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美~胡志明 芽庄 大叻 美奈11天发现之旅!

Dysone LV.4
2016-10-01 22:24 407/4

越南,一个说起来都觉得这地方有什么可玩的想法,没去过又怎么知道呢,几个小伙伴商量着过年去哪玩呢,大家都没什么好主意,不然这样吧,看看机票哪里便宜咱们就去哪,于是乎东南亚一带的机票全看遍了,没想过要去的越南居然最便宜,好吧,可能是天注定,大家一拍即合的决定就去这了!

行程

2.13:美奈-胡志明🚌
2.14:胡志明-上海 02:15-07:30✈️

交通

越南境内所有往返于各城市之间的交通都是大巴,越南有很多巴士公司,大家耳熟能祥的就是新咖啡了,但是新咖啡可能相对价格会略高,所以我们全程基本订的都是Futa,如果你是准备过年期间去越南旅行的话,一定要提前订好车票,不然很有可能你到了当地的巴士公司买票的时候他会告诉你没票了,这样你的行程就全部打乱了,我们当时所有的车票都是在一个越南约伴的微信群群主那买的,群主是在越南中国人,付款方式直接支付宝就好,你把要买的日期和几点的车告诉他,他买好之后会把票的信息发到你的微信上,你到了当地之后最好提前一天到门店把票的信息跟工作人员核实一下,再问一下具体的上车地点,这个很重要,因为一个公司它有好几个分店可能不同的车次上车地点是不一样的(主要是胡志明)胡志明所有的巴士公司都在范五老街上。

基本都是这种卧铺式的,因为有些城市之间的距离比较长,而且越南的大巴都是40码的速度在高速上行驶......爬行🐌

住宿

此行所有的住宿都是在Agoda上订好的,其实到了那才发现根本不用,遍地都是青旅,即使是过年的时候也不怕订不到房,越南的青旅基本都是要压护照的。

这家青旅在大叻,他家pizza特别好吃

芽庄的青旅,住一晚还行,太小了,楼上就只有一张床

芽庄的另一家青旅,环境非常不错,就是洗澡水太冷

房间一角

汇率

在国内换好美金后,到了胡志明机场拿美金换越南盾,汇率大概是1RMB:3300VND,越南盾的面值大的让人崩溃,一不小心可能就会被坑,比如说150,000直接把后面三个零去掉,用150除以3就是人民币的价钱了,这是最快捷的计算方式

一不小心我也是千万富婆了.....

下面开始我们说主题啦,四个小伙伴从两个地方各自坐高铁到上海汇合,头头(此行的总账会计),赵赵(摄影师兼pose老师),大表姐 也就是本姑凉啦(总指挥兼半桶水翻译)三个人从南京出发,另一个孤独的小伙伴果果(负责搞笑,吃好喝好玩好)从温州出发,在火车站碰头后就坐大巴前往浦东机场啦,坐等✈️开启我们的旅程!

经过漫长的四个小时的飞行,当地时间凌晨02:30我们终于抵达目的地胡志明。越南人办事效率那个低啊,过个关排了半个世纪.....

出去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换钱,换好钱之后就准备打车去住的的地方了,初来乍到就被宰了,出租车好像是被一个不知道什么的组织管理着,上车前谈好价钱,不打表的,说什么都要我们300,000越南盾,讲了半天一毛钱不便宜,其实我们就住在离范五老街不远的地方,正常来说150,000差不多的价钱就能到了,肯定是看我们四个小姑娘好欺负,大半夜的除了打车也没有别的交通工具了,硬着头皮走呗……

司机把我们送到旅馆的时候人家大铁门都拉下来了,我们还以为找错地方了,多亏司机帮我们找到了门铃,旅馆的人出来把我们的行李拎进去,办理入住后,赶紧收拾收拾东西,洗洗睡了。

优点:地理位置好,步行可到各个景点,也挺干净的,早餐也不错。缺点:临街有点吵

法棍➕鸡蛋➕蔬菜,早餐品种不多,味道还不错

吃饱才有力气嘛,干活滴走起,出发前向前台咨询了下景点都怎么走,她拿出一张地图按照顺序圈出各个景点所在的位置,我们拿着地图出发啦。今天注定是走断腿的一天,我觉得最能感受一个城市的人文气息那就是边走边看,我们决定用双腿代替所有的交通工具。

