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李先生的泰南到泰北(曼谷、清迈、拜县、普吉岛自由行)

皿皿 (宣城) LV.4
2016-10-01 23:48 1780/11

碎碎念

泰国的旅行是我规划了好久的,以为种种原因一直拖到现在,这次也是做了大量的攻略甚至辞去工作,为了与李先生的泰之旅。因为本人工作非常忙,没有节假日,休假最长只能一天,于是在憧憬中毅然截然的辞去了工作,一是太期待和李先生的旅行了,二是我还很年轻,对于我各人而言自由大于所谓的前途,只要能和爱的人去想去的地方,怎样都好。即使一份好工作又有什么好纠结的了,所以 我和李先生来了!

美图预告

好像要先上美图吧,李先生和我都没有钱买昂贵的单反,旅行一直用手机拍照,大家不要嫌弃喔。

关于行程

想赶在十一国人高峰期前结束旅行,所以就选择在中秋节过后的第二天就出发了。

DAY1    16日南京广州(与李先生回合,异地恋很辛苦的)
              16日晚广州白云机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到的时候是凌晨两点,做出租车去的酒店700泰铢,给了多少小费不记得了,虽然司机没有绕路,但是还是有点小贵)
DAY2    17日曼谷:Siam paragon、考山路
DAY3    18日曼谷曼谷廊坊机场—清迈
DAY4    19日清迈:塔佩门、清迈古城、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
DAY5    20日清迈:丛林飞跃
DAY6    21日清迈:美旺大象营—下午汽车站—晚拜县
DAY7    22日拜县大树秋千、黄色小屋、拜县夜市
DAY8    23日拜县:云来观景台、二站桥、草莓园、大峡谷、倒立小屋、粉红小筑
DAY9    24日拜县清迈机场

行李小物品

1,防蚊药、蚊虫叮咬止痒药(这个是必须的,曼谷没有什么文字,到拜县普吉岛真的要被咬死了,可恶的是李先生一点事情没有,我被咬了一身包包,加上我碰到草就会起疙瘩所有会很痒,推荐去本地711买。)
2,防晒霜,补水面膜、晒后修复(泰国对男人来说是可以放纵的地方,但是对于女人,它会给你一张晒爆皮的脸)
3,丝巾、稍厚的围巾,(丝巾可以防晒拍照的时候也是美美的,还要一条稍厚点的,昼夜温差还是蛮大的,餐厅、机场、大巴冷气都很足,用到的地方非常多,后面提到骑摩托车也是必备的)
4,遮阳帽、拖鞋、洗漱用品(泰国很多酒店都没有牙刷牙膏)
5,窗口贴、消食药、止泻药、感冒药、消毒水。(一定要备些简单的药品,本人在旅行中就经常发生意外,比如吃海鲜上吐下泄,受伤、皮肤过敏等等...哈哈)
6,手机防水袋,沙滩、游泳、丛林飞跃都可以用到,景点比某宝贵。

关于货币兑换

如果在大城市可以去中国银行预约兑换泰币,在国内汇率会高一些,泰国会比国内大概低0.2,选择紫色的ATM取款机汇率会高一些,每笔会收取100泰铢手续费。小城市一般没有对换,可以下了飞机在机场的ATM提取。
        我和李先生不懂,担心过去都没有泰币给机场出租车,又没有在银行提前预约兑换,在广州白云机场二楼人工兑换处对换了泰币,当天汇率5.2,柜台才4.2几!!换完之后发现第二家汇率要高一些,到泰国机场也有兑换处,在4.7几相对高很多了,泪奔去......泰国机场有ATM,可以找到直接提取,会比柜台都要高,所以没有兑换货币的不要像我和李先生一样猴急。

关于签证和出入境卡填写

签证我是在某宝上办的,加往返邮费三百块每人。

出入境的模版,飞机上会让你填写。有职业一栏,李先生是开泳池的他写了Boss,让他帮我随便写一个teacher,他也填了个Boss,然后邻座的一个美女也跟着我们填了一个Boss,瞬间感觉此行不是旅行是谈几个亿的大单子,不会有人去较真你到底是什么职业。对于英文不是很好的人来说,还是蛮吃力的,哈哈...话说有强迫症的李先生填了五遍

