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小吃

瑶呀瑶 (大连) LV.3
2016-10-01 22:58 118/4

吃吃吃

十月一日正式到达遵义,因为出来比较早,赶在旅游高峰期前,把贵阳黄果树瀑布,龙洞,小七孔,西江苗寨玩完,十月一刚好来到遵义,错开高峰期。贵阳还有西江苗寨按理说小吃应该是最多的,可能是不熟悉,攻略上也基本都是常规性小吃,所以总体感觉一般吧,西江苗寨基本没什么吃的,也就是看看民族特色。
  我妈妈从小是在遵义生长的,所以十一主要目的还是陪她来同学聚会。三年前,我们一家三口来过遵义玩,串亲戚,吃小吃总体感觉还是不错的,都说成都重庆小吃多,好吃,但个人还是觉得遵义的小吃比较多,比较爽。玩没啥玩的,遵义会址,红军山等等,没啥意思,主要还是吃哈!

我们这次住在了丁字路的如家酒店,过了天桥对面,上坡慢慢走就是刘二妈米皮的总店,小店重新装修了,差点没认出来。个人觉得来遵义吃小吃最重要就是调料,因为品种无非就是豆腐,洋芋,米皮丝娃娃和粉。调料不一样味道也大不同。刘二妈米皮应该是到遵义必吃小吃吧,但分店好几个,总店的这个最正宗。刘二妈米皮其实调料一般,好就好在于她的米皮是手工的,很好吃,不能吃辣的一定要少辣,因为少辣也比较辣(大哭小蜂现在辣椒油可以单独装罐买走的,要十一点以后才有的卖,先做先卖,包装瓶也很精致。

鸡肠旺粉店,在刘二妈米皮下面,也算是老店了,很利落的帅哥的掌勺很热情,为了多吃点样式,所以我俩就点了一份粉。贵州看到最多的就是肠旺粉啊,鸡旺粉的。旺是血的意思,就是我们吃的血块,所以肠旺粉和鸡旺粉可以自行脑补。我们点的是辣鸡米粉哈!

谢哥玫瑰野冰粉!必须介绍推荐一下这家,很好吃哈!这家只卖玫瑰冰粉,个人觉得加冰好吃,可惜老娘看的紧不让吃冰,只能默默看着别人吃带冰块的其他地方卖的叫野冰粉,味道也就那样,还有人卖野冰粉加各种什么椰果啊果脯那样的东西,个人觉得不好吃,这家推荐是因为是老店了,调料也都是老板自己做的,味道很好了,就在鸡肠旺粉家对面,路口位置,很好找,五块钱一碗,吃辣的东西,必备神器,辣的受不了的时候来一口绝对消除辣感

遵义城市不是很大,因为熟悉所以我和我妈基本都是走路,很少坐车。小吃除了我们住的丁字路那,再就是红军街和遵义宾馆后面这条街。我看一下公交车站,除了1路以外好像都到遵义宾馆,基本公交都是两块一个人,很多车,很方便。下了公交车可以在遵义宾馆后面那条街慢慢逛吃的,基本都是小摊,看了一个大姐的小摊,挺干净的,就买了一份恋爱豆腐果。在贵州小吃酱料里除了必备的辣椒以为,还有最常见的就是驴腥草,是一味中药,本地人叫折耳根,比较腥,很多人以前没吃过的,估计会有些吃不来这个味道。恋爱豆腐果,三块钱两片,买豆腐果的大姐很贴心,听是外地口音,没有给太多折耳根,怕我们吃不惯。推荐

烤豆腐的这个阿婆不得不介绍一下,这次来遵义,上红军街基本也就是来找这个烤小豆腐吃的,在红军街门口,有好多人提着这一套“设备”现在不让摆摊了,他们就躲在草丛边,有人来吃,主动让他们,他们在摆出来烤着给我们吃。这个阿婆,是我三年前来遵义时吃的就是她烤的豆腐,记忆力非常好,记得当时是我们一家三口来吃的。这个烤豆腐也算是遵义一特色,其他地方没见到过,应该只有遵义有。个人很喜欢吃。

师专附近有很多吃的,基本也是一条街了,很多人到遵义吃小吃都是去遵义会址附近的一条步行街,再就是红军街,其实都一般般,作为一位吃货个人觉得,学校附近的小吃一定错不了。师专附近呢,基本都是以粉和米皮,豆花面一类的为主,比价正宗。我们挑了这家羊肉米粉来吃。和虾子县感觉差不多,因为虾子县实在太远只能在这家解解馋

要是能赶上十月份来贵州,这种小李子一定不要错过。贵州水果本来就少,但这个小李子的味道绝对甜,什么价位都有,早市卖八块一斤,水果店和旅游景点基本都是10块或者12一斤。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0-03 16:20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03 18:56

引用 yayaer_ 发表于 2016-10-03 18:56:02 的回复:

回复yayaer_:遵义城市不大,基本都靠走,那条路那条街我还真不是很清楚。遵义小吃家家都不差的,恋爱豆腐果遍地都是,但紧挨着的两家味道都是不一样的。

2016-10-14 10:21

引用 dogscat 发表于 2016-10-03 16:20:09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