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世界只为追寻------这片落日

Amigo (TUCSON) LV.9
2016-10-01 22:07 926/10

最爱日落,在Santa Monica看着帆船飘过的海上日落时,我曾问自己,为何会如此爱日落?我想也许是因为只有日落可以将一切拉回原处重新开始,也只有日落才可以让人的内心平静回到初心。那种静静的低调的辉煌,只有日落才可以描绘地如此真切!

独爱看日落,爱到觉得每个日落都是那么美,美到没人性,因为日落总能让人忘记自己,只剩下和它融为一体的平静和美好。那一刻,任何烦恼都烟消云散,任何不快都变得没有道理。

日落美,但日落最美的并不是日落那一刻,而是日落过后,余辉把天空染红的那一瞬,就像上帝打翻了染料瓶,铺撒了一整个天空的绝美画卷。曾和光学院的朋友一起看日落,得知那是光的衍射(还是散射?)好吧,说了这么多次,我还是忘了。

落日造就的神奇云彩

赶路途中的落日。

赌城摩天轮上的落日。

汽车电影院的落日

在迷迭花香中感受Pheonix 的落日

前几日跟朋友讨论窝里的关于落日的帖子。朋友说,这么喜欢落日,那你最爱的落日会是怎样的呢?这倒是把我难住了,想着是否可以把自己最爱的落日排个队,于是就有了以下的内容。

NO.10
日本箱根早云山。日落的美好离不开云,温泉之乡自然有云的陪伴,尤其是雨后的早云山,虽然空气中有着浓浓的硫磺味,虽然远处仍可见火山爆发后的烟雾,但这片空气竟还是干净到让人觉得自己的肺都得到了净化!落日被厚厚的云层遮挡,但它的光芒仍开心地向外透射着。

NO.9
帕劳(Palau)。帕劳是水的世界,独特的水底世界,童话般的水母湖,在这么奇妙的大海中沉醉一天,你竟仍然会被椰林中的日落而感动,那种日落是暖的,有种被拥抱的感觉。其实也许是真的累了:)觉得陆地真的也是亲切的。

NO.8
马里亚纳-天宁岛。去马里亚纳一般只在塞班岛,然而发射过两颗原子弹,有着全体日本官员切腹自杀的鬼屋的天宁岛有着不同的味道,阴冷的安静,但却并不觉恐惧,似乎带着某种神秘。它的日落带着空灵,日月齐辉,冷白的光线洒在本应蓝色的大海之上竟带来了一片碧绿,总觉得此时的世界有着太多的故事,深藏在落日之后。

NO.7
菲律宾杜马盖地-苏米龙岛(Similon)。一岛一酒店,阳光极佳。拒绝了出海,懒懒地躺在房间看着日出日落,云起云灭。 亦或在峭壁上,在三面白纱、一面朝海的亭中,在菲式按摩的抚触中沉沉睡去,待到醒来,已是落日时分,那刻的美好是对疲惫的自己极大的补偿,能量顿时爆棚。不会饮酒的我都会为这落日敬上一杯,感谢它的赐予。

NO.6
马尔代夫。麦兜的那句MA NI DAI FU,可爱!可爱!可爱!海天的完美结合,也许因为这里的海太美了,这里的日落竟没有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俨然成了配角。连桥上,在落日映照下,喂着魔鬼鱼的孩子们,给这里的落日添上了童趣,可惜这一幕只留在了脑中。

NO.5
马尼拉。一个拥挤的城市,并不符合看落日的心情,但意外发现这里的落日竟这么美丽。一个滑稽的场面,朋友要看日落,结果因为我在SPA馆了沉沉睡去耽误了时间。就这样追赶着太阳,但车还没到合理的地点,太阳已经赶着要下山了。于是在这桥边停下,看到了这枚落日,尽管那其实是在臭气熏天的垃圾桶旁边,但仍无法减弱这枚落日的颜值。

NO.4
大峡谷。Pima Point――大峡谷的最佳日落观景点。三顾大峡谷,可见我这也是真爱,自然大峡谷的落日免不了也是定要实现的愿望。这里的落日壮观而又绚丽,空中飞旋的秃鹫宣誓着生命的庄严,有种让人朝拜的感觉。西侧的玻璃桥,无法看到落日,但网站附赠的落日图片也是美呆了!

NO.3
洛杉矶洛杉矶有着长长的海岸线,每个沙滩都是可以拿本书坐上半日的地方。洛杉矶的海大气豪迈,但跟海岛相比缺少了颜色和线条,而落日正好弥补了一切。沿着1号公路往北开,经过马布里,那里有个海滩,记不起名字,但那里的落日绝对完胜各种沙滩日

NO.2
图森。TUCSON,拥有着世界最美的天空,没有之一。然而图森的落日并无法比过它白天童话般的天空,之所以把它排到这么前面,加了很多感情分。访学的小城,这里是我看过最多落日的地方。一个人访学的生活,虽有孤单但自由让心情放飞。结束一天的学习和工作后,漫步在小城的各个地方,感受着一天当中最美好的时刻。Sabino、Saguaro去得最多的地方,日暮中的仙人柱(Saguaro)绝对可以代表图森。Mission San Xavier  del Bac,爬上小山,坐在十字架下,望着山下白色的教堂,心也变得纯白一片。Gates Pass据说是图森看日落的绝佳地,但是山间的月亮远美过落日。Tomb stone,柠檬山-------这每一处都留下了和朋友们看日落的身影,那是一种情谊,永存心底。

NO.1
Key West。最爱大海,而日落最美也同样在大海之中。第一次出海看日落是在长滩,坐在螃蟹船的脚上,小黑在上面蹦来蹦去,落日给他黝黑的皮肤镀上了一层金黄,那是一种可以激发画家灵感的活力。最近一次海落日应在BAHAMA,同样绝美的画面。但如今回忆最美的海上日落便是在Key West,和投缘的朋友出海在静静的海域,在大海中畅游一番后,坐在船头,船老大的吉他响起,伴着他粗狂而又有磁性的嗓音,静静地看着太阳从视野中消失,余晖中的桅杆此时讲述的就是一生,淡然苍老中的瑰丽。“I’m a son of the sun!”船老大的歌声如今仍会在耳边响起,像有魔力的召唤。

写到这里,发现这样的顺序没有任何意义,因为当你在落日之中时,那时那刻的便是最美的。

引用 Amigo 的图片:

好美的火烧云

2016-10-03 16:09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0-03 16:25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0-03 17:58

^_^最爱的就是火烧云,每次看完日落回家,从后视镜中看着火烧云告别一天总是那么感动!^_^

2016-10-05 19:03

引用 swimming_su 发表于 2016-10-03 16:25:05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swimming_su:^_^真高兴你可以喜欢

2016-10-05 19:04

引用 hasan_liuqz 发表于 2016-10-03 17:58:19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hasan_liuqz:谢谢^_^最喜欢的就是和人分享感动和快乐

2016-10-05 19:04

引用 Amigo 的图片:

这个厉害了~~

2016-10-12 19:4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2 19:48: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