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能不忆江南】 我在湖州,遇见南浔

• 出发时间/2016-09-24

开篇前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

江南水乡,对于一个地道的成都女孩而讲,其实是陌生的。
上海的一年时光,渐渐适应江浙地区的生活。
热爱旅行的我,在不远行的日子里,也会尽量多出去走走,
多看看这个世界的不一样,即使是近郊,也会让生活中变得有更多小确幸。

关于南浔,最早知道这里是六年前。第一印象是觉得名字好美。我也是六年前的10月,开启了人生的旅行生涯,没有想到六年之后,一个机缘巧合,我终于来到了南浔。它的宁静、婉约,比我想象中更美!尽管只有短短两天旅程,确实我9月的一场治愈。
   那么下面,我就把南浔的记忆细细道来。

如果你也喜欢摄影、旅行,喜欢我拍的照片、我的游记,还可以在以下找到并关注我!

我的新浪微博:@小巴黎XIAOYU
微信公众号:Paris809(小巴黎爱旅行)

预告片

关于行程

时间:2016.9.24-9.25

[Day1]上海南浔:Day1:9:50从上海南站出发,中午到达南浔,下午小莲庄-嘉业藏书楼-张氏故居-百间楼日落-水乡特色晚宴

[Day2]:南浔上海:坐乌篷船游古镇-水乡婚礼-寻味南浔-水乡表演-南浔蟹宴-刘氏梯号-百间楼,坐最晚的车回上海

关于南浔

1.位置
南浔镇位于浙江省北部,湖州市东部,历史悠久,曾由南林和浔溪两村组合而成,七千余年悠久历史,它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江南六大古镇之一。

2.景区简介
南浔整个古镇景区分为南部和北部两大块,而且目前两个景区之间并不完全相连。
南部:小莲庄、嘉业堂藏书楼、张石铭故居(张家)、张静江故居、“刘氏梯号”
北部:百间楼

3.门票
古镇实行联票制100元/人,网购80元/人。门票包括嘉业堂藏书楼、小莲庄、张石铭旧宅、张静江故居、刘氏梯号(俗称“红房子”)、广惠宫、百间楼、南浔史馆、求恕里等。门票当日有效。景区另有导游服务,费用:120元/团。

开放时间:景区售票处及古镇内九大景点的运营时间是夏季(4月-10月)7:30-17:00,冬季(11月-次年3月)8:00-16:30;运营时间以外九大景点关闭,古镇街道可免费进入。

关于交通

一、大巴汽车
上海(总站、浦东、南站、北站)→南浔汽车站→行程约2小时到达南浔长途汽车站→乘小摩的10元/辆或公交车01路)(或者沿长途汽车站右边桥走路20分钟)南浔古镇

二、自驾
上海方向(90公里):
A线(最佳线路):申苏浙皖高速(A9)→震泽出口→318国道(湖州方向)→南浔
B线:沪宁高速→乍嘉苏高速→平望出口下(距离南浔约20公里)→318国道(湖州方向);
C线:沪杭高速→乍嘉苏高速→平望出口下(距离南浔约20公里)→318国道(湖州方向)。

三、火车

可先乘火车至湖州嘉兴,再转车前往南浔古镇旅游区。

湖州火车站(高铁站)——南浔古镇 :

浙北客运中心(火车站广场)---南浔泰安路客运站,每天06:30—17:30有快客到南浔,约15分钟一班,约1个半小时车程,票价8 元。下车后可以选择步行或乘三轮车前往南浔古镇景区。

嘉兴火车站——南浔古镇

嘉兴火车站乘坐公交22路或4 路、32路、5路前往嘉兴汽车北站。嘉兴汽车北站每天08:30—16:30有8 趟班车到南浔,约半小时、1小时一趟不等,行程57公里,票价12元。

关于住宿

【诗缘江南枕水民宿】

旅行不仅要看好风景,我觉得住得舒服也很重要。一般来古镇,我更喜欢住民宿而不是酒店,因为觉得这样才能够更加感受当地特色。
这次选择了百间楼这边的【诗缘江南枕水民宿,非常满意。是百间楼的民居改造成的,徽派建筑的小院,房间很大,设计古朴婉约,推开窗就是风景。枕水而栖,一夜安眠。
还有必须表扬这间民宿的服务,第二天我有衣服落在房间了,可是忙着在对岸拍照又要赶时间,老板打电话联系我给我送过来。如果下次再去,我会选择在这里多住几天。

关于美食

1.大闸蟹

9-10月正值大闸蟹上市,当然不能错过!
据说十月之后入园凭门票加一元就可以获得新鲜出炉的大闸蟹一只,金秋十月,可正是品蟹的好季节哦!记得配上南浔本地“天宫桑园”的桑葚甜酒才是最佳选择!

