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岛内婚纱照+难忘party畅玩7日旅行记

龙哥与小惠 LV.4
2016-10-01 23:28 251/11
  • 出发时间/2016-09-22

第一章 出行前

(男女主人公登场)

已结婚 1月

90后嫁80后 年纪差7岁 属老带新 男动脑 女动手 是互补型夫妻的经典代表

引言:这篇文章,用来记录我们的第一次海外旅行。在这之前,我们都是傻大粗的人,没有什么细腻的心理活动,关键是不喜欢腻。到了哪玩什么主要就是感受一下。也没想把哪个地方写成游记。但这次,因为经历很多意料之外的开心事,而且前期准备很多,期间验证一些东西好坏,及回程带礼物孝敬家人有很多经验。所以想记录下来,以后用来“警示”自己,也可以分享他人。

作者将用大白话流水账的方式书写本文,望学历高爱抠字的学者朋友不要见笑

选择+准备

选择

我和我媳妇是2016年9月2日登记领证的,由于婚礼在明年,所以打算先蜜月旅行,顺便把婚纱照拍了。
我和我媳妇都是不喜欢舟车劳顿的人,不喜欢上车睡觉下车尿尿,到了景点拍照,回来啥也不知道式的开眼界型旅游。
我和我媳妇喜欢拍照,媳妇喜欢被拍,我喜欢拍媳妇及任何美丽的事物。
我和我媳妇喜欢游泳,喜欢不扎脚的沙滩,喜欢没有塑料袋海水。
我和我媳妇一致认为吃得好和住的好是对旅游目的地的第一要求。
综上所诉,我们选择了马尔代夫。而阿雅达岛有中国的驻岛拍摄团队,这样在这个岛上拍婚纱照附加费用会低一点,性价比高,摄影师对岛内景点熟悉,拍起来也顺手。
所以综综上所诉,我们只用了一下午的时间就确定了阿雅达。

事实证明,这是个愉快的选择。

ps:因为朋友家是做旅游的,所以给了我一个无法拒绝的价格。对比兔牛的价格有大于九折的优惠。

婚纱照也是提前预定的,就是先交钱。岛上拍摄团队的品牌是《本色》因为以后还要拍内景婚纱照,所以我们选了最便宜的套餐,2套婚纱,100张照片,精修24入册。底片全部给我们U盘带走。

行程是这样的:22号北京早6点飞----马尔代夫首都 马累下午3点落地(北京马累有3小时时差飞到马累后我们相当于回到了3小时前--穿越了)

马累住一晚 23日早8点半飞----阿雅达附近机场岛10点左右然后坐快艇---12点左右到达阿雅达岛
                        23-24-25-26 四整天在岛上happy

27日 倒着走一遍,于28日0:40到达北京

因为有个28号凌晨这40分钟仍然计算在旅行期内,所以这个旅行的时间是7天5晚。实际上就是6天5晚。能明白不。

之前销售会问,是选择先马累还是后马累。我们选先马累。我觉得好,我推荐大家也这么选。

准备

选完岛后,我们参考了很多网上的文献资料。需要准备的大账我就不详细说了。
洗面奶,牙刷,牙膏,洗发水,沐浴露,防晒,,,,,,,,出门旅游需要带的都带上就行了。

除了这些,要想玩的好。必备以下东西。

在海岛上,每天可以免费畅玩的,就是游泳和浮潜了。

浮潜就是漂在海面上头扎到水面下看水里的珊瑚和各种海鱼。听上去只是看看而已,实际上带来的体验是非常惊奇与刺激的。

所以要想好好的浮潜就一定要准备图片里的东西,

全是潜水服,防晒利器,防海蜇,防珊瑚划伤,保温,增加安全感。穿上后身材也不错,拍照很酷。

潜水镜呼吸器,我们带的是分体的,不管分体还是一体,呼吸器一定要防进水的。因为我们的是不防的,这导致我喝了2大口海水。真的很不好喝。

脚蹼,网上有便宜的,这个东西要想用好,提前买来带着去游泳馆试试,正常游泳是交心受力,穿上它后是脚背受力。注意:穿个长筒袜,不然磨脚。另外最重要的脚蹼可以防止脚被珊瑚划伤。千万不要在海里流血,不然会引来什么。。。。你懂得。

忽略我的眼神。

这套装备齐全后,基本上关于玩水的事你都能尽兴了。

有的攻略极其不负责任的说,这些东西岛上免费提供。我说,我们有人去借了,东西效果不好,不全,还晚了扣钱。  强烈建议国内采购带过去。货比三家,网上全有,一点不贵,日后还能用。

