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Mauritius!记上海-毛里求斯8天5晚蜜月行

careytq77 LV.3
2016-10-01 22:35 2113/1
  • 出发时间/2016-06-20

曾经想过很多次去哪里蜜月旅行,旱鸭子的我也执拗地想去海岛。马尔代夫塞班岛巴厘岛,还有等等一系列岛都曾经考虑过。因为不会游泳,所以希望不光光有水可以玩,还有其他多一点的选择,这时候,朋友推荐了毛里求斯,对于毛里求斯,只是听着熟悉,并没有太多的了解。于是就上网查了一下,原来毛里求斯非洲,从来没有想过去非洲度蜜月,听起来也不大搭,但是在看到图片的一瞬间,我改变了主意,蜜月就去毛里求斯~~

关于毛里求斯

毛里求斯共和国为非洲东部一岛国,位于印度洋西南方,与非洲大陆相距2,200公里。作为火山岛国,毛里求斯四周被珊瑚礁环绕,岛上地貌千姿百态,沿海是狭窄平原,中部是高原山地,有多座山脉和孤立的山峰。
       毛里求斯属于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全年分雨旱两个季节,平均温度25℃。全年分夏、冬两季,每年的11月份到次年的4月为夏季,每年的5月份到10月份为冬季,全年气候温热。相对而言,这里每年的6至11月份气候较为凉爽、少雨,是最佳的旅行时间,而1至3月毛里求斯多雨,有时候还会有龙卷风,气候炎热潮湿。

关于预定机票和酒店

保守的我们还是选择了旅行社,价格方面主要和酒店有关,星级越高当然价格越贵,同等星级,东岸的价格较西岸略贵。毛里求斯大部分酒店分布在岛的西岸和东岸,北面和南面也有一些。考虑交通便利一点,最终我们选择了住在西岸,问题是,西岸也有好多好多酒店,旅行社推荐了希尔顿,我们也就同意了,反正我们也不清楚到底哪个比较好,况且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外面玩,酒店过得去就可以了。

关于饮食

大部分的机+酒应该是包括了早饭的,至于晚饭定不定,我个人是觉得定,因为一日游的司机都是把我们送回酒店的,一日游结束回酒店洗个澡,休息一下,刚好可以去吃晚饭,挺方便。如果不定晚餐但在酒店单点的话估计会有点贵,所以还是早+晚比较划算。如果你们想所谓的出去吃美食,当然你可以和司机协商把你送到吃饭的地方,但是我想让司机等你吃完然后再送你回去可能有点麻烦,而且司机不一定乐意,如果打算吃完自己回酒店,那么自己打车可能会有点麻烦,而且应该也挺贵的。所以像我这种懒人加英文很一般的还是安耽一点把早餐和晚餐一起定了吧。其他酒店的晚餐好不好我也不清楚,但是介于我们酒店的自助晚餐加上法国菜很不合胃口,我觉得其他酒店应该也是差不多的情况,而且酒店的晚饭确实也比较晚,所以建议带一点零食过去,泡面啥的也可以多带一点,因为最后一天的中饭和晚饭都是要自己解决的,泡面非常实用。

关于卢比

毛里求斯通用卢比,但是内地换不来卢比,所以建议先换美金,到当地再换卢比,其实因为出发之前把机票、酒店、一日游都定好了,当地很多地方又都可以刷卡,其实是用不到太多卢比的。这时候必须介绍一下大浙江有一张神奇的银行卡——农信卡,它是全球ATM机取钱都不收手续费的哦,而且卡里存人民币,到了毛球直接取卢比,是不是很牛掰。这卡在国内也很牛,跨省、跨银行取钱都没有手续费,非常之强大。浙江的小伙伴们赶紧去办一张吧,以后真的是走遍天下都不怕了。到了毛球找MCB标志的ATM机,机场、超市都有的,我当时取了2000卢比,事实证明,我取多了,压根没什么机会用现金,最多就是路边摊买个水果,酒店付个饮料钱,付个小费什么的。个人建议,北部一日游那天,基本可以把现金都用出去了,不然其他地方没什么花钱的机会。

