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德瑞奥保52天游 Ⅱ德国篇(二)巴伐利亚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8-06
  • 人物/其它

接上篇:浪漫莱茵之旅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而今旅行,只有一个纯粹的想法,老了,想出去看看海,看看湖,看看山,看看天-------看看不一样的风景,散散心。
        因此趁着腿脚还利索,于是决定来一次长长的旅行,来一场自驾
         不为诗与远方,只是想散散心。

第二部分:巴伐利亚之旅

八月十二日(7)

早晨:从海德堡出发,行驶360公里到达慕尼黑,一路高速畅快。因为德国的高速不限速,行驶在旁边车道的车就像是赛车在飞驰------,路上车流不息,但是尽然有序 。
慕尼黑德国南方一座令人神往的城市。有人说,德国最美的小城市是罗腾堡,最美的中等城市是海德堡,最美的大城市是慕尼黑

慕尼黑皇宫:
慕尼黑首屈一指的博物馆,由皇宫改造而成,里面巴洛克风格、洛可可风格建筑造型应有尽有,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在被毁坏的宫殿基础上重建并被设立为博物馆,博物馆里还保存了大量维特尔斯巴赫王朝在16世纪--19世纪收藏的大量精美的艺术品,包括绘画,雕塑,家具等艺术品,共分有120个展览室展出。因为不太了解德国历史,进入皇宫只能随便逛逛看看了,皇宫里面确实不小,兜兜转转也要一阵子了。

宫殿气势恢宏,金壁辉煌,真的要亮瞎眼了

这个是皇帝的寝宫

陈列的都是极品

慕尼黑玛利恩广场
弗劳恩教堂是慕尼黑标志建筑。建于15世纪,高99米,拱形圆顶宝塔金光闪闪,教堂镶嵌的彩色玻璃是15—16世纪的遗物,至今仍斑斓美丽。
因为7月的爆炸恐袭,已经取消了今年的啤酒节,行走在慕尼黑市中心很多包黑头巾的女人穿梭在人群中,使得慕尼黑玛丽恩广场警察特多,广场上各国的旅游团云集,还不时会听到乡音。火车站到玛利恩广场之间有一条购物大街,以奢侈品巨多,各种大牌应有尽有。

街头艺人的水平也不一般呢

留影大家一起合照了-----
游人一多,游兴大减

古代雕塑展览馆
古代雕塑展览馆是德国慕尼黑的一座博物馆,展览有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一世收藏的古代希腊罗马雕塑作品。建筑属于新古典主义风格,建于1816-1830年。目前,该博物馆是慕尼黑艺术区的一部分。
一对德国夫妇看我俩在拍照就主动为我们摄下这个瞬间-----

德国经常看到骑着自行车环保出行的年轻人,尤其女士,不论年龄都很优雅,也是一道风景线。城市马路专劈一条自行车道----

慕尼黑市中心逛商店购乐高,乐此不疲(#开心
在店里遇上一个中国导游,寒暄后给了我们一张导游9.5折卡,再加上退税也便宜好多凹

具有巴伐利亚名族风的橱窗

&宫廷啤酒屋
宫廷啤酒馆始建于威廉五世时期的1589年,原为宫廷专享,1828年起对普通市民开放,并因一首名为“慕尼黑有座宫廷啤酒馆”的歌曲而闻名于世,成为游客来慕尼黑必到的地方。宫廷啤酒馆为后文艺复兴式建筑风格,底层是一个能容纳一千人的大型宴会厅。宫廷啤酒馆充斥着各方游客,显得过于喧闹,因此虽然具有相当传统,但却并不是巴伐利亚啤酒馆最正宗的气氛。

穹顶像羊皮画一样的壁画别具一格-----

皇家啤酒屋是慕尼黑最受欢迎的餐厅之一。几百年来,皇家啤酒屋成了名人政客聚会的最佳地点。茜茜公主、歌德、列宁等都曾是啤酒屋的嘉宾。1780年,莫扎特谱写出歌剧《伊多梅尼奥》作为留念。不过,让皇家啤酒屋闻名世界的却是希特勒。1923年,希特勒意图推翻共和国,正是在皇家啤酒屋,他劫持了巴伐利亚领导人,后在此发表了著名的《25点纲领》。
皇家啤酒屋人声鼎沸-----