2.双交面

南浔双交面为江南古镇的一个特色小吃。作为一个四川人,口味本身是麻辣的,刚来江浙沪的时候,非常不喜欢这里的面点。不过南浔的双交面我却非常推荐。
双交就是酥肉和鲍鱼。酥肉是:拣五花肉置火上焖烧六七个小时,然后切块即成,故色泽红润,肥而不腻,又香又酥。爆鱼的制作是:专挑四至五斤左右活草鱼剖杀、洗净、切片,然后用酱油、盐、酒拌浸四五小时,捞起晾干,再下沸油锅熟,加味精、糖等佐料煮烧而成,故色泽乌亮,鲜而不腥。推荐丝竹街19号的百年老店状元楼,口味佳,分量足,价格不贵。

3.浔蹄

南浔蹄采用南浔民间传统工艺烧制而成,色泽红润、口感软糯、香而不腻。猪蹄髈营养很丰富,含较多的蛋白质和大量的胶原蛋白质,可加速新陈代谢,延缓机体衰老,还有美容功效。推荐双桥边的“南浔浔蹄总店”,之前十二道锋味里也在这家店吃过哦!

4.茯苓糕,又名“复明糕”,是南浔传统手工食品。

本身对糕点不是特别感兴趣的我,逛街的时候看到就随意买了一盒,等我带到上海之后才觉得后悔莫及。这个非常好吃,还有一点点酸奶的味道,强烈推荐,下次去我一定要多买一点。

5.蟹黄香酥饼

6.其他

这是在诗源江南的餐厅吃的农家菜晚餐,清蒸白水鱼,蚌肉炒鸡蛋,新鲜的菱角等等。

正文开始啦

以上都是部分哦,要看游记的可以直接从这里开始!

上海-南浔(小莲庄、张氏旧宅、百间楼)

[关键词:天气晴、小莲庄、张氏旧宅、藏书楼、百间楼]

9月的时光,总觉得过得很快。从成都上海。热爱旅行的我,这个月还没有出游喃,于是我决定这个周末来一场近郊游。那么就下江南吧。
关于江南,苏杭已经去过了,湖州南浔古镇,也是江南六大古镇之一。而且上海过去只要两个小时,那么就这里吧!

买了9:50的车,周末不想要起得太早,旅行会有计划但也比较随意的我,这个时间刚刚好!出发啦,南浔我来了!

路上没有塞车,车程刚好两个小时,到达南浔起床站。作为一个有计划靠谱的girl,买好了第二天回程的车票。因为不想要太赶,于是买的最后一班回上海南站的车。顺便po一张汽车时刻表图,请叫我红领巾!

从车站坐车到景区正门,10块钱。买好门票,100元,然后开始我的南浔之旅啦!

已快下午两点,虽然早已入秋,但今天天气还比较炎热。看了看民俗表演的时间,上午的都已经错过了。于是我决定今天下午先去逛景点,明天多留一点时间来慢慢感受这里。

景点导览图。小莲庄、藏书楼是一个方向,张氏旧宅,刘氏梯号、张静江故居、百间楼是另一个方向。因为晚上是住在百间楼,为了秉承不走回头路的思路,我选择先去小莲庄和藏书楼。

第一站:小莲庄

小莲庄,又称“刘园”。属于南浔首富刘镛(字贯经)的私家园林、家庙及义庄所在,位于南浔镇南栅万古桥西,小莲庄始建于光绪十一年(1885年),于1924年建成,前后费时四十年,因慕元宋书画家赵孟頫所建“莲花庄”之名而名为“小莲庄”。位于南浔镇南栅万古桥西,北临鹧鸪溪,西与嘉业堂藏书楼隔河相望。

小莲庄的外园以荷池为中心,池广约十亩,沿池点缀亭台楼阁,步移景异,颇具匠心。
阵风吹过荷叶,翩翩起舞,荷叶下还有鱼群穿梭游动。可惜已过荷花花期,我想在夏天,这里应该会更美的!

江南的庭院,亭台楼阁,婉约大气。不愧是江南重镇上的首富,私家园林如此气派!