关于小费

这个问题其实挺困扰我的,攻略大多都说给个1美金啥的,可是旅行社给的资料又写着5美金,然后毛球当地来接我们的导游又说小费是按人头给的,我天,两个人还要给10美金,一算感觉好像有点多,小费一点也不小了。第一次是给送我们去酒店的小黑,在路上盘算了半天,一边听一点,1美元/人,给了他2美元。1美元是提前在内地换好的,换一些方便给小费。进了酒店又觉得帮我们拿行李的小哥很不错,就又给了他1美元。顿时觉得这1美元是不是换太少了,这么给下去马上就没有了。后来决定客房服务给,一日游司机给,其他就不给了。其实小费就看自己,乐意就给,不乐意就不给,不要太费神。

关于希尔顿

定下了酒店才在网上找评价,但是评价也零零散散,不那么具体,所以决定回来了一定要好好写写这酒店。旅行社的接机司机把我们送到了希尔顿,一到门口,酒店服务生就热情地迎出来了,瘦瘦高高的小伙子非要一个人拿我们所有的行李,我们说不用,他还是包揽了所有。他带着我们进了酒店,敲响了锣,以表示欢迎。他把我们的行李拖到前台,然后带我们到大堂旁边的酒吧坐,坐下以后他就问我们要护照啥的,热心地帮我们办理房间,这时候,酒吧服务生就端过来两杯欢迎饮料,不知道是啥,反正就是冰冰凉凉、清清爽爽,很好喝。

等了一下,房间弄好了,不过要下午2点才可以进去。我们把行李放在前台,就到沙滩上晒太阳去了。果然是淡季,沙滩上人不多,沙滩椅都空在那里,长时间的飞行,坐在海边晒晒太阳真是非常惬意~前台出去不远就是海了,没想到的是,酒店里的海也这么棒,一起的小伙伴看到的刹那都是惊叹声,哇!真的是翠绿翠绿的大海,加上蓝天白云,顿时从飞行后遗症里面清醒过来。选了有树荫的两把椅子,躺下来看海,海风轻抚,真的觉得抛下所有烦恼,开始无忧无虑的度假时光。

以为2点进房间太晚,其实在沙滩上看海,一下子就到了,可能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吧。拿了行李进了房间,床单上用树叶拼了welcome,还放了新鲜的鸡蛋花,让我们觉得很温馨。

房间外面有个小阳台,阳台望出去就是海,这才是真正的海景房。

酒店有三个餐厅,自助餐厅、泰国餐厅、法国餐厅。自助的是不用预约的,其他两个都要预约,刚刚来晚饭只能去吃自助,酒店的晚餐都很晚,19点才开始,要知道毛里求斯的19点,中国都已经23点了,本来都要睡觉了,结果饭还没吃~好不容易熬到开饭,结果自助餐还不合胃口,吃不惯。幸亏聪明,第二天预定了泰国餐厅。第二天去的泰国餐厅必须要赞一个,太好吃了,特别是海鲜饭,好鲜好鲜,沙拉也好吃,发现泰国餐厅的各种酱都很好吃,立马决定下一天再来吃泰国餐厅。法国餐厅是最后一天去的,结果法餐我们也吃不惯,半生不熟的鱼还有鱼籽啥的,太腥,看来还是泰国菜适合我们。

酒店的自助早餐非常棒,品种很多,还有好多水果和饮料,比晚餐好太多了。

希尔顿很贴心的一点就是,我们没有申请蜜月套餐,结果进房间就送来了欢迎餐和酒,还送了晚餐的饮料和SPA,T恤和围巾,顿时觉得好感动。沙滩边上有船屋,酒店有提供免费的水上项目,我们本来打算最后一天去的,可惜上午海水还没涨,不能玩,下午我们就退房了,好可惜~

