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 JEJU | 吃着炸鸡喝着米酒,挽着闺蜜,拉着爱子~

/;!*.冷小萩﹏ LV.5
2016-10-01 23:37 503/12
  • 出发时间/2016-09-16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开头: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过去去了很多地方都没有记录,相片存起来,想起来的时候才翻出来看看,基本上等于O,于是下决心以后的每一次出行都要记录下来.不会写太多旅游攻略,单纯的是想用相片和文字记录下旅行中的美好和回忆.恩,图片会超级多话也超级多.怕啰嗦的亲们就不要往下看了....400多张..送给我的朋友们和家人们.

夏末初秋,
风轻轻吹过,靠着温暖的阳光,眼前是无边的海洋
雨轻轻飘下,带着泥土的芳香,满满的都是幸福的味道.

一路上有你,有我,还有追着我们的小脚丫

我想带你看看这美好的世界,
感受大自然的美好,感受磅礴的山峦海浪.

我想跟你看看这美好的世界,
吃着炸鸡喝着米酒,手挽手的嬉笑打闹...

by 冷小萩
2016.09.16

为了旅行做的彩色指甲~~~~

关于住宿

此次的济州,也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从兴起念头到买好机票不超过3天.带着许小弟从游轮归来,不可抑止的想再次拥抱湛蓝的大海.于是就有了我和然然带着两个娃娃的第一次试水~两个快4岁的孩子,第一次这样我们自己带着远途旅行.想到即将开始的旅行我们都充满了期待和雀跃.反而一点都不觉得辛苦或忙不过来.

因为带着孩子,想玩的悠闲一点,加上又有年假,携程的自由行5天价格比6天居然还贵.于是就订了长长的6天.事实证明,6天的选择很正确.因为前4天受台风的影响,济州也一直在下雨.导致做好的行程都受到了影响.但是好在有足够的时间让我们挥霍,反而去了几个游客没啥机会去的超级好的地方.这个后面说.

我跟然然本来就是属于坐下来就能没日没夜的聊的人,所以酒店必须是一间房.这样足够让我们俩瞎折腾的.选遍了济州东南北部的酒店.大的小的都看了.基本上最多的也就适合一家三口住.一张大床加一张单人床的那种.最后给力的携程候选菜单里有一家海边民宿.居然有2房一厅70多平米!虽然离市区比较远,但是我们也选了这家.并且6天都在这里.

济州岛海景庭院酒店
Sea Garden Jeju
地址:3074-1 Jocheon-ri, Jocheon-eup, Jeju-do

1. 市区到酒店差不多30-40分钟车程.我们全程包车,所以具体行车路线只能嘿嘿了..
2. 打车到机场约16000~17000W左右.
3. 周围有家小的7-11,3个小商店.中国的标准应该是杂货铺.有水果,鸡蛋,青菜,面条等东西卖.小一点宝宝的妈妈可以自己买菜做早餐给宝宝吃.因为韩国的早餐也基本上都是大米饭,酱汤和小菜.不太适合孩子吃.另外7-11附近还有一个dream mart超市.我们住了6天,去了4次.超级方便,济州岛的橘子,海带,崽子们的饼干,面包,牛奶.我们喝的酒.这里无所不有.尽待各位去慢慢感受.
4. 这里离西归浦区相对近,所以去山君不离,城山日出峰,ecoland相对近一点.
5. 房间里的是大冰箱.放什么都够了.
6.房间没有空调,客厅有个超级强悍的柜机,开一个几间屋子都够了.
7.老板可以帮忙叫炸鸡.在石大叔代言的.味道超级好!韩国炸鸡不用多说,必吃品属于.叫来的炸鸡是韩国的饿了吗送的.直接送到门口.付韩币就行.一份炸鸡16000.合人民币97元.是一整只鸡.
8.民宿的位置比较偏僻.如果自己去的话一般司机第一次找不到.最好打印好地址给司机看.或者直接联系老板请他街机或者让他帮忙叫车最方便.
9.韩国插头跟中国不同.酒店老板会提供.我自己也买了.淘宝十几块钱就很好用了.

(特别不擅长细致的总结.我已经尽力总结了..)

这家民宿是个紧靠着大海边的3栋小楼.干净整齐,还有一片草地.因为当天去的时候我们订的房间已经住满了,所以老板还给我们免费升级到200平米的趴体房.三室一厅.2个厕所.超级爽!第一张粉色的小楼就是我们住的啦!我们住的是一层.一整层都是我们的呦!俩娃进去就撒欢了.各种奔跑在地上滚.里面有一间房是床,另外两家是榻榻米.地上铺的盖的枕头都管够.生活用品一应俱全.有厨房,锅碗瓢勺,油盐酱醋都有.有个餐桌.我们两个是没有做饭..好不容易出来了必须要顿顿出去吃!餐桌于我们最大的用处是喝酒吃炸鸡聊天!简直方便的不能再方便了.厕所的配件也都很全,不过还是建议带孩子的妈妈们带好孩子的毛巾和洗漱用品.民宿里的都是标配.另外吹风筒也是有的.wifi也是有的呦!

房间每天会有阿姨打扫.因为是光脚进去的.所以地板每天都会擦的超级干净.孩子穿袜子跑来跑去袜子都不会黑.老板据说是朝鲜中国人.会说中文,能微信沟通.很方便.我看老板的一家都在这里.这里价格便宜.我们去的时候是中秋节的第二天.赶上韩国也是中秋节.发现住宿的大部分是韩国的家庭.

一直一直想住在这样的海边别墅里.以前去过的海岛或者海边都没有过这样的感觉.没想到在济州岛提前感受到了!晴朗的天空,湛蓝的大海,椰子树,青草地,还有小白狗.悠闲的吹着海风,坐在院子里看着孩子们高兴的奔跑.

