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芽庄6天5夜游

tyson LV.3
2016-10-01 21:33 940/2

2016年9月20日的上午,大学同学一个电话来,后天去越南芽庄6天5夜跟团游,买二送一,已经叫了**了,你排下时间,就后天,你护照拍个照片来。3999+1080(落地签签证费),三个人,杭州直飞。价格挺漂亮,那就走吧,22日一早坐上去杭州的动车,赶下午四点飞机(旅行社要求1点集中)。

芽庄时间比国内迟1小时,过内9点时,它那里是八点。到了芽庄,坐上旅行社的大巴,大概30公里到达市中心。越南的钱币是越南盾,汇率机场到达后有兑换处,1rmb=3300vnd(有几家再换价格有差的)。芽庄是一个刚开发的旅游不久的城市,跟泰国东南亚等还有一定差距。因为便宜所以就来了。
网上说越南的龙虾很便宜,那来了怎么能不吃呢,60万vnd/kg,大概180RMB一公斤,可以我们吃的这只被调包了,这个过去吃海鲜时要注意了,情况比较常见。

我们入住的酒店叫yasaka,门口就是沙摊,所以位置还行,和喜来登,洲际酒店在同一排,网上价格在300左右,酒店装修比较老,好在位置,后排有很多酒店,大概价格在200左右。

那里当地人生活比较惬意,早上5,6点就有很多人来沙滩游泳,跑步,锻炼了,然后8,9点的时候有很多一张小桌子放在路边的摊位,一杯冰茶,一杯咖啡开始了他们的一天生活,路上来往都是一批批又一批的摩托,这是那里很重要的交通工具,据说一辆摩托(国内电动车式)都要2000美金哦,资本家真够黑的。

这个是占婆庙,很小的一个景观,照片好看,实际上没有一点味道

这个当地比较有名的店,当地人比较多,蚂蜂窝有推荐

树木修剪的有点意境哦

从本岛通往珍珠岛的缆车,3千米长哦,大概走一趟20分钟左右

珍珠岛(地图上也有加竹岛),是一个综合游乐场,有刺激性的游乐项目,海盗船、飞车等等,还有水上乐园哦,项目很刺激

泥浆浴的地方,据说是三家旅行社合伙开发的,类似武义的温泉,不过服务和设施还有很大进步的空间

之前因为便宜,一人才1700元,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旅行社的行程是有两天半自由安排的,想想挺好的,可以在沙滩上葛优躺,挺休闲的。没想到同学说来了怎么能这样呢,于是报了导游组织的4岛游,珍珠岛游,泥浆浴,970元,和我想的不一样啊,出了岛怎么能不玩水上项目呢,深潜,650000vnd,飞降落伞500000vnd,都是泪啊
好了,认真说说合理的行程吧,如果是自由行的话,个人建议可以先预订珍珠岛的酒店,然后问问酒店是否有接机服务,因为需要坐船或缆车才可以到达酒店。那里的酒店价格都是900左右的,但其实合算,因为入住那里的酒店后可以免费不限次数去那里的游乐场玩(要知道,那里的游乐场门票要300左右,据说还是包三餐自助(这个需要预订时问酒店确认),为什么选择这里呢,因为这里的酒店都是拥有私人沙滩,白细沙,水清澈,蓝,是一个真正放松心情和休闲的地方,而游乐场可以让小孩有地方娱乐,所以在这个岛上就不用再去别的地方折腾了,当然这是给真正度假的人的方式。如果还要感受芽庄当地的气氛的话,那么酒店就需要住在本岛了,那里有夜市,有酒吧,有摩托,有嘈杂,不过个人感觉跟泰国这些成熟的旅游城市比还是差一个档次,都不是那么有特色。可以在头尾两天住市区酒店,其他时间在珍珠岛度过。其他的岛其实没有去的必要,深潜,浮浅,摩托艇,飞降落伞这些珍珠岛都有。我们这次还去了一个叫天堂岛(蚕岛),没什么特别,就都是中国游客,只是个人观点。越南的腰果还不错,大概60一斤,可以带回来当伴手礼。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03 15:58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