之后,你浮潜了,必定要拍照留念啦。防水相机必不可少。

我们在网上查了,大多数都是租个水下相机。在查看买家秀后发现,拍水下照片,没什么美感,还要预留押金。所以我们没有入手。

之后又查看了防水手机壳,发现这个东西也可以照相。效果还可以,毕竟就是留个见证,拍人没什么美感,拍景,意义不大。胳膊长的鱼拍出来也就感觉像手掌那么大。

因此水下拍摄这个事我的建议是,身临其境,多感受吧。拍的清不清,没人会在乎,也就发发朋友圈,谁也不会把那种照片洗出来。

这个手机壳带个浮筒,我建议你带根绳子,把它栓在救生衣上。防止脱手,飘走。。。。。。。。

救生衣,岛上房间里有,建议浮潜必穿。不怕死可以不穿。

ps:岛上周围水不深,站在沙滩往海里看,海水分为绿色区,和蓝色区。绿色区-水深0-4米。
       蓝色区-深不见底。

上图可见,(绿色区)与(深色区)中间有(灰色区块),那里便是珊瑚。我们很幸运住到了阿雅达最著名的520水屋。呵呵,怎么住进去,也许是运气,也许是小费,也许是管家好?当然,为什么把520水屋安排给了我们,我也没具体问前台。我觉得----运气好吧。如果你也想运气好,就请看我这篇游记的第二章。

接下来。。。。。

呵呵呵,别误会,就前面一张是50刀,后面全是1刀的。

马尔代夫,美元是通用的,可以消费买东西,最主要的功能就是给小费。让你体验做土豪的感觉。出门在外玩的就是舒服。不要吝啬这1美元,它会给你最资本主义的享受,。

美元,我们是在当地中行换的,最坑就在这,它给我们50的十张,到了马代后发现,问题不是50还是100,马代看的是新与旧。小伙伴们注意了,马代小黑只收9层新以上的美元。7层新8层新,人家不收。7层新以下,人家会认为是假币,看都不看。

1美元,小黑的最爱。在马代,消费商品都可以刷卡。换零钱的作用就是花花的给小费。1美元=国内很少,机场很少,而且机场要每笔60rmb的手续费。我们就是手里握着50一张的没刀一直赶到马累,住进马累的小旅馆后才换的。因为之前一直没换到,我也着急了。没想到,住进房间后。。。。

进了房间后2分钟,小黑拿着我们的行李就来了,放下后,我很尴尬,因为无小费可给,正琢磨给他10块rmb呢。这时小黑从兜里掏出一大厚落美元,全是1刀。呵呵,服务真到位。换了50,若干10,若干5,若干20.换完递给小黑1美元。小黑拿着美美的走了。

这之后要注意的,马累可以刷银联,岛上只能刷****visa信用卡*****。详情请咨询银行。

额外:我们去岛上,除了玩玩玩,我们还要照相啊,除了帅气的衣服,美美的老婆,在带几个小道具当然最好了,例如火烈鸟泳圈,绢花,一些小道具,绝对是拍照锦上添花的美事。

哈哈哈,上图,是两个拍照侠,在凹造型面对单反时,我作为场记拍的。

准备的事先写这么多,以后想起什么必要的会再补充。

欲知后事如何,请期待第二篇。          玩转阿雅达,spa+浮潜+酒会,开心潇洒4日全纪录正文。

请看预告片。。。。。。。

补发几张马代阿雅达拍的婚纱照

2016-10-02 10:40

我们下个月去,也要拍婚纱,请问,你们婚纱多少钱

2016-10-17 15:45

点赞

2016-10-19 16:55

引用 西瓜 发表于 2016-10-17 15:45:00 的回复:

我们下个月去,也要拍婚纱,请问,你们婚纱多少钱

回复西瓜:7000

2016-10-19 17:03

看我游记的朋友不能白看,我一定要给点有价值的东西。在去马代期间,一直想要带点什么给亲朋好友,(此处省略10000字)。最有价值礼物,回程马累机场免税店,找卖调料的店,在汉堡王附近。买-喜马拉雅粉盐。6刀。粉色的小盐瓶,自磨那种。它的价值在哪,请百度自行脑补。

2016-10-19 17:11

你好,你是在哪儿预订的婚拍,在岛上可不可以再定,您有她们的联系方式吗?

2016-10-24 13:57

引用 vivienneliww 发表于 2016-10-24 13:57:52 的回复:

回复vivienneliww:在岛上订没有折扣了,价格是我的2倍,建议从牛牛上订。联系方式是我们当地旅行社的,你好像用不了。桃宝上也有,可信,你搜旗舰店。

2016-10-25 01:24

引用 龙哥与小惠 发表于 2016-10-25 01:24:28 的回复:

回复龙哥与小惠: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