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勉强思密达~

蔣小花 (厦门) LV.13
2016-10-01 23:07 383/3
  • 出发时间/2016-08-30

对于韩国,黄家夫妇表示没有很爱。因为要去韩国才来补看的来自星星的你,想要让自己对韩国感情热烈一点。然并卵...
韩国的提议来自于一个远方的闺蜜。她的理由也是醉醉的..想去买了MCM的书包...于是也就有了这趟有点勉强的旅游。
最后又种种阴差阳错,她又约了个小姐妹报了个半自助的团,于是乎..整个首尔的旅行,我们就硬要的碰了2天面...

话说,真的从来不曾想过,黄家夫妇会去到首尔。不过对于只要是牵手一起旅行,也就觉得挺美好,挺期待的。

首先说一下我们在首尔6天住的唯一的酒店。没有对比,我不好给予太多的评价。
选择PJ酒店首先是在蚂蜂窝看到有人推荐,当然毫不犹豫选择它的原因是因为PJ是我和我先生名字的缩写。觉得是缘分!所以毫不犹豫...

酒店一个晚上的费用差不多是700+人民币,我们是在宾客上预订的。位置真心很不错,步行20分钟可以到明洞的商业街,周边有seven,也有当地的24小时超市,从酒店侧面出去就是了,非常方便,酒店大厅基本上每天都有安排会中文和会英文的经理值班,一般情况下沟通没有问题。房间不大,个人觉得和国内连锁酒店的档次差不是太多,马桶有自动冲洗,后来才知道原来基本上韩国所有酒店的马桶都是这样棒棒哒。酒店后面出去以后,在seven的边上有一家在当地有点名气的炸鸡店,味道还不错,它成了我们在首尔第一个晚上的宵夜。

第二天是安排了一个中国韩国籍的导游,开车带我们去南怡岛和小法兰西,包车一整天下来的费用是1000块钱人民币。一开始在某宝找一日游的时候,也是很不理解怎么都如此贵,后来在和导游 的聊天中,和感受到韩国人民的消费水平后,觉得这个价格也不是那么不能接受的。
说说南怡岛吧。我不是因为什么电视剧而去的。只是因为在决定去首尔以后,抱佛脚选择的。一开始很多人说不值得,因为这个景点完全是因为电视剧后人工打造的,不是完全的自然景观。但是因为在首尔有6天的时间,对于不太爱购物的我么来说,过于充裕,于是还是选择了这条线。
从出酒店上车,一直到南怡岛售票处,我们差不多花了1.5小时。首尔市区很堵很堵...好在有中国人陪着一起聊天,感觉真的很安心。黄家夫妇在好几次的国外旅行中,爱上了这种旅行方式,就是第一天找一个中国人陪同,第一很有安全感,不会马上面临语言不通的问题,第二可以对这个国家有一些了解,也可以听听中国人的推荐,真心很不错。很糟糕的是,这一天,一直在下雨。不过心情好,真的什么都不要紧...

感觉真的很巧的是,我们居然和这张照片里头的衣服倒穿了。连导游都以为我们是事先想好的~

南怡岛上到处都是这种野生小松鼠 超可爱 也不是特别怕人。

要不是因为下雨天,我真的会很爱这个地方...绕一圈差不多1个小时,如果拍拍照谈谈恋爱差不多1.5小时,岛上还有小别墅,听说是要提前预定的,价格其实也不是很贵,稍微好一点的一晚上1200人民币左右,差一点的700+~感觉可以体验看看。

南怡岛坐车到小法兰西近很多,差不多半小时。对呀。这个就是来自星星的你的拍摄地,哈哈哈。说明补课有意义。黄先生因为没有跟我补课所以一脸茫然,不过他说这个地方也挺美的,真的是可惜了下雨...

终于在下午2点半逛完了这两个地方。导游带我们就近吃了一家烤肉。来首尔的第一顿烤肉!导游吃素,他说首尔吃饭一般情况下都不可以2个人点一份。所以按照道理,我们3个人应该要点4人份,后来再各种沟通后,同意我们选择2人份...好笑的是,最后因为太好吃,又点了一个2人份...

