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有味--走近非洲之肯尼亚

Ying (深圳) LV.4
2016-10-01 23:52 621/5

写在前面

很多朋友问我,还有没有想去哪里玩,我常答不清楚,还没计划。早就知道自己是一个不习惯做长期计划的人,常是想到什么就马上去做,去玩 这件事 没有什么是来不及的。也不时有朋友约我去这去那,感觉现在是玩性没这么大了,这几年奔奔走走,有惬意有匆忙,有尽兴有失落,游览过这些人间美丽的景致,贪恋的反而不是在路上的感觉,而是寻找生活中的踏实,知足,小幸福。
                                                                                                             ---人间有味是清欢

过去的两个月,即2016年7月,8月。 在迪拜过着三点一线的工作生活,也没有想着去哪了。这次在迪拜的感受和之前来游玩感觉很不一样,也印证了那句话--旅游和生活是不一样的。旅游往往看到的都是比较美好的一面,生活才能接触到更真实的一面。别人眼中这个富得流油的地方,也有窘迫的让人震惊的地方,这就是真实,不是所有迪拜的外来务工者和乞丐都像报纸上那个的那么幸运。以前对 背井离乡,外来务工,居民身份 这三个词的感受没有那么多,这次我感受到了,生活没有看到的,想到的那么容易,每个背井离乡选择的背后,都有一份坚持。

八月时,一次聚餐和嫂子聊到去过的地方,还有为什么选那里,就聊到了去年在选择去南美之前,其实有想过去肯尼亚,后面一念之差选择了南美秘鲁。没想到就这么一提,半个月后,便机缘的去了肯尼亚,缘分似的实现了去年的想法。

出发前
嫂子:你怕不怕 因为你说过你有点怕黑人 如果你不想我们就不去了
我:是这样说 没错 不过越是怕的东西 我会越想去挑战 面对 (这样吓自己好吗。。。)
我:那你怕不怕
嫂子:我现在去哪都不怕
我:啊,,,。嗯,你不怕那我也没什么好怕了。我们去。

ps 从迪拜肯尼亚 中国居民可以落地签 不需要打疫苗 (肯尼亚机场也有设置疫苗服务站,在落地签这种不确定因素存在的情况下,当时还是挺担心 一下机很困的我 会被拉去打针。。。!结果签证很顺利啦~)

8.23-8.29 两个人 两个小箱子 我们到了肯尼亚

迪拜肯尼亚首都内罗毕 五个小时飞行时间 一路畅聊 结果Jessica一下机 声音就变成了非洲音 很性感和磁性

一出机场 凌晨6点多 空气清新 微冷 阴天 和当时在秘鲁的感觉挺像的
没想到一上车就准备开始塞车,大约一个时辰后,(一路想上洗手间感慨人类的膀胱很强大。。。。)我们到了中国人开的家庭旅馆。

收拾了一下开始倒头就睡 睡到了下午2点左右和Jessica去见了以前她在这里工作时认识在超级好人的大姐,然后大姐和我们一起去了内罗毕这边的手机电子市场。

一路走来,窄而充满尾气的街道,让我一路也没有那么放松。

来到Jessica以前打拼的地方,听她讲起以前的事,心生敬佩。

东非的经济中心,肯尼亚的首都,内罗毕,原来是这个样子,我已经在非洲了。

当时在南美时候对于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的问题感到很疑惑。。。。这次在这儿有人给我解答,也看到了更多,对于落后地区,发展中国家而言,一个强有力的政府,经济新政,乡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是多么重要。

来到内罗毕的小mall,里面的餐厅服务员都很友好,有一个女孩,我觉得很像动画里面的花木兰很美。总的来说,这次在非洲遇到的黑人都很gentle,说话也轻声细语,和我以前遇见的不一样,心里的恐惧也消除了许多。

在这儿的一个星期,每遇见不同的同胞谈论起治安问题,说的最多的就是:不要反抗,钱给他,什么事都没有。千万不要反抗。天黑一定要开车出门。

当天晚上,我们去了大姐家吃饭,简直不要太满足。大姐家的佣人是一个肯尼亚男孩,在大姐家工作了十年,会做20多道中国菜,关键还真的很好吃。在大姐家吃完晚饭后,便去大哥的类似书房的房间聊天,东聊西聊的,谈天说地很愉悦。大哥的文采风度令人敬佩,大姐的热情直爽让人感觉很温暖。大姐家的仆人joey,举止很专业,堪比以前电视剧的管家,细致憨厚。人们常说,从佣人就可以看出主人是怎么样的,在他们家体现的淋漓精致。

第二天,我们便启程去了马赛马拉,和一起四川Ulian的女孩一起一辆车。大约七个小时额车程,一路颠簸,我们到了马赛马拉。

途径东非大裂谷

马赛马拉国家公园

没有去马赛村,也在景区入口看到了马赛人,她们的耳朵惊到我。

我什么也不想买,她们已经包围了我们的车,我坐在后面,看着ulian和她们 问价, 活生生的她们看到我们就是行走的美金的感觉。。。。。。最后七嘴八舌的问价还价终于结束了。(一般5美金就可以买到2-3个手工的动物模型了)

住进了AA logue的像 蒙古包一样的房间,颇有特色。整个酒店的景致还是很好的,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和在泰国的感觉有点像。大概是餐厅的设计有点类似引起的吧。 夜晚有篝火,有星星,天气很冷。白天伴着日出吃早餐。我们在非洲,这里也能很惬意舒服。

