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夏加西自驾四人游(6.21-7.3)

123zlh LV.3
2016-10-01 21:45 289/5

准备工作

签证去年4月我俩递签证资料后用了一个多月递回,今年签孩子的大概用一个星期,可能是递去北京广州的差别?办签证的大大大功臣是我家帅哥,妥妥的办好了
机票在春节后2月底订了,16年夏季四人加西行,就基本敲定了
这可是我们第一次国外自驾游!语言是最担心的事情,就怕沟通交流不了
机票定了,淘宝、租租车、携程、airbnb、booking等等成为出发前常常流连的网站,旺季住行都要提前预定安排好。
导航仪在出发前三天收到,设置好地址,有趣的是加拿大录入地址的邮政编码就基本离你要找的地点不远了。

这次多亏了志哥的热心帮助,耐心指导,让我们吃了不少定心丸

d0期待了好久的出游,疲惫煎熬的中考一结束,挡不住的买买买,荣幸地成为“移动提款机”。开心就好,这天想了好久了吧

第一天(6.21广州--北京)准备出发!

下午从白云机场15:30飞往北京18:40。我们在北京住一晚,国航安排了免费机场酒店。傍晚车上小雨中看到了日落,嘻嘻(中途两段小插曲:多谢添兄弟舍弃中休送药品,谢谢安检人员的专业素养-忘拿重要行李了。好在都顺利解决了

从住的蓝湾国际到后海用了近一个小时,回来才半小时,白天估计要2小时+ 酒吧街除了唱歌揽客的,还有火辣辣的光管舞。也有历史长河沉淀的古迹

第二天(6.22)北京飞加拿大温哥华

中午退房,酒店安排车送去首都机场。提前了近三小时。首都机场(15:25起飞)到温哥华用了9小时多,当地时间是上午11:10。
航线大致是:北京-韩国-日本-太平洋-白令海-阿拉斯加湾-沿BC省海岸线-温哥华

加拿大Day1主要行程安排:取车,午饭逛商场,入住列治文民宿后就倒时差睡觉。

准飞准到。温哥华机场里中文标示很清楚(英法中三种文字),取行李等了好久,据说这个钟点是达到高峰。

商场说粤国语的人很多,颇有亲切感!万里迢迢来到这里,过关跟胡子大哥(像印度人)用了蒙B的英语,和Alamo租车光头叔用了傻瓜英语外,跟国内没两样。

这个季节是最好的,7-8月是最好但人也会多。早4、5时开始天亮,晚10时天黑。只要状态足够好可以尽兴玩

租的是SUV(与RAV4同档的车),在机场提车,租租车订车国际驾照认证件。我不懂他(光头大叔)说什么,他知道我要干什么,将订单、信用卡拿给他,旁边有一对中国人帮了点忙,但他们也有一堆条款要看,还是最后要靠自己,我们已经买了超级全险,所以只会说“I wont pay more money,no money pay.”“Give me a  good car,thank you!”囧!
         他们的服务也是不错的,用电脑将智能翻译的中文转过来给我看。办好手续拿钥匙自己去取车,在店里按遥控器就见到闪灯了,就在玻璃窗前面第一排,到手的是韩国车现代TUSON新款2017版。

人品爆灯!里程8公里,全新车只开了几公里,好吧!让我们来开启这车的处女航吧,慢慢地磨合你吧!

最兴奋的是水果:蓝莓车厘子加力果🍓都很新鲜,关键太便宜了,只想买买买吃吃吃

感觉住得最舒适的房子(列治文这套公寓有专人交钥匙带路介绍设备的使用),房子新净,便利,对面就是大型的购物广场和停车场!楼盘有私家地下车位,视野开阔!厨房等物品应有尽有!洗衣机开完用干衣机烘,停机直接可穿,暖暖的香香的,爽!入住全程中文沟通无障碍!5068 Kwantlen St 列治文, BC V6X 4K2 (airbnb)
住进房子时大概是北京时间凌晨两点了(当地时间下午约3时)。等入住的时间去逛商场吃饭,在Lansdowne centre停车的位置竟然刚好就在楼盘的对面。今天我们会进入倒时差阶段。
傍晚英姐一家到访,这个房子再次提供了便利,可以在客厅接待客人。有家的感觉!

