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的秋-3天2晚自由行

非猫 (广州) LV.4
2016-10-01 22:34 203/6

行程:DAY1:成都-九寨🚗
            DAY2:九寨一日游
            DAY3:九寨-成都🚗

人物:2个青年👫+2个👬

路线/时间:🌤上午:长海-五彩池 🍴午饭(诺日朗餐厅)⛅️下午: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静海

着装👚👗👟:9月末的天气还是很凉的,特别是早晚,本人穿了☝️长袖+毛呢外套

费用:平均1人费用¥931
住宿👉九寨2晚¥175+成都回程1晚¥76=¥251
景点👉门票¥220+保险¥10+景点内车票¥90+午餐券¥60=¥380
车费👉成都-九寨¥165+九寨成都¥135=¥300

出行前的纠结🤔🤔🤔:在跟团和自由行间纠结了好久,之前几次都是跟团,觉得既方便又省心,对于懒癌患者最要命的就是操心,自由行就意味着要找攻略、找路线、订车票、订酒店、找餐馆…在跟团和自由行间斗争了好几天终于决定自由行,要勇于突破自己嘛🤗

碎碎念😁
9月26日顺利抵达后先在酒店🏨休息了一下,沿途9个小时大巴需要缓解,我们入住的是满江红订了两晚标间,性价比较高,主要是离景点较近,20分钟步行就到了,有热水♨️+电热毯还算👌。
休息后就要出去觅食看过的攻略普遍是让大家在“吃”上做好心理准备,所以期待并不高,随便找个小店点了几个菜竟然觉得还不错哦,尤其稀饭青稞饼,特别像麻麻烙的“发面饼”(ps东北叫法😁),野菌菇也不错,但是牦牛肉就不太好吃了。填饱肚子后就返回酒店为第二天补觉
27号早上被6:00闹钟吵醒,收拾收拾后到楼下小店吃早饭 一碗☝️豆浆+鸡蛋面+☝️鸡蛋=好饱
沿着小路走了20+分钟就到了九寨,觉得是国庆前且时间宽松就没有网上订票选择现场买,售票处真是毫无秩序,不排队而且排着排着工作人员起身就走了……走了……留下懵懵的“我们”好吧,这只是小插曲,买了门票¥220+车票¥90+午餐券¥60,自备👉水+纸巾,装备👉相机📷+iPhone6splus,gogogo

买完票准备进入景区才发现 人👫👬👭👬👫👭真的好多🙇🏻,在门口排了近半个小时终于可以看👀九寨啦🤗

这个小熊猫🐼就是检票口啦过了🐼也别急,因为进去后还得排队坐车🚗🙄😲

等了快20分钟终于上车😳,实拍候车☝️张,表激动其实只有这个站点介么多人哒,后面的停靠站人都已经分散啦,不用担心排队☺️

这是芦苇海 ,选择自由行原本以为没有解说职能自己看风景,但是公车🚌上提供啦讲解👻,每到一个景点都会广播📢介绍概况,而且每辆🚌都有配讲解员👻
前面几个景点因为路况原因暂不停靠,只能在车上观看啦😔,建议大家在首发站时不要急着上车,要排到有座位时再上车,这样👀沿途风景时心情会更美丽呦
车上太颠簸😞只能拍📷糊糊的啦🙆🏻中间的小溪还是很漂亮滴😘

原本计划先去原始森林方向,上午将精华景点逛完🤔,但是在犀牛海上车后🚗就被调度到长海方向啦😞😔可能因为去原始森林路线人太多😡
抵达长海后逛了20分钟左右,因为是一日游生怕时间不够用,随手拍了几张就赶往五彩池啦😈😈😈

早上的天还是阴阴的 没有🌞的关照照片都不是很漂亮呢

到了五彩池是真的真的真的好美😍😍😍🙆🏻👯👻💃🏻像是神仙般的池水😌真的怎么拍都觉得不够🙆🏻看过五彩池后觉得九寨其他海子都黯然失色了呢🙈在这里不同角度的📷📷📷……过去了近40分钟,好舍不得离开😌

俗气的到此☝️游📷😁

#箭竹海瀑布#瀑布很大 ,📷的👫也很多 挤进去偷拍几张😆

#熊猫海#顺着栈道徒步至🐼熊猫海,沿途的景色很是漂亮,没有中规中矩的“观景台”🚩但是有随处是风景的小惬意😌,栈道上的人不多,路上偶遇了辽宁老乡,听着家乡口音赏着美景也是棒棒哒😁

#五花海#按照正常步速3:30左右到了传说中的五花海👻😁,和五彩池不同,没有五彩池那样惊艳不真实却更有味道💁

#珍珠滩瀑布#其实只是在返回的途中偶遇了😂没想到还很漂亮👻 到近处拍📷被溅了一身小水珠🐶😂到这里已经4:30 说实话已经走累了,还剩下最后一个静海🤔 要不要去呢?

在去静海的途中遇到一片芦苇丛,旁边有供游客休息的长椅,真的好感谢🙏这个设计,毫不犹豫的休息了10分左右,看着身后的芦苇丛吹着小风真舒服😌ps珍珠滩到静海要1.2公里哦,各位童鞋要注意⚠️选择路线

#静海#当然去啦!!!🙆🏻虽然腿已经拒绝❌挪动但是来一次九寨还是不能错过精华吖😌,静海真的很静,让心安定下来了呢😊
看过静海就直接坐车🚗抵达门口,没有经过诺日朗,所以这次没有看到诺日朗瀑布,小小遗憾呢,结束本次九寨之行👏🏼

虽然是一日游但是逛下来觉得时间还是比较充裕的,除了最后镜海那段外,都算是比较轻松,同来的同事选择了2进沟的团,最开始选择跟团和自由行时犹豫了好久要不要报这个2进沟的团🤔,这次走下来觉得逛1天就足够啦☺️

第一次自由行还是很舒服滴,期待下次😌

在九寨出门的小街上看到有人卖牦牛肉,凑近瞧瞧尝尝,嗯,味道还不错95/斤,买了两斤回去做手信😁

晚上逛了逛小街,在酒店附近淘到☝️项链¥25☝️手镯¥100,很漂亮的臧银,老板很好很热情,很喜欢

超爱的鸡蛋面,请原谅这个爱面到哪里都要吃面的东北人😂

返程的早餐 味道棒棒哒

回家喽😊☀️

回程坐了末位,回头随手拍📷都江堰😎

#宜宾燃面#回到宜宾必吃燃面 没商量😂 因为习惯了广州的气候这个东北人已经不能吃辣啦😲
但是无辣的燃面依然好吃👻👻👻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03 16:52

🙈😁

2016-10-03 17:43

引用 silinalala 发表于 2016-10-03 16:52:06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silinalala:🙈😌😁

2016-10-03 17:4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0-03 18:56

引用 够不789 发表于 2016-10-03 18:56:01 的回复:

回复够不789:刚开始写呢,随便写写怕年纪大不记得😂

2016-10-03 18:58

好多可爱的符号,,手机比电脑发游记更累!
出行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人特别好,开车技术也是非常过硬,山路开得稳稳的。因为九寨黄龙若尔盖距离远交通却不方便,景点之间班车不方便。所以包车非常明智。特别推荐李师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