关于交通

曼谷推荐嘟嘟车,上车前一定要和司机师傅讲价喔。
清迈适合租摩托车,前提是你摩托车骑的蛮不错的,毕竟安全最重要!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都在一条崎岖的盘山公路上。还是蛮危险的,大家骑车一定要小心慢行。
拜县也是要租摩托车的,因为景点很多很分散,每个景点之间差不多相距1至2公里。
摩托车组24小时200泰铢,有些地方150泰铢,泰国的汽油特别便宜,40泰铢足够骑一整天,油加太多一天是用不完的,还车的时候就浪费了,所以组摩托车的时候我都会看看油表,选一个还有很多油的,哈哈 就不用再去找加油站了。

关于酒店

在蚂蜂窝和Booking 上预定酒店都可以的,有到付的,有信用卡担保的,有网上支付的,每家店不同,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

酒店我们一共住了四家,因为是穷游所以没有订特别好的酒店,订了两家一百多的,两家三百多的,本来想稍微贵些肯定会住的舒服些,但是真的错了!
     第一天到曼谷,主的一百多的卡隆民宿,真的是超级干净,被子有好闻的香味,裸睡都很安心。大厅入门就要退鞋子,整个地板擦的干净到发光,哈哈...老板也很贴心,我们是凌晨三点到的酒店,老板还等着我们了,帮搬行李的时候都是提起来的,走路也是小小翼翼生怕发出声音吵到酒店的人休息,为了不打扰我们休息,搬去房间他就走了,第二天才办的入住教钱。真心推荐,离大皇宫、考山路都很近,几分钟车程。在河旁边,可以选择做船。

有自带的餐厅,没有试过不知道味道,沿河而坐,倒是满惬意的。

卡隆家有一只超级温顺的猫,一点都不怕人,肥肥的,很可爱。

到了清迈住的三百多一晚,真的是糟糕透了,三天没有打扫卫生,并且房间没有窗户整个都是充满异味,好臭,住了几天之后才知道是地上的排水下水道口散发的臭味,卫生间也不通风,房间也不干净,唯一就是有一个圆形双人SPA浴缸不错,套房面积还是蛮大的酒店有两条狗,到处拉屎,超级不满意,所以就不不推荐给大家了。

阿拉渡村酒店是在拜县的一个别墅型度假村酒店,性价比超级高,我们订的是145晚含早,是我们住的最满意的一家酒店。老板人特别好,是华侨懂中文,有免费的酒店接送服务,每天固定时间点有车接送去拜县的镇上。

酒店都是独立的小别墅,我和李先生住的就是照片中的第一套。门前有个小阳台还有一个吊绳秋千,酒店有自带的泳池,李先生是游泳教练,我比较喜欢和他在水里玩,趴在李先生的背上让他驼着我潜水,对于不会游泳又超级喜欢水的我来说骑在他背上潜水感觉实在太好了,就像骑在大海龟身上,又像两条缠绵的鱼,还喜欢在水下强吻李先生,哈哈~好羞羞
         所以对有泳池的酒店比较好感,在泳池打闹把脚指头磕破了,李先生有即时的给我消毒处理伤口,但是到现在伤口还没有长好,痒痒的,出门一定要带好药品,创可贴之内,以备不时之需喔。

房间采光非常棒,清晨五点就睡醒了,推开门外面云雾缭绕,阳台外面都是各种花儿~空气清新到爆,简直是幸福到不要不要的~

早餐挺丰富的,八点至十点。我和李先生睡到十点多才去餐厅,早餐结束了,以为要饿肚子到中午了,酒店服务员竟然为我们两个人现做了早餐,图中早餐量是不是很足,被两个大胃王全部吃完,露天阳台吃这顿早餐格外幸福呀。感激丰盛的早餐,所以吃完在餐具下压有小费。
     酒店不一定是贵的就绝对好,毕竟旅行住宿环境直接决定着心情,对这住宿有要求的要慎重挑选了。

又是一个漂亮的泳池,池底的灯就像是满天繁星。不过这个泳池用的是净化的海水,还是有些咸味。喝的我都饱了...