酒店有三个游泳池和一个温泉池,水都很干净,可惜不会游泳,而且天气也冷了那么一点,所以只能在温泉里泡一下啦。

希尔顿很漂亮,风景好,服务生服务态度也好,唯一遗憾的是没有中文服务生,英语一般的在沟通上还是有那么一点不方便。不过总体还是大大的好评。

关于一日游

结合之前看的攻略,很多人都提到了胜自由行,上淘宝一搜,满满的都是好评。看了一下具体的行程,排了一下刚好东南西北各一天,四天一日游。我们是从上海直飞的,周一晚上的飞机,到毛里求斯是周二,周三开始四天的一日游,最后一天窝酒店,刚好。

周三.鹿岛一日游
周四.北部一日游
周五.追海豚+气色土+鸟公园
周六.四驱车+自然桥+蓝湾

上海周一飞的朋友可以参考我们的安排,因为胜自由行有些线路不是每天都有的,我们这样安排基本把该玩的大致都玩了。还有跳伞啥的,一则我也不敢,二则取消率太高,天气原因多半跳不成,还得浪费半天或一天的时间,感觉有些划不来,当然喜欢的朋友或者时间比较宽裕的朋友可以考虑。基本定下行程以后就可以在淘宝下单了,和胜自由行的老板沟通了一下,定两天以上的一日游送当地电话卡,定得多可以减免一定费用,我当时定了四天的行程,减免了300。

鹿岛一日游

第一天的行程就是去鹿岛,到了毛里求斯被英文各种虐,当听到导游Green那一口有味道的中文时,真的是有点小感动。Green一看就是很活泼的女生,大家聚齐以后,她就带着乌拉拉一帮中国人去码头等船。这时大家就各种拍了,码头的风景已经很不错了。

不一会接我们的船就来了,小船开了一会就看到我们要坐的双体船了。一艘双体船上有两个团,还有一个团带队的导游Eric竟然是我们老乡,老乡见老乡,真的是差点掉下泪来,太亲切了。Eric来毛里求斯不到一年,所以他没有被晒太黑,比其他毛球的导游白几个色号。感觉他有那么一点腼腆,不过人是挺细心的,对团员也很照顾。
       我们坐的双体船很大,也很干净,两个团加起来人数也不多,所以船上不拥挤,大家四散在各处,有的在船头吹风,有的躺在船前面的网里晒太阳,怕晒的就坐在船舱里面。扬帆起航,我们出发去鹿岛咯。海水真的是太漂亮了,只恨手机怎么都拍不出它的美,还是多看几眼把美景印在脑海里吧。

导游Green又上线了,热情地给我们拍照片,还挑角度、教我们摆各种动作,你还别说,拍得真的相当不错,比我和老公自己拍的好太多了,这下好了,就喜欢让她帮忙拍了~

船停了下来,我们乘小船去看了名为“大瀑布”的小瀑布,期间还看到岸边的树上有好多小猴子。回来以后导游说要浮潜的可以换衣服下水了,不会水的我们也想下水扑腾两下,穿了救生衣,带上浮潜镜和呼吸管,鼓起勇气下了水,结果不会水真的相当怕水,明明穿着救生衣却还是死死地抓着船沿不肯撒手。Green安抚说没关系,你穿着救生衣哪,结果无奈我还是不敢,哎,旱鸭子的恐惧你们不会懂。感谢Eric把我拉上了船,看来还是等我学会了游泳再来挑战这浮潜吧。老公没比我好到哪,因为不习惯用嘴巴呼吸,浮潜镜被他喷得全是雾气,还在那埋怨我买的东东不好,拜托,是你自己不会用好吗。拉着救生圈稍微游一游也就上岸了,旱鸭子其实应该乖乖待船上才对的。

小黑开始准备午餐了,午餐是烧烤,有烤鸡腿、烤香肠、烤鱼,还有炒面、炒饭。换下泳衣就开始中饭了,现烤的鸡腿、香肠味道还行。船上有啤酒、冰可乐、橙汁,放在船舱里,渴了可以自己去拿。

