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四城八日游(兰卡威+槟城+马六甲+吉隆坡)

Lemon-` LV.4
2016-10-01 22:50 1110/2

写在最前:
      “旅行之意义并不是告诉别人“这里我来过“,而是看到不同的世界,看到不同人有不同的习惯,你才能了解到,原来并不是每个人都按照你的方式生活。这样,人的心胸才会变得更宽广,这样,我们才会以更好的心态面对自己的生活。”这段话是在一个熟悉的老朋友微博里看到,很认同,就借来用用啦。
       一直以来,我的自由行基本全都是各大网站攻略的搬运工,因为比较懒,一直没写游记,今天想来,也来出出贡献(嘻嘻~其实是因为,刚回来,还记得比较清楚
        好了,废话不多说,先上图(一言不合,就发皂片~),照片太多,没有每张都p,大家就将就看看吧,一切以娱乐为目的~毕竟风景在自己眼里,大家亲自去感受的肯定是最美的。

一切问题可以关注我的新浪微博 be_at_a_loss ,蜂窝不常上,微博经常看哦

开启大图轰炸模式

准备篇

出发前准备

一、准备篇

{签证}:
选择淘宝销量比较高的,之前的泰国签证也在淘宝办理的,一星期到手,方便快捷。现在马来西亚也有免签和电子签,虽说是免签,但还是要160元。

{手机卡}:
淘宝购入,买的hotlink,信号强,流量多,只是第八天的时候,网速就有点慢了。
{插头}:
马来西亚是英标的插头,所以你的手机在香港买的话,就直接带过去插头就好啦,其他的要用的插头可以买个转换器哦。
{拍照}:
iphone6s+gopro(gopro,淘宝租的,很好用哦,水下的照片都是用这个拍的,可以调节视角和模式)
{
换钱}:
国内好像换不了马来币,到达入境了在机场换的。机场的汇率都差不多,好多人都推荐moneybank(黄色标志的),我在机场换了点钱,够在兰卡威租车的就行。

- 汇率较高的地方:

兰卡威:abmotel 旅行社,对面几家还钱的汇率都还不错。但是兰卡威整体汇率没有吉隆坡高。
                                  吉隆坡:中央车站(kl sentral)的三楼,有家sunny卖书的旁边有家换钱的汇率挺高的,还有两家在kl sentral的二楼,靠右边麦当劳后面两家换钱的汇率很高。
{住宿}:
agoda(因为木有双币信用卡,所以没在booking上订哦,另外大家可以淘宝搜agoda代订,嘻嘻~打开订购新世界,可以便宜一些钱哦。)
{机票}:
阿里旅行、亚航(亚航的自助值机很方便,成功订票后把二维码存在手机里,直接扫描就可以出登机牌了)
重庆吉隆坡,港龙航空1980元,中转香港,港龙航空莫名喜欢的,而且中转香港,还可以购物,后面要说免税店)这个价格其实很贵了,我们买的比较急,所以也没什么好价格,一般晚上和早上机票价格会降低点。

马来西亚境内航线机票:亚航:吉隆坡兰卡威兰卡威槟城槟城吉隆坡(国内航线基本都是100元左右,很划算)
行李费都买的20kg的,我们两个24寸的箱子真的很不够,马来西亚的亚航行李问题不像泰国,超重一点无所谓,马来西亚感觉很严,反正我们每次飞之前,都按照规定来,没超。

行程篇

到达吉隆坡

我们到达的是吉隆坡M(其实就是klia1),下飞机跟着人群走,或者看指示牌写的baggage一直走(注意:机场主要语言是马来语,我开始也看了半天,都是蒙圈的,英文标示写的很小),看到skybus/areobus就上去哦,转另一个厅拿行李入境。
      由于我们是当天凌晨才到达,第二天早上才转兰卡威,只能在机场留宿,马来西亚最主要的机场klia的夜宿环境真的很一般~很一般~
klia1往返Kila2方式
坐KLIA Ekspres 或KLIA Transit (高速火车)大约5分钟,费用马币大约2元到Klia2
15 - 20 分钟一趟,最早05:00,最晚00:40。
到售票柜台(station ticket counter)购票。

