油门一个,刹车一个,脚刹在刹车踏板上。前进按钮一个,后退按钮一个。就没有了。操作起来并不困难。我又一次打开了TOMTOM,这次发现哈密尔顿的地图在    TOMTOM上几乎显示不出道路来,看来TOMTOM只能用在大城市里。于是换成GOOGLEMAP,地图非常全面,一点问题也没有。靠着GOOGLE,在哈密尔顿岛大概的转了一圈,到了岛的最高点,观赏了一下全岛的风景。好像正赶上一个国际的帆船比赛。许多大大小小的帆船在海面上漂浮着,景色很壮观。哈密尔顿实在是一个不大的岛,开着电瓶车一会儿就转完了,当然要每个地方都下来逛的同学就需要多花点时间了,如果不怎么停车,一直开,也就三十分钟一圈没有问题。我们在12:50回到了还车的地点。妞子坐在车上照了张像,妞子淘气,踩了一脚刹车,正好踩在脚刹上,瞬间车就动了起来,吓得我赶紧推住小车,还好车子不算太重,停下来后,我把脚刹又踩住。有惊无险啊。带小朋友的家长要注意了,车还是不要让小朋友碰的好。太危险了。

赶快跑进机场,安检的人不太多,进到候机室里,发现飞机晚点了,虽然晚的不多,但是对于我们来讲,晚点一点是好事,这样我们就比较从容了。这样赶的事情以后不能再干了,是有危险性的。这次的失误就在轮渡的时间上。
            到达悉尼是下午三点多了。悉尼是此行的最后一站。我们的酒店在海德公园旁边。打车从机场出来,司机竟然不认识我们的酒店,一路打着电话问路,一路开着,途中经过了一个隧道,大概二十五分钟到达了酒店门口,竟然需要58澳元,这比我们在网上功略里查的可是贵了好多,后来从悉尼返程去机场的时候,是个华人司机,我们特地问了这事,他说有可能是走了隧道,要收费,还有一些其它的收费项目,反正我们返程的时候是50澳元。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们也没有弄明白。就是在打表费用的基础上,还要加上另外一些费用。这些费用是什么,也没有明细。悉尼的酒店是BEST WESTERN PLUS HOTEL STELLAR。这个酒店门脸很小,不注意看都找不到,在海德公园的南面。他给我房间的时候,我发现是临街的二层,我问他,我几个月前预定的,说明了需要高层的安静的房间,为什么给我安排个二层的临街的,前台回答说没有房间了。这是我遇到的第二家,不考虑我需求的酒店,此行一共住酒店八家,只有艾尔利的酒店和这家酒店没有考虑客人的需求,是我不会再选择的。果然一到半夜就会有人在窗户外面唱歌,估计是喝多了吧,睡眠有问题真是很可怜。还好只住两晚上,坚持一下就能回家啦。
         放下行李,看看时间,离天黑还有一个多小时,抓紧时间去看看周围的景点吧。我们大概走了五分钟就到达了海德公园,这是一个开放式的公园,到处是参天的大树,有一条超长的喷泉水池,水池两边有栈道,水池的尽头是圣玛利教堂。一座可以和墨尔本圣约翰大教堂媲美的地方。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喜欢教堂,每到一个地方,都要去教堂看一看。老公开玩笑说让我信教吧。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先打车来到了悉尼大学。看看世界各地的大学,也是我的愿望之一。悉尼大学校区也很大,走到校园的主楼,发现这里摆了好多的桌子,还到处飘着气球。妞子自己跑去问学校的保安,保安说今天是大学的开放日,学生们自己搞活动宣传学校,让大家来参观学校和教室。我们简直太幸运了。但是活动开始的时间都比较晚,要到中午十一点左右才会开始。我们还约了10:45的悉尼歌剧院讲解参观活动,因此只能自己转转啦。妞子发挥了她活泼大方的性格特点,自己找到几个拿着一大把气球的姐姐要求合影,人家很开心的和她一起照了像,还送给她一个气球。我觉得妞子不是想合影,根本就是想要个气球啊,这小心思。拿着气球,妞子开心的不行,一路上大学的学生哥哥姐姐看着她也直乐,她还跑到人家的桌子前面,拿了一套介绍学校的资料,听人家都她讲了一通学校的特点。接下来我们找到一处开放的教室,坐在里面体会了一下这所大学的文化。教室并不算太新,桌椅都是木制的,看起来都有些年头了,这陈旧的感觉更加有历史感。校园的建筑很美,学生们都很友好。据说悉尼大学是我们在澳州参观的三所学校里最好的。单从校园的角度讲,昆士兰大学和悉尼大学都是比较大的。从历史感上,觉得好像墨尔本大学更多一些。从学生的素质上,我还是最喜欢悉尼大学。但是纯粹的个人感觉,每个人的感觉都是不一样的。

参观完学校,打车来到悉尼的皇家植物园。我们告诉司机去麦考利夫人椅子,司机竟然也只知道个大概的位置,这椅子具体在什么地方,他也不知道,看来当地人是不怎么来看这个椅子的。下了车找了一圈,终于在山角下找到了著名的望夫椅,也叫麦考利夫人椅子。

