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西安9晚10日游(目前持续更新中)

叶云英 (丽水) LV.2
2016-10-01 23:23 95/2

9.29第一天:上海—太原

机票是几个月前携程订好的,国庆前夕票价还可以,凌晨四点起床做了三菜一汤,吃的饱饱的赶去机场,碰上早高峰,拖运行李排队挺久,大家还是提早俩小时到机场吧,我不喜欢匆匆忙忙地赶,越急越容易出错,为了不影响旅行心情,还是妥妥的吧!

太原10点多,天晴有雾霾,离酒店不远,本打算坐公交,但是等公交时有一个手上啥东西都没有的年轻小伙子跟在我跟老公后面,还用耳麦不时讲几句什么,感觉很像小偷,我觉得我们被盯上了,果断跟老公回去打的,结果打的不打表,感觉挺乱的,就叫专车走了,经过等公交那里时,那个小伙子已经不在那里了,原来等车的阿姨还在那里,还好我机智,嘻嘻。

全J太原南站店蛮好的,干净。门口就是停车场,开车的也很方便。

稍作休息快车去了河东鹳雀楼,大众点评看着选的,还可以吧,人均68。工作日中午,人很少,边上一桌本地大叔也在吃。

下午山西大学和柳巷逛了下,山西大学挺大,时间充裕可以来逛下,就是太原这几天雾霾严重,天空昏昏沉沉,山西大学整个也灰扑扑的。柳巷没啥好逛,当地司机说是比较老的商业中心,现在的在长风街一块。

晚上吃老太原,18点才可以开始点菜,这在南方从来没有,南方一般16点进去都可以点菜开吃了。菜不便宜,口味还可以。

吃完就回酒店啦

9.30第二天:晋祠—周杰伦最强地表演唱

早上10点半出发去晋祠,晋祠还可以,个人觉得值得一玩,基本上三个小时足够了。
我是昨天的专车司机直接今天订的半包车,说好时间接我们去晋祠,然后晋祠到红灯笼体育场,晚上演唱会结束后送回酒店,其他时间他去接单,距离都不远,要价260,不便宜,就是怕人生地不熟预到宰人黑车,就订了。
晋祠门票80,买门票时请的导游,导游是外面那种私人导游,讲了晋祠里面的三宝三绝和三匾后就走了,大概一个小时左右,40块钱,建议找年轻一点的,口齿更清晰,没有口音,可能还耐心一点。

下午三点出晋祠到六味斋吃的面,它和好助妇的快餐店开一块,都挺好吃,最起码比街边摊位的卫生,推荐。

晚上周杰伦演唱会,猛然觉醒自己的青春年华已经过去,还是安安静静的李健演唱会适合自己。

第三天:10.1太原—壶口瀑布—平遥古城

早上一早的动车到临汾,事先网上订好的车在临汾南站接站,看了游记在TB订的壶口小李租车,真的很不错,价格实惠,张师傅开车很稳,热心负责,还兼任导游,最成功的一次订车

临汾南站到壶口瀑布开车还要2个小时左右,瀑布里有个龙洞一定要下去看看,我们当时脑抽了看到那么多人排队就没去关注,都不知道,遗憾遗憾。

参观完吃的黄河鲤鱼,大众点评评价最好的那家,叫土菜杂粮鱼府,鱼蛮好吃,刀削面不好吃。

参观完司机再给我们送到临汾南,我们坐动车到平遥古城已经蛮晚了,还好这里的客栈都提供接站服务,蛮好蛮好。

第一晚住的厚德福客栈,在古城中心位置,不大,但是很漂亮很舒适,闹中取静,平常价格也实惠,推荐,国庆期间都很贵。

晚上到了在天元奎吃的夜宵,不错不错,都挺好吃。

第四天10.2第四天平遥古城

今天一天就在古城内逛景点,古城很大,建议找个专业导游,切记要古城内部的导游,他们一般统一着装,国庆节因内部导游不够,会让城外各旅行社的导游也进来,这些导游的水平就参差不齐了,价格都是120元,带你参观主要的4、5个景点。我们不幸叫了个学生兼职导游,不专业不热情,讲解很少,我们都是蹭听别的导游的,如果不是学生,我是要投诉的。

傍晚古城墙看了夕阳,挺美的,回去休息以后去了酒吧街,进了一家安安静静唱歌的,感觉挺好,一人点杯酒均价60,有时间有精力可以去感受下

第五天10.3平遥古城—王家大院—西安

3号起床把古城内昨天没逛的经典逛一逛,买了点小礼物,中午在天元奎的对面一家小店吃的,在大众点评上的评分很高,服务一般,秩序比较乱,由于很忙还不能家菜,上的米饭也是冷的不新鲜,最后老公去天元奎买了两碗米饭。菜的味道也挺好吃的,价格比天元奎稍微便宜一点,如果只在古城内吃一顿饭,还是天元奎首推。古城真的最少要住两晚才可以主要景点都逛一圈。

下午跟其他人拼车去王家大院,古城来回一人50,我们只去不回也50,司机还硬塞一个人,心好累,客栈老板帮忙订的,古城内随处都可以看见王家大院拼车的牌子,大家可以多比较一番。

到了王家大院已经16点,门口请的导游,80,因国庆业务量大,导游讲解很快,她们也要赚提成,人又多又挤,我们都跟不上,总之这几次请导游的经历都不太满意

王家大院挺大,最少预留三个小时哦。

晚上动车10点多到达西安西安是一个繁华的大都市,跟太原完全不一样,接下来只恨自己胃太小,一天三顿吃太少的西安游开始啦。

第六天10月4号西安市内游回民街—古城墙

早上酒店附近的连锁西安小吃店吃的早饭,真的太好吃了,比回民街的好吃太多,最推荐的是岐山哨子面和肉夹馍,店名叫岐风烙面皮,真的好吃,太推荐。

回民街唯一好吃的是花奶奶酸梅汤,其他真的不好吃,特别是泡馍,南方人真心不会吃。

回民街逛完就回酒店休息了,傍晚四点多去的古城墙,租了自行车骑行,还是很美的,心情很畅快,古城墙骑行大推荐。

本篇游记共含1983个文字,3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0-03 19:12

引用 酸奶罐子 发表于 2016-10-03 19:12: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