庭院深深,曲径通幽。这是我遇见的小莲庄。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中有双鲤鱼,相戏碧波间。

这是我对小莲庄的印象。

素有“文化之乡、诗书之邦”的南浔,也是湖笔的产地。在小莲庄里,看到现场制作湖笔的过程,很有意思!

[小姐楼]
荷池西岸较高的建筑“东升阁”,是座西洋式的楼房,俗称“小姐楼”。室内用雕花圆柱装饰,壁炉取暖,窗的外层用百叶窗遮光,为法式建筑风格,具有浓郁的异国情调。西岸另建有“净香诗窟”,是主人与文人墨客吟诗酬唱之处。

[刘氏家庙]
刘氏家庙,是小莲庄的主要建筑群,与园林长廊一墙之隔。家庙始建于1888年,于1897年落成,为刘氏家族祭祀祖先之所。家庙坐北朝南,从南至北依次为照壁、石牌坊、门厅、过厅、正厅和馨德堂等。家庙正厅面阔三开间,明间进深五柱四间,次间进深六柱。正厅明间悬宣统皇帝御赐的“承先睦族”九龙金匾一块,以示刘家的荣耀。

第二站:[嘉业藏书楼]

嘉业堂藏书楼,隔溪与小莲庄毗邻,系刘镛孙刘承干于1920年所建,因清帝溥仪所赠“钦若嘉业”九龙金匾而得名。该楼规模宏大,藏书丰富,原书楼与园林合为一体,以收藏古籍闻名,是中国近代著名的私家藏书楼之一,系国家级重点保护文物。解放后,原书楼主人捐赠给浙江图书馆,现为公共图书馆和旅游景点。

在嘉业藏书楼,最有意思的是可以看到古代的雕版印刷术表演。不得不感叹古代人的智慧和才华。
因为时间关系,没有亲自体验,推荐大家有时间可以去体验一下。

第三站:[张氏旧宅]
“张石铭旧宅”是江南巨富,南浔四象之一张颂贤之孙张均衡所建,又称懿德堂,坐西朝东,建于1899年(清光绪二十五年)——1906年(清光绪三十二年),是张静江堂兄张石铭的私家住宅,以其规模宏大、雕刻精美、建筑风格中西合璧而著称。

整座建筑群占地面积5,135平方米,建筑面积6,137平方米,各类建筑风格的房间达244间。旧宅坐西朝东,分为南、北、中三部分,前面数进为晚清中式建筑,南、中部后进为西欧洛克式风格的建筑群。宅内各种房屋建筑风格类型俱全,砖、木、石雕极为丰富;中式建筑中的装修部分大量采用西欧的材料及工艺;保存有大量书法名家的手迹,在江南民宅中极为罕见。

大气的家具、美丽的天井、精致的雕花。
行走在张氏旧宅,想象自己回到旧时光。

这个小洋楼,是我在网上经常会看到的关于南浔的照片。也是南浔的一个标志吧。里面是一个设有更衣间、化妆间的豪华舞厅,地砖及油画均从法国进口,墙面屋顶由红色砖瓦砌筑。从壁炉、玻璃刻花到克林斯铁柱等,均体现欧洲十八世纪建筑风格。

从张氏旧宅出来,已是接近下午六点。因为想要去百间楼看夕阳。所以一个景点没有参观,就留着明天吧。必须夕阳和夜景是只有今天才看得到的,不能错过好风景!

沿着河走,这时候的景区已经没有什么人了,在夕阳下,显得格外安静。好想好想在这里喝一壶茶,发一下午呆,留着下次吧!

第四站[百间楼]

百间楼和南部的景区并没有连在一起,中间隔着一条街。河东起东吊桥,北至栅桩桥。百间楼沿河蜿蜒而建,长约400米,为明代万历中(1573-1620)礼部尚书,南浔人董份所建。
百间楼石桥连接两岸故称为“百间楼”。傍河而筑的百间楼,有的充分利用空间筑骑楼;有的楼前连披檐, 故街道行人方便,雨季可避雨,夏季可遮阳。

乌篷船、小桥流水人家。在夕阳下的百间楼,显得格外宁静。
我想象中的南浔,无非也就是和之前去过的江南水乡类似。然而百间楼,完全超出了我的想象。南浔,比我想象中更美!

“百间楼上倚婵娟,百间楼下水清涟;每到斜阳村色晚,板桥东泊卖花船。”大概就是形容这里吧!