私人专用酒箱

巴伐利亚姑娘送来一个特色面包圈

慕尼黑宫廷啤酒屋三宝
猪肘子面包圈啤酒
这个肘子还真心觉得不错

&锦绣多尔曼酒店

晚上入住在锦绣多尔曼酒店,它坐落在慕尼黑古老的Lehel区中心一座优雅的十九世纪的豪宅中,酒店风格典雅的客房布置时尚而富有想象力,酒店陈设豪华------
酒店很紧张,很牛,提前半年预定,还直接锁定扣款

八月十三日(8)

&玛丽恩教堂
慕尼 黑的标志之一。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曾毁于轰炸,1953年得以重建。 教堂是后哥特式砖砌建筑,1525年,因文艺复兴之风传至巴伐利亚,教堂尖顶被改为青铜色 的意式钟形圆顶。

&统帅堂
统帅堂(Feldherrnhalle)是德国慕尼黑的一个凉廊,兴建于1841年到1844年,位于路德维希大街南端的音乐厅广场,模仿了佛罗伦萨的佣兵凉廊。

&宁芬堡宫
下午直奔宁芬堡-----,我们住在附近,直接走过去就7--8分钟。
宁芬堡宫位于慕尼黑城西,建成于1675年。1644 年,王侯Ferdinand Maria喜得一子。为庆祝小王侯的诞生,王侯及夫人命人在慕尼黑西部修建了这一夏季行宫。经过300多年的建设,原先的观赏花园已扩建为豪华的宫殿,其中有巴洛克式的花园、穿梭的水渠和星罗棋布的亭台,漫步其间心旷神怡,是值得推荐的好地方。宫殿主楼金碧辉煌,两侧副楼对称、层 次分明。除宁芬堡宫外,宁芬堡园林中还有阿玛琳宫、浴宫和宝塔宫三座宫殿。

美人墙油画

宁芬堡内巧遇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

从宁芬堡出来,街边坐着补点食,扭头一看国旗和国徽好亲切,中国慕尼黑领事馆

在这个民宿住二天-----

八月十四日(9)

德国金茨堡【Lego乐高乐园】乐翻天
原先估计时间不够,这个点暂且作为备用,现在以为还是有必要去看看一直钟情的乐高。
距离慕尼黑附近一百多公里的金茨堡镇的乐高乐园,吸引了我们两个老顽童

门票价格不菲,每人42欧

太空系列

整个模型逼真精致,好震撼-----

乐高搭建的大教堂

逼真的各种建筑,让孩子们仿佛回到了现实中----
不愧为世界玩具第一品牌。

各个商店里的品种和积木任人自由选择----
乐高迷们可以自己创意了

&乌尔姆大教堂
步入世界上最高的德国乌尔姆大教堂 ,登上这116米高的教堂顶部,两腿发软,眼睛打转,绝世的建筑[强][强][强]
乌尔姆大教堂
(教堂位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乌尔姆市(Ulm)。乌尔姆(Ulm)位于德国南部,一座11万人口的现代化城市。整个城市布局围绕着市中心的敏斯特教堂(Ulm Minster)展开。 这座教堂是典型的哥特式建筑,高度为世界第一。这座砖石结构的教堂从设计到建成经历了近600年人世沧桑.凝结了数代工匠的智慧和血汗。

乌尔姆主教座堂可以容纳3万人,是仅次于科隆主教座堂的德国第二大哥特式教堂。

116米高的平台,俯瞰乌尔姆城和周边,天气状况良好时甚至可以望见阿尔卑斯山

超大的管风琴,演奏时才叫震撼

乐高公司为乌尔姆教堂定制的模型-----逼真

八月十五日(10)

霍亨索伦城堡
位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与巴伐利亚州的新天鹅堡并称为德国南部的两大城堡,是普鲁士王国和德意志第二帝国的统治家族——霍亨索伦家族的发祥地。最初的霍亨索伦城堡建于11世纪,但后来被毁。现存的城堡是1850年至1867年间重建的,是德国最雄伟的城堡建筑之一,被视作19世纪堡垒建筑艺术中的杰作。在德国之外,霍亨索伦城堡也位居欧洲五大和世界十大城堡之列。