民宿走出来就是大海.我也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了~~

关于换钱,通讯,及其他杂项

关于换钱,汇率换算.
1. 一开始我们在中国银行预约换了5000人民币的韩币.各种排队,还得预约.结果到了韩国发现司机的车费也必须要直接给现金.只好在韩国换钱.谁知道超级方便.当日汇率加小几十元的手续费就搞定了.插了银联卡取出来的直接就是韩币.不需要护照什么的各种证明.自助机就搞定.40w韩币的手续费才39元...各种后悔不应该在中国那么麻烦换钱.
2. 我有一个很好用的汇率app.会根据位置自动调整货币.每日的实时汇率.
(对于对数字不怎么敏感的人来说非常好用,买东西的时候可以知道折合人民币的价格)
3. 还有一种比较简单的折算方式是,韩元的金额删掉3个0,然后乘以6就是RMB的价格,
比如1000韩元=6RMB, 5000韩元=30RMB
4. 买东西的时候记得拿退税单,回国前可以在机场办理退税

关于通讯
去之前大家都说要租egg,好吧..不适合我这样的懒人.现在中国联通中国移动这些跟国外的通讯公司都有固定合作.到了国外发个短信自动就开通包天的漫游业务了.26元包天不限流量.速度还好.偏僻的地方稍差.速度慢.济州岛整体感觉一般.但是我之前在日本,釜山都很方便速度很快毫无压力.租个egg价格比这个还贵一点.而且还有起租日期.所以还是直接飞机落地开机就发短信办理最方便.我电话不多.国际通话费好像1块多一点点一分钟.也是可以接受的范围.

关于乱七八糟
1. 韩国电压为220V/60Hz, 插座为二脚圆插座,提前备个电源转换器
2. 韩巢有韩国地图.建议提前下载好,查地点位置很方便
3. 外币兑换器的app, (在买东西的时候,这个app很好用)
4. 海岛天气变化多,带一把折伞,给宝宝带雨衣
5. 鞋建议带可以防雨的鞋
6. 超市、免税店、商场均可以刷银联卡
7. 要入化妆品的mm, 提前下载个乐天app,新罗app,里面应有尽有.主要是可以领积分.积分可以当钱用.我买了1600人民币左右的护肤品.两个app下来省了600人民币左右.比在济州当地买划算很多.而且网上还经常有买一送一的活动.买好下单,填好你的个人信息和航班信息,到了机场直接出示护照就能领.机场那边都给你打包的很好.无法托运也轻松携带.(我们可是带着2个娃呢,相片看后面的)
8.韩国的物价普遍比较贵.简单的炸酱面4个人也得200左右人民币...大家都说钱换4000怎么也够了.唉,我们还就是不够的说.(好吧,我俩也的确比较不算账,想吃的就买..捂脸...)

关于交通

济州岛中间是汉拿山,四面环海,所以去任何地方都基本上是要绕圈走.交通非常不方便.著名的600公交车也是环岛的线路.可是慢啊..一站一站的.实在是累觉不爱.带着孩子果断选择包车.无意中在马蜂窝上看到有蜂友推荐的一个很好的包车司机.我立刻联系.大叔居然还有微博..我用微信直接联系.司机是韩国人,会中文,在中国待过1年.整体费用比中国司机便宜,又比韩国司机略贵.

服务时间是早9点到晚6点.超1小时内不计费.我们包了4天的车.每天都超时..司机苦笑的说....这么久从来没有加过班..看在我们酒店偏僻又带着孩子的份上..好吧.嘿嘿.大叔人超级nice.很有礼貌,素质也很好.属于不多话,但是你跟他聊天他很热情回答的那种.因为前期我们想好了是包车,所以也没有太做美食攻略.到了后基本上每顿饭都是大叔根据我们的想法和地点推荐的.都没有游客常去的店.但是味道超级好!这个后面再慢慢说.

车是一辆11座的商务车.济州岛我观察了一下,基本上包车的都是这样的商务车.我们4个人坐的很舒服.孩子困了直接躺平睡觉毫无压力.放东西,睡觉,聊天,都OK!舒服的车和好的司机也为我们的行程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和舒适.一句话,没有花钱的不是..嘿嘿嘿.

PS:吐个槽.建议包车还是用韩国人.就算交流不方便.我们到的第一天是下午,订好的大叔司机那天有安排了所以无法接我们.我通过携程找的另外一个包车司机.是中国人..我们想去的地方也不太爱去嫌远.问他什么都说不知道或者不推荐..我们的酒店因为偏僻他一开始找不到,好一顿把我们数落...好吧.可能是个人偏见.第三天的时候在海洋馆看到他带着其他的游客.准备好打招呼谁知道他视而不见的走过去..囧

关于行程

我们订的是携程的自由行,机票+酒店的6日游.4个人人均3500.算了一下也算是全年的低点了.中秋节第二天出发.本来携程还送接机和一个一个日游,但是因为我们住的不在市区内接机也接不了.一日游司机大叔说有购物点而且不买不让走.我们也果断放弃了.(PS 携程从头到尾也没有联系过我一日游的事)
day1   9.16(雨)
北京(T2)-济州岛  10:50—14:25
乐天mart购物
三姓穴海鲜锅

day2   9.17(雨)
泰迪熊博物馆  hello kitty博物馆  绿茶博物馆  挟才海水浴场
午餐:海鲜炸酱面
晚餐:黑豚家黑猪肉

day3   9.18(雨)
西归浦海洋馆  新济州街区游乐园
午餐:海洋馆
晚餐:The rabbit and tuttle and Dumjang(这是一家法式的韩餐)

day4   9.19(雨)
偶来小路  大坪浪漫海边咖啡店 柱状节理带 中文海水浴场
午餐:泡菜汤店
晚餐:炖猪肉

day5   9.20(晴)
城山日出峰  涉地可支  ecoland
午饭:日出峰旁边的小饭店
晚餐:三姓穴海鲜锅

day6   9.21(晴)
海边闲逛
午餐:机场
济州岛-北京(T2)  15:50-17:25

旅途ing~~~~

从现在开始就是大量的图片啦~我们带着娃,没有太多的tips,也没有购物,但是满满的都是快乐!
2016年9月16日,是好值得记住的日子。两个妈妈带着我们的儿子去韩国旅游。对!独自!出国!都是历史第一次,想想都觉得伟大的不行。因为他们才三岁多啊!机场激动的清晨,相信,我们四个内心都是翻腾的!