天色渐晚,从落日到余晖。在百间楼的徽派建筑里,感受着这别有的江南水乡。

夜幕降临。百间楼的灯开始渐渐亮起。这是我心目中,江南水乡该有的模样。

温馨小提示:18:00以后,百间楼的灯笼就开始亮起啦。如果想要拍夜景,天还没有完全黑的时候才是最佳拍摄时间,这样拍出来的天空是蓝紫色的,颜色更加有层次哦!

每到一处地方,不论是山上还是海边,古城还是都市。我都会选择看一场日落。因为从日落到晚霞,感受着天空色彩的变化,等到夜幕降临。从喧嚣到宁静,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在这个过程中,能够让浮躁的心静下来。
好的风景,需要去发现与感受。平时在城市匆匆生活的我们,偶尔选择换一个环境,让生活慢下来,好好去感受别处的美,会让生活变得更加多彩。

今晚入住的民宿是百间楼的诗缘江南枕水民宿。

晚餐也是在这里。

晚餐是丰盛的南浔特色农家菜。清蒸白水鱼,蚌肉炒鸡蛋,新鲜的菱角等等。这一下午很充实,也很疲惫。美美的吃在一餐,太满足啦!

[诗缘江南

啦啦啦,这就是今天住的房间啦!房间蛮大,布置古朴婉约,虽然是民居改造,但是条件都是酒店标准。水杯也是江南特色的青花瓷。推开窗就是风景,枕水而栖,也是一点也不吵,一夜安眠。

南浔-上海(水乡婚礼、红楼、百间楼)

清晨,在南浔的第一缕阳光中醒来!每次旅行,都觉得时间特别充实。尽管这次南浔之行只有短短两天,但也是觉得可以做很多很多事情,有许多不一样的记忆!
昨天是感受南浔的文化之旅,那么今天就打算体验一下当地民俗,吃吃美食,and最重要的事情:拍照!拍照!拍照!(我指的是拍有自己的皂片,啊哈哈)

分享一下我住的小院,昨晚天色已晚,没能记录下来。

徽派建筑的小院。伊水而建。如果有时间,在小院里喝喝茶,发发呆,晒晒太阳,也是不错的选择!

清晨的南浔,是宁静的!粉墙黛瓦,乌篷船,小桥流水,江南水乡。
即使是同一个地方,在不同的时间,也会是不一样的风景。昨天错过了南浔的早上,那么今天就好好感受吧!

早上8点,来到廊桥码头,准备坐船去小莲庄码头,体验南浔水乡婚礼!

po一张坐船价格表。这边都是按照船算价格的,所以人多会比较划算。

今天第一站[船游南浔

清晨,乘着乌篷船,感受南浔,感受不一样的江南

今天特意换了民国学生装,拍照会更好看哦!其实旗袍应该会更好,只是我脸比较圆,走萌系路线更适合,啊哈哈!

我在船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船上看你。

船程大约20分钟左右,便到达了小莲庄码头。坐在船上看岸上的人,早上,游客浅浅开始多了起来!

第二站[江南水乡婚礼]

南浔,可以体验一场江南水乡婚礼。比起昨天的文化之旅,其实我个人更爱这种体验式的旅行。穿上当地新娘服,坐上乌篷船,参加一场当地的水乡婚礼。这是在南浔最难忘的记忆。去过其他的江南水乡,而水乡婚礼体验,大概是南浔独有的。

史上最最素颜的“新娘子”在这里。坐船之后,还会去广场参加仪式。

第三站[寻味南浔

水乡婚礼体验之后,似乎有些饿了,准备在美食街吃吃小吃,等着看一会儿的水乡表演。

先买了这家百年老店的浔蹄。

茯苓糕:本身对糕点不是特别感兴趣的我,逛街的时候看到是南浔特产就随意买了一盒,等我带到上海之后才觉得后悔莫及。真的非常好吃,不粘牙,还有一点点酸奶的味道,强烈推荐,下次去我一定要多买一点。

蟹黄香酥饼:依旧南浔特产,长得像上海的蟹壳黄,但实际不一样。有红豆、肉松、梅干菜口味。个人比较喜欢红豆口味。

第三站[蟹后南浔

逛完美食街后,开始今天的第二场重头戏,吃大闸蟹。9-10月正值大闸蟹上市,当然不能错过!