第三天(6.23去卡城)白天都在路上

加拿大Day2主要行程安排:从列治文开车到卡尔加里,中途在甘露市午餐,住卡尔加里

早早起床早餐(用公寓里的电饭锅,煮粥和面条)出发去卡尔加里,一路上有水果同行,七点前就开始开车上马路了。时雨时晴,一点都不影响我们愉悦的心情,因为路边的风景,天上的变幻云彩都觉得很美。一切充满着未知和期待,都很美好很新鲜!事实证明,上天对我们不薄,一路天气都很好,也很顺利!

中午在甘露市找到一家广东人开的餐馆,我们是第一批客人,自助餐每位12加币,好吃又便宜,侍应美女很勤快,当地人来吃的也不少。

终于在傍晚入夜前到达目的地卡尔加里!一望无际的苍穹,公路两旁一望无边的草原。卡尔加里是以加拿大落基山脉的对外门户闻名的城市,到班夫等国家公园车程约1个多小时。卡尔加里一词的意思是“清澈流动的水”。这里早先是一个牧场,二十世纪发现了石油和天然气,经济得到迅速发展。进入市区,你会发现,这又是一座年轻、现代的城市。和这里7月初热闹非凡的牛仔节擦肩而过。这里的华人不少,10个人里面大概就有1个是中国人。

哇!这个房子我超喜欢!最爱是地下室铺了厚厚的地毯,放了张乒乓球桌,两个孩子光着脚丫打球,而旁边就是视听室,屋内能看到屋外的风景,据说经常会有动物光临院子,如梅花鹿。第三天微信中主人就告诉我们这里又来了一对鹿。松鼠在马路边就能随意看到这是梦中的家园啊!

晚上志哥一家款待了我们,粤菜馆美美的饱餐一顿,谢谢啦!

我们在这里住了两天,真心不错!房间面积大,床也大,跟大嫂学会了用咖啡壶煮热水。在这里不认没有芯片的信用卡!我们所有的visa、mastercard都没有芯片。

第四天(6.24)卡城游

加拿大Day3主要行程安排:卡尔加里市中心游览:政府大楼、市中心公园、步行街、唐人街、商场mall、costo购物。住卡尔加里

一大早我俩就出去散步逛了一大圈了,天气非常晴朗☀️湛蓝,凉爽干净,舒适!到下午购物时遇到了大雨和冰雹,没有太大影响,因为我们在商场或车里。这里天气变化大是估计是经常的事。

散步路过房车店。以后或许可以尝试一下,玩玩露营也可以考虑的。
加拿大人民不讲究吃穿,追求更高层次的精神生活——玩!也许多数家庭都是几辆车,平时上班开个省油轻便的,周末就是四驱的SUV或者大皮卡,车里带着老婆孩子狗,车后头拉着自行车、快艇、房车斗,爽!

志哥准备好了一大箱的食材:米、出前一丁面、盐油等,一次性餐具、电饭锅、砧板、刀、洗涤用品、车载保温箱,怕我们吃不惯西餐,令我们好感动,心里暖暖的!

10点志哥专门开车带我们去了Calgary的市政府,对公众开放Am6-Pm6。够早吧!听嫂子介绍,他们(部分公务员们?)可以选择上班时间,早来早走,只要做够规定时间和量内的工作,上班时间可以自己掌握。(他们很人性化哦,我也想这样的,想想就好!)
在downtown城中心里面的地铁是免费的,公园当然免费,环境优雅亲民,也有小朋友来参观活动,幼儿园的几个小小B孩手抓着一条长绳排着走,两个老师带着。onebyone,cute!。参观了步行街、唐人街、狮门桥、中心公园。很多人在这里做各式各样的运动:跑步、滑板、足球、自行车等,还有卖艺、野餐、嗮太阳的鲜花好多没见过,最最难得的是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很多野鸭鹅白鸽,公园在中心区内,市民好幸福!做动物的也很幸福,5个高度的饮用水设计,大赞!