沿着皇家植物园的海边一路向悉尼歌剧院前进,这一路的风景真是太好了,到处都是绿草茵茵,高大的树木,蓝天碧海。终于看到了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身影,无数次在画片上看到它们,今天竟然也可以站在它们面前。旅行就是这样有意思,把一个个梦变成现实。这个美丽的歌剧院我拍了很多张照片,怎么拍也拍不够,每一张都像是一张名信片一样美丽。从那个著名的椅子走到歌剧院脚下大概需要二十分钟。在近距离拍摄歌剧院合影的时候,妞子的气球从手里飞走了,于是我们注视着它慢慢的变成了一个小点,算是我们在这里放飞的一个小小梦想吧。

预约的悉尼歌剧院讲解集合地点在地下一层,由一个中文导游带着到歌剧院内部参观一下。导游给我们讲解了歌剧院的建成历史。这个歌剧院的设计者的设计在当时是非常超前的,甚至还引来了大家的争议,因为建筑起来非常困难,花费也委高昂。这个设计图纸几经修改,最终才达到了建筑和美学的完美统一。可是中间经历了很多政治因素,最终这个世界著名建筑建成的时候,它的设计师也没能在场观看,甚至设计师到去世,也没能再返回澳州大陆,亲自看看他的作品。这个建筑虽然经历了多年的风雨,它的设计依然是前卫的,新颖的,一点也不过时。

中文团的人超多,一个团有二三十人个。旁边同时有个英文团,一共只有十个人都不到,可惜我英文不够好,要么报那个英文团多好。跟着导游一边参观,一边听讲解。从歌剧院内部看海港大桥也是格外漂亮。来到歌剧院的内部,地方并不算太大,但是导游给我们讲了各种设施的作用。房顶上有很多大个的像倒挂的玻璃喇叭,是吸音的,仅用于交响乐音乐会使用。连坐的椅子也是一种特殊的木料做成的,价值不菲。能在这里演出,都是音乐界的荣耀。但是音乐厅内部是不能照像的,想要照片,可以花钱用电脑合成。
看完了歌剧院,我们步行去环形港,这里停靠了几艘军舰,还有一条海盗船一样的大船,仔细一看,是一个海事博物馆,我们的时间太紧张了,只有这一天在悉尼参观,于是只能远远的看一看了。经过了环形港,就是岩石区了。这里其实是一个像小商品批发地一样的地方,到处都是摆小地摊的。东西看起来也不怎么好,所以我们只是转了转,来到了海港大桥的桥墩处。从桥的下面看了看这座大桥。再往前走大概步行三十分钟,到达了DARLING港。我们的目标是鱼市场。吃了这么多天的方便面和面包,真想吃点好东西,鱼市场正好满足了我们的需求。我们也想见识一下国外的海鲜大餐。走到DARLING港的时候其实已经很累了。妞子和老公坐在椅子上休息,我去问路,我问了一家咖啡店的老板,怎么去鱼市场,她听说我要走着过去,用很惊讶的目光看着我,告诉我,走不过去的,非常远的。可是我看地图,好像并没有她说的那样的远。后来实际走过去,花了二十分钟,对于非常能吃苦的中国人民来讲,这点路真算不上什么。我们在悉尼的一天,除了去悉尼大学,其它景点全部都是步行,走了一天的路,连妞子都没有喊一声走不动了。所以只要体力还行的同学,都是没有问题的。
          到了DARLING港,肚子已经咕咕的叫了。去旁边的SUBWAY里点餐,真心的不会点啊。它这里的配料都是自己想点什么点什么,最后再根据你的需要算钱。我只好一个一个的指给工作人员看,问到要什么沙拉酱时,我就彻底的晕了,看着七八盒沙拉酱,我连它们是什么味道都不知道,我只好告诉人家,要不辣的,要甜的。终于包好了一份,一看,外面的面皮为什么这样小呢,人家的都是一大张圆饼,我点的却是一小张方形的面皮。这点餐真是够干嘎的。不管是什么样的,总算能填饱肚子。我们三个人,一人抱一个饼加菜就出发了。这时候真应该想起在凯恩斯的时候,那个汽艇船长的警告,小心海欧,可是这时候我们光顾着吃了,一点都没注意这个。结果就是,我正看着饼里夹了一块红红的西红柿,这么诱人,准备一大口咬下去,结果哗的一声,我都没有反映过来,甚至没有看到怎么回事,我的西红柿就不见了,还是妞子和老公看到了,在一边大笑,原来一只海欧就这么飞着把我的西红柿抢走了。看来不能边走边吃。我们找了个椅子坐下来,小心的护着自己的饼,一边赶着海欧,这里的海欧多得和麻雀一样,只要看到你手里打开一个袋子,它们就围了过来,觉得里面有吃的。直到我吃到最后一口,它们还眼巴巴的看着我。