第四站[南浔,难寻]

本来是打算去刘氏梯号的,但是无意间发现这间非常文艺的店:南浔,难寻。
天花板上倒挂的油纸伞,整墙的明信片。这样一个文艺的小店,走累了。进来坐一会儿,点一杯花茶,写两张明信片,和老板聊聊天,是我认为在南浔的正确打开方式。只可惜时间仓促,下次再来,我会选择在这里发呆一下午。

我的高颜值花茶,打开窗就是河边,惬意不过如此。

第四站[刘氏梯号]

刘氏梯号是面西的中西式建筑群,俗称“红楼”,主人刘安泩,号悌青,刘镛三子。正厅名为崇德堂,故又称刘氏悌号。

由于昨天下午时间有限,没有来得及参观刘氏梯号。今天作为南部景区的最后一站吧。

崇德堂总体建筑由南、中、北三部分组成。中部建筑以传统儒家文化思想理念的厅、堂、楼为主体,最有特点的是南、北部中式建筑融入西欧罗马式建筑,其中北部欧式建筑立面尤为壮观,大宅高达恢宏,以精美的砖雕、木雕、石雕见胜。

来到红楼最有标准的建筑,穿着民国学生装,仿佛回到旧时光。

从红楼出来,天气晴朗。不知道是不是我这个狮子女的原因,每次出去玩,几乎都是大晴天,江南烟雨都木有感受到,哈哈哈!在南部景区就逛得差不多了,准备回到百间楼,下午在那边拍拍照,就结束南浔之旅啦!

离开南部景区,穿过一条街,又回到了百间楼。这时候,想起了还没有吃到南浔的另一特色美食:双交面。正好看到这家状元楼面馆,还是百年老店哦,作为吃货的我,怎么可以错过!

业界良心的价格,不仅味道美好,价格也十分亲切喃!

吃饱喝足以后,继续往百间楼走。下午的百间楼,天气晴朗。尽管江南要在烟雨中才更有风情,但是我却喜欢晴天!晴天的百间楼,在粉墙黛瓦中,在蓝天白云下,既古老,又充满生机。

这样午后的百间楼,水波里印着倒影,显得格外安静!
好想在这里坐一下午,感受光阴的流淌。

我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看我。
这张照片是当时我在那里玩儿,一位路上摄影爱好者拍到的。我看了以后非常喜欢,于是问他要了照片,这也是这个下午意外的小收获吧!

难寻,南巡,南浔
每次旅行,快要离开的时候,似乎都会收获最美的风景。此刻,我遇见的南浔,如此清雅脱俗,宁静优雅。是记忆中,最美的时光!这样的南浔,让我的步伐也忍不住缓慢了起来!

[带着汉服,梦回南浔

南浔的最后一件事情,换上了特意带的汉服拍了一组照片。
作为一个喜欢拍风景更喜欢拍自己的热爱旅行和摄影的女生,于我而言,这才是此次南浔之行最开心的事情,哈哈!
温馨提示:想要愉快的在这里凹造型,请提前准备民国学生装、旗袍、汉服等古装风格的衣服,造型凹起来效果会更好哦!

因为是17:50回上海的车,17:20便离开了。觉得还意犹未尽,便要离开了。再见,南浔,非常喜欢这里,以后还会再来。
从百间楼这边的另一个门,步行到车站是要10分钟。17:50坐上了回上海的车,结束此次短暂的南浔之旅!

结束语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的路!短暂的停留,是为了更好的远行。
很长周边游会有游记,可是南浔,让我觉得必须记录下来。
其实生活中真的有太多太多美好,用心去发现和感受,你会更加快乐!

今年9月,在南浔的两日,是我2016旅程中,我意外收获的小确幸。
南浔,让我觉得,即使没有太多时间出国游的时候,在周边,也可以很好的享受当下的时光。

我爱江南水乡的宁静,我留恋南浔的质朴。我想,下一次再见,一定不会隔得太久!

终

by 小巴黎

很有历史的古韵!

2016-10-08 02:35

引用 Rock-the-Shaw 发表于 2016-10-08 02:35:40 的回复:

很有历史的古韵!

回复Rock-the-Shaw:

2016-10-08 08:19

赞!4顶!