我们做的大韩航空,时间和机型都很好.飞机上的韩国空姐都好美~
有小朋友的乘客还会发一份小玩具.成功的吸引了小朋友的注意力.
去的是两辆手工折叠的汽车.回来的时候是pororo的小型填色卡.这
个小服务很好,赞一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落地闲逛第一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到达机场~摆渡车走起.有机会在这么有纪念意义的地方拍个照!

我们落地是下午2点多.孩(妈)子(妈)们兴奋的肯定也不会(让)睡觉了,
我们直接去超市!第一站,乐天mart~(不是免税店哦)

超市的购物车一般是需要你放一个100的韩币才能把车拿出来的.我们拿着50000的大钞干着急..有个好心的韩国大叔笑眯眯的给了我们一枚硬币.崽子们的座驾有了~出发!

看着满超市的韩国食品,有人控制不住了....😁

济州岛的栗子!!这样的包装起来放在水果区,不知道是直接生吃还是要回去煮.看着好诱人啊!

边走边逛,看到炸物区域..孩子们欢呼着像饿狼一样就要扑上去,超市里面也有可以让人坐着吃东西的地方.下午点心开始ing

注意然然手上的那瓶东西.是米浆.以前我去首尔的时候喝过,这次发现超市有果断买下来.巨冰巨好喝!瞬间赶走疲劳和口渴!

这个是韩国的传统糕点,什么米花糖啊,炸年糕啊,坚果糖这种拼成的礼盒.红果果的中国食物..结果许小弟和然然疯了一样的挨个试吃..(卖糕点的韩国大叔略懂中文,一边为难的说没有试吃 ,一边各种掰给他俩吃)

各种吕琳琅满目,几十种洗发水布满了3大排货架!感受到代购现场拍来图片的火爆

日本韩国的货架布局总是让人充满了购物欲望.其实很多口味中国也有,可是他们按颜色按种类按面积的布满了整个货架,就是让天平座的我忍不住要集齐呢!

酒酒酒~我本来就超爱韩国米酒,来了那是不能不买的!!

来到了5楼玩具反斗城.韩国的玩具反斗城耶!东西比国内的看着高大上一些.种类也多很多.品牌也多很多.奔着超级飞侠和挖沙玩具来的.结果居然都买到了!超级飞侠明明是中国动画片啊!韩国居然也有系列周边产品.绝了!

许小弟最近看到这种穿长裙的公主就会忍不住夸啊.说妈咪她的裙子好美啊..

我们此趟旅程,吃喝玩乐.本着来了就不能不吃的原则,甩开腮帮子尝尽各种美食.第一顿是大名鼎鼎的三姓穴海鲜锅.店是在一个很不起眼的小街道上的一家很小的店..客人是中韩参半.韩国人也很爱这家店呦.我们5点半到的,已经开始排队了.

拍个广告我就要口水流的昏倒了.海鲜是所有食物里我最爱的.韩国的海鲜锅又综合了我最爱的几种味道.海鲜的鲜味,泡菜汤的辣,生鱼片的新鲜和最后咕嘟咕嘟的泡面.让我再昏倒一次吧!

老公处处可见~

相片没有现场感?来吧~来个小视频让你们感受一下!章鱼和鲍鱼的蠕动!!

秀一下今天在超市的小成果.这箱桃子要80多人民币..虽然觉得辣么贵,但是我们俩都忍不了她的粉嫩..果断的抱进了购物车里..

第一天就在这满足欢乐的气氛中...嗯.重头戏其实还在后头!我们俩的夜谈时间!!啃着桃子,酸奶,吃着膨化食品,山南海北的聊天.也是这趟旅行的重要意义之一!!我们住的房间能听到海浪的声音,这简直是梦幻之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ay 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泰迪熊博物馆   hello kitty博物馆   绿茶博物馆   挟才海水浴场   黑豚家烤猪肉

赶上台风的擦边球,济州岛也在不停的下雨.计划全部被打乱.好在提前攻略做的足,司机大叔又很认真的给我们安排了不受雨天的行程.第一站,泰迪熊博物馆!gogogo!

泰迪熊博物馆,济州岛特产,一共三个,全世界也没几个。我们没有去中文区的,中文区的据说是最大的,但是都是展览基本上不能摸的.这个在西边,司机大叔一直问我们是怎么知道这个的,这家是最好的.因为里面的动物和熊全都可以摸~韩国泰迪熊非传统泰迪熊,居然不是卷毛,ms英国的泰迪熊是卷毛的。虽然我对毛绒玩具无感,但是我的童心总是不断被激发hoho。在里面陆天朗小朋友因为喜欢坐摩托车上去了就不肯下来,不给后面排队照相的小朋友坐,被然然噼里啪啦揍了一顿,现场嚎啕大哭.惊动全场..就此拉开了边游玩边教育孩子的序幕。

午饭时间!!来之前看很多人攻略说司机任先生以前做过厨师,推荐的饭店都好吃又便宜.果不如其然,中午吃了他必推荐的炸酱面店~满满的料,大虾仁贝肉摆满盘.韩国炸酱面比北京的甜,酱颜色深但是不咸.我们本来就爱炸酱面,吃完后悔应该再来一个辣酱面!!

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好在不是狂风暴雨,我们来到了hello kitty博物馆.本来这里没有安排的.两个男娃估计不感兴趣.两个妈妈也不是粉红小可爱系.因为下雨选择了这里.谁知道也是让人眼前一亮呦.

到处都充满了梦幻粉~激发起每一个人的童心.
.虫虫在去的路上睡着了,所以我自己带着许小弟进去参观.(话说虫虫是真能睡啊..)之后的几天都能做到车上随时睡的状态

在门口的地方可以买个护照,然后在每个景点可以盖章收集.