兰卡威

一个小时左右到兰卡威
兰卡威岛很小,自驾从岛的最西的天空之桥到最东的机场也才40分钟。岛上没巴士,的士只在固定的taxi service才有,如果在兰卡威呆2天以上的话建议租车,那里租车业很成熟,只需要国内护照就行,路况好,路线也简单,跟着google导航完全没问题,而且停车方便,珍南海滩中心区马路两边随便停,之前看攻略说,瓜镇一带可能有警察会查,我们没去那边,所以不太清楚情况哦;呆一天就算了,租车价格和打车价格差不多。兰卡威机场很小,自己走出停机坪的,进到拿行李的地方就能看到很多租车的,我们两个人租的两厢的,60rm一天,油价很便宜,95的油人民币3块多,2天加20RM就够了。

从珍南海滩去天空之桥的路上,路过机场跑道,很美~

主要景点:
{天空之桥} Langkawi Sky Bridge(下午5点关闭,一班日落是7点半)
从瓜镇附近巨鹰广场到天空之桥自驾大概40分钟,先到东方村(oriental village)买缆车票,有个专门是外国人的套餐,包括往返的缆车和送5D还是6D的一段电影,总价好像是40mb,缆车先到半山停,可以下车拍照,再上车到达山顶前往天空之桥,天空之桥的售票点在缆车的山顶下车点向左走,凭护照购买门票,5马币/成人。买了票还要步行10分钟的山路才走上这个天空之桥,我们本来是冲着桥去的,可惜那天去的时候,山上雾很大,看不清楚桥啊,只能坐着缆车欣赏一下风景。
———————————————————————————————————————————————

{珍南海滩}cenang beach
在珍南大道上,下午6.30左右可以过来看日落。

{真浪花园海鲜餐厅}
在珍南大街上,推荐他家的湿奶油老虎虾,早点去哦,等的人很多。

{真浪鲜果店}(Kai Song Fruits Stall)
地址:珍南大街入口处,靠近瓜镇方向的尽头。有香蕉、芒果、榴莲三种不同的口味,都是RM10一杯。一定要买啊,这个超级好吃。

兰卡威大街上的免税店}
必买:最便宜的免税店应该就是coco valley和the zon duty free了,兰卡威的巧克力最便宜,免税只针对巧克力这种进口商品,白咖啡最好在槟城的超市买,很便宜。

{巨鹰广场}eagle square,8:00-19:00

{芭雅岛浮潜}
可以前一天去AB motel预定。沙浮120MB包括浮潜装备和中餐,早上8点在ABmotel前等着(因为我们不是住的酒店,民宿他们车子不接哦,所以只能自己过来等)下午4点左右回到珍南大街。在巨鹰广场附近坐船,有住在那边的朋友可以直接去那里,去槟城的船也是在那里坐。
TIPS:兰卡威早上基本没有早餐店,珍南大街上有肯德基,所以建议大家晚上就买好早餐哦。

槟城

槟城是个历史古城,在这里随处可见南洋时期的中国。主要的景点都在乔治镇,也是市中心,槟城机场坐出租车乔治城区45RM,要30min,公交车也很方便,出了机场大厅,往左手边走不远就看见公交车站了,401和401E都到乔治城附近,2.7RM一个人,40min-1H左右。
公交车统一在komart光大下车
------

强烈推荐一下我们住的民宿【康乐轩】南洋时期的风格,古色古香。老板一家是华人,人超级nice,跟我们介绍槟城很多好玩和好吃的地方,早餐也是丰富多样,很有家的感觉

{颠倒博物馆}(Upside Down Museum)
门票每人27马币(约48人民币)。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五:上午8:45—下午6:30(5:30之前入场);周末和节假日:上午8:45—下午7:30(6:30之前入场)。炎炎夏日,大家可以进去避暑,有工作人员帮你📷。

维多利亚女皇钟楼 }the jubilee clock tower

槟城街头艺术}
槟城最有名的一个景点就是它的街头艺术,单恋双城在这里取景。位置靠近姓氏桥附近,大家可以在民宿老板或者姓氏桥随便一家店买幅壁画地图,最有名的就是姐弟骑单车和机车男孩,个人建议没必要一个一个挨着找,槟城很热,而且基本所有场馆都木有空调哦。

{姓氏桥}
据说原来是一个渔村,现在逐渐商业化,初恋红豆冰有在这里取景,在有名的是姓周桥和姓林桥

槟城街头}
这里到处都是历史,可以看到不同时期,不同国家的人在这里生活的痕迹。

{甲必丹吉宁回教堂}可以进去参观

汕头街}
 也就是当地小吃一条街,从我们住的民宿走出来过个马路,3分钟就到汕头街,超级近。汕头街四大天王,新月宫茶室门口的汕头街炒粿条、天王雞腳、權記鴨肉粿條湯、汕头街四果湯。鸭肉粿条汤和四果汤最好吃,量多实惠。