市场里琳琅满目,特产啊,衣服啊,水果应有尽有

边走边研究路线

景点一个不落

寄明信片已经成为我所到之处必做的事情了

胡志明的天简直热的让人崩溃,全当减肥了。途经一家街边小摊,她家奶茶好喝死了,小朋友们也是相当的可爱。

右下角的奶茶

感觉已经在胡志明市中心区绕了一圈了,不知不觉间天渐渐黑了,晚餐找了家本地人很多的小店坐下了,点了些特色的东西,味道是还不错啦,但我真心吃不惯,吃完之后就去了范五老街把明天的车票给换了。

越南的咖啡真是好喝到炸,一个不起眼的小推车卖的咖啡好喝到惊艳,小哥现场自己调

越南的咖啡味道很浓郁,把冰块去掉估计两口就没了……太少,但是真的超好喝

越南的摩托车大军可不是开玩笑的

累了一天了回旅馆赶紧收起收拾该睡觉了,第二天一早的车去芽庄

早上准时到乘车的地方等发车,从胡志明到芽庄的时间还是很长的,大概七八个小时吧,到芽庄的时候已经傍晚了,到旅馆放下东西后,就直奔夜市了。

走一路吃一路

舟车劳顿了一天特别累,赶紧回去歇着了,再加上我跟果果说好了明天要爬起来看日出的。

太阳公公出来了

看日出的时候看到两个男生裹着大棉袄,长得还不错哈哈哈哈,我就在想我们约伴的那两个男生不知道怎么样,看完日出回去之后就让赵赵联系了下那两个男生在哪了,说是已经到芽庄了,在旅馆呢,于是问了前台他们的房号去找他们,哎哟喂,一推开门这不就是早上看日出的那两个男生嘛(就是后面我们口中的大表哥和小表弟)大部队就这么顺利的汇合了。

由于之前住的青旅实在太小,我们就换了一间,百无聊赖的我们就只能在房间里自拍等那两个还在呼呼大睡的🐷

等他们起来后我们就在旅馆边上租了三辆摩托车,可以按时间算钱,也可以按天算钱,得在指定的时间给他们把车还回来。得亏约了两个男生,不然还不知道怎么解决交通问题,四个女生就我会骑,你说是不是很坑爹……搞定之后就去了海边找了一家看上去还不错的餐厅,就在海边,吃完一算钱感觉再一次被宰了,都进了肚子了还能怎么办,认命!味道我就不说啥了.....该玩起来了,谷歌地图指引我前进的方向,小毛驴飞起来,走街串巷带我们去到任何想去的地方。

入乡随俗,加入摩托车大军

帅气的大表哥和小表弟

芽庄太小了,能去看看的地方寥寥无几,去海边走走吧

每天都在为吃什么而发愁,由于中午被宰了,晚上就在肯德基饱餐一顿吧,毕竟今天是年三十,来它三个全家桶!越南过年的年味也是相当浓厚,第一次感受了跟在家看春节晚会不一样的跨年,感觉全芽庄人民都出动了,那阵仗太吓人了,晚上在海边有一个文艺晚会,大家载歌载舞一起倒数,太热闹了

在摩托车大军中寸步难行

烟火秀

散场时壮观的场景……

今夜的芽庄嗨了

警察出动

早早就订好了芽庄四岛游,有人说好玩也有人说不好玩,反正也没事干不玩干嘛呢,早上司机到各个酒店把人接上送到码头,老外一个船,亚洲人一个船,所谓四岛游就是船会停靠在四个小岛上,每个岛上都有不同的游玩项目,有的要钱有的不要钱,你要是不想玩可以在船上等,前三个岛我基本没下去,就在第四个岛上玩了个滑翔伞。老外一个个玩的可嗨了,穿着比基尼晒太阳的,跳水的,再看这边的中国人一个个捂的跟阿拉伯人似的……

排队等飞

多才多艺、风趣的导游

水中party

船上的午餐,我就看看...