有个小黑下海去捞海胆,这么清澈的水里竟然捞上来一麻袋的海胆,小黑上岸后坐在船尾开始剖海胆,哇塞,超新鲜的,应该没比这更新鲜的了吧。

吃饱喝足,继续徜徉在海上,过了一会我们靠岸了,终于登上了鹿岛,岛上风景很好,水是蓝绿色的,光着脚丫踩踩沙滩也觉得好棒。这么美的风景,老公又开始缠着要Green给我们拍照,果然选她就不会错,指挥我们跳着来一张,走着来一张,还可以玩功夫,同团的其他人看到也争着要Green拍,人气好旺。大家正玩得开心,莫名下起了雨,还有点大,赶紧躲树底下。毛球的天真是说变就变呀,没一会,又大太阳了。风景看够、照片拍够,我们就乘车离开了鹿岛。

下午的水上三项在另外一个地方,开车十几分钟。我们最先去了海底漫步,之前看攻略说有可能会耳朵疼,下去之前还有点担心来着。海上的风是真大,批了浴巾还是有点冷,海底漫步一定要带个水下相机,不然啥都拍不到,太可惜。腰上绑上铅块,头上带上头罩,你就被重重地压到水底下了,我又老毛病,不肯撒手,只看教练硬生生把我的手从栏杆上扒下来,终于脚踩到了底,脚踏实地以后我终于放心一点了,虽然走路还是有点轻飘飘,不过教练一直拉着我,我觉得挺有安全感的,这才放下心开始看看四周,有好多小鱼在我们周围游来游去的,教练给我们面包,小鱼就涌到我们中间,用手可以稍微碰到它们一点,但是抓不到它们。我们不停地撒面包,鱼就不停地朝我们涌过来,面前全是密密麻麻的鱼,赶紧拿相机拍它们。教练很贴心,不仅帮我们拍鱼,还不忘拍拍我们水下带着笨重头盔的样子,回来看觉得丑死了。其实时间挺短的,没一会就走回来了,这么安全真应该带我们走远一点,多玩一会。

结束了海底漫步,导游接我们上了小船,准备去玩拖伞,我们船上就两对,他们先上,看到他们一下被放到好高,我突然有点害怕了,船慢慢减速,本来应该是蜻蜓点水式的入水一下下,结果点深了,他们大半个身子都入水了,本来还应该再升上去一下,但是貌似拖不上去了,后来就只能直接把他们拉回船上算了。轮到我们上了,小黑问我们要入水吗,介于前面那对悲惨的经历,我连忙说一点点就好,不要太多。准备工作好简单,救生衣一穿就上了,只说让我们拉着上面,屁股往下坐,还没完全坐下,我们已经飞上天了,其实我不怕高,但是怕失重,怕船突然停那,然后我们就垂直往下,不过似乎没有那样,老公在后面说好漂亮,真后悔没有带相机上来,我才看看四周,真的是无敌视角、无敌海景。拖伞很稳,完全和我想的不一样。还没看够,我们就渐渐往下降了,好怕也整个入水,不过幸亏小黑信守承诺,就一点点,然后我们又被带到高空,这次知道不会怎么样,所以安心地看了一会海景,真的想这样多飞一会,可惜我们很快就降落了,好不过瘾呀。

还剩最后一项,皮划艇,导游只说死命抓紧就对了,看到前面的快艇有多快的时候就知道为什么导游会这么说了。上了皮划艇,赶紧抓牢把手,快艇开动了,哇塞,真的是要被颠出去的感觉,海水还时不时地拍上来,啥也没多想,抓紧把手才是王道,好几次被颠得老高,然后重重地砸下去,途中只能告诉自己,加油,就快结束了,但是皮划艇倒是比想象中时间长,看着都回岸边了,结果又飞出去晃了一圈。终于,我们活着回来了。下午的行程宣告结束,感觉水上三项超好玩,再玩一轮也觉得不够。不过时间也不早了,再不舍也要和鹿岛说再见了。

北部一日游

一大早司机过来接的我们,还有同行的是索菲特帝国酒店的小夫妻。今天的司机很健谈,可惜我英文一般,并不想交流太多,但是他竟然会说很多中文,一路上和我们聊了好多,还和我们请教中文,很不错的司机。