当地还有一家名小食店,煎蕊,炒粿条。但是可能吃不惯马来口味,那边偏潮汕口味,总觉得只有炒粿条,也就是炒河粉还算好吃点。

{升旗山}
可以俯瞰整个槟城,我觉得最大亮点是坐小火车上山,是之前英国殖民时修建的第一条坡度很陡的火车。去升旗山建议是下午三四点前往,从市区光大汽车总站到升旗山大约一个小时路程,然后再坐上山小火车,到达山顶大概5点多的样子,这时的山顶很凉快,同时还可以欣赏落日余晖下的槟城全貌~门票(含小火车)30马币/人,升旗山门口就是201巴士回城的发车站,每半小时发一辆

———————————————————
总体来说,槟城基本1天半就够了,城内有专供游客的免费巴士,但是停靠点和停靠时间不太准,所以基本我们都用UBER,很方便,而且城内不大,去哪儿都炒鸡便宜。
还有就是槟城真的很热很晒,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晒哦,搞不懂为什么马来西亚很多餐馆都木有空调,吊个电扇完全不起作用啊。

吉隆坡

1.吉隆坡城内交通
吉隆坡主要依靠两种交通方式——LRT和free bus。
因为freebus基本所有景点都可以到了,搭配LRT就是无所不能啦~
①LRT地铁
②Freebus
注意三点哟!
一是巴士车身的颜色和它到底是紫线、绿线还是红线的都没有关系,一定要看它的显示牌是显示的是啥线才行。
二是巴士会报站,但是如果你需要下车的话要自己按铃,不然司机可能不会停车哟。
事实证明,free bus停靠站比较远,而且当天我们在吉隆坡顶着烈日找了好久,等了好久才等来一辆free bus,下车之后也完全不知道在哪里,所以后面的基本就全部UBER了,而且也不很便宜,马来人很热心也很礼貌。
【LRT】重点说下这个:
我们住在KL Sentra(中央车站)旁边的NU HOTEL(agoda上面订的),事实证明,住在这里简直太方便了,吉隆坡的交通枢纽中心,LRT都经过这里。
但是,吉隆坡的LRT分很多种,小伙伴们坐之前一定要多问几个人,到底在哪里搭车,我们最开始坐就找了好几次,还好都在中央车站内。自助购买的时候选英文就好啦,实在是不会就问,大多数马来人还是很热心的。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和独立广场}
可乘轻轨LRT至Masjid Jamek站,然后根据googlemap步行前往。

{黄亚华小食店}(下午5点开始营业)
交通攻略:在阿罗街的尽头,乘坐LRT绿线到Bukit Bintang站,再往西南方向步行约5分钟;或乘坐LRT绿线到Imbi站,再往西北方向步行约5分钟

{奶奶家传娘惹菜}
交通:central market的二楼,叫 precious old China

{国家清真寺}national mosque
可免费参观,跟独立广场很近。(1.5h)
乘坐轻轨LRT回到pasar seni 出门就是吉隆坡老车站,步行一下即可到达。
对非穆斯林开放时间为9:00-12:00,15:00-16:00,17:30-18:30,周五开放时间为15:00-16:00,17:30-18:30。

{KL城市长廊}
就在独立广场旁边,城市长廊主要介绍吉隆坡的城市概况及历史。里面有免费的WIFI,售卖一些官方的纪念品,吉隆坡天气炎热, 可以选择在了解吉隆坡城市概况的同时避个暑

Bukit Bintang武吉免登商业街
这个地方真的是商业中心区有很多的大型商场和美食。其中我最喜欢的购物中心就是Pavilion Mall,里面有各种各样的牌子,玲琅满目,而且在负一层的超市也很大,足够我们逛好一会!
交通方式:乘坐LRT到达Bukit Bintang下车即可,美食的话就是Pavilion Mall附近的亚罗街。其中必吃的就是黄亚华小吃店啦~
地址:No.7 Jalan Alor, Kuala Lumpur【亚罗街的尾部】

KLCC,是吉隆坡城中城,主要是有著名的双子塔。
到达方式:乘Putra线轻轨到KLCC站下。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9:00;周一和公共假日休息。