在普及岛住的酒店,到卡塔海滩步行五分钟的距离,三百块每晚含早,早餐很丰富,房间也很干净舒服有浴缸的小套间、冰箱里每天都会更换士力架、可乐、橙子、矿泉水。有准备沙滩用品以及舒适的浴袍 还是比较贴心的。
       住了四晚,最后一晚凌晨要赶飞机,晚上逛街到11点回酒店想洗一个热水澡然后登机回国,热水一直很浑浊,水是黄色的有泥沙,跟酒店反应折腾了一个小时到凌晨退房也没有洗上热水澡,没有妥善处理好 这件事比较不满意,总体不错。

考山路

考山路真是背包客的天下!小物品倒是没有什么特殊的,不能放过的是小吃与满街异国的帅哥呀!有很多编小辫儿的,打好算盘准备去考山路弄一头小脏辫,李先生不允许...小物品倒是没有什么特殊的,我只买了两对耳环,和一顶草帽,在后面的图片中,他们的出镜率是相当高的...嘿嘿 不知道大家是否喜欢了

清迈塔佩门

早上去塔佩门有好多的鸽子,特别喜欢小动物,看见他们就走不动道了,广场上有卖鸽子食的20泰铢一包,只要你手上有吃的,这群可爱的小东西就把你包围了,他们在你手上啄食吃会很小心不会啄痛你的,爪子有些锋利 落在手臂上可能会留下划痕,真正害怕的就放在地上给他们吃吧。

我们去的时候刚好赶上周日夜市,在塔佩门,非常热闹 各式各样的小摊摆满了几条街

超级美的肥皂花,70泰铢每个。买肥皂花的不要在行李箱里托运,最好放在随时携带的包包里,不然这个娇美的小东西会变形的。

这是在夜市街上一个奶奶自己手工缝制的牛皮包包,超级喜欢!!图片中挂在脖子上的这个,纯手工缝制的,370泰铢。可以放手机,口红气垫BB,几乎每天带着他 实在是太喜欢了!

这个是手工缝制的贺卡,有很多种的图案,我拿回来用一个小相框挂起来了,嘿嘿...因为也好喜欢。

这个果的果汁非常好喝,酸酸甜甜的,话说不管是考山路还是夜市街,鲜榨果汁都超级好喝,我和李先生的最爱,逛个街一直在买果汁,石榴、橘子、还有李先生最爱的百香果喝到饱去。

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

素贴山无需门票,双龙寺30泰铢每人,蒲屏皇宫50泰铢每人

双龙寺的观景台,总觉得寺庙这种圣地不太适合拍照,所以寺庙内部没有照片。

蒲屏皇宫真的非常的美,皇家花园,里面有各色玫瑰,还有很多很多我认不出来的花,和寺庙一样穿着要注意,不管男女都不可以露腿.露肩,如果穿着不合适需要在售票处租衣服15泰铢一件,我穿的马甲就是租的,很干净,都是经过消毒的 用完后会回收清洗,每件都有独立包装。所以衣着不合格也没有关系。

租的小马甲,穿上还挺有民族特色的。

一个很帅的德国帅哥,因为我和李先生玩长镜头的游戏觉得有趣而结识的,他有着一对非常迷人的眼睛,看着你的时候感觉就要窒息了一样。这段文字是不能让李先生看见的.....

和李先生玩的长镜头,哇塞...有四个李先生,一个挣钱、一个回家奶孩子、一个侍寝,一个做饭好嘛!?