免费给小朋友贴纹身贴..示意让小朋友贴脸上..但是坑爹的是完全洗不掉.晚上洗澡的时候差点把脸抠破才弄下来

博物馆一共3层,基本上一楼是展览的地方,从他们家到学校到图书馆等的各种场景.二楼是一部分展览,一部分是让小朋友玩的一个室内攀爬活动场.我好喜欢这个大网,一层层的可以让孩子往上爬,然后跳.韩国孩子玩的都疯了,不停的上蹿下跳,攀岩墙也是,我看了一下 不停爬的基本上都是韩国孩子.中国孩子少.爬两下也就不爬了.许小弟属于坚决不爬攀岩墙的人..当时还看到一个估计才1岁多2岁的不太会说话的宝宝就利索熟练的上上下下.感叹中国孩子的素质真是不如外国孩子,哪怕是韩国的.其实平时玩的时候也都有刻意锻炼孩子的运动协调能力,但是总体来说还是放不开啊...

没想到的是 大网许小弟一层层的爬到顶上去了.这个只能孩子钻进去,大人进不去.我以为他会迎难而退了.谁知道他还上去了.不过也是兴趣平平.上去跳了3下就下来了...下来还跟我说没啥意思..

hello kitty博物馆看完了,第三站,还是个博物馆,全世界最大的茶文化主题博物馆了..这里是旅游团的一个固定点..人乌央乌央的.韩国人,中国人全是人..但是我看大家都是奔着抹茶雪糕来的..其实在没人的时候,坐在窗边看看这潺潺流水,石器,水和植物的组合,被雨水洗过嫩绿的茶叶和草地还是相当浪漫写意的.现在嘛....吃完赶紧走吧....

四款抹茶产品摆在面前,最美味的居然是抹茶卷!里面的奶油是冻的硬硬的但是没有冰碴子,一口下去,有着冰激凌的醇厚,奶油的绵软~外面的绿茶蛋糕又适时的带来了清新.5颗星!

还在咳嗽的许小弟也控制不住了,一点点的舔着吃的这个香啊!

户外是一大片绿色的草坪,据然然说还看到了松鼠.雨水把草地树叶洗的嫩绿嫩绿的,儿子们看到这么好的草坪飞奔而起~

参观完3个博物馆,时间还早,驱车来到了挟才海水浴场.即使是在下着雨,海水的颜色也依然让我着迷.济州岛整个是火山岩形成的岛屿,海平面以下也是层层叠叠的火山石.所以这里的海水也都是层层叠叠的.白色,绿色,蓝色,深蓝色.随着海浪的涌起,颜色也在不停变化.

这里的沙子应该是全济州最细最好的了.白色的细沙.因为下大雨,我们买了雨衣雨伞(雨伞丢在炸酱面馆了,所以买新的),不管怎样也要鼓起勇气下车看看。儿子们冒雨玩沙子.寄居蟹小海螺随处可见.韩国人还有下海的.

我深爱各种各样的大海,海边总是充满了幸福的声音,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孩子们欢笑叫着,远处时不时海鸥的叫声,海边椰子树的沙沙声...瞬间,内心都变轻了~

晚餐在黑豚家吃的.任先生常去的黑猪肉店因为假期所以休息了..只好去了游客常去的店.黑猪肉在韩国很有名,因为没有去东门市场,黑猪肉一条街,所以也完全没有体会到大家说的黑猪肉很便宜的感觉!!我们两个女生加任先生要了四份肉(4份肉而已啊...任先生就惊讶的看着我们觉得我们吃的太多了..),总结还是没有腌过的肥五花肉香,价格比北京贵,一小盘两小条肉一百多。这顿下来600多人民币.只是吃了猪肉而已..而且一盘分量还那么小...爱喝酒的我们俩不能放过任何一顿饭.特别还是吃肉!柑橘酒喝起来~

欢乐的第二天结束!每天晚上回到住处我们俩就开始分工明确的忙起来.我洗澡的时候然然看着2个孩子,据说这个时候是最累的时候...两个儿子把她当玩具,当道具,当工具.今天的主题是拍照.在我洗澡的时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ay 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西归浦海洋馆    新济州街区游乐园
午餐:海洋馆

早上在7-11吃了个汉堡加草莓奶~
今天的行程又因为雨所以改了.第一站去济州水上星球.号称亚洲最大的海洋馆.本以为去过大大小小海洋馆的我们早已经审美疲劳,没有太大惊喜.就是因为下雨找个地方让孩子们玩玩.谁知道去了才发现每个地方都有每个地方的特色.济州岛的海洋馆体验感依然很不错~

这种斜面缸设计的相当合理,无论大人小孩都能从最好的角度看到鱼游来游去.赞一个

门口是一个大缸,宣传画上还有大鲸鲨..可是进去后逛遍了都没有看到.鲸鲨回家了吧..😁

韩国日本一样,处处的小细节的设计让人心动.很普通的一个罐状鱼缸.因为外面的小桃心而成了拍摄地点.让游客多点驻足.

话说这种鱼太吓人了..身子不动..像一条长长的管子,只有嘴巴在动..omg

超活分的小海马~~超爱海马!可爱的不得了!!小尾巴卷来卷去的.真是一种神奇的生物.

本来鲸鲨应该在的最大的缸,因为中秋节,缸里挂起了大大的月亮.我们坐在高台上吃着热乎乎的小鱼饼,过着充满了小清新的中秋节哦!

