窝在海南的三日假期 从海口到三亚

这次去海南之前,我对海南没有任何想象,只是多出来了五天假期,想去南方玩玩。哥哥说去海南吧,我一定会爱上那个城市。听哥哥的建议,去了两座城市,海口三亚。旅游完回来,果然如我哥所说,海南真美。于是心血来潮,想把这三天的时光写下来,算是给自己的一种记忆吧。
【交通】这次海南行哥哥帮我租了车子。落地之后去一嗨租车提了大众朗逸。我哥旅游一直都是从他们家提车,所以我对服务,车子之类的都没异议,也很放心。习惯性试驾了一番,车子很新,动力很好,没任何问题就上路了。这里要赞一下一嗨租车的效率,提前预定的话他们会将相应准备工作在你来之前做好,这样到了之后效率就高了。

【消费】海南毕竟是个高消费的城市,和在内陆玩耍比较起来确实得多花不少钱。我玩了3天,一共花了3000块钱,不含机票。除了门票之外,在吃的方面也是毫不客气,看到美食就想着买买买,吃吃吃了。
【路线】海口三亚的景点离的都比较近,我并没有刻意做攻略,基本上就是选中几个景点之后随意玩。写出我的路线,不一定要完全参考这个路线。

为了能在骑楼小吃街吃点当地小吃,提车前后愣是没吃饭。到一个城市怎么能不尝尝小吃呢。在南京虽说也有椰子,可像这里满城尽带大椰子的情况还是没有的。海蛎子蒸饭虽说在其他海边城市也能吃到,可是因为这是足够美丽的海口,就觉得特别不一样了。每次遇到美食都有点后悔一个人独行,若是像以前和好友一起出行,或者全家出动,就能尝尝更多美食了。

我站在这里,看着来往的行人,看着这一片充满异域风情的建筑,要不是满眼望去都是中国人,我还以为我来到了英国。因为游客比较少,我也总想假装自己是个当地人,漫不经心的走,只是,旁人看来,这假装的技巧或许很拙劣。

都说去一个城市旅行,不要只是拍照,用心看才关键。可是每次都不能免俗,总想拍的更多一些,更多一些。这样在未来看起照片,似乎都能浮现出当时旅行的场景。
从这里出发,开始赶往万绿园。或许海口人觉得不过是个公园,毕竟在当地人眼里,椰风海岸太稀松平常了。可是,对于非居住民来说万绿园就太漂亮。它比任何一个内陆公园都要好看很多。空气清新,树木翠绿挺拔,一阵风吹来还带着海水的味道,各种鸟儿在公园里飞来飞去,实在漂亮得很。

巨大的广场,挺立的高楼,还有超级可爱的榕树林,实在是太美了。走在这样的小道上,似乎回到了大学校园里,那里纯真,热情,那里有篮球场上的少年,有广播站里最爱的男声。

去过很多海边,假日海滩的沙子不算最细,就连海水也算不上最清澈,可我却最爱这个地方。因为假日海滩知名度远不如三亚的亚龙湾,青岛的海水浴场,金沙滩,可正因为此,这里人更少,更惬意。蓝天白云海风,少了人的热闹,清净很多。
离开假日海滩,紧接着往三亚感,那里还有我的两日游呢。
DAY2亚龙湾—亚龙湾热带雨林
三亚海口不一样,海口景点少,三亚景点扎堆,几乎走一步就是一个景点。两天时间实在不可能哪儿都去个遍,只能挑着来。
都说亚龙湾的沙质最细腻,海水最清澈,就算爱上了假日海滩,也还是来了这里。

果然海水特别清澈,最棒的就是沙子,踩在脚下软软糯糯的,像极了小时候在奶奶家踩的沙土。只是这里人太多了,有点不舒服。

这里的天很高,还很蓝,沙子很软,阳光很暖,这里的姑娘很漂亮,长裙飘飘。都说丽江适合艳遇,我觉得亚龙湾也适合啊。

亚龙湾有个吊桥,走在上面确实蛮刺激的。看到好几个人走在上面,慢悠悠,特别紧张。其实再害怕,心里面也是开心的吧。在亚龙湾,有阿姨会推荐去海底玩一下,我觉得不要上当。最开始是200元的浮潜,根本看不到什么,然后就开始忽悠400块钱的深浅,太造钱了。

“陪你到天涯海角去”电视剧里总出现这个深情的对话,在三亚还真有个天涯海角,若是电视剧里说的是这个地方,那可就太简单了,也算不上豪言壮语。很多人说来花100块钱来看两个石头不值得,我无法权衡这些。我个人蛮喜欢这个景点。这里白云一大朵一大朵的,很缥缈。
DAY3蜈支洲岛
蜈支洲岛娱乐项目很多,不过收费也不便宜,可以根据自己预算选择。看到不少在岛上潜水的,说实话,价格不菲。

走在海中央,心也跟着风起云涌。船在海面上行驶着,我们几个陌生人一起,开心的笑着,谈着,就好像以前就认识一样。

难怪这么多人专程来看蜈支洲岛一面,这里风景真的很美,海水也特别蓝。好多人带着孩子来这里晒日光浴。虽然这次是单人行,可居然期待起来未来有一天恋爱了,带他来这里游玩,就像把爱情昭告天下一样。

其实看到这一切,你根本想不出具体的词汇来赞赏他们,就只一心的想找一个角落,静静看这里的碧海蓝天,看走过的行人。原本计划再玩几个地方,可是留在这里突然就不想走了,这就是所谓的偏安一隅了吧。
接近中午,到了海鲜第一市场,找了家海鲜店吃了海鲜。事实上不过尔尔,网上的夸赞都不靠谱,就是普通的大排档,你不能要求他们多卫生,这不现实。没必要特别挑选去哪儿,哪家都一样。
吃完海鲜,开上车回海口,去一嗨租车还车。本来哥哥想让我从海口玩完之后交车,到厦门租车。可我当时就想着从海口开始,那就从海口结束吧。交车的时候在一嗨租车多呆了一会儿,看到了好多租车的人,有全家出动的,有情侣,有闺蜜,也有如我一样个人旅行的。不管哪些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激动。尽管还未去出游,他们心里已经勾勒出了一个美好的旅行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