回去首尔市区的路上,我们沉沉的睡去。导游小哥把我们送到了明洞,因为晚上订了乱打秀。说说乱打秀吧。个人觉得真的很值得看。某宝上提前订票,vip也就300+,感觉很值得,感觉这个价格是他们应得的。表演几乎没有说一句话,可是完全没有尿点。全场嬉笑到结束,后来细想她们的用心,周而复始的为我们表演,真的很不容易。就觉得很感动。我们都觉得应该留一个晚上来欣赏这个表演,表演差不多是1个半小时。

导游正好要在11点去接她的媳妇下班,他媳妇在东大门做代购,于是他好心等我们看完秀,载我们一起去东大门。对于东大门...额,就是真的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好几栋楼都是7.8层那么高,整栋楼都在卖衣服买饰品。地板上全部都是打包好要准备发去世界各地的物流货,老实说,90%都是发来中国的。衣服被塞在衣架上满满当当,基本上要用200%的耐心一件一件翻看...我们走了一圈就开始头晕了...随意买了一件雪纺就当做来过了东大门。东大门真的是到凌晨5.6点才停止营业的哟。基本上全部都是中国人...真的很拼。导游把我们放在电子玫瑰花圃边,特意介绍了这是新时代的杰作,让我们好好拍照。大概是因为略累吧,一眼望去就是一片星星点点的广场,于是随意留影就离开了。没想到后来在厦门还需要购买很贵的门票才可以去观看~真荣幸,我们在首尔就误打误撞看过了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和闺蜜约在了明洞见~相见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于是约在了在大众点评上找的一家厉害的石锅拌饭店~【全州中央会馆】中午的时候,很多周围的上班族过来用餐,于是觉得应该是个当地很正宗的店,一人一份石锅拌饭,外加一份人参鸡汤~具体多少钱不记得了,大家可以用大众点评看一下人均。味道很不错。推荐~

饭后,闺蜜她们决定开始第一次血拼,我们因为时间比她们多,于是决定先去换上韩服拍拍拍。于是暂时分开,约定稍晚的时候汇合一起去首尔塔~

在明洞的这家【古馆】也是大众上看到的,前台直接就是中国人,化妆师也都会简单的中文。讲真,我很体谅黄先生死活不愿意拍,因为男装真的不太好看。价格呢~个人觉得体验一下还是可以接受的,稍微厉害一点的晚宴装全部算下来大概是人民币350+左右。换完衣服化完妆就是自由活动时间,2楼是仿真的一些当地场景,可以上去自拍也可以有人陪同上去帮拍,最后有专业的摄影师在影棚免费拍2张全身照,然后做成一个简单的2页小册子,注意哦!底片是不可以免费拿走的!我们当时拍的时候就有一个中国妈妈带着她的小女儿在和前台争执这件事。但是也并无卵用...以下是黄先生作品..随意看看哈

拍了快要1小时,100来张的照片就不一一发了。知道不是太漂亮~就不伤眼了哈

接着集合完以后就4个人打车前往首尔塔。4个人出行真心是最棒的,打车好划算~

首尔塔楼下就有超市在买这种锁,人民币大概30块钱,还有油性笔。来一次,当然必须写咯。

然后就是坐缆车上首尔塔了。缆车不是国内那种小车厢,是大概可以容20人左右的大车厢。所以好处是不用排很久的队~

下缆车差不多走5分钟山路就到了壮观的第一个观景台,全部!你能看到的所有能挂锁的地方全部都是锁,有些人害怕自己的锁被解下来,挂在很多不起眼的小角落。

再往上走5分钟就到了第二个观景台,有标志性建筑~

首尔塔我们没有上去,因为自助餐已经要排队到8点,所以放弃了。坐在第三个观景台一起看落日,一起等万家灯火亮起~突然感觉很幸福。有黄先生,有闺蜜~就很棒!!