我们第一个去的是红顶教堂,导游Alex已经在那边等我们了,他让我们赶紧去拍照。红顶教堂挺漂亮的,红红的教堂顶很醒目,拍照很好看。

教堂的旁边竟然也是海,而且风景很不错。

旁边有个小摊,刚好进来一筐鱼,红红绿绿的,也不知道是啥品种。

教堂地方不大,晃一晃,拍个照,我们就出发去super U 了。Alex和我们说了红茶、朗姆酒的位置,然后就让我们自由去买了,我们是拿了一堆红茶,盒装的、袋装的,夸张的是当我们还想去补一点的时候,袋装的已经被洗劫一空了,好恐怖,中国同胞的购买力呀。超市偶遇Green,感觉好亲切,她被一对小夫妻给包了,怪不得我们今天不是她带队了。我们四处晃晃,又买了一点奶粉和蔗糖,Alex贴心地给我们找了箱子,我原本以为会不会太夸张,哪有那么多东西,结果结账的时候发现竟然还装不下,原来我们也买了这么多七七八八的东西。后来又去过几个超市,比较一下,super U的东东算是挺便宜的,要买特产就在super U买吧。

大家大包小包采购完,上午还要去个植物园——皇家植物园。门口就觉得好皇室的感觉。进门Alex就带我们去捡红豆,王菲唱的《红豆》就是这个红红的东东,我原本以为是吃的红豆呢。相思豆,捡一把回去,把相思串成串。

Alex在前面走着,介绍着各种树。菠萝蜜原来是长在树上的,可惜现在还只有小小个,听说它成熟的时候会被放在路边让路人吃,为什么我没趁它成熟的时候来呢,哎,太可惜了。

流血树,树干上淌着血,看到觉得有那么一点惊悚。

植物园里有王莲--世界上最大的莲花,据说一片荷叶可以承受一个小婴儿的重量。

胡锦涛总书记亲手种的树。

卧椰——长着长着就躺倒的椰子树。

会走路的树,这种树的根有一部分在地面以上,它的根会往有水的地方生长,背向水方向的根就渐渐退化了,所以这种树以非常慢的速度朝有水的地方迁徙。

出了植物园,我们乘车去唐人街吃中饭,来了毛里求斯以后第一次吃到中餐,有鱼、虾、海参、螃蟹啥的,总体味道挺不错的,主要是比较合口味,所以吃得很开心。下午本来先去炮台山的,结果大家貌似没太大兴趣,所以临时决定就不去了,直接奔蔻丹广场去了。一进门就是一家潘多拉,我以为会很大,结果其实并不大,这时候Alex派上大用场了,我们和店员沟通很不顺畅,幸亏Alex耐心地帮我们一句一句翻译,在他的帮助下,我们终于是顺利买到了喜欢的手链,不过有点遗憾的是这家潘多拉的珠子太少了,至于价钱应该是有便宜一点,但没网上说的那么便宜。买了手链不要忘记让店员开退税单,可以退百分之十五的税,算一下也挺多的。

出了潘多拉,老公想去看鞋,结果这里的鞋其实款式不多,买一送一,如果凑巧挑到喜欢的,还是挺划算的。其他就欧舒丹,网上说护手霜便宜,其实应该是比其他地方便宜。二楼的话有手工艺品啥的,有点小商品市场的既视感,晃一晃也没啥特别,就渡渡鸟的模型还有些明信片、贝壳手链。

Alex给我们推荐了mammamia的冰激凌,说是法国人开的,老公很喜欢百香果口味的,两个冰激凌球110卢比,挺划算的。蔻丹广场其实并不大,一下就晃完了,大家就在附近拍拍照,然后就集合回酒店了。