中间还发生了个小插曲,最后一个岛玩完之后,大家都上船了,突然发现头头不见了,我们赶紧下船去找,岛上就那么大,边找边喊,也不见有人应答,把我们急死了,一船的人都在等,心想会不会坐别的船走了,于是我们就开船了,当时我们的手机都没网,导游灵机一动打电话给她啊,四个女生里就她开了国际漫游,她自己真是有先见之明,赶紧打给她,她说她还在岛上,由于我们那是最后一班船,导游就让岛上的人用快艇把她送回来了,小费不便宜呢,人安全送回来就好了。

越南的东西我是真吃不惯,晚上换换口味就吃顿西餐吧,这家生意很好,二楼是露天的,上去的时候基本都坐满了,老外很多。

薯条最好吃

告别了期待很多,却很失望的芽庄。来到了此行的第三站,大叻!一路上别提多颠簸了,肺都要吐出来....大巴到了大叻后有免费车送你去旅馆,安顿好我们的行李后就去大表哥他们的旅馆找他们汇合去租摩托车,这家租车的大叔凶神恶煞的(大部分越南人都不怎么友善)价钱也是谈了半天,可以付美金也可以给越南盾,多少钱我忘了,他把车给我们的时候里面基本是快没油了,所以得先去附近的加油站把油加上,不用加满,因为你根本用不完。还给他的时候里面也只要剩他给你时那么多就好。大叻的景点都比较集中,就那一小圈,跟着导航走就好。

本来是有个小火车可以坐到镇上看看的,但是告诉我们没票了,瞬间心情down 到谷底……

由于途中跟她们走散了,我跟果果就在春香湖不急不慌的拍了几张

傍晚回去觅食的途中就看到了下图的景色

是不是很美

忘了大表哥是从哪找来的这家烧烤店,味道还是不错滴,邻桌好多本地人在这聚餐。

还车的时候还发生了点小插曲,我们自己加满的油,只是想把这个车里的油罐到另外一辆车里,问老板借根管子,这也要收我们的钱,越南人想钱想疯了是吧?!幸好两个男生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把问题解决了。如果小伙伴们途中遇到其中一辆车没油的时候也可以借鉴哦

还完车之后,我们就边走边欣赏着这座小镇的夜色

大叻早晚温差非常大,一定要带厚点的外套。

太冷了,小伙伴们都穿羽绒服了.....

头天晚上跟老板娘说好,第二天很早就要退房,能不能给我们打包好早餐,因为她家的法棍太好吃了,刚开始她说可能太早了,没办法弄,但是第二天退房的时候她已经把四人份的早餐打包好了,满满的感动!坐上来接我们的小破车,和小牛一起继续赶往我们此行的最后一站,美奈

到了美奈之后司机把我们扔在一个也不知道是哪的地方,于是我们就打了辆车去酒店,开啊 开啊,一直开到了路尽头,心想这什么鬼地方都没路了,原来我们的酒店到了.....一进去看到那环境小心踏实了(一万个值回票价)我们终于住上了正儿八经的酒店,有人帮忙拖行李,还有果汁喝,享受到了酒店的待遇,毕竟一路都是简陋的青旅嘛,check in的时候工作人员就跟我们介绍美奈的一日游项目,所有门店的一日游包括酒店的行程基本都是差不多的,区别就在价钱上,我们觉得价钱能接受就在酒店报名了第二天的美奈一日游。

酒店一景

本想着去镇上的超市逛逛买买东西的,但工作人员说今天镇上的超市不开门,那就在酒店耍耍也不错嘛,有游泳池,还有网球场,健身房,最重要的是酒店就在海边!

美丽的赵赵坐在酒店的泳池边

酒店早上的自助餐相当丰盛,吃了一轮又一轮

吃完早餐就等着司机来接我们,开始我们的美奈一日游啦。由于两个男生不去,一辆Jeep正好四个人,那jeep是帆布顶,又没窗户,一路吹的我头发都快掉了.....

