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而行,Bromo 宜珍 双火山+巴厘岛之旅(未完,更新中)

妤妤妤yu LV.2
2016-10-01 21:47 203/5

楼主装下逼

在一个城市里活久了,就有一颗想往外走的心,短短的人生,我想到世界每个角落走走,我喜欢发现不同带来的兴奋感,我喜欢在旅游过程中反思自己,这不是客套话文化差异、科技差异真的能学习很多东西,学会用包容的心看问题,开阔自己的眼界。
更多我会选择出国旅游,一则国内旅游景点不成熟,门票成本过高期待以后优化降价,二则想把简单的、便宜的旅游留在婚后,带小孩去旅游也方便也不重复,哈哈哈……这个似乎有点言之过早。
在这之前我去过清迈曼谷芭堤雅、日本韩国、澳洲等,每次都想写游记,最后不了了之,这次铁下心来,坚持写完分享我的印尼之旅。

旅程准备

一、购买机票,国庆价参考3595元
去程亚航:广州20:50~吉隆坡09:05~泗水10:45+1
回程虎航:巴厘岛19:00~新加坡14:00+1~香港18:05+1
二、签证
印尼免签,因转机不打算出境,并没有做马签和新签。
三、兑换货币
印尼使用印尼盾(中国银行兑换),部分可以用美金(但是并不多见),可刷visa和master,银联极少看到,部分Atm机有银联标识可用华夏卡取款。
四、预定酒店
Bromo和Ijen由包车司机一价全包,巴厘岛自选,一定要住一晚villa才算来过巴厘岛哈。
五、包车司机
可以参加当地正规旅游团,我们一行四人预约一位包车司机,全程接送。我们向导Habib人好驾车技术不错,英语服务,收费比起其他要公道,联系方式如下,有兴趣就参考下呗:+62 81235677189(电话和微信)。

第一天:9月30日,粗发

机票在七月份买的,四段飞机合计3500+元,去程亚航:广州吉隆坡~泗水,回程:巴厘岛新加坡香港,bromo和Ijen当地人带,巴厘岛自由行,中转吉隆坡逗留是凌晨,打算在机场睡觉,回程考虑到国庆假期回程会延误,好好在被称为世界第一的新加坡机场好好逛逛就好,重点是朋友的同事做统筹,超棒的英文水平,所以预备工作我基本没花太多的心思
下班之后匆匆忙忙赶去机场,这里提醒一下各位驴友,虽然在去哪儿买的机票,还是能拿到预订号在亚航提前值机,提前值机有什么好处呢?在白云机场值机后只给到广州吉隆坡一段的登机牌,因为没做功课我也没留意到这个问题,当去到吉隆坡中转被告知没有登机牌过不了安检,只能傻乎乎从凌晨1点等到4点,中转柜台上班才能办理登机牌(辛亏我下一段飞机是早上9点)。

第二天:10月1日,到达泗水

这里是出境,中转无须出关

绿色这个标识是转机标识,上三楼过安检。

中转柜台凌晨4点才上班

吉隆坡机场{好像有2个机场,这个机场看到全是亚航的飞机}免税、餐饮都有,不错的是机场居然有洗澡的地方,第一次在机场过夜,如果还有下一次,一定要带上睡袋在机场睡觉,机场不能用银联,却能使用人民币熬了一晚,纵使有尝试咖喱的心也要忍着口,来了一碗云吞面,十几块钱,碗好大,面好少,吃了跟没吃一样哈哈,一旁看着欧美的游客不懂用筷子,像小朋友一样笨拙用汤勺和叉吃面,好可爱

Surabaya就是泗水,爪哇语原意是鲨鱼和鳄鱼,因此地原为荒凉的沼泽而名。华人感其拗口,先谐成“泗里木”,再进一步雅化便成地道的汉名“泗水”。

起飞咯,泗水我来了~

到了机场已经中午,第一时间在快餐店解决温饱问题,机场外面有atm机,带华夏卡的朋友可以在这里取款(我是没有滴,提前在中国银行兑换),比起国内还是当地取款划算。此时我们提前在网上联系的专车司机habib也到达了,坐上6座小车,前往Bromo,6小时车程就是补眠的好时机,3天的汽车接送包住宿和门票,大概三千多四个人,服务和车技也不错。

接下来盘山公路极多,habib的技术杠杠的一路安心

上Bromo路上,随意留影

这么大一包的虾片才1000印尼盾,大约5毛钱人民币,天啊这物价就是90年代中国

街头车仔面,10000印尼盾,5块钱人民币,就是方便面味道还不错

作为广州人,所谓吃在广州,对食物就有包容性,当吃完第一顿饭,我开始回想广州似乎没什么印尼餐厅,印尼有什么有名美食?绞尽脑汁就想到两个:印尼虾饼和印尼炒饭,印尼餐厅在广州不发达似乎还是有原因的……泗水这地方商业不发达,吃的东西还比较地道化,口味偏清淡,份量超少,也许平时被都城快餐店养大我的胃口吧第一顿晚餐,咖喱鸡肉配花生酱鸡肉串饭,这鸡应该是走地的肉感结实,如果交给广州厨师能发挥极致,能吃出来鸡腿清炖,最后随便加点咖喱调味料,所以完全没有咖喱味,花生酱作为配酱在这里很常见。

