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青城山1日游(青城前山+六善下午茶+都江堰)

菱萝 LV.11
2016-10-01 22:43 131/3
  • 出发时间/2016-04-05

青城山

作为一名中了“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魔咒的外地人,在这里居住了5年,都没有去过这座后花园--青城山
熬过了慢慢冬日雾霾,放下喘不过气的工作,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春日,一家人驱车前往青城山。上午轻松登顶,午后,在山脚下的六善酒店歇歇脚,喝喝下午茶。成都人民悠闲的精华都在这了。
其实成都本地人不屑于爬青城前山的,之前做了最低的期待,然而到达的时候,竟然被这“问道寻仙”的画面感震住了。

古人和我们一样,看中了青城山的“幽”,于是张道陵使其成为了道教的“第五洞天”。掩映在蓝天碧林之中,见证两千多年历史的数十座道教宫观才是青城山的瑰宝。

六善酒店

道教不懂,但是白娘子的故事必须是童年的最爱。据说白娘子还没有化成人形的时候,是在峨眉山上修炼的,后来得到玄天上帝的丹,最终在青城山修炼得道。成年后,关于青城山的故事莫过于美国人给我们讲的《功夫熊猫》。
六善酒店的禅意风格无需赘述,与青城山简直是绝配。

令全家更惊喜的是,这里有个有机农场,非常适合小朋友:D

然而与“幽幽青城山”天生是一对的是“拜水都江堰”,对人文历史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在第2天游览都江堰,再返回成都

都江堰

引用 菱萝 的图片:

(璧�)

2016-10-08 20:58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10-08 20:58: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