丛林飞跃

丛林飞跃是非常值得一提的一天,我们订的是最刺激的原子飞车,玩了一整天,早上有车接出发,下午吃过饭送回酒店。线路非常刺激很好玩!中间出了一点小插曲,因为我体重比较轻,在最长的一条索道中,我竟然滑倒一半停了,欲哭无泪呀...被挂在了森林的空中,,,
       2013.9.20号(爱你一生就爱你)在一起的,9月20号刚好和李先生两周年纪念日,李先生说好了在索道上会对着大山呐喊示爱,给我一个山盟,最后只剩下李先生因为兴奋猴子般呐喊声回荡在每一个山头!说好的山盟了,某人在说猴语嘛...大狗屁。

骑大象一日游

我们订的是美旺大象营半日游,小象非常调皮一直要亲亲,亲亲的时候还会发出 波~的声音,给大象洗澡的时候被他喷的全身都湿透了,他很爱玩水 和他嬉戏坐在鼻子上差点把我丢到河里去。哈哈...调皮的要死...!切忌要带更换衣服!
     去大象营还要备好防蚊喷雾喔,不然会有蚊子咬。。。

契迪龙寺

来到契迪龙寺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敬仰与平静,身在其中静谧的种种总会让人有种心安淡然。也许是古朴残缺的建筑,也许是殿里僧侣们诵经的声音,使我久久不能躁动。

和李先生在僧侣的背后席地而坐,静静的感受着那份虔诚。
残缺、质朴,浮华褪尽的契迪龙寺,虽华丽不在,但灵魂始终令人肃穆。斑驳残缺的每一块砖墙每一处风吹雨打的痕迹都诉说着历史的故事。

清迈水果夜市

爱吃水果的一定要来这里,在古城里的一个水果夜市,超级超级多的水果,和李先生都爱吃榴莲就在这里挑了一个,迫不及待的尝了一片,味道真的是绝了,因为太好吃就又挑了一个。之后赶车的一天,我吃了一整天榴莲,半夜肚子饿了,又爬起来干了两片 哈哈。感觉世界都是幸福的味道,堆的像山一样的榴莲,和李先生说 如果不痛我愿意在上面打滚...哈哈哈~(不爱吃榴莲的同志,还有超级多品种,总有一种你爱的)
     和李先生还买了一大袋山竹,4斤。50泰铢一公斤哎!而且非常新鲜,好吃到爆,和榴莲的最佳搭档。4斤山竹100泰铢,折合人民币20块钱,5块钱一斤有木有便宜哭了,和李先生吃的都好开心,开始李先生是很抗拒陪我去的,最后回去的时候满心欢喜,屁颠屁颠....

拜县

拜县的路真的是够了,晕车的千万不要挑战,整整三小时崎岖的山路,晕到不行,我们是下午直接去车站买的车票,因为去晚了,前几班的车票售空,所以等待发车好久时间,到了拜县已经是晚上了,又没有提前预约酒店的免费接送,酒店的电话联系不上,找不到出租车,因为非常疲惫,加上大姨妈又要来了,所以和李先生发了脾气...想要谢谢李先生的包容,谢谢你的照顾与陪伴!
  所以在这里提醒去拜县最好能提前定好车票,aya非常不错,在古城的酒店会提供免费接送,比较方便不用去车站,更加不用等那么长时间,很贴心。

吐了几次,终于到拜县了!!!

早上五点半和李先生骑车去云来观景台,在观景台上沏了一壶茶,依偎在李先生的怀里,等着阳光一寸一寸的从云里冒出来,

李先生在逗观景台上的猫,有一对猫一直在云来台上坐着,和我们一样静静的看着日出。

观景台太美了,漫山遍地的野花~木房子~栅栏~凉亭~还有温顺的小猫。依偎在李先生的怀里,看着阳光一寸寸的从云里爬出来,沏了一壶热茶,携一人之手,俯视整个拜县,就感觉坐拥天下。

李先生泡的茶,非常香...闭上眼睛好像此刻那幽香还在环绕

草莓园里有草莓汁还有草莓干,超棒!喜欢草莓的同学一定要去,美美哒...