一边等待落日,一边商量着晚上吃什么,于是又在强大的大众点评里找到了一家厉害的店【王妃家】。于是下了首尔塔,打车直奔明洞王妃家。可还是排队了。好在王妃家在明洞有3家店,我们被带到了第二家,成为了贵宾,空降在排队的人前面坐下了了。王妃家真心非常贵,4个人点了3份烤肉,一份生拌牛肉,一人一杯饮料,差不多是人民币800+,烤肉看起来不多,但是很实在,还是算吃饱了。

吃完,一路在明洞晃悠,买了一些面膜,最后走进了宋仲基老公开的咖啡店~

第三天也是闺蜜她们的团自由活动的日子。我们一早约定广臧市场感受一下当地的生活。这是在整个首尔之旅中最不快乐一段旅程。我们先到了,在走来走去等的时候,最后决定坐下来先吃一份早餐。

第一家就是一个老妈妈手工包的饺子,一份30块钱,8个饺子,饺子真心非常饱满非常大,半个手掌那么大,黄先生作为厉害的吃货都表示一个人不可能吃完8个饺子,于是我们2个人点了一份,看得出来老妈妈非常不爽的同意了,我们是想不要浪费,在第一摊如果就吃饱了,后面还吃什么...饺子真心不怎么样,泡菜味的。吃了好久还有2个,后来闺蜜带她小伙伴来了,我们用眼神示意让她们尝尝,闺蜜北方人,可能也比较直,就直接端去吃了,老妈妈在一边包饺子,大喊一声呀!!!!我们立马愣住了,停了下来看着她,她念了一嘴的话,我们也没能听懂,闺蜜继续吃着,然后我们放下就走了,老妈妈一路瞪着我们直到我们离开摊位。后来给导游微信问了一下。首尔当地是比较不欢迎2人吃一份的,何况我们四个人...好吧。其实我们旅游只是为了多品尝一些东西,难道不可以理解吗?

后来去的这家在最中间,有年糕什么的,这个无骨鸡爪真心超好吃。味道微辣微甜,超棒!关于章鱼,我们最后还是没有忍心吃,真的挺残忍,一只章鱼大概150人民币,店家会在面前亲自剁给你们看。真的很残忍...

接着我们打车去北村韩屋村。是一条看起来很文艺的街,也有很多女生去附近的服装店换上韩服在路上拍照小逛。一路上有很多明信片店,咖啡店,还有小礼物店。韩屋村是一条向上的小路,一路上都是一些很本土的宅子,基本上也都还有人在居住,所以一路上都有指示牌,让大家保持安静。

走累了,在北村的最高处找了一间高逼格的小店休憩一下~然后就开始疯狂的自拍啦。红豆粥味道很特别,有点甜也有点咸~心情好最重要啦。这样的午后,棒棒的。

下了北村,又用大众在附近找了一家不错的喝鸡汤的店。门口有个配电箱,我们玩了起来,东西还不错,是个可以尝尝的地方。

离开北村,我们又打车回到了明洞。因为闺蜜她们明天就要离开首尔了,所以要做最后的血拼。我们决定也一起好好去明洞逛逛,这是第一次认真的逛明洞,太喜欢LINE了,真想把里头全部都抱走。购物我们是分开走的,因为要买的东西不一样,黄先生觉得可以先踩点,但是还不需要买回去,因为我们还要呆3天。去了明洞路头的大教堂。感受了一下安静和谐的感觉。

随后黄家夫妇开启吃吃吃模式。把之前在明洞一代搜罗的有名气的店都走一遍,来的第一家是在首尔颇有名气的【本粥】店。上来菜单之后,明令禁止,赫然用中文写着,不允许2人点一份。粥真心很大份...真心再一次感受到不友好...