水上星球的海豚表演是跟杂技表演故事结合在一起的.对于习惯了常规的海豚表演,这里还是很有创意的.效果也不错.无奈小孩没啥感觉,一直盼着海豚的出现~

这里的海豚训练的比国内的好,跳跃的高度,翻腾的周数都比国内的高不少.拖任先生的福,我们坐到了最佳观看区域呦~~

海洋馆的户外是一片非常大的观景散步的区域.沿着木栈道可以走到海边.可以看到日出峰.儿子们又进入疯撒欢模式.有个小伙伴在能比自己的时候战斗力高出N倍.明明走了3个小时的海洋馆了,在外面还能跑成这样.也不累了.. 天空一直在断断续续的下着小雨,凉凉的,看着远处孩子们或跳,或坐,或躺,脸上笑容不曾停过,幸福感沁入心脾~

靠海建筑的海洋馆,有一大面落地窗户正对着大海,里面是咖啡和午饭的地方.因为我们去错开了旺季,所以人不多.可以悠闲买饭然后随便找座的节奏.这里的午饭是套餐性质,我们点了几个跟任先生一起吃,他无奈的摇头说,海洋馆竟然可以用4个小时玩.真的太厉害了,我觉得他的内心一定是苦涩的..本来就因为下雨计划全被打乱,想着趁雨不大可以再去其他景点又因为带着孩子拖拖拉拉彻底被打乱.哈哈哈.可是这不就是自由行的乐趣吗?让每一站都留下美好回忆而不是匆匆忙忙的走马观花.

嗯,午饭也很好吃耶.牛肉饭,五花肉辣白菜饭,综合鱼饼汤.每一份都看着好诱人.哈哈哈.我们就是这么容易满足的人!

从海洋馆吃完午饭出来已经2点半多了,天也开始下起了雨,我们决定先往ecoland走,到了如果下雨就直接去新济州市区东门市场逛逛.谁知道还没到,雨就变成暴雨了.于是直接奔向了东门市场.

孩子们在车上安静的睡觉.哦..然然也跟昏倒一样的不省人事..济州因为山多,一下雨就大雾,眼前一片迷蒙,车飞驰在路上,看着青翠的山林,心里又是无限感慨.

到了市区的时候已经4点多了,我们说逛逛东门市场和地下商街吧.结果孩子们看到游乐场都走不动道了.先玩了再说.

注意:这个不是饮料.是我买的咳嗽药.....也是人生经历.咳嗽咳的要在济州买汉方中药喝..囧.味道还不错,至少有甜味.完全不痛苦

游乐场出来他们就坚决不走了..东门市场终究擦身而过..说好的廉价新鲜的鲍鱼,生鱼片呢!说好的黑猪肉一条街呢!!都要撒有哪啦了...

至此,陆天朗同学哭了2大顿.本以为已经极致了.谁知道...第四天才是巅峰....每次原因都很简单.早上在海洋馆因为然然抱着他他乱动,就把他放下来了.下午因为要买路边玩具被拒绝.哭的惊天地泣鬼神了..(本来不想写下这个,但是想想,这也是难忘的经历,等他长大了拿出来取笑他也可以

晚饭是朋友推荐的,任先生听了一直夸好,说很高档!味道很不错.
我们选了一个140000的生鱼片套餐..(合人民币800多)
好吧,大家其实都不爱吃生鱼片,除了我..爱你们呦~嘿嘿嘿

然后,菜就陆陆续续的上了.有种法式韩餐的感觉.分什么头盘,小菜,主菜.
量超级大,2人份的套餐我们真心吃不完.里面小菜有N种,而且不是烤肉店那种辣白菜萝卜韭菜.而是海带,螃蟹南瓜这些.前前后后一共上了7道主菜.其中生鱼片最惊艳.韩国的生鱼片跟日本的不同.这里的鲍鱼特别好,所以刺身里一般都有鲜鲍鱼.脆脆的一点腥味都没有.还有济州岛必吃的鲜带鱼,不管是烤着还是生吃,我都很爱!生带鱼的口感很独特.不是三文鱼的那种软糯.而是充满了嚼劲的口感.鲜嫩可口.盐烤鲍鱼,辣拌鱿鱼,海螺海胆汤,甜辣炖鱼,炖猪肉..(海鲜饼是另外给孩子点的..) 当然,还有少不了的酒!

美餐一顿,吃到肚歪,打道回府!

今晚夜谈的伴侣是柑橘酒.用奶瓶盛酒的然然也是让我醉了.到了济州岛几乎夜夜聊到1点多2点..早上许小弟7点准时醒..我也跟着起床.但是神奇的是我们依然精力充沛,满满的战斗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ay 4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偶来小路   大坪浪漫海边咖啡店  柱状节理带  中文海水浴场
午餐:泡菜汤店
晚餐:炖猪肉

起床一看..又是雨,椰子树摇来晃去的心里不禁开始担心...说好的碧海蓝天呢!不会就这种天气伴随我们6天吧. 早餐是前面说到的特别全的附近的超市买的面包牛奶乳酸菌酸奶.吃过后跟任先生沟通了一下今天的行程,任先生说,你们想去喝咖啡吗?他推荐一个他最喜欢的咖啡店,哪里很安静很安静,没有游客,面朝大海.于是决定驱车前往.

因为天气不好.路上也昏昏暗暗的,虫虫睡着了.结果到了目的地一看,任先生先带我们去了一直想去的偶来小路.这段路是海边的小路.但是此时,外面风雨交加,呼呼的大风.许小弟一看虫虫睡觉坚决不肯下车.最后的决定是..我跟然然下车看看,把两个孩子留在车上任先生帮忙看管一下...好吧..不要骂我..本来也不适合孩子下车嘛

事实证明,这个决定太正确了.外面看似狂风大雨大浪的,其实也是断断续续的小雨.穿上雨衣不戴帽子其实也不会很湿,就这样,我们就来到了这条让我们深深感动和不舍离去的偶来小路

偶来小路是环济州岛的一条徒步的道路,,为了展现济州的美而修的.这条路蜿蜒曲折,忽高忽低,绝对是徒步者的天堂.沿着偶来Olle路走,沿途可以欣赏大海、树林、村落等各种各样的风光.