在黄色小屋子后面有一大片黄色的格桑花海,美丽至极。

倒立的房子,在路旁边,拜县的景点很散,骑摩托车到处转一转还是蛮好的,小县城不大,一天两天下来基本上就可以全部熟悉了,不过这个小县城值得你花三天甚至更长的时间去感受。
忠告就是不要因为景点散就不去,因为清迈拜县做巴车实在是不容易,下次泰国游就不会特意再去拜县了,所以遗落的真的地方真的好可惜!我魂牵梦绕的树屋酒店...我先哭会去。

这也是拜县的酒店之一,要筏小皮舟进出房间,还蛮有意思的。

这个是汽车旅馆,拜县还有一个树屋酒店,和孔敬酒店和李先生没有找到,是拜县的一大憾事,可是有一个遗憾不正是最好的圆满嘛。

大树秋千纳凉李先生偷拍的照片,没有情商的李先生说他喜欢这个路灯,难倒不应该是我的大!长!腿!嘛!

推荐一家拜县特别棒的餐厅 No.9@pai,虽然是快餐类型,但绝对是这次旅行吃过最好吃的泰国菜,和李先生连去了两晚用餐,而且每次都是光盘,菜品的价格高也不高,一份160泰铢左右。可惜呀,我没有餐前拍照的好习惯,所有没有保留有美食的照片!好可惜呀...

李先生坐在这里,生怕他掉下去了...

大峡谷虽然不大,还是蛮冒险的,一般只有欧美人去,国人只是在旁边拍拍照,和李先生穿的拖鞋,非常不方便,就随性脱了鞋子,脚下的沙石有些搁脚,李先生在前面扶着我,一步步的走完了整个峡谷。

这条是李先生给我买的花裙子,有没有很美...还有好几条,可惜没有拍到照片

风车酒店,为了给李先生拍这张照片,趴在草地上半天,我对草过敏,手臂上起了好多小疙瘩,好多天都下不去,皮肤过敏的宝宝真的好可怜,在泰国买的卧佛牌青草膏还不错,痒痒的时候涂上会舒服很多。

小得瑟

皿皿是一个不会做饭的丫头,一直都是吃李先生做的饭。但是我用酒店的自助早餐的配料做了一个美味到连续吃了三天的早餐!

水果、酸奶、葡萄干、蜂蜜、燕麦(简单便捷又营养美味,旅途超级棒的搭档,所以我要很不要脸的推荐给大家,最重要的是 他是我的处女作~~)

大姨妈与普吉岛

在去普吉岛的第一天,我竟然来了姨妈,,,而且痛到要死,李先生一直在照顾糟糕的我,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卡塔海滩旁边的酒店度过的。没有出海,可惜了我的深潜,只能在沙滩上挖坑埋李先生。(未完。。。待更新)

男女主角颜值都好高。。哈哈哈就连路人出境都很帅啊(德国小哥确实迷人

2016-10-03 18:59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0-03 20:25

引用 fionakoo 发表于 2016-10-03 20:25:08 的回复:

回复fionakoo:能帮到你很高兴,旅途愉快

2016-10-03 21:20

手机拍的都超级美 所以嘛 器材不重要 重要的是拍的人!  不过好可惜你们没有走到最后 感觉你们俩超级搭,哎。 祝你们都幸福!

2016-10-04 12:00

拍的很好看~
也分别祝福你们~~

2016-10-05 10:09

手机拍的都那么好

2016-10-06 14:43

本来还期待你的好消息,没想到结局是这样。加油~!

2016-10-09 23:05

也许拥有过也好。喜欢你的攻略,谢谢分享。

2016-10-09 23:33

看完我都哭了… 照片好美!祝福!

2016-10-13 18:21

引用 「Τ.Ъēì 发表于 2016-10-13 18:21:26 的回复:

回复「Τ.Ъēì:谢谢你,希望你也能幸福...

2016-10-13 18:23

看完了你的游记,异地恋确实很难维持,而且你还在等待对方的承诺,确实是一个未知的未来,只是真的很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