随后又去了明洞饺子。明洞饺子真心不推荐。不知道是在煮什么,饺子就4个,其他全是面...居然还排队排很久。不过话说,众口难调。

吃货夫妇表示虽然有些不符合口味,但是一路吃吃吃,真心好满足。最后在明洞路头碰了面,做了个道别。就各自回家了。因为明天,黄家夫妇要开启买买买的模式了。好好睡一晚。坐等中国朋友发来最后的订单~

明洞大街上的LINE是一定要打卡的地方啊~东西其实都不便宜的 买了个贴纸都要20人民币 但是旅游嘛 就花点钱留个纪念吧~

9月4日一早去到景福宫~没有用上导游,要了个中文地图,自个儿玩,还是有很多很多女孩子穿了韩服进来拍照~类似北京故宫,可能有一些典故,因为没有请导游不太清楚由来,这边就不跟大家介绍了~感觉虽然大同小异,但是还是应该要来打卡的地方。门口10点有一场交接仪式,如果时间对得上可以去看砍,类似升旗,很认真的表演噢。

出来以后直走,可以看到跑男之类综艺节目大家集合的地方——世宗广场。正好是周末,周边很多家庭带孩子出来玩耍。感觉很当地化。

开启导航,发现离清溪川非常近,步行10分钟就可以到。是一条人工小溪,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在做一个【关爱青少年】的活动,微信了导游,导游说韩国这几年压力很大,自杀排名拍到了全世界第二名。于是 政府常常做这类的活动呼吁小朋友珍爱生命。

本来打算直接去下一个景点弘大~突然发现口袋没有一分现金...于是导航发现我们又离明洞非常近,决定去换钱~没想到后来看到了中国建行!!!黄先生说有一种被解救的感觉。

接下去是...哈哈...黄家夫妇本次旅游最期待之一~性爱博物馆!!在弘大附近。用大众可以定位具体位置。儿童不宜哈。下面的图,18岁以下请跳过~哈哈 。真的挺有趣的,里头大部分都是年轻人,大家都一本正经的在研究,然后各种奇思妙想的在拍照~很有趣。不喜勿喷

哈哈哈 真的挺好玩的。都是成年人我就不打码啦。
然后我们去了梨花女子大学。对于从学校开始谈恋爱的黄家夫妇来说,学校有一种特殊的情节~学校真的美美哒。

附近其实有很多小店的。黄先生真心很不爱逛街..于是走马观花看了一下,都可以用大众点评看一下附近有意思或者评价高的小店哦。有一家卖文具的店,感觉很棒!买了几本精致的本子,回来快半年了都还舍不得用~嘻嘻。最后我们又打车回到明洞午饭,因为明天晚上就要离开了...明天准备开启一整天买买买的模式~

买东西这件事是这样的,导游带着我们帮我们去办金卡,就是折扣比较大,然后积分算他的。各取所需吧~推荐新世界,人不多,服务也比较好,10-14楼都是免税,乐天真的太多太多人了。基本上都会中文,所以就感觉很像在国内的百货店。乐天几个比较热门的款基本上都是绑定买卖,感觉这点很不好,比如YSL的口红,2个起卖,1个是不卖的哟。买买买的模式根本就没有机会在拍照了,就不继续写了~
关于回国过关,只要不是短时间多次来回的,海关叔叔是不会查的,如果比较贵重的,比如CMC的包包太多个,是有查的可能,建议可以拆掉包装,背在手上哦。最后希望给到要去旅游的朋友的帮助,也算是给自己一个小小的记录,等老了还可以翻开看看~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

2016-10-04 19:25

看了楼主的游记,回忆起去年的首尔之行,感谢楼主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6 20:59

引用 蔣小花 的文字:

开车带我们去南怡岛和小法兰西,包车一整天下来的费用是1000块钱人民币。一开始在某宝找一日游的时候,也是很不理解怎么都如此贵,后来在和导游 的聊天中,和感受到韩国人民的消费水平后,觉得这个价格也不是那么不能接受的。

我觉得还蛮合适的,因为个人觉得韩国的出租车超级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