追海豚、七色土、鸟公园

追海豚要起好早,六点五十就集中了,最不开心的就是吃不到酒店丰盛的自助早餐,好可惜。这天是大车接送,一共十个人,以为追海豚离西边近,应该一会会就到了,结果还是开了快一个小时才到。导游先带我们去附近的餐厅吃早饭,大家统一都是海鲜粥,粥很鲜很好吃,不够还可以再去拿,一口气吃了两碗。喝完粥我们就出发去追海豚了,导游Grace说追海豚一定要早,这样比较容易看到海豚。今天是快艇追海豚,相比双体船的悠闲,快艇更效率。船长貌似和其他伙伴在交流,哪边有海豚出没,然后就径直杀过去那边了。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两对人马在了,听说今天海豚不怎么活跃,我们等了一会,船前面出现了一群,我们兴奋地叫了起来,导游立马制止我们,说海豚听到尖叫声会立马沉下去,就看不到了。果然刚刚那群海豚立马没有踪迹了,我们只能安安静静坐在船上等,过了一会又出现了一群,这回我们都不敢出声了,安静地拿相机拍他们,船长把船开过去,有一只海豚就在我们船的边上和我们一起前进,时不时跃出水面一下下,这么近地看到海豚还是有点小激动的。导游说今天的海豚太冷静,都不活跃,我们看了一会,其他团陆陆续续都来了,海面上显得有点拥挤了,好不容易海豚露个脸,被有些人一喊就没影了,导游说我们还是撤了,人多了就看不到海豚了。

船长调头返航,快艇那个速度呀,风呼呼地吹,船长还时不时地来个特技,左摇右晃的,很刺激,船上有个姑娘喊,再来一次,我赶紧抓住船沿,怕被甩出去就不好了。快艇把我们带到了浅海,船长停下船,导游招呼大家可以下去浮潜了,今天天有点冷,我没打算下水。因为今天浮潜的地方水很浅,只到腰,老公开心地穿个泳裤下水假装游泳去了,还让我赶紧帮他拍他“游泳”的照片。不过水下面踩着硌脚,出门一定要带浮潜鞋或者浮潜袜,不然很容易受伤。

玩了一会就回吃早饭那个餐厅吃中饭去了,趁人还少,我们赶紧把中饭解决了,桌上有饮料,以为是酒,结果好像写着是不含酒精的,淡淡的气泡饮料,很好喝。定的豪华餐,两人一份龙虾,龙虾还不错,个头不小,肉很实,味道还不错,另外还有一份盖浇饭,中餐还是比较合胃口的,一下子就吃完了。吃完在边上的小超市晃了一下,买了一点小零食,价格没有super U便宜,不过也还可以接受。

下午去七色土,貌似要上山,路途有点曲折,坐车稍微有点晕。七色土呢,怎么说,肉眼看到的可能还不如照片拍的,所谓七色,也就是土的颜色有不同,但土总是土色,偏深沉,不那么艳丽。到了顶上开始下大雨了,幸亏边上就是一个喝茶的地方,可以躲雨。雨还是来的快去得也快,一会就晴了。Grace说,七色土是不来后悔,来了更后悔,其实真是这么一回事。

Grace说带我们去山顶的观景台看海,那里比七色土赞,观景台是山上的一个平台,那里望下去可以看到远处的海。这片海真的比七色土赞太多了,海水深浅不一,各种不同层次的蓝,真的是很漂亮,拿起手机却怎么都拍不出它的美,好可惜,这样震撼的美不能用相片记录,还是用眼睛好好看吧,多看两眼,把这美映在脑海里好好地珍藏。这是我到毛球以后看过最最美丽的海景,就为了这一瞥,七色土也算是来值了。大家似乎也被这海景吸引,迟迟不肯上车,导游不得不催着我们快点上车,接下来还要去鸟公园呢。