拍这个,因为第一次见姜味咖啡……

有1小时的时差,因为第二天凌晨3点就要粗发去看日出,早早就入睡了,这里海拔两千多米,虽然印尼在赤道,可是山上真的很冷,尤其清晨看日出,我是带了一件很厚的外套

第三天:10月2日,登Bromo火山

帅气的越野车

五点多日出,3点出发,大概半小时路程,早点到山顶可以坐到最好的位置等日出,而且也避开后期多车上山造成的塞车。

对面就是Bromo,从3am开始爬山,大约一个小时左右,还得穿厚衣服保暖,第一次看活火山,颠覆活火山在我心中的熔岩印象,Bromo前几天刚爆发完,现在还冒着浓烟,一阵阵的硫磺臭鸡蛋味,虽然只能在安全公里2.5km以外,有些驴友带上无人机近距离拍照,还有美丽梯田&村庄,看起来很像动画描绘的童话世界

厚厚的云层超棒

童话世界般,美得无法用言语表达,静静欣赏吧

爬不动的时候,可以考虑下骑马,对我来说有点虐待动物,我是不愿意的

十几块钱人民币不贵,就这个份量……同行的男士都能吃饱,我开始想自己吃量那么大?一块肉、一块黄瓜、一碗饭、配点甜花生……

看到ABC不代表就是英文,餐牌上写的可是印尼语,nanas是banana,tomat是tomato,apel是apple,此刻melon也必定是watermelon才对,但是竟然semangka才是!这两天的暗黑料理中得出结论,吃炒饭是最妥的,不要尝鲜,千万别尝鲜!!ps.今天第一次被当地人求合照,暗喜一下下,而且对方用的是我国Oppo!老实说,在泗水这种非旅游地方,能看到外国人挺意外,尤其是亚洲面孔,上Ijen前一晚我和朋友在路上觅食,四周都是当地人,女士包头,男士戴帽,还有广场集体祈祷仪式,住的酒店又碰上婚礼,我们两个显得很另类,大晚上还是不建议出门,交通乱,感觉也不太安全。

第四天:10月3日,登Ijen火山

天亮下山,原来晚上走过漆黑的山路景色如此美丽

硫磺收工制品,不能带飞机只能拍个照留念

行走印尼第二座火山Ijen🌋no pain no gain 同 no zuo no die只差一线,凌晨12点粗发,2小时车程到达宜珍火山,往返6小时的暴走,这里没有bromo那么冷最后结束我已经大汗淋漓,建议轻装上阵不要带重物品,刚开始半小时还是水泥路,然后接近60度的水泥路,走起来已经弯下身重心降低,再然后就是爬楼梯,最后就是惊险的山路,在进入山路段时,硫磺烟雾里眼泪鼻涕都出来,到了这个时候一定要带防毒面具,普通口罩只是装饰品,口罩建议不要自己国内准备,要带就带防毒面具,不过到了后段导游就会给你推荐租借防毒面具,大概25人民币一人,那个硫磺烟雾即使带着面具呼吸也是困难,来之前朋友说硫磺味衣服洗不掉所以我们都穿旧衣服来,最后回家其实也能洗掉那味道,宜珍之旅为自己坚持下来点赞🙏🏻在后端山路感谢好心的搬矿工一路扶着我,虽然最后他还是向我索取5万印尼盾,那也是值得的。Ijen的风光不枉此行👍🏻👍🏻
行程结束,进入舒适悠闲的巴厘岛,坐船大概1个小时。

10月4~6日,巴厘岛复元之旅

这次巴厘岛之旅没有安排水上活动,闲逛、spa、景点、美食,巴厘岛跟我想象很不一样,没有宣传那么好,乌布很商业化,大皇宫很多都是封闭就是一个小花园,乌布市集刚好碰上下大雨,路很脏,就是广州的高第街一样,简单概括巴厘岛给我的印象,全是很漂亮的度假酒店,去巴厘岛就是逛酒店,酒店和酒店之间是脏乱差的乡村路,天黑真的很不安全,摩托车会过来兜客,差点的摩托车向我们冲过来然后又闪避来展示自己的驾驶技术,就是spa和住宿环境很不错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03 16:52

引用 coolboy 发表于 2016-10-03 16:52:03 的回复:

回复coolboy:旅游还在继续

2016-10-03 16:54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03 20:59

刚从巴厘岛回来,看到楼主的游记很亲切,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