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有个我的家 在美丽的西双版纳

2016-10-01 22:35 489/2
  • 出发时间/2016-09-25
  • 人物/其它

“美丽的西双版纳,有没有我的家”。这个歌谣是我初识西双版纳的时刻。初中学地理,再次知道西双版纳,脑子里想象的是这里大片大片的竹林,漂亮的竹屋。再后来,彻底遗忘了这个城市。这次有缘去西双版纳还是因为出差,不然,或许依然没有机会来这里。
租车】周五下午忙完了工作,直接开始了两天半的旅行。为了方便一些,从一嗨租车专门租了一辆标致3008,自驾旅行。周五早晨预定,下午去提车。在办手续之前先试驾了一下,车子很新,动力也很好,内饰很舒适,行驶里程也不多。感觉一切没问题就办了手续。整套流程下来也就20分钟左右。我个人体会就是短途旅行没必要租豪车,租个经济适用的,省钱,也完全满足自驾需求。

总感觉南方的公园都比很多所谓景点漂亮。曼听公园的名字就很动人,这里风景有点类似泰国风格。当然,它并不是仿照泰国建造,而是这里本就有异域风情,可能是因为少数民族居多的缘故吧。

看看这里的建筑,是不是感觉走到了国外。建筑高大挺拔,我也不知道是哪个民族的建筑风格,只是特别喜欢走在周围,观看他们的感觉。

晚上在这里看了水舞源的表演。强烈建议大家花时间看看这些表演,它可不是城市广场上一些人的业余表演。这里表演确实很漂亮,可以看出大家都是专业团队,从演员到灯光到道具,再到服装等等,都足够专业。
DAY2勐腊热带植物园—望天树
北方人太难看到热带植物了,这次到勐腊,肯定是要大饱眼福的。我觉得这是西双版纳最精彩的景点了,其他无可替代。在这里最好请个导游,这样就不是走马观花的看景,还能知晓植物的习性,这些植物的来历,故事。另外,西区一定要成为重点旅游地段。

这个花朵没有花心,所以还称“好男人”,怎么听都有些牵强。花朵很漂亮,没有这个俗称就更漂亮了。

树木的叶子都长得比花儿好看。看惯了北方的悬铃木,榆树,槐树之类,更被热带植物吸引了。果不其然,鱼是热带鱼好,连植物都是热带植物漂亮。

百果园可谓是让我这个北方孩子各种长见识,终于知道了芒果,香蕉,柚子,菠萝蜜之类的是怎么生长的了。另外在国树国花园里还能看到其他国家的国树。总之,花费一天的时间逛植物园绝对非常值得。从早上八点钟进园,我们一直玩到了下午三点多钟,这样时间还是有点紧凑。逛完植物园,基本上以后去各个城市玩时,植物园都可以忽略了。
特别注意,在植物园里吃饭是个问题,建议大家带着零食,尤其压缩饼干去。
因为这一天剩下能逛的地方也不多了,索性去了望天树景区。

以前还觉得白杨树是参天大树呢。现在算是知道了,和望天树这里几十米高的树比较起来,杨树就是小儿科。景区里最著名的景点应该就是吊桥了,很高,500米长。走上去根本不敢拍照。加上一开始掌握不准平衡,吊桥来回晃悠,现在想想都觉得恐怖。

这个是下来之后拍的一张照片。不过这里风景确实很不错。第二天去了热带雨林,我个人觉得后者更漂亮。如果想挑战吊桥就去望天树,不然没太多必要的。
DA3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景洪基诺山寨——勐泐大佛寺
热带雨林毫无疑问成为了今天的第一站,

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风景很好,听到这里有原始热带雨林就心动了。总觉得那些只在课本里存在的东西终于一点点映入眼前了。各种叫不上名字的树木,湖水面的小动物一起组成了这个漂亮的森林。

这里的花儿实在太漂亮了。我以为热带树木或者花卉应该是如热带这个名字一样热情似火呢,没想到很多花儿特别秀气。

这里还有孔雀表演,向来对于表演没兴趣,看到了几只孔雀,给他们拍了照片,因为没有看到孔雀开屏,还是有点点遗憾。
离开原始森林,驱车赶往基诺山寨。这个景点可以说是我们的惊喜。

基诺族是中国最后一个少数民族,他们就生活在这40多个村子里面。基诺族的很多生活方式和我们都不一样,比如她们是“舅舅后代”,大家可以从网上多加了解,这里不做赘述了。书上的牛头看起来有点恐怖,其实这就是男孩子长大后,自己宰杀的一头牛,就像是我们说的成人礼。

女孩子也有成人礼,就是给自己织嫁妆。这个阳台就是生孩子的地方。而且,孩子从出生就有一个挑战,给孩子洗澡三天,要是能活下来就代表优生劣汰里的胜利者。不知道未来是不是会改变这种习俗。

因为看了植物园和热带雨林,花卉园之类的就没有再去,毕竟植物园已经足够全面了。于是去了勐泐大佛寺,这里有很明显的异域风情,信佛的人可以专门来这里拜上一拜。
逛完大佛寺,又随着周围乱逛了一番,然后就去了一嗨租车还车。如果恰好在西双版纳出差,一定要在这里玩几天,这里实在太美了,未来逛多少景点都替代不了这里。另外,建议大家租车行,这样效率更高。尤其是离西双版纳远的情况,与其从家里自驾过来还不如到西双版纳租车。一个是安全,另一个是更经济一些。

2016-10-27 07:12

请问你在西双版纳租车每天费用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