AA logue

大致四点出发马赛马拉国家公园 这个timing 也是很重要的 太阳差不多下山 阳光柔和一点 便于访客观看 狮子也常在日落时分觅食捕猎

三个人一架面包车,很够空间。车上我说我想看斑马,哈哈,结果这两天我看到最多的就是斑马了。

有看到了长颈鹿,斑马,角马,雌雄狮子,豹子,羚羊,河马,尼罗鳄,一种很漂亮的蓝色的鸟,还有一种很奇怪的牛和狗。。。。

马赛马拉国家公园

雄伟的狮子

一望无际的草原

相互偎依的长颈鹿

懒懒的河马

性感健美的斑马

好俏皮

一望无际的草原,原来在童话里见过。

我们去的时间,角马已经过完了马拉河,去了坦桑尼亚了。
不过,很幸运,我们看到了大部分的动物还有狮子捕食

在国家公园里面,草原里隐藏的动物不留心,真的很难发现,于是一个好的司机就很重要了。
很感谢很幸运 我们的司机很专业

动物世界很直接很现实,狮子为王,称霸一方,YOU WILL NEVER SEE A LION KISS A DEAR.....
肉食动物食草食动物 草食动物食草 这就是生物链

有关疑惑

也许你和我有一样的疑惑,如果在国家公园里真的发生意外呢?
首先,动物是集群视觉,如果你在车上,它们只会看到是一辆车,而你下车了,那就不一样了。。。
访客在游览的时候还是要遵循主动保持距离的原则,动物可以主动靠近你,但你最好不要主动去靠近它们了
如果真的发生意外,动物吃了人,它是必须被枪杀的。。(因为人血的味道和成分和食草动物的不同,吃了人血的动物会有记忆,下次便会攻击人。。)
所以为了自己也为了动物,还是保持距离,做一个文明的访客吧

排排站的斑马在天地间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一路吹着草原的风,看着一望无际的草原,几棵林立在中央的迷之魅力的树,行走的健美性感的斑马,优雅的公狮,毛色鲜亮气宇恢宏的花豹躺在树上,丑丑的河马,可爱俏皮的长颈鹿。。。日落仙境的美妙,天地之间,人与自然构成一幅天然而成的风景画。回归,轻松,自然。

两天一夜的马赛马拉之旅一切都那么刚刚好,唯有一路颠簸回去的超级疲惫和沙尘让我们取消了了第四天去安伯塞利看乞力马扎罗山的行程。。。。。。

我们就是这么随性。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去了英式茶庄,打高尔夫和吊桥餐厅,和新老朋友吃饭叙旧。

这个英式茶庄可以看到英殖民地的历史

Tea Estate

茶庄后面有个小公寓,来自英国的fiona接待的我们,这里供人赏用英式午餐,参观。

高尔夫⛳️

第一次去高尔夫场,没想到是在肯尼亚。环境还这么好。
延绵起伏的高尔夫球场,一片绿油油的景致让人神清气爽,清晨割草的草香味让人流连忘返。
大姐大哥常来这儿打球,他们说这是世界上最难玩的球。

吊桥餐厅

自酿啤酒厂 极具风味 适逢一周一次的歌手驻唱 十分幸运

黑人真的与身俱来的音乐天赋

有关象牙

机缘认识的在肯尼亚工作的中国大哥给我们看了关于抵制象牙制品和禁止象牙买卖的活动相关照片 很震撼

写在结尾

肯尼亚的一周之行已经到了尾声。

我记得在肯尼亚有人和我说,来非洲最好有点精神世界,不然就真的不要过来。

我隐约明白他的意思

这里是人与动物和谐的地方,作为游客,在国家公园要有素质
这里的物质条件没有那么好,作为访客,要有耐心,要理解。
这里的景点除了草原还是草原,除了文化还是文化,选择了来这里,就用这里的方式去交流。

我们没有去贫民窟

眼泪

毫无防备的涌出

迪拜的日出

回到迪拜,下机后 车子行驶在光滑的公路上

我说了一句:啊 迪拜的路好滑好滑啊
太滑了 我觉得自己在溜冰 好幸福

他们都笑了

这是我第一次从一个地方 到 另一个地方后 有了踏实 幸福的感觉

他们说 这就是归属感 无论在外玩的多好 还是还是回到属于自己的地方最踏实 安心
毕竟你在这里生活了两个月, 这 就是这座城市给你的安心。

肯尼亚的前几天其实还挺沉醉在所见的一些美好的事物中的,后面几天就有一种像在做梦的感觉,感觉这一切美好的太不真实。这里的餐厅像世外桃源,很不起眼,却很格调很好很美味,这里的景区很好,这里的基础设施很需要完善。。。这里的。。。。。这里。。。。。。

有人说 肯尼亚 是一个可以生活的很舒服的地方
 我不否认
但前提一定是 你不是一个人 你要有朋友 在这里会很好
不然 可以想象每天六点以后都不能出门的生活吗?。。。。

关于治安问题
 这里就是非洲 治安确实没有那么好
但是只要你遵循安全原则(不独自出门,天黑开车,财不外露) 这里也没什么不安全的。

人们常说 旅行是浓缩版的生活
人们也常说 旅行可以洗涤人的心灵
人们还常说 两个人能不能合得来 去旅行就知道了

我记得小时候有一个故事
狮子:妈妈幸福在哪里呢 我怎么怎么追也追不到它
妈妈: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 只要你向前走,幸福就会一直跟着你

— 留心生活 用心生活 当下就是美好。

2016-10-08 13:07

肯尼亚的签证好办吗

2016-10-10 15:51

引用 颖子 发表于 2016-10-10 15:51: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