{茨场街}
金莲记、福建炒面、老鼠粉,
到达方式:乘坐LRT黄线到PaasrSeni站,步行约10-15分钟即可抵达。先经过中央艺术坊,再进入祯禄街(Jalan Tan Cheng Lok),右边第二条街道就是茨厂街。
但是那天白天太热,而且听说那里脏乱差,我们就没去,而且选择了十号胡同。

{十号胡同}
也是小吃街,几大名吃里面都有,环境好点,有空调哦。但是可能我们吃不惯那里的口味,只当作尝试就好。

吉隆坡的景点较分散,我们去的那天太热了,中午基本在酒店休息,个人觉得1天半绰绰有余。

马六甲

吉隆坡各地前往马六甲的方式:
1.吉隆坡KLIA2机场-马六甲的车,41.01RMB/人往返。KLIA2到达大厅在二层,大厅门口,左边是个餐厅,右边是行李寄存处和去往三层的电梯,一直往前走到尽头,左边有一个滚梯,通过一个夹层即可到一层,一层有一排售票窗口,所有的巴士和出租车均在此售票,买票后,在场的服务人员会告诉你出门候车的位置。
马六甲一天一共8趟车TRANSNATIONAL的长途巴士。
00:15—02:45;07:45—10:15;09:15—11:45;10:45—13:15;11:45—14:15;13:15—15:45;14:15—16:45;16:15—18:45(医疗中心Medical Center);18:15—20:45;20:15—22:45;21:15—23:45;
马六甲吉隆坡,行车约2小时左右
00:15   06:30   09:30   10:30   16:00   18:00   22:00

2.从吉隆坡kl sentra出发去马六甲:从KL Sentral 总站出发,
然后坐KTM 地铁去到南湖站简称BTS(Bandar Tasik Selatan),
然后走进去南湖车站买马六甲的车票。
过天桥就直接进入TBS大厅,右手边就是卖车票的地方。

3.从吉隆坡LCCT机场出发去马六甲:
LCCT有直接到马六甲(Melaka)的大巴,由一家Transnasional公司在独家经营,你需要去LCCT的国内到达厅买票,要和门口的保安说是进去买票的。
LCCT到马六甲(Melaka),距离145公里,行车时间2小时30分钟,成人票价:21.9 RM, 儿童票价:16.5 RM。巴士发车都很正点

到达马六甲以后,大巴车在 Melaka  sentral停车,然后你要找到17号平台platform17,等着bus 17.然后在clock tower 下车,大概15分钟,这是个环形车,也就说你在哪下车到时候就在哪上车回到Melaka  sentral,随便买什么公司的大巴都可以。回去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司机大概多久到MELAKA SENTRAL,我们当时是半天的时间去马六甲,其实半天也够了,马六甲夜超级热加晒,但真的很美。回来的时候起码坐了一个小时,才回到Melaka sentral。

{红屋}
马六甲车站坐17路公交可以到红屋,2RM一个人。其实马六甲旅游景点都比较集中,荷兰红屋,广场和鸡场街都在一个地方,不需要再换乘任何交通工具。
周二-周四和周六:9:00-17:30;周五9:00-12:15、14:45-17:30;周一不开放

{鸡场街}
鸡场街的夜市只有周末开,基本就是马六甲的华人街,

马六甲河,这里真的超级美,就是太晒

教堂

返程

总体来说,个人感觉,西马来西亚是一个要用心感受的国家,可能玩一遍下来的感受,觉得这里一般,景点一般,食物一般,气候也一般。但旅行不就是这样嘛,用自己的方式感受不同人的生活,体会不同的世界,这样心胸才会开阔,眼界才会增长,旅行阅读后及时自省,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度过一生。
Never say never ...
Keep going
August.2016
未完待续…

后面有彩蛋哦

吉隆坡机场,大致逛了一下,最划算的就是the body shop 和施华洛世奇,特别是施华洛世奇,一定一定要在吉隆坡买,比香港便宜很多,其他的护肤品那些就算了。

天鹅新款渐变色380MB,比香港便宜很多,

香港机场免税店买到了断货好久的恶魔之眼,真是太幸运啦~810港币。

原谅我废话很多,第一次很攻略,比较懒,嘻嘻~可能有很多没有讲到的地方,大家只能自行补充啦~
下一站,我们继续~

写得很细致了!

2016-10-03 09:17

引用 任何天气_自然醒 发表于 2016-10-03 09:17: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