2016-10-09 18:47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10-09 18:47:15 的回复: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谢支持

2016-10-09 18:48

天气好好啊,我去的那几天是阴天,拍不出蓝天白云的感觉~~

2016-10-09 21:20

2016-10-09 21:29

引用 wy01316 发表于 2016-10-09 21:20:57 的回复:

天气好好啊,我去的那几天是阴天,拍不出蓝天白云的感觉~~

回复wy01316:哈哈 但是我白天太热了

2016-10-09 21:30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0-09 21:29:25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

2016-10-09 21:33

2016-10-09 21:35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0-09 21:35:14 的回复:

回复竹雨:

2016-10-09 22:20

2016-10-10 01:05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10-10 01:05:46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你的支持!

2016-10-10 01:10

美片

2016-10-10 06:24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0-10 06:24:51 的回复:

美片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2016-10-10 07:50

棒棒哒,好想去

2016-10-10 12:45

引用 空气贝儿 发表于 2016-10-10 12:45:10 的回复:

回复空气贝儿:快来快来,带你去!

2016-10-10 12:58

水乡婚礼是有专门租借的地方么?

2016-10-10 14:56

2016-10-10 15:46

楼主衣服都是自己带去旅行的?

2016-10-10 15:50

2016-10-10 15:52

引用 璱璱 发表于 2016-10-10 14:56:01 的回复:

水乡婚礼是有专门租借的地方么?

回复璱璱:有的 在小莲庄码头

2016-10-10 15:58

引用 红松 发表于 2016-10-10 15:46:21 的回复:

回复红松:谢谢!

2016-10-10 15:58

引用 阿准 发表于 2016-10-10 15:50:45 的回复:

楼主衣服都是自己带去旅行的?

回复阿准:这个衣服是水乡婚礼标配啦

2016-10-10 15:59

引用 Jennifer-曾 发表于 2016-10-10 15:52:20 的回复:

回复Jennifer-曾:谢谢!

2016-10-10 15:59

引用 小巴黎XIAOYU 发表于 2016-10-10 15:59:02 的回复:

这个衣服是水乡婚礼标配啦

回复小巴黎XIAOYU:也就是租来的?

2016-10-10 16:01

2016-10-10 16:23

引用 阿准 发表于 2016-10-10 16:01:40 的回复:

也就是租来的?

回复阿准:就是参加水乡婚礼体验 会提供这个衣服

2016-10-10 18:01

引用 涛声依旧 发表于 2016-10-10 16:23:35 的回复:

回复涛声依旧:谢谢支持!

2016-10-10 18:01

引用 小巴黎XIAOYU 发表于 2016-10-10 15:58:23 的回复:

有的 在小莲庄码头

回复小巴黎XIAOYU:体验大概多少钱啊

2016-10-10 20:16

引用 小巴黎XIAOYU 发表于 2016-10-09 21:30:52 的回复:

哈哈 但是我白天太热了

回复小巴黎XIAOYU:而且我还没带单反,嫌重,到了那儿肠子都悔青了

2016-10-10 22:21

引用 wy01316 发表于 2016-10-10 22:21:54 的回复:

而且我还没带单反,嫌重,到了那儿肠子都悔青了

回复wy01316:哈哈 你什么时候去的呀

2016-10-10 23:25

引用 小巴黎XIAOYU 发表于 2016-10-10 23:25:44 的回复:

哈哈 你什么时候去的呀

回复小巴黎XIAOYU:杭州G20的时候,9月4号5号

2016-10-13 19:50

引用 wy01316 发表于 2016-10-13 19:50:40 的回复:

杭州G20的时候,9月4号5号

回复wy01316:哦哦 不过阴天也有烟雨江南的味道

2016-10-13 22:30

博主美美哒!

2016-10-18 19:02

好喜欢这个,像油画一样!

美!

2016-10-18 19:02

好可爱的新娘子,哈哈!

2016-10-18 19:03

引用 小巴黎XIAOYU 的图片:

哇噻,很好看喃!

2016-10-18 19:04

引用 yangyang630 发表于 2016-10-18 19:02:27 的回复:

博主美美哒!

回复yangyang630:哈哈 谢谢!

2016-10-18 21:19

引用 yangyang630 发表于 2016-10-18 19:04:25 的回复:

哇噻,很好看喃!

回复yangyang630:感谢感谢,你太支持啦!

2016-10-18 21:19

漂亮!!!