2007年9月自路线1开放以来,到2013年,已有共26条(主路线21条,副路线5条) 路线在运营之中。无论行走在哪一条Olle路线上,都可以看到绿色的山、清澈的海以及小村庄等美丽的济州风景。走完各条路线所需的时间不同,短则3小时,长则7小时,难易度各不相同,游客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自由选择游览。

到现在我们也不清楚任先生给我们选的哪条.我们抓紧时间匆匆忙忙的走了一小段而已.这段路紧紧靠着大海,海浪就在我们的脚边拍打翻涌,另外一侧是小山坡,野草,低矮的嫩绿色植物和小花布满了山坡.道路都是用青石铺成,本来下雨天走路实在是让人烦闷的感觉,谁知道,因为下着雨,这条路又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感受.即使是在这样的天气下,大海的颜色依然是层层叠叠蓝绿白相间的.真的想一直走下去,于是我们约好,将来一定要再来一次,把这条偶来小路走完~

早上跟爸爸聊天,爸爸说,来给我一个想念爸爸的表情

这里是一定还会再来的!!~~bye~

到了午饭时间,又是任先生带我们去觅食,他推荐的一个泡菜锅的店.他说他每次来这里肯定都要在这家吃的.

济州岛最好吃的泡菜锅和烤鱼店.

本来我对烤鱼其实没有那么狂热.偏爱泡菜锅部队锅.自认为自己做的味道也不错,至少跟北京的饭店部队锅相比也还是能小比一比的.以前也听朋友说济州岛的泡菜锅很淡,一般啊 味道没有很酸很辣.原来他们是

方!

这家店的烤鱼是我人生吃过最好吃的烤鱼.瞬间理解为什么我老爸那么爱烤鱼.原来吃过好吃的烤鱼的确是让人念念不忘.整条鱼外焦里嫩,完全没有任何腥味,鱼肉里面嫩的也不是平时吃过的那种硬或者柴或者干的口感.软硬适中,干湿有度,整条鱼咸淡正好,外面的鱼皮超级脆香,焦而不糊.

这家店的泡菜火锅也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泡菜锅.整颗泡菜放进锅里翻腾,往下捞是2根大大的肋排.肋排完全不柴不老.口感很好.汤底据任先生说应该是骨头汤加泡菜熬出来的.看锅里的东西很简单.一颗泡菜,2根肋排加一大块猪肉.一小把葱,一小把金针菇.什么葱姜蒜完全没有.也没有其他的东西.

但是入口的感觉...我要飞起来了.浓浓的发酵过的泡菜的味道,居然有种芝士的香浓,恰到好处的酸和辣,汤浓而不稠腻,瞬间,我对泡菜锅的理解又升华了.(写到这里,忍不住又一次咽下口水....)

虫虫一个人半条鱼,泡菜锅的汤被我们喝干.泡菜全部吃完.
最无语的是..许小弟一个人干掉了一盆海带海胆汤...和大半碗米饭

这顿饭看似简单朴素的午餐,在这么一家毫不起眼的小店,我却有种吃了饕餮美食盛宴的感觉.

很小的一个饭店,里面全是韩式小炕桌,几乎坐满了韩国人.有情侣有阿姨还有喝酒聊天的大叔们.可是一点也不吵闹.安安静静.

这里,是仅次于海鲜锅后让我流连忘返的饭店..隆重推荐给大家!(用了这么大篇幅来描述这个店..可见我是有多喜欢..)

这个就是这家饭店的门脸,虽然很小可是停满了汽车.墙裂推荐!!!

........

接着,我们就去喝咖啡了~
来到了这个在山后面的世外桃源一样的宁静的咖啡厅

天公作美,雨渐渐停了.一边的乌云还没散,一边的云已经开了.露出了超级晴朗的天空.
午后,放着悠扬钢琴曲的咖啡店
坐在门口,凉爽而温和的海风阵阵吹动发丝
随着风,若隐若现的咖啡香浓气息传入鼻中

闲散的几桌客人,安静的欣赏着海景
孩子们却因为看到门口的小石子路还雀跃,赶紧拿出了铲子和桶,玩了起来.

有的时候觉得带着孩子出行很麻烦,吃喝拉撒都要顾着,还因为有孩子,而错过的很多美景.可是如果把孩子放在家里,享受美景美食的时候,在远方的我又会有着浓浓的牵挂,看到这样美景的时候,希望他也能一起跟我看到的矛盾心情.

然而此时此刻,看着远处自得其乐的孩子们,跟好友安静的坐在这里看着大海,我们的心里无比的安宁.祥和和幸福.

想带你一起看大海说声 我爱你
给你最亮的星星说声 我想你
听听大海的声音
看看执着的蓝天
让我们自由自在 飞舞

这个就是任先生,济州岛善良的包车司机.人超级好.也一样,强烈推荐!
他很真诚,推荐的东西也都不强迫,这个咖啡店,他说每次心情不好的时候来这里坐坐,一下子就什么事都没有了.

他很有职业素养,韩国的包车一般是中午饭管司机的.因为6点就下班所以晚饭是不包含在内的,所以虽然我们每天都超时让他加班,但是晚饭的时候他总是不跟我们一起吃.无论我们怎么盛情邀请,他都是笑眯眯的说,我还是回家吃,老婆做好了等我回去.还是老婆做的饭最香最好吃.

他很热情服务很好,帮忙拿东西开车门拎包这些不用说,因为语言不通,每次吃饭他都征询我们的意见然后帮我们点菜安排,忙前忙后.

带着孩子路上难免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孩子哭闹,或者把车上弄上沙子这些 他都是温和的笑笑,说没关系.
这些种种的细节让人十分感动和温暖.在异国他乡,能有这样善良的人陪在身边也让我们两个妈妈安心很多.

这个美好的咖啡店的名片~~实在太喜欢了.忍不住要宣传一下!

.........

挣扎了半天,停留到不能再待下去的时候,我们才慢慢的收拾好东西离去.

下一站,中文区 柱状节理带

一直到今天,我们才真正意义的来到了旅游景区点.因为已经开始出现各种济州岛橘子和土特产了.
悄悄吐个槽,这些橘子在给你品尝的时候拿的都是本地好吃的薄皮水多的橘子,等你买的时候他们给的就是跟普通橘子没区别还略带酸的厚皮橘子了.

