呜~~逛吃逛吃,小火车下一站——东京

斐瑜 LV.4
2016-10-01 23:41 121/0
  • 出发时间/2016-08-27

前言

因为高中好闺蜜定于9月1日在轻井泽结婚,加上受多年以来看的为数不多的日语和动漫影响,对日本有着莫名的情结,想着无论怎样都要找个机会去一次,所以这次当然不会错过。
       之前从来没有出过国,第一次就选择了语言不通的日本,因此距离出发还有两个多月的时候我就开始很认真地做攻略了。在蚂蜂窝看了不少游记,对东京这座城市初步的印象就是整洁和守序两个词,受够了国内各大景点的嘈杂拥挤,有点迫不及待想感受一下。

签证和现金

签证
       提前在某宝上办的,500块也不算便宜,我是属于北京领区,貌似没有上海领区的价格便宜。按照客服提供的清单准备了资料,大概五六个工作日就出签了。
护照原件、签证申请表、在职证明、一年内的工资卡银行流水单、机票订单、酒店订单,差不多就这些,为了保险我还让老爸复印了房产证。

现金
        找银行工作的朋友帮我换的,这段时间汇率都不太好,我换的时候是6.59左右,换了8万日元,大概5200多人民币,最后证明我换得有点多……买东西基本上都是刷卡,回来的时候还剩2万没用完囧

交通方面

刚刚开始做攻略的时候看了好多关于东京的交通攻略,简直一个头两个大,十几条地铁线还分属于几家公司,中间还有三天要去轻井泽,需要乘新干线。好在按着行政慢慢整理,还是理出了头绪,最后实践表明交通攻略做得还算成功
机票:因为出行时间很早就确定了,所以跟同行的同学早在五月份就订好了机票,ANA的往返机票才2300左右,实在是太划算了。
地铁:大致规划了一下八天的行程,我们每个人买了两张48小时地铁券,一张西瓜卡,基本解决了 8.27-8.31四天的交通。怕刚到东京会有点手忙脚乱,所以两种票都是提前在某宝买的。9.2回到东京之后又在酒店前台买 了张24小时地铁券,最后两天的交通也解决啦。
新干线:8.31-9.2这几天要往返轻井泽,所以在成田机场买了JR东京广域周游券(Tokyo wide pass),10000¥,跟地铁券不一样,周游券是按照天数算的,也就是说不管在8.31的几点钟开始使用,期限都是到9.2晚上24点。这张周游券解决了我们往返新干线和东京市区内JR线路的费用

住宿方面

东京的酒店价格普遍比较高,我们还是选择了民宿。
       说起住宿还有个小插曲,本来七月份在airbnb上预定了新宿的一家民宿,日式榻榻米,很符合心里的预期,结果到了八月初房东突然发消息说他的房子住不了了……眼看行程将至,三个人有点乱了阵脚,于是赶紧重新搜索房源,最后订了浅草附近的一家,同样是榻榻米,虽然客厅比较小,三个人的箱子都摊开空间有点紧张,不过房子整体还是很棒的,房东也很细心地准备了很多可能会用到的日用品,住得很愉快。

DAY 1 初识东京和浅草的夜

8.27早晨10:15的飞机,我跟同学两个人一大早就赶到浦东机场,办好值机手续托运了行李之后时间还早,我们就开始在日上买买买了。
       飞机还是很准时的,ANA从客舱内部的设施到机组服务都是国内航空公司没法比的,午餐也很不错,而且每个座位前面都有电视,可以自己选择节目看,第一次出国的土鳖好兴奋哈哈。

到达成田机场的时间大约是东京时间14:30。看到机场工作人员的制服和各种指示牌上扑面而来的日文,才觉得啊真的已经到了日本

入境手续很顺利,跟另外一个小伙伴顺利会合之后,我们先去旅行社柜台拿了之前在某宝买好的48小时地铁券,然后在JR服务中心买了东京广域周游券,我和同学都听不懂日语,工作人员英文也不是很好,不过好在连说带比划还是很顺利买到了票,顺便拿了新干线的时刻表。
       拖着箱子找到了access 特快的售票处,刚好40分钟之后有一班车可以直接到浅草。在站台等车的时候实在太渴了,去自动售货机买了瓶饮料,居然是冰镇的,喝了一口透心凉。