一路盘旋下山,然后驱车前往鸟公园。鸟公园就是一个动物园,地方应该是挺大的,要坐接送车。鸟公园附近有制糖厂,所以空气中一直都弥漫着甜甜的味道。我们先看了狮子、老虎,然后坐车去看野生动物。野生动物区与区之间都是大铁门,车开到门前面,门会感应然后打开,我们坐车里面,旁边是各种热带植物,这里面让我感觉有一点点非洲的味道。导游在前面讲解,我们一路看到了羚羊、犀牛、斑马、鸵鸟。鸵鸟是近距离接触的,它们会把头伸进车里面讨东西吃,没有的话,它会愤怒地用嘴啄车边上的铁栏杆,前面座的小朋友被它给吓哭了。车开一圈挺快的,看了一圈我们就回到出发的地方了。这时候已经快四点了,导游带我们去看象龟,因为已经有点晚了,现在看的人就少了,大家可以尽情拍照,象龟好像都在睡觉,只有一只在吃东西,可以和它有点互动,拍一下照。鸟公园东西不多,一下子就晃完了,因为我们不开四驱车,所以结束得比较早,鸟公园离酒店又近,所以早早就回到酒店了。

南部四驱车+自然桥+蓝湾

这天的天气不是太好,出门的时候有点阴阴的。去南部的路好像穿过生活区,一路看到毛球各式各样的房子,貌似都是自己设计自己盖的,各有各的特色,颜色、样式都不大一样。开到一半,开始倾盆大雨,想想完了,这么大雨怎么开四驱车呀,没想到不一会又不下了,雨后有彩虹,好长一条,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完整的彩虹,整一个半圆,颜色很艳,赤橙黄绿青蓝紫,非常分明。听说看到毛球的彩虹会好运哦~

一路上雨下下停停,开了一个多小时,我们终于快到了,进去的路很不好开,坑坑洼洼的,司机开很慢,我们在甘蔗地里颠簸了很久才终于到了集合的地方。我们算到的早的,小黑还在那边洗四驱车,导游娜姐让我们把多余的东西都放车上,就带个水就好,然后去签名、领安全头盔,准备好以后教练给我们讲了怎么操作四驱车,听起来挺简单的,但是其实并不是这样的。

我们坐上车准备好出发,结果老公因为油门总是给很凶被教练盯上了,我们被安排在了最前面。教练时不时回头看一下我们,深怕我们出什么岔子。四驱车貌似不是很好控制,我们时不时得偏离方向,道路坑坑洼洼,因为下过雨,坑里都是泥水,车子开过去全溅起来了,没一会我们就脏兮兮了。第一段我们还算顺利,教练让大家停车拍拍照。山顶望下去是一片海,风大浪急,吹过来的风满是咸咸的味道。

休息了一会,继续出发,老公感觉好像能驾驭了,就有点兴奋过头,总想着可以冲一把爽一下,结果,哎,成功把我带沟里了,幸亏沟很窄,不然我们就真的翻车掉沟里了。教练赶紧过来营救我们,看看我们貌似没什么事,就让我们归队,然后叮嘱我们油门要轻推,不要过猛。有了翻车的经历,感觉心里老有负担的感觉,车子也更加不听话了,老是往一个方向偏,教练呢就开很慢等着我们,随时准备营救我们,老感动了。路上有一座桥,两边都是空的,教练很担心地一直看着我们两个,幸亏老公渐渐掌握要领,安全地过了桥。后面有一段是一直下坡,教练让我们不要油门,只管刹车,还一路在我们前面倒车下去看着我们,真的很感谢贴心的教练。下了坡就是一个瀑布,有小贩在路边卖椰子和菠萝,好像椰子是150卢比,加个菠萝是200卢比,味道还不错。

大家稍微休息一下就是返程了,刚刚的下坡就是上坡,要一直加油门,我们中间停了一下,就卡在半路上了,教练没办法只好下车过来拖我们上去,真的很不好意思,老是麻烦教练。回来的路还算顺利,跌跌撞撞终于是回来了。

我们真的是全身都溅满了泥,赶紧到水龙头那边把脚先冲干净,衣服啥的就没办法了,当然嫌弃的可以带干净的衣服换上。记得一定不要穿太好的衣服,不然洗不干净就心疼了。结束了大家去大浪湾吃中饭,点的豪华餐,不过这次的龙虾比较小,没有追海豚那天的好吃。经济餐是炒饭或炒面,据说挺好吃的。
       大浪湾风很大,风景挺好的,拍照很有感觉。边上有个冰激凌车,饭后吃个甜点也是不错的。