穿过了一座大桥,再走一会儿,终于走到了鱼市场,从外面看,它就像个仓储的菜市场。进到里面一家一家的门店,有卖生的,有卖熟的。我们也摸不着门道,有些家前面挤了太多的人。我们就找了一家人少的,卖生的。工作人员说,可以买生的,让旁边那家给加工,一份十元加工费,可以自己选加工的口喂,还递给我们一张加工单,竟然是中文的,太好啦,这英文的菜单是真心弄不明白,出发前下了一个GOOGLE的翻译软件,用起来都能把人笑死,只好放在一边。鱼市场估计中国人去的比较多,于是他们都有中文的单子。我们点了一只大龙虾,一只大螃蟹,炒了一个热的。后来又去看到人家的拼盘不错,里面有龙虾,生蚝,生鱼片,又点了个拼盘。结果交完钱发现拼盘是冷的,就是水煮熟了,放冷了,包起来。而且不能再加热,也不能再加工,也不给退,虽然根本没有动过包装。我们的胃还是适合吃热食的。算了,不管冷的还是热的,反正是澳州的海鲜。在我四处点餐的时候,老公带着妞子找到一个座位,先占个地方,这里人太多了,找三个人的坐位都挺难的。等我把吃的拿过去的时候,发现对面坐了一对外国小夫妻,正和老公妞子聊的火热。后来老公说是妞子主动说人家姑娘漂亮,还要求和人家合影,姑娘太开心了,于是就聊了起来。姑娘和老公两人都是悉尼本地人,他们第个月来一回鱼市场吃点海鲜,他们也喜欢世界各地到处旅行,他们已经去过很多地方了,还给我们讲述了他们的经历。

海鲜很新鲜,即使的凉的,也没有影响它的口感,大虾肉很弹,甜甜的,生蚝,生鱼片超新鲜,龙虾,螃蟹也很好吃。我和妞子没吃过瘾,又跑去买了两只扇贝。这才心满意足的离开了鱼市场。新鲜的东西一定不会吃坏肚子,这是我这次鱼市场归来得出的结论,我们三个人吃了这么多海鲜,有生的,有冷的,一点事都没有。

从鱼市场出来,顺道参观了市政厅,悉尼这个城市好像华人的数量格外的多,路上到处都是华人的面孔,虽然不确定他们会不会说中文,但是应该都是华人的第二代。

晚上的活动是参观悉尼塔。悉尼塔是悉尼最高的建筑了。它的门却不是单独的,而是在一座建筑内部的五层。先坐电梯从五层坐到塔顶,这个电梯的速度并不是很快,到达塔顶后,可以从360度的玻璃窗里俯视全悉尼的景色。我们到达的时候是夕阳西下时,最后一缕阳光照在海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上,我们刚才花一天时间走过的路,看到的景色,都在眼前,从高处看是那样的清皙。悉尼的高大建筑并不是很多,核心的CBD区域很小,周边是一些居住区。正好碰到一个导游在给游客讲解,导游讲的很有意思,让大家看远处的一个大大的可口可乐的标志,这什么这么特别给大家讲一下呢。因为男同志们的福音哟,找到了可口可乐,就找到了美女,这里是悉尼著名的红灯区啊,这里的红灯区是合法的,听的大家直乐。老公还跟一只矿泉水瓶子合了影,因为这只瓶子是我们从国内带过来的,一路上跟着我们一起走过了澳州的五个城市,住了八个澳洲的酒店,今天终于光荣退休了,可以扔进垃圾箱了,干啥用的呢,自己烧点水,晾凉了灌在里面带着,省钱啊,哈哈,没想到吧。给妞子买了一个冰激凌,一边吃着一边看着夜幕降临,悉尼的夜景是比不了北京上海大城市的,整个澳州的基础建设其实比国内大城市落后很多,还是应该多花时间来体会一下它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

欣赏了悉尼的夜景之后,我们的澳州之行就完全结束了。在澳州呆了十八天,全程自助,原来觉得遥不可及,不可想象的旅程也圆满的完成了,途中并没有遇到太大的困难,基本都很顺利。所以只要敢于尝试,没什么做不到的事情,至少英文,也没有太大的障碍,澳州人民还是很热情友好的,有一个好的导航,再加上四处问问,走到哪里都没有问题。当然了,功课还是多做一些的好,心里有数,才能遇事不乱。此次旅行,让我们信心倍增,相信以后的国外自助游,有了这次的经验和教训会更加的顺利。
         我不喜欢跟团旅行,因为旅行不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旅行的意义就在于研究学习的过程,和发现发崛的惊喜。工作,学习都是为了生活,而生活并不仅仅是活着,如果暂时经济能力达不到,捧起一本书,书会带你走到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如果经济能力允许,多去外面的世界看看,这个世界真的很精彩,生活有很多种颜色,活着也可以有很多种方式,只有见识了,才能有想法去改变,才能有动力去奋斗。这才是旅行的意义。

您好,你说的儿童浮潜的链接可以给我么,很需要准备一个,谢谢

2016-10-14 11:2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4 11:20:43 的回复:

您好,你说的儿童浮潜的链接可以给我么,很需要准备一个,谢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淘宝网站上非常多,我买的那家已经不卖这个产品了,你可以自己比较下其它卖家的产品。样子就是我照片里的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