暗自庆幸 我们早就在超市买到了好吃又甜的济州橘子

最下面的那个是到北京的距离.11

所谓柱状节理指的是出现于玄武岩质熔岩里的垂直节理,大部分是多角形(一般为五、六角形)。它是岩浆从火山口喷出,流入西归浦沿岸,遇海水急速冷却,发生收缩作用的结果。此地的柱状节理高达30~40米,宽达1000米左右,其规模在韩国是最大的。

随处可见海女在卖海鲜.
所谓海女,是指那些不借助工具下海捕捉鲍鱼、贝类等的女性。当年的济州岛是个穷乡僻壤的海岛,是韩国流放犯人的地方.这里也是男尊女卑的社会,女孩子很小年纪就要学会潜水,然后下海捕捞海鲜去卖来挣钱,这是十分辛苦的职业,目前大多数海女的年龄都在60岁以上,有的甚至还超过80岁。

目前的海女已经是渐渐消失的职业了.韩国好像还申请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并且免费提供海女潜海用的一系列衣服等物品.她们的年纪大了,基本上都患有潜水病,如头疼 关节痛等等.所以她们看病也是全部免费的.

这个海女切的是海葵..好吧..说实话真是没啥欲望xiang'h

柱状节理带看完后又来到了中文海水浴场,天气好了就不能错过任何一次的挖沙子机会.

来到了中文区的海水浴场就发现 挟才海水浴场的沙子有多好,这里的沙子是深黄色的大颗粒沙子.但是,都是沙子,就是颗粒稍大.不像国内大连或者青岛,很多小石头.所以踩上去也不会觉得咯脚呦.沙子里有很多济州岛猖獗的虫子..看着像黑色潮虫..吓死人..许小弟却说我不怕.我来保护你..

海风不算很大,温度也是不高不低.很舒服.很多韩国人在这里冲浪.

两个宝贝合力默契地和一个外国小孩斗争抢回他们的挖沙玩具也浓墨重彩。
虫虫负责吸引敌人的注意力.许小弟麻利的把玩具都收起来, 配合的简直太默契了.

一大朵乌云飘了过来.海水变成了深墨色.太阳也渐渐要下山了.我们准备收拾物品离开了.

济州的橘子好不好吃我不敢说,但是他的橘子汁简直了,喝他等于直接喝蜂蜜维生素的感觉,冰桔汁里面就像雪泥一样有冰碴儿,又甜又爽。

晚餐:任先生说我们吃了泡菜,海鲜,生鱼片,鲍鱼粥,烤肉,那炖猪肉就是最后的特色了.一定也要试试.(对,参鸡汤被我们pass了.里面的人参不适合孩子吃)

这家店吃的是炖猪肉.用菜叶子卷着陪着泡菜,泡萝卜等小菜吃.
济州岛的猪肉好,所以猪肉这样炖也很香.

不过不做重点推荐

累的许小弟已经睁不碍眼了..

我们吃完饭,又来到了这个万能的dream mart 这次是来给我母上大人买海带的.之前找了半天没找到.任先生带着我们下车寻找.俩崽子又玩起了推车..

必须要出场的济州岛橘子.是金黄色的.皮超级薄,薄到不能完整的剥下来一个橘子.里面的果肉超级厚,汁多味甜~~在橘子的世界里,也是可以秒杀我过去吃过的所有橘子的.(嗯..砂糖橘的甜度可以跟他媲美但是个头小皮还厚,还是败了)

终于过了中秋假期.炸鸡店也开始营业了..热泪盈眶!赶紧让民宿老板帮忙叫来了炸鸡!一个酸甜一个原味.
虫虫一口气吃了仨!真的是外焦里嫩,一整只鸡都没有柴的地方.配着炸鸡加桃子味的米酒,我们今晚又聊到了深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ay 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城山日出峰  涉地可支  ecoland
午饭:日出峰旁边的小饭店
晚餐:三姓穴海鲜锅

昨天傍晚的时候,天空已经放晴,回去的路上还看到了超级大的彩虹.估计今天应该是个大晴天.
但是早上起来拉开窗帘的那一刹那,我还是忍不住发出了惊呼声.

下面这个就是从我们卧室看出去的画面,一下就眼前一亮!老天真是太给面子了..hohoho

吃完早饭,趁着任先生还

庆幸前几天没有冒雨上山!今天的第一站 城山日出峰.

城山日出峰是济州最东边山海相连的地方,峰顶上可看到蓝色大海,绿色的田园,红色的房屋和五颜六色的车。整座山的高度才180米,但是爬行的路程大概300多米.短短的300多米...也历尽千辛万苦.许小弟在爬到140多米的地方已经爬不动了,坚决要下山.我用尽一切办法,发挥出120的口才,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鼓励,加油的努力劝说许小弟登顶,他都不为所动.最后凭借我对他深刻的了解及平时严格的管教...用一颗棒棒糖把他推向了山顶!!!看着那块峰顶的牌子,我都恨不得带领大家集体鼓掌,以表激动。

一定要来,因为没有什么地方能登高把山、海、草、房尽收眼底的了。上到山顶的那一刻我们直想大声唱歌。

当然,爬上山顶的许小弟也格外自豪,下山后逢人就说自己爬上去了.一直到回到了北京,看到了爸爸,姥姥,姥爷,都激动的讲述了自己努力爬上山的经过.他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挑战(唉..平时是个不爱动的宅男...懒的不行..)没想到自己也爬上去了.格外的兴奋.当然,要是没有一个棒棒糖的动力,也是无法完成的..所以从这个方面来说,人还是得有一个够得着的目标,有一个简单但是又要通过努力才能得到的奖励.

正闹着要下山...还被我拉在这里拍照...太不容易了我的儿子

山上的风景越来越开阔越来越美,世界都是清亮透明的.蓝天下,湛蓝色的大海直击心脏,阳光的照射让整个世界都变成了彩色的.