等我们唐人街午餐时就进入下雨模式,在结束阶段性的购物在车时下冰雹。晚餐龙虾 牛肉

第五天(6.25)班夫公园

加拿大Day4主要行程安排:离开卡城去班夫,游了grassi lake(海陵峰旁边),明尼旺卡湖、弓河瀑布、班夫小镇、硫磺山(缆车),住班夫小镇的酒店。

离开卡城时天一直下小雨。来到GrassiLake附近天气就已经好起来了,时阴时晴,在导航引领到海陵峰湖边,经过热心的友人指点,走了一段看上去很陡的石路,还好没有想象中的困难。到达后觉得很值后来查了攻略,从我们走的路直线距离最近会辛苦一点,但是景色最好的,如果从另外一个入口进就非常适合徒步,大概1公里多小径。
湖果然特别,小,湖水颜色很纯粹丰富,梦幻一般的仙境。外国人一家大小来这里攀岩、徒步,羡慕

明尼旺卡湖、双杰克湖边好多地鼠(松鼠),不怕人,很胖!一路上见到的这种小动物品种至少有三种。本地人喜欢来湖边野餐,享受他们的familytime。

买了三日通票(这里是按每车计不算人数的、每满24小时算,我们买多了一天,算头算尾了),所有景点门票都包含在里面。不像国内一样,逛景点全部分别买票。

弓河,气势磅礴吧。但对于去过尼亚加拉瀑布的人来说,估计会觉得没什么意思了

硫磺山。坐缆车,上下缆车有人工助力服务,走走木栈道,眺望远方连绵的群山,它们都有名字的、长长的英文名!

(我们选择了套票含缆车冰原游湖栈道四样,还好遇到卖票员中有一个台湾美女,介绍得比较清楚)

山上天气时阴时晴时雨,没有用上伞,看到那一抹淡淡的彩虹🌈吗

加拿大联邦当局的制约,班夫小镇严格控制常驻人口数量即使你是百万富翁或达官显贵,也休想在这里购买一寸房宅。每年约有几百万人来到这个只有1万居民的小镇享受假期。
镇子虽小,却是通往整个国家森林公园各个景点的枢纽地带,四周放眼一望,映入眼帘的都是山,且大多是带雪的山,景致十分独特。镇虽然不大,可每年接待的游客却以数百万计。

Banff International Hotel(班夫国际大酒店)

热辣辣的简易一餐,省却吃不惯西餐的尴尬,关键是可以节约时间,呵呵还有钱啦,这里的青菜水果都很好吃,有车和导航搜索买东西的挺好找的。

第六天(6.26)班夫、贾斯伯公园

加拿大Day5主要行程安排:班夫的路易斯湖、梦莲湖,沿着冰原大道去贾士佰公园,哥伦比亚冰原、空中栈道、贾士佰小镇。MALIGNE LODGE旅馆

著名的“野外蓝宝石”路易斯湖。天再晴朗一点会更棒!城堡酒店里面灯饰特别,餐厅景色一流。见到了一个日本帅哥导游,那个灿烂的笑容很阳光,热情、敬业的态度,真让人难忘!

来到了梦莲湖(我最喜欢的)湖边就有小可爱来迎接我们的到来

让我们从三个高度欣赏梦莲湖(平视、半山腰、山顶)!有不同的美,最美当然是在最高处!小山后面是有专门的步行路上去的,不用像我们一样爬岩石上去,四脚并用虽然不高也有点危险的,但很有趣。美得让人窒息,让人欣喜若狂,好想时间停留在这一刻,让我在这里发发呆吧!

由冰川溶水形成的梦莲湖(Moraine Lake)被世界公认为是最有拍照身价的湖泊,湖面呈宝石蓝色,晶莹剔透,像是一颗璀璨的明珠。梦莲湖坐落在著名的十峰谷(Ten Peaks)中,湖底积满了富含矿物质的碎石,经年累月的沉积形成了变幻多姿的碧蓝色湖水。伫立在湖边,遥望远处连绵的落基山脉,令人不禁感叹大自然造物的神奇。
梦莲湖是一个冰川湖,因此只有到每年六月底,湖水才到达最高线,折射沉积的岩粉,呈现出美丽的蓝绿色。

冰原大道的风景一级棒!在这里驾驶简直是一种享受!我呢坐副驾的,随机拍,简直是心里乐开花了

冰原大道(The Icefield Parkway),也称为93号公路,是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一条公路,沿途风景秀美。它穿越崎岖的落基山脉,穿过加拿大著名的贾斯珀国家公园班夫国家公园,它被称为加拿大最美丽的公路。绵延229公里,沿途可看到瀑布、翡翠湖、草原和白雪覆顶的山峰的景致变化,美丽如一幅画卷。仰望海拔最高3300米的众多山峰、欣赏100多片冰川、亚高山草甸、纯净晶莹的瀑布、冰蓝澄澈的湖水和大量野生生物。这条景色壮观的道路一年四季均充满魅力。
沿途无需刻意推荐,你任意停车驻足,随处都能找到最佳角度,即使是用手机也能拍出大片。