都怪之前没好好看房东给我们的入住指南,我们在浅草就直接出站了,结果看着谷歌地图走了将近二十分钟才到达民宿(后来发现坐到吾妻桥出来只要过条马路就到了囧)。
       这里离晴空塔很近,而且一抬头就能看到朝日啤酒的雕塑

美中不足的就是没有电梯,三个人看着楼梯傻眼,只能一个个把箱子扛上四楼。公寓楼梯很窄,楼道也很小,三个智障还花了好大工夫才打开门上的密码锁拿到钥匙,好在房子真的不错,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房东很细心地准备了各种用品,连扑克牌都有哈哈。可惜忘记拍室内图。

简单收拾了一下东西已经快六点了,我们就决定去银座逛逛,先感受一下繁华大都市的气息。
      48小时地铁券现在就开始派上用场了,只要把票插进机器就可以,很方便。到达银座已经是六点半了,随便挑了一个出口出站,刚好就是三越百货B1层,都是化妆品专柜,于是意料之中的买了一堆。几乎每个专柜都有中文导购,所以完全不用担心沟通问题,买完了之后可以直接在商场退税很方便。银座的商场关门都很早,随便逛一逛就八点了,很多店都关了,所以只好打道回府。

回程的时候乘地铁到到浅草出来,饿了一晚上,先找了家小店解决晚饭(or夜宵?),第一次体验了自助点餐机,点了拉面,味道还不错。
       填饱了肚子,心血来潮想去看看夜色中的浅草寺。顺着已经歇业的仲见世商业街往雷门走,一路见到不少在拍照的游客,看来夜晚的浅草寺魅力还是很大啊。

我记得我点的是天妇罗荞麦面

回去的时候见到松本清,进去买了一堆,还在711买了第二天的早餐。哈哈,在东京这些天要天天在便利店买好吃的和饮料O(∩_∩)O~~

哈哈来了日本怎么能不吃泡面O(∩_∩)O~~

DAY 2 喧闹的浅草和台场的风

今天的第一站是浅草寺,虽然昨晚去过了,但还是想看看它白天热闹的样子。
       果然跟晚上完全不一样,仲见世街上的人群熙熙攘攘。在入口的地方看到有家店在卖雷门的冰箱贴,本想着过一会再买没想到后来从另一边出去了,再也没遇到过(心痛QAQ)。浅草寺有很多穿浴衣的姑娘,亮丽的风景线。白天人真的很多,我们随便逛了逛拍了拍照就离开了。

在附近扭蛋机上扭到的徽章~~

这个类似绵绵冰,挺好看,但是味道一般般

一个里面夹着抹茶馅,一个是猪肉馅_(:з」∠)_

走到吾妻桥码头准备乘水上巴士去台场。票是提前在某宝买的,用预订成功页面的复印件去大厅换票就可以了。我们买的是HOTALUNA, 需要上楼排队。记得要稍微去早一点排在前面,这样上船可以找个好位置。在船上的时候我们对面坐了一对外国父女,小姑娘长得好可爱啊,忍不住看了很久。

行驶一段时间以后上面的甲板就开放了,可以上去吹吹风拍拍照,跟路过船只上的人挥手打招呼

大约一个小时就到了台场海滨公园。三个人傻兮兮在沙滩上拍了半天照片,可惜当天天气不好,一直阴沉沉的。

前两张是小伙伴,第三张请忽略我的大粗腿QAQ

富士电视台

拍完照已经下午两点了,饿得要死,去旁边商场里觅食。随便选了一家自助餐,味道无功无过,不过总算是吃饱了,有力气继续逛了。

吃过饭出来外面开始下雨,因为有两个懒人没拿伞,只好三个人撑着一把伞,冒着雨找到了自由女神像。趁着雨小一点,在下面各种摆pose拍照。

假装自己在曼哈顿→_→

拍照的时候还遇到几个特别逗比的韩国男生,请我们帮忙拍合照,各种颜艺,笑得同学连按快门的手都抖了。

拍完照天色已暗,天空居然有了放晴的迹象。
远眺彩虹桥,依稀能看到夕阳的影子,忍不住按了很多下快门。

因为前一天去银座太晚,很多店都没来的及逛,加上几个路痴并没有找到台场那个摩天轮在哪里,所以接下来我们又回到银座去补货。后来查到有乐町有家loft,离银座不太远,顺便走过去逛逛。loft果然是文具控的天堂,各种本子和手账,当然还有很多其他杂货和药妆。这家loft旁边就是无印良品,赶在关门前去逛了一圈。
一天的行程最后还是以买买买终结,回去贴上休足时间,准备迎接第二天的行程——迪士尼!