大家拍好照就出发去自然桥了,天开始下起了雨,车一路在甘蔗地里颠簸,甘蔗地都差不多,也不知道司机是咋记住路的。开了很久才到自然桥,因为下雨,加上自然桥边风很大,感觉有点冷嗖嗖的。同团的一对小夫妻打包了中午吃剩的饭和面给自然桥这里的流浪狗吃,这边流浪狗还挺多的,看到有东西吃就都围过来了。自然桥是被浪冲出来的、天然形成的桥,风真的是很大,站在桥上有一瞬间真觉得快被风给吹下去了,没敢太往中间走,毕竟安全第一。大风加上大浪,真的感叹自然的力量是强大的,硬生生把厚厚的岩石击打穿了。雨越下越大,导游招呼我们赶紧回车上去了。

又是一路颠簸地往回开,不知道是谁说了一句来毛球都没吃到过甘蔗,司机和娜姐当即决定停车满足他的小小要求。司机把车停在路边,娜姐下车开始拔甘蔗,司机大哥也进了甘蔗地,立马徒手给我们一人拔了一节甘蔗。做贼心虚,得手以后赶紧撤回车上。司机人好好,一般司机不喜欢乘客在他们车上吃东西,这位司机大哥超赞,都没有说,而且还让我们吃甘蔗这种会留下很多碎末的东东。因为毛球的甘蔗非常硬,真的是不好咬,司机看几个女生都咬不动,还开玩笑说他可以帮忙。甘蔗硬是硬,但是很甜,终于吃到了毛球的甘蔗,也不枉费我这些天老是眼巴巴地看着大片大片的甘蔗地。

驱车前往毛球的最后一个景点,蓝湾。因为我们偷甘蔗耽误了一点时间,船长已经在码头等着我们了,大家排排坐,玻璃底船带我们去看看神秘的海底世界。一开始水浅,底下没啥东东,开远一点以后,下面就出现了大片的珊瑚和成群的小鱼,一开始的鱼是黑白系为主,后面就看到出来一些五彩斑斓的鱼了,最艳丽最多的是鹦鹉鱼,娜姐说这鱼做鱼丸最好吃,可惜没机会吃到了。玻璃底船真的是我这种旱鸭子的福音,不用下水也可以看到海底世界,而且看得很清楚。

船长把船停下了,大家准备下水浮潜,天太冷,我们反正也不会水,就留在船上了。其他团员纷纷下水浮潜去了,真是佩服他们的勇气呀。坐在船上飘飘荡荡,今天的天气真的是不好,阴沉沉的,风又大,太阳只是时而露个小脸。但是这样的海也有它自己的味道,淡淡的忧伤,就像此刻不舍的心,惋惜时间太短,就快要告别了。团员们因为浪大天冷,也纷纷上来了,船长掉头往回开。离别的脚步更近了,让我再多看一看这片海,我想多逗留一会,哪怕只是一小会。

回到岸上,接我们的小车司机已经到了,我们依依不舍地上了车。大车的司机热情地来到我们窗前,和我们挥手道别,觉得他真的很好,几天里面他应该是最最友好、最最棒的司机了。摇上车窗,我们就启程回酒店了,一路的风景都让人感伤。我们在车上彼此都不讲话,默默感受着毛球的一切,想记住更多、带走更多。快到酒店的时候,车子经过一片海滩,夕阳的余晖把海天都染得好美,多想那夕阳不要落下去,就一直在那,晕染着周遭的一切。司机把我们平安送回了酒店,至此,毛球的一日游都结束了。
       真的庆幸自己选择了胜自由行,棒棒的导游,棒棒的行程,让我的毛球之旅变得特别地难忘。

最后一天没有安排行程,在酒店泡一天,下午六点多司机来接我们去机场。

再见了,毛里求斯,谢谢你给了我美妙的蜜月时光。或许五年、或许十年,我们会再回到这里,再一次感受天堂原乡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