哥伦比亚冰原(Columbia Icefield)是北极圈以外世界上最大的冰原遗迹。由于冰河的冰层密度极高,阳光无法折射,会呈现晶莹剔透的蓝光,在晴空下十分瑰丽。融雪由此分别流向太平洋、大西洋、北极海,是历经四次冰河时代所形成的天然宝藏。 冰河是由于重力的挤压从冰原底部向坡地滑动的一条雪道,它载流的是冰雪、石块等较为沉重的物质,所以流速很慢。坐车要去前台预约上车时间。

先坐大巴,再转坐6个巨大轮子的的雪地车。司机兼导游是个金发美女。滔滔不绝地讲说,声音可好听了,可惜呀,我不懂!大概介绍这个点的前世今生,数据和威水史。

在天空步道,游客可以沿着完全开放的峭壁步道抵达辛华达峡谷(Sunwapta Valley)上方280米(918英尺)的玻璃地板观景台。这一壮观的景点被誉为全球最独特的生态系统之一,同时也是了解生态学、地质学、冰川学知识以及哥伦比亚冰原地区自然历史的绝佳之处。

贾斯伯国家公园位于落基山脉最北边,是加拿大著名的高山国家公园之一,占地面积非常广阔,达10878平方公里。这里风景秀丽,环境优美,一路前行,两边都是看不完的美景。太阳、云层追逐着雪山,沿途还看到了动物穿行的通道、桥。在贾斯伯公园,能够看到熊和鹿等,快到小镇时一只鹿进了我们的视线,车慢慢前进,后面的车也靠边跟着。

小镇上欢迎参观的花园+菜园,走的时间把门关好恢复原样就好了。园子的主人好大方好客,我们也不客气了!

第七天(6.27)贾斯伯公园

加拿大Day6(6.27)主要行程安排:金字塔湖、派翠西湖、马琳湖游船、马琳峡谷,同住MALIGNE LODGE旅馆

清晨,一只大鹿就在我们住的旅馆房间侧面!吃了好久的草!惊喜!

我们买的套票里面含玛琳湖的船票,要去木房子booktime。坐船乘风踏浪,一路欣赏雪山、峰峦。

船上导游很年轻帅气,不停介绍,调气氛,不少游客会开心地笑着应答,回程时最后还每一个去采访来自哪里,什么的,可惜,没几个单词听懂的啊!又是一脸蒙我专心看风景!

超市添加蔬果肉糜。

玛琳峡谷(Maligne Canyon)峡谷蜿蜒曲折,泉、潭、瀑布赏心悦目。号称是洛基山脉中最长、最深、最奇特的峡谷,最早是一个瀑布,经过上万年的水流冲击,石灰石岩床被腐蚀,形成了现在这个奇怪的样子。

第八天(6.28)贾斯伯、基隆拿

加拿大Day7(6.28)主要行程安排:早起金字塔湖,阿萨帕斯卡瀑布、佩多湖、弓湖、基隆拿,住Royal Anne Hotel 皇家安妮酒店

凌晨2点爬起来去白天去过金字塔想看拍星轨来着(还想见黑熊呢),可惜啊,三点多就露出鱼肚白的感觉了。回旅馆见到的草地水面起了薄薄的一层雾。要9月份才是星空节的关系吗,还是我们来的太晚,呃,真冷。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的艾伯塔省北部的木野牛国家公园是全世界最大面积的暗夜星空保护区。面积第二大的暗夜星空保护区在贾斯珀国家公园。)

阿萨巴斯卡瀑布是賈斯珀国家公园里的一个著名景点。阿萨巴斯卡瀑布不高(只有23米)但是她的特色之处是那又急又有力的水流。起源于哥伦比亚冰原的阿萨巴斯卡河是整个賈斯珀国家公园里最大的河流,所以这个瀑布的排水量非同小可。

美景!又是一个美得让人窒息的地方:佩多湖!