DAY 3 在迪士尼寻找童年

今天一大早就起来了,是这几天起的最早的一次_(:з」∠)_吃了顿丰盛的早餐以后就出门了,打算向迪士尼出发啦!
       因为今天有一段要乘JR京叶线到舞浜站,所以西瓜卡就派上用场了。早晨八点多,应该赶上了上班高峰吧,不得不感叹日本人的守序,连早高峰乘扶梯都是排成一列一个一个往上走的,完全没有挤成一团。

几个拖延症患者,虽然起得早,但是磨磨蹭蹭到园区门口的时候也八点半了,完美错过开园时间。我们没有选择去迪士尼乐园,而是选了迪士尼海洋,毕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海洋主题的Disney嘛。

拿着提前在国内打印好的门票扫二维码直接入园,进去之后在门口稍作停留拍了拍照。之前也有看过点攻略,挑了一个大家都比较感兴趣的古塔惊魂去拿了FP。不远处就是玩具总动员的那个项目,兴致勃勃跑过去问FP哪里拿,被告知这个项目没有FP_(:з」∠)_排队要两个多小时,只能遗憾放弃。

晃悠到入口广场的时候正好赶上水上花车表演。刚开始还纳闷为什么最靠近水边平台那里的人都穿着雨衣,后来当工作人员拿着水管出来的时候我们懂了,现场真的超high,有种在看演唱会的感觉。

表演结束以后距离古塔惊魂FP的时间还早,我们去排了地心探险之旅,其实就是个小型的过山车,大概排了一个半小时不到就进去了。刚开始在地心里面穿行的时候速度还不快,我以为就是普通的观光车,没想到最后一段突然加速,完全没有心理准备啊QAQ,真是吓到腿软。

古塔惊魂的FP时间到了,跑到那边进去之后又小排了一会队。正式开始之前会有一段剧情,懂日文的小伙伴大概解释了一下,就是古堡主人被害死了从楼上摔下去了之类的。虽然玩之前已经打好预防针是跳楼机了,但是之前完全没玩过跳楼机的我还是被吓一跳。没办法,真的不太擅长这种刺激的项目

之后我们就没再刻意去拿FP了,反正三个人对刺激一点的项目兴趣也不算大,加上前几天走太多路体力消耗太大(三个废柴),所以我们都去找那种只要排二十多分钟的项目玩了。坐了小火车,还有个类似水上碰碰车的东西,挺欢乐的,不过要注意做好防水措施,不然会被喷得全身湿透。

阿拉伯主题那边有好多异域风情的城堡,刚好这时候天也晴了,特别适合拍照。
       看到旋转木马,没人排队,三个人很少女心地去玩了一次。
       还去看了那个阿拉丁的表演,跟3D效果结合的一个魔术,虽然听不懂日语,不过大概猜一猜也能明白剧情。

看完表演出来肚子饿的咕咕叫了,刚好旁边就是餐厅,点了份套餐,估计是为了配合阿拉伯主题吧,食物也是咖喱。

这个甜品很好看,是唐老鸭的屁屁吧,不过太甜了,味道一般

吃过饭出来天都黑了,我们决定走到入口广场那里等着看8点的演出。路上经过小美人鱼主题那边的一个区域,里面有很多小项目,时间来不及就没进去玩,只是拍了照,里面很美。

到了入口广场找了空地席地而坐。东京的天气真是阴晴不定,等待演出开始的半小时内就下了三次雨,雨伞刚刚收起来就又要撑开,让人哭笑不得。演出没什么太多可说的,就是灯光特效和水面上的模型配合(词穷描述不出来了),还是挺好看的。
       结束之后免不了又在周边商店挥霍一番,不知道是不是受刚才演出的鼓舞,店里人好多好多。今年恰逢东京迪士尼15周年,有挺多周年纪念品,简直让人想把店都搬回去。

大门口这里,夜景比白天更美。

说起来Disney sea真的跟一般的Disney不太一样(虽然我也没去过普通的)。园内建筑大部分都不是那种很梦幻的城堡,游乐项目相对来说也比较刺激一点,看到的卡通形象也是高飞啊这些,小公主比较少,灰姑娘白雪公主这些只在周边商店看到过。总之还是挺推荐成年人去Disney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