2016-10-18 21:22

这身装扮很适合你喃

2016-10-18 21:23

引用 超级玛丽 发表于 2016-10-18 21:23:23 的回复:

回复超级玛丽:哈哈,谢谢。过奖了

2016-10-18 22:00

2016-10-21 10:08

亲的摄影技术真的是炉火纯青!赞一个! 另外想请问一下楼主, 你拍照的衣服 民国服装 还有汉服是在哪里买的呢 或者租的呢  你是一个人出游吗 谁帮你拍照呢

2016-10-21 13:00

引用 蓉儿菇娘 发表于 2016-10-21 13:00:11 的回复:

回复蓉儿菇娘:民国服装你淘宝搜一下 一堆 汉服是借的朋友的  拍照基本上都是我教朋友给我拍的

2016-10-21 13:05

引用 心在旅途 发表于 2016-10-21 10:08:52 的回复:

回复心在旅途:谢谢

2016-10-21 13:06

引用 小巴黎XIAOYU 发表于 2016-10-21 13:05:08 的回复:

回复小巴黎XIAOYU:真的拍的很不错呢  民国服装真的小清新呢 只不过出去旅游带这么多衣服好像~ 我下个月要一个人去旅游 不宜带多

2016-10-21 13:07

引用 蓉儿菇娘 发表于 2016-10-21 13:07:12 的回复:

回复蓉儿菇娘:我每次带好多服装的 哈哈 刚去额济纳旗回来 带了两箱衣服 可以去看我微博:小巴黎XIAOYU

2016-10-21 13:08

乖乖的~!

2016-10-22 13:37

引用 团子E菲 发表于 2016-10-22 13:37:35 的回复:

回复团子E菲:哈哈 攻略写不好 只有靠穿搭勉强撑

2016-10-22 13:38

2016年10月03日-10月23日
获得顶:18个,
获得回复:51条,
有13名蜂蜂收藏了它,5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2016-10-24 12:07

太美丽了,小小的水乡写得好细致~

2016-10-24 15:38

引用 梦瑶 发表于 2016-10-24 15:38:12 的回复:

太美丽了,小小的水乡写得好细致~

回复梦瑶:哈哈 你的头像很好看喃

2016-10-24 15:43

引用 小巴黎XIAOYU 发表于 2016-10-24 15:43:54 的回复:

哈哈 你的头像很好看喃

回复小巴黎XIAOYU:是你照得好看

2016-10-24 15:50

引用 梦瑶 发表于 2016-10-24 15:50:44 的回复:

是你照得好看

回复梦瑶:那必须,啊哈哈!

2016-10-24 16:03

哇噻,汉服!

2016-10-24 16:22

拍得真好!

图片美,攻略细致,博主颜值高,支持!

2016-10-24 16:22

引用 东京の花 发表于 2016-10-24 16:21:29 的回复:

喜欢这张!

回复 东京の花:谢谢喜欢!

2016-10-24 16:23

引用 东京の花 发表于 2016-10-24 16:22:51 的回复:

图片美,攻略细致,博主颜值高,支持!

回复 东京の花:哈哈,谢谢!你太支持了!

2016-10-24 16:23

其实我一直好奇秋葵是个啥味道?对味道太敏感,没吃过的蔬菜不敢尝试……

2016-10-24 21:41

引用 小逗同学 发表于 2016-10-24 21:41:05 的回复:

回复小逗同学:哈哈哈哈 还可以啊 比较嫩

回复小逗同学:江浙这边常吃秋葵

2016-10-24 21:42

引用 小巴黎XIAOYU 发表于 2016-10-24 21:41:41 的回复:

哈哈哈哈 还可以啊 比较嫩

回复小巴黎XIAOYU:我一直不敢尝试…… 一吃到我不喜欢的味道,整个菜就浪费了。9月之前经常去买菜,看到好多秋葵,都没有下手!

2016-10-24 22:10

引用 小逗同学 发表于 2016-10-24 22:10:53 的回复:

回复小逗同学:人生要多尝试不同才有意思

2016-10-24 22:15

引用 东京の花 发表于 2016-10-24 16:22:20 的回复:

拍得真好!

回复 东京の花:哈哈哈哈 过奖了

2016-10-24 23:57

引用 璱璱 发表于 2016-10-10 20:16:32 的回复:

体验大概多少钱啊

回复璱璱:是团队体验 不知道单人能不能体验喃

2016-10-25 14:55

民国女子。

2016-10-27 00:26

引用 周小琼 发表于 2016-10-27 00:26:50 的回复:

回复周小琼:哈哈,博主,你的巴厘岛游记何时出?