品尝着胜利的棒棒糖!我觉得应该是格外幸福和满足的~~

两个不到4岁的孩子,从开始爬到下山,一共用了2个多小时的时间.赞一个~速度也是相当可以的.

下了山,午饭选在了景点旁边,虽然价格偏高,但是胜在吃的舒服和方便.其实味道也是相当的好~~

第二站是涉地可支.位于济州岛东部海岸的一端。 “涉地”是这一地区古代时的名称,“可支”是济州岛方言,意思是向外突出的地形。涉地可支所在的海岸悬崖上是一片宽阔的草地,这里一棵树也看不到,海岸上耸立着一块叫仙石的岩石。

这里是韩剧《蓝色生死恋》的主要外景地之一,的确是浪漫爱情剧的必选地点呢~

随便在景区门口买的冰激凌都是那么好吃.牛奶含量很高~

山坡上有you'x

他们俩一边看大海一边玩土.也是不亦乐乎.美好的风景会让每个人心旷神怡,哪怕是3岁多的孩子也不例外.

一个很大的斜坡,俩人来来回回了4.5趟.....早已经把爬日出峰的疲劳抛在了脑后

第三站,孩子们期待已久的ecoland~济州生态主题公园.也叫森林小火车乐园.也是属于必去的景点之一.是目前济州岛唯一一个以火车旅行为主题的大型生态公园,用小火车将四个主题园区串联起来。

园区内有五部小火车,分别漆上济州岛最具代表性的五种生态色彩,红色代表火山,黑色为玄武岩,黄色是油菜花,绿色象征绿地,蓝色则为蓝天。许小弟说自己做的蓝色火车是托马斯,我们坐在了克拉贝尔车厢里.为此还激动不已.的确,这一辆辆的蒸汽小火车可不就是多多岛上的小火车们嘛~~

搭乘森林小火车游览汉拿山原始林,自总站(Main Station)出发,沿途停靠生态之桥站(Eco Bridge Station)、湖畔站(Lake Side)、野餐花园站(Picnic Garden)、绿茶玫瑰花园站(Green Tea & Rose Garden),最后再回到总站。

....这两小无猜的劲...我也是醉了

看到了水上碰碰船,我们都激动了~~~4个人奔向售票处!!!换上了救生衣.工作人员拿了一个手机写着中文的安全事项给我们看.服务很周到~~

公园很大,碰碰船不需要排队,买了票就可以上,一组大概7.8个船这样.但是因为大部分是不认识的家庭,所以也不好意思到处撞别人,所以会有工作人员开着船到处撞....每艘船都特别使劲的撞...居然连衣服都会湿一点点好冷啊!!

请注意看我儿子苦大仇深的表情!哈哈哈哈

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最后一天的行程也结束了.

看大家的游记,有说ecoland很好值得去的,也有说没意思没必要去的.我不想说必须要来或者不应该来这样的话,旅行的价值在于你有没有从中获得快乐和幸福.从我们的角度出发,我觉得非常有意思,哪怕孩子们只玩了第一站,后面就没有力气再继续了.但是下次我再有机会来济州岛的话肯定还是会再次来这里的.如果光看别人的游记就决定去还是不去实在不划算,没有自己亲自体会,永远无法获得真实的感受~

ecoland,真的太好了!!

晚餐选择了再次光临三姓穴海鲜锅店.超级爱海鲜的我,欲罢不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ay 6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后一天了,我们的飞机是下午3点半的.但是上午我们就整理好东西离开,因为要在机场的领货点取东西,顺便再买点手信带回中国给我们的朋友.所以醒过来,在民宿里短暂的you'wan

也许是因为我们错开了一切旺季,机场过关安检都相当迅速,没有人头涌涌的队伍.不慌不忙的在机场吃过了午饭,两个崽子还在机场的儿童游乐室玩了半天.才过了安检准备登机前的购物.

你俩这是要闹哪样!

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啦~~爸比来接的我们~~许小弟激动的搂着爸爸半天不舍得放手.的确,哪里好都不如自己家好呦!我们带着满满的幸福和感动回来了!

最后,用许小弟充满爱心的相片来结束.把这篇游记送给然然和虫虫,以及那些关注着我们的朋友和家人~

拜拜济州,非常和谐的经历,难忘、深刻、幸福感爆棚。无法用语言形容有多完美,只是在回北京的日子里,每天都会翻看那时的照片,边看边笑。旅行能带给我未知的眼界,带孩子旅行多了一份踏实的甜蜜。今后的日子,还要去更多的地方,带孩子或不带,每个人都需要出去看看。

by  然然
2016.9.21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0-04 19:25

真好❤️

2016-10-05 23:54

好美好的一次旅行,小弟表现也是棒棒哒!~佩服扛单反的萩!~

2016-10-08 13:36

超级棒,看完好想收拾行李出发!

2016-10-08 13:53

引用 七七小别扭 发表于 2016-10-08 13:53:59 的回复:

回复七七小别扭:走起吧~带着娃带着老公

2016-10-09 09:33

引用 TheEvilFairy 发表于 2016-10-08 13:36:17 的回复:

好美好的一次旅行,小弟表现也是棒棒哒!~佩服扛单反的萩!~

回复TheEvilFairy:我也佩服....

2016-10-09 09:33

一定要带娃从走你们的路!

2016-10-10 15:12

引用 /;!*.冷小萩﹏ 的图片:

这辣炒年糕真是诱人

2016-10-13 18:55

亲,有任先生的联系方式吗?

2016-10-13 23:4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3 23:43:04 的回复:

亲,有任先生的联系方式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有他的微博:济州岛善良的包车

2016-10-14 10:28

引用 vivianlee 发表于 2016-10-04 19:25:05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vivianlee:这次我就是一个人的旅行😄

2016-10-18 21:30

济州岛没有地铁、坐公交不方便,自由行还是靠包车方便!所以我当时直接听朋友推荐在易途8上定了车,说实话司机的服务还是蛮不错的,推荐了不少济州岛美食,部队火锅,参鸡汤,帝王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