宝蓝色的湖水,四周葱郁的森林,远处白雪皑皑的群峰,再加上蓝天白云,引人驻足。正所谓“神池浩渺,天镜浮空”,湖面宝蓝色,湖水好像添加了牛奶,有种滑嫩感。大自然总是有许多令人惊艳的杰作。
佩多湖的湖水颜色变化最是引人注目的,初春时呈现的湛蓝,夏季是碧波盈盈的祖母绿,到了秋天,则是土耳其石般充满神秘感的颜色。
佩多湖呈狭长的形状,整个湖面像一个三指头的长手套,完整而无瑕。佩多湖湖水呈蓝宝石色泽是因为佩多冰河雪水溶化之时不停的冲刷山上的岩壁,将数万年冰河时期之宝石岩,磨成了石粉,并带入大量之矿物质,其中一种矿物质为化学元素之磷矿,沉积于湖底,加上光线之照射的缘故。而且因阳光的照射的不同,整个湖水的颜色也有所变化。

这里也有一段小故事,就是本人是个路痴,竟然忍不住快十点了出去溜达,因为也听说周围环境挺不错的。结果回来时导航门口了快到了就没认出来。手机没电了。幸亏带了房卡!后来喊了一个踩单车的外国人,他一路小跑带我回来。好人啊!他一边和我聊天,夸我英语好?临走还问我换了零钱了吗??嗅大了

第九天(6.29)基隆拿、温哥华

加拿大Day8(6.29)主要行程安排:奥肯纳干湖公园散步、 步行寻找酒庄、温哥华唐人街、吊桥公园、大统华超市,住4565 Picton Street温哥华, BC V5R

寻觅酒庄,导航说附近有,结果,决定走路去,一路问都没有找到。当是逛城市,家家户户都有花园!有葡萄有漂亮的花!

加油,也是“很有趣”的事情。本地人摁几个键就好了。
这里人工贵,一个人既要看一家超市收银,又要帮你加油吗?
自己会摸不着头脑,对着提示一步一步操作,就是不行!Card from China,是要进店预扣额度,再实收的。没有人帮你加的,一切靠自己!

Can you help me?呵呵,店员还是会帮忙的。
(千万不要加入柴油就好了,要不全车油路清洗,要使好多钱的!)

四个炉头一起开火煮,半个小时就可以开台吃饭了。真的好方便。提供的从大到小各种锅、碗碟都很实用👍

第十天(6.30)维多利亚

加拿大Day9(6.30)主要行程安排:早起到Tsawwassen渡轮码头往维多利亚,布查德花园、省会议中心、壁画小镇Chemains、纳奈莫Nanaimo,分住纳奈莫/温哥华

神奇的事情:来维多利亚温哥华都是最后一台车上的轮渡,虽然是在队伍最后,总比等第二轮的好!

面向大海的大别墅,到纳奈莫轮渡只需十分钟车程!

这些都是英姐的手艺!她说,来到这里就会什么都会懂做!耐人寻味……他们家的装修都是很多是自己动手的,自家种的车厘子!自己去海边为我们抓做的红蟹,那个鲜味!肚子饿了……

第十一天(7.1)国庆节,温哥华

加拿大Day10(7.1)主要行程安排:加拿大广场Fly over Canada、斯坦利公园、UBC大学及沙滩、太平洋购物中心、Templeton outlet,住Quality Hotel Airport - South品质酒店-机场南部。(大嫂到沙滩抓象拔蚌、蟹,吃海鲜大餐,住纳奈莫

我们3个这边购物为主,维多利亚的大嫂玩得不亦乐乎,挖象拔蚌!刺身!真会玩和吃!味道好好的说,平时在广州不吃的,现在放开来吃!肠胃一点问题都没有。羡慕

第十二天(7.2+1)还车回国北京-广州

加拿大Day11(7.2)主要行程安排:酒店早餐后加满油还车还车很简单,一辆接一辆,工作人员上车检查打单一分钟就搞定。在机场免税店购物,10:40起飞 1245+1回国,下午2:00去天安门广场,在三点多开始感受了时差的威力。21:00北京 0020+1到广州

在这几天一次又一次的亲身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和壮丽。每次的深呼吸都如做了一次体能的净化!湖光山色不只带给我的是视觉盛宴,更是心灵的震撼与骚动.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03 16:04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03 20:25

2016-10-05 18:57

在贾斯伯玩海拔多少?我一上海拔3000会有高原反应,所以有点担心因为有冰川觉得海拔不会低,班夫玩应该没问题吧?

2016-10-08 09:31

引用 汐汐羿 发表于 2016-10-08 09:31:28 的回复:

回复汐汐羿:不会有什么反应,也没听说有人高原反应。还好,其实路很平缓,除了看见有雪山,基本上跟平地差不多  。估计海拔1000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