远眺霍亨索伦城堡
車行5公里就是为了远眺城堡,可刚下车,就是倾盆大雨------

在高速加油站调整休息补食----

原计划今天的任务是天黑前要赶到180公里外的巴顿--巴顿,其中要经过黑森林。然而路上车出了点状况,把我们请进了警察局------,当走进黑森林时已经是漆黑一片,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山路上一路艰难地到达巴顿-巴顿已是深夜十一点了--------

八月十六日(11)

早晨醒来已是太阳老高了-----
昨天的惊吓一扫而光------调整好你我,继续
巴顿--巴顿的民宿棒棒的,推窗就是一片葡萄园----

宁静的村落-----调整好心态,继续我们下一程的挑战------

&巴登巴登 (德国小镇)
位于黑森林西北部的边缘上。德语里“巴登”是沐浴或游泳的意思,所以可想而知这个城市是个浴室很多的地方。巴登巴登位于奥斯河谷中。城市沿着山谷蜿蜒伸展,背靠青山,面临秀水,景色妩媚多姿。
18世纪末,这个城市就有了今天的声望。1838年,法国人爱德华·贝尔纳准备将巴登巴登变成欧洲的夏都。他成立了伊费茨塞马俱乐部,颇受社交界的欢迎。现在仍是著名度假、旅游、休闲之地。

&巴登-巴登剧院
巴登-巴登剧院(Theater Baden-Baden)是一座以红白相间的砂岩建造的新巴洛克风格的精致建筑,装饰精美的内饰看上去像巴黎著名的Garnier歌剧院的微缩版。

马车依然是小镇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出发---行进到古老小镇弗莱堡

&弗赖堡小城
小城,是德国文化的基因。位于德国西南边陲、靠近法国瑞士弗莱堡,人口不到20万,却是德国最古老也是最具旅游吸引力的城市之一。
弗莱堡人有句话,说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是住在弗莱堡的人,另一种是想住在弗莱堡的人。透过这句话,我们可以看出弗莱堡人的自豪与自信。

住在红熊酒店

这鱼超好吃,在这里吃鱼超贵

这才是弗赖堡特有的项目------
Bachle输水系统在很多弗赖堡的人行道旁都有,它看上去就像是小人国的溪流,与人行道平行。最初是提供饮用水的输水系统,今天在夏季的时候游客也喜欢在这里减轻双脚的痛苦。

惬意的弗赖堡居民晚上都聚在一起享受着小镇的风情。

弗赖堡大教堂
地处南德巴登-符滕堡州的弗赖堡大教堂,成立于1340年,是哥特时期(1200~1500年)欧洲最精湛的、最有魅力的建筑,它与科隆的圣·彼得大教堂(始建于1400年)都属于典型的哥特式建筑风格。
这种建筑整体直线向上,塔尖直指苍穹,给人一种要摆脱尘世一切重负的感觉。罗曼式的建筑风格是外表轮廓分明,门窗和拱廊采用半圆型、桶型或交叉拱顶,给人一种厚实、坚固、稳重的感觉。这种建筑外表华丽、线条曲折多变、光线阴暗光分,整体建筑给人一种气势雄伟、生机勃勃的感觉。

明天将离开弗莱堡,离开德国,我们将向瑞士行进,开启经典瑞士游------

八月十七日(12)

早晨在弗赖堡镇上的集市看看兜兜备货,水果很新鲜,品质超一流,比超市便宜-----入了大米,水果和蔬菜,晚上到民宿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满足一下自己的中国胃……

瑞士奥地利游程结束,再返回德国

下篇待续
瑞士

请进警局的来一篇,够惊险刺激的

2016-10-11 12:28

除了介绍景点,能增加一些交通路线更好,对想去的驴友会有帮助

2016-10-11 12:34

哈哈哈-有惊无险

2016-10-11 20:14

引用 睡觉的猫 发表于 2016-10-11 12:34:35 的回复:

除了介绍景点,能增加一些交通路线更好,对想去的驴友会有帮助

回复睡觉的猫:我们是自驾,点对点,就是做计划时要费点神

2016-10-11 20:15

引用 睡觉的猫 发表于 2016-10-11 12:28: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