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18°』牵手自由行~退而求其次的三亚,其实也不错

小花 (淄博) LV.5
2016-10-01 23:01 455/2
  • 出发时间/2016-05-17

我跟大金哥5月结婚,提前一年计划的蜜月旅行是去台湾或者泰国,最终还是因为大金哥的工作性质,意料之中的,出境出国游通通被卡,没办法,三亚,一点都不带劲的做了攻略。还好,去过并不后悔🌸

6日5晚自由行。去掉第一天晚上到三亚,去掉最后一天中午赶飞机,我们实际在三亚呆了4天,时间我觉得还是刚好,但是如果允许,最好还是多加1天去海口转一转。

第一天早起去了大小洞天和南山,一个道教景区,一个佛教景区。前三晚我们住的公寓酒店,在市中心,出门就是椰梦长廊,楼下也有很多公交站和旅游专线,交通很方便。

小区的环境不错

这是在房间拍的照片,一面可以看小区的风景,一面可以看海景,作为豪华海景房还是很有性价比的,但是卫生状况我觉得一般,不如正规的酒店来的舒心。

我们是在宾馆楼下坐了一班旅游专线到的大小洞天,车上很凉快,空调开的很足,票价也不贵,作为一个旅游城市,三亚的公交和旅游专线很多很方便,只要是正规公交公司的都可以放心乘坐。两个小时左右就游完了,其实没什么特别的风景,自由行的好处就在于你想看多久看多久,拍照你想怎么拍怎么拍。

第二站南山,在大小洞天门口就有公交,很近,几站就到了。佛教场所,对于信徒来说规矩多一些,据说短裙拖鞋什么的最好不要,我们不懂,所以只简单的逛了一下,走不二法门、观南海观音、品尝素斋。据说这尊观音很神,自从修建之后,台风没有正面登陆过三亚。飞机降落前就可以从飞机上看到这尊观音。景区超大,最好买票坐观光车,买一次票可以每站随下随上。午餐在缘起楼素斋吃的,里面菜品很丰盛,没有肉😁,以豆制品和蔬菜水果为主,味道还不错。我们是在携程上买的门票,带着这个素斋,好像两点之前要吃,不然餐票会作废。如果玩了一半,可以先吃饭然后接着玩。

下午我们坐车直奔第一市场,传说中的海鲜加工让我垂涎三尺迫不及待。我们选择的是很多游记里推荐的一家店,确实是派人带我们到市场买了海鲜回来加工,事实证明,真的很坑。我们俩人花了四百多大洋,环境嘈杂,蟑螂爬过,食欲全无。心理落差太大了🙄大龙虾两吃、辣炒芒果螺、蒸海胆、清炒四季豆、椰子饭、辣炒和乐蟹

虽然味道一般,但我俩撑得厉害,只在外面买了清补凉,像抱罗粉之类的小吃我们都没买,后来去蜈支洲岛的导游告诉我们,抱罗粉很腥外地人很少有喜欢吃的,我们暗自庆幸。晚饭后逛了逛第一市场周边的街,其实就是普通的夜市,买些纪念品还可以。防水的手机袋必须要买,因为第二天我们要去蜈支洲,发现那边的价格是这里的五倍!然后我们还买了一些热带水果,直接邮寄回家了,店铺跟快递都是搭伙的,已经形成了产业链。

第二天只有一个目的地:蜈支洲岛。网上定的一日游票,包含来回接送和往返船票。一百多块,当时以为怎么这么便宜,到了才知道,原来岛上所有项目都是要花钱的😂推荐来张VIP套票,1980元high翻全岛😱包含潜水和所有项目任玩,性价比完胜,但是我不敢潜水,所以我跟大金哥只挑了几个项目单独付费的。如果岛上人很多,玩项目都是要排队的,所以套票虽然任玩,其实时间决定了你还是大约玩个四五样。

私人订制拍摄地

从早上七点半大巴在酒店楼下接站,到下午四点下岛,整整一天都在岛上,项目玩了潜水和另外两个,时间还是略微有些紧张的。晚饭是一日游导游推荐的温泉醉鹅,这是在游记里没见过的,导游说这家店的火爆程度让人惊讶‼去过才知道,果真如此,屋里屋外楼上楼下全部爆满,味道不错。

第三天睡到自然醒,退房之后到楼下坐旅游专线直奔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没错,就是冯小刚非诚勿扰的拍摄地。夜宿鸟巢,是我最期待的行程之一。提前在网上订购的集结地别墅套房,价格跟前三天的公寓比起来可以算不菲了,甚至比最后一晚的万豪都要贵,不过,感觉是值得的。

过江龙索桥是必须推荐的,除此之外,还可以去最高峰俯瞰亚龙湾全貌,去非诚勿扰电影里的试婚房和教堂转一转。

很多人问我,为啥我去的地方,感觉游客都很少,拍照很少有其它人?哈哈,秘诀就是,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其实自由行的好处就在这里,没有导游催促的旅行才是真的旅行。晚上住在深山老林里还是很凉快的,就是鸟叫声什么的有点回归自然,蚊虫到没有感觉很多。早起感受了一下高档的自助早餐,出门前电话叫酒店的小车来接,直接送到餐厅门口,吃完再送回来,很方便。

饭后又到兰花谷转了转,中午退房奔向最后一站:万豪酒店,感受一下亚龙湾五星级酒店的私人海滩~

鸡蛋花,北方是没有的🙄亚龙湾的海滩跟蜈支洲是两种完全不同的风格,亚龙湾沿岸全是高档的五星级酒店,喜来登希尔顿天域等等耳熟能详的酒店都能找到,每家圈一片海滩都是私家的,感觉一片海都被他们瓜分了。

傍晚去百花谷遛弯觅食,步行不是很远,呼吸一下清新的空气

最后一天睡了个小懒觉,起床去吃早饭,感觉万豪的早餐品种和口味都不如鸟巢度假村,匆匆吃完就去酒店遛弯了,中午退房叫了接机车直奔机场,六日五晚,快乐的日子总是过得飞快😁虽然是退而求其次的一场蜜月旅行,出乎意料,不后悔。

本篇游记共含1996个文字,4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03 19:25

看朋友的游记,回忆起当年的三亚之行,谢谢朋友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