2016-10-27 00:35

引用 小巴黎XIAOYU 发表于 2016-10-27 00:35:39 的回复:

哈哈,博主,你的巴厘岛游记何时出?

回复小巴黎XIAOYU:不想出。

2016-10-27 07:44

引用 周小琼 发表于 2016-10-27 07:44:40 的回复:

不想出。

回复周小琼:傲娇  我最近天天都在写游记 噗

2016-10-27 07:45

引用 小巴黎XIAOYU 发表于 2016-10-27 07:45:32 的回复:

傲娇  我最近天天都在写游记 噗

回复小巴黎XIAOYU:因为巴厘岛的是公司跟团,没啥写头,我连餐馆的名字都记不住。

2016-10-27 09:07

引用 周小琼 发表于 2016-10-27 09:07:44 的回复:

因为巴厘岛的是公司跟团,没啥写头,我连餐馆的名字都记不住。

回复周小琼:哈哈 我现在写斯里兰卡也好困难 但是不写又觉得白去了 纠结

2016-10-27 16:03

游记越来越精致了哈,内容也丰富。想要找的资料基本上都有,谢谢分享

引用 蛋蛋 发表于 2016-10-27 16:03:37 的回复:

回复蛋蛋:哈哈,明明只玩了两天,我写了一周!现在比以前写游记用心多了

2016-10-27 16:04

回复蛋蛋:可能是以往游记最详细的一篇了,不过这只是个开头,以后会更好!

2016-10-27 16:05

好友前来支持,小巴黎的游记果然都是精品

2016-11-04 21:02

引用 曼天行 发表于 2016-11-04 21:02:29 的回复:

回复曼天行:哈哈 谢谢老友支持

2016-11-04 21:03

哇噻,小清新!

2016-11-07 02:29

美!

引用 小巴黎XIAOYU 的图片:

原来难寻这么美,看了你的游记,想去南浔了!

2016-11-07 02:30

引用 蚂蜂窝用户34250471 发表于 2016-11-07 02:30:0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34250471:是的 南浔挺好的

2016-11-07 07:48

引用 蚂蜂窝用户34250471 发表于 2016-11-07 02:29:23 的回复:

哇噻,小清新!

回复蚂蜂窝用户34250471:谢谢!

2016-11-07 07:48

楼主是有专业的摄影团队?

2016-11-07 22:03

引用 小糊涂神 发表于 2016-11-07 22:03:59 的回复:

回复小糊涂神:哈哈 为什么会这样觉得

2016-11-07 23:59

引用 小巴黎XIAOYU 发表于 2016-11-07 23:59:22 的回复:

哈哈 为什么会这样觉得

回复小巴黎XIAOYU:因为有种宣传片的感觉 又很小清新  出的都是大片啊

2016-11-08 19:28

引用 小糊涂神 发表于 2016-11-08 19:28:51 的回复:

因为有种宣传片的感觉 又很小清新  出的都是大片啊

回复小糊涂神:没有没有,基本上都是我教朋友给我拍的

2016-11-08 19:29

因为有种宣传片的感觉 又很小清新  出的都是大片啊

回复小糊涂神:风景照都是我拍的。
这次南浔是我旅行自己人像拍得最少的一次,其实。

2016-11-08 19:30

引用 小巴黎XIAOYU 发表于 2016-11-08 19:30:16 的回复:

风景照都是我拍的。
这次南浔是我旅行自己人像拍得最少的一次,其实。

回复小巴黎XIAOYU:哇 好棒   怎么会有这么多的时间   简直就是我梦想中的生活

2016-11-08 19:31

引用 小糊涂神 发表于 2016-11-08 19:31:40 的回复:

回复小糊涂神:也木有啦,我还在读研,所以,课余时间稍多,还有寒暑假

2016-11-08 20:09

2016年10月17日-11月13日
获得顶:69个,
获得回复:61条,
有25名蜂蜂收藏了它,3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2016-11-14 12:07

引用 小蜂 发表于 2016-11-14 12:07:43 的回复:

2016年10月17日-11月13日
获得顶:69个,
获得回复:61条,

回复小蜂:谢谢机器人

2016-11-14 12:08

2016-11-16 20:40

引用 意念 发表于 2016-11-16 20:40:09 的回复:

回复意念:谢谢支持

2016-11-16 20:53

拍得真好看

2016-11-22 00:05

引用 单行道 发表于 2016-11-22 00:05: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