白沙丘最省力的方法就是租一辆越野摩托开上去,太贵了我们没租,顶着烈日我们随便找了一处停下来准备拍照,心想不都是一样的沙子嘛,正好看见旁边一辆坏了的摩托停在那,给我们当道具使了

拍了几张就撤退了,下一个景点,红沙丘!和白沙丘异曲同工,只不过沙子是红的,由于天气太热,又晒,果果和头头连车都没下,我跟赵赵两个不怕死的,照!脱掉鞋子在沙丘上走的时候,我的天呐,我感觉我在练铁脚掌!不是一般的烫.....赶紧把鞋穿上,拍一张能看的赶紧走人了

出发去仙女溪!司机把车开到门口,自己走进去,进去之前司机跟我们说半小时让我们就出来,先答应再说。去的时候已经看到好多人拎着鞋在下面走了,赶紧下去跟上大部队的步伐,刚开始也不知道往哪个方向走,走了一会儿感觉有点不对劲,半天没看到仙女溪最经典的那个部分,问了个人说是走反了,调转方向跟着人群一直往里走不一会儿就看到了

出去的时候都不知道超了司机约定的时间多久了,玩就要尽兴嘛。最后一个点,渔村进发!

问渔民借了个帽子,还真有点像那么回事哈哈哈哈

除了白沙丘远了点,其他三个景点离得都挺近的,最多只能算是个半日游,下午一两点的样子行程就结束了,回酒店补个觉,就要去渔村觅食啦,两个男生早早就去镇上把摩托给租好了,还是挺靠谱的。去渔村的途中又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为了下到海边去看夕阳,大表哥突然变换路线走了一个小道,我急忙掉头,在石子路上来了个漂移,摔的那叫一个惨!小伙伴们赶紧跑过来扶我起来,用水帮我清洗伤口(感动中)所以出门在外安全最重要啊

就为了这一抹红透天的夕阳

之前在大叻的时候遇到一对母女,她们已经去过美奈了,告诉我们千万不要去book大排档,海鲜价钱不知道比海边渔民自己做的贵了多少倍,我们听了他们的话,直奔渔民们在海边搭的小棚子,海鲜都是渔民们自己打捞的,自己去挑,称重,还价自然就交给能说会道的大表哥啦,我可以说在美奈渔村吃的海鲜是我长这么大吃过的最好吃的,没有之一!价钱也是相当的公道

可怕的残骸

饱餐之后我们决定去喝点小酒,吹吹海风,聊聊天,因为这将是我们在美奈的最后一夜。这一夜,慢慢过~

之前看了芽庄的日出觉得还不够美,就想在美奈白沙丘看再看一次,由于行程安排问题没能看成,于是我跟果果决定明天一早爬起来,在美奈的海边把这个遗憾弥补上。

看完日出正好该吃早饭了,可惜最好吃的小牛角包今天没有,那就少吃点吧,因为我们准备中午再去一趟渔村,最后再来一顿海鲜大餐,就该和美奈告别了。

依依不舍的和美奈说再见了,也意味着我们的旅程就此结束了。从美奈回到胡志明,因为要从胡志明转机回上海,而大表哥和小表弟还要继续他们的旅程,我们在胡志明的麦当当吃了顿散伙饭,就惜别了。

各自安好,有缘再聚!

告别一段旅程总会是不舍的,而一段旅程最珍贵的是让你遇见那些志同道合的伙伴和让你成长的经历,以及你从没见过的自己。感谢一路上有你们!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0-04 09:25

引用 yanping 发表于 2016-10-04 09:25:05 的回复:

回复yanping:对我来说也是满满的回忆啊

2016-10-04 18:42

最近正在定行程,感觉楼主写得真好,又简单又好玩儿!打算跟着你这个行程走了!不过我想问下,open bus坐的时间是不是特别久,绕山路容易晕车啊😂😂好担心

2016-10-06 14:43

引用 一朵盼望 发表于 2016-10-06 14:43:51 的回复:

回复一朵盼望:谢谢夸奖我们这个行程的话除了胡志明到芽庄比较远,其他都还好,晕车的话提前吃晕车药保险点,山路确实比较颠,大巴还好点,小巴更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