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妞的四天四夜重庆麻辣之旅

kakaling (广州) LV.4
2016-10-01 23:55 228/1
  • 出发时间/2016-09-21

无意中在微博看到一个攻略,红火的火锅无比吸引我,于是重庆之旅就在心里种草了。
也幸好有好朋友梨子的赞成和陪伴,否则这趟旅程将遥遥无期。

出发之前

预算:每人2500,包括全部。

机酒:去南航,回西部。一天布丁酒店,三天全季酒店。
出发之前的一个多月就已经订好了酒店和机票了,这次用的是携程,上次用了去哪儿,虽然携程很多人黑他,不过我这次倒是很顺利。
机票来回已经1200+了,好贵呀,本来想抢南航的特价机票,抢不到,桑心~~~
在携程买机票和酒店的时候有一些酒店优惠券和接机送机的优惠,我觉得挺好的,推荐如果有打算叫车的可以买一买,很方便噢!

功课:出发之前有看过重庆的一些景点,因为是城市,我们就假设她跟广州差不多,结果也是差不多啦,把想去的地方列出来,然后再查地方,把集中的景点定在一天里面玩。

说真的重庆很值得去的景点也没多少个,不像四川到处都是5A景点。

出发·第一晚

夜机出发,出发的时间刚好是中秋的一周之后,在半空中好像跟月亮平行了,好奇妙的赶脚,可惜拍不好~~

我们到重庆已经凌晨了,所以那天就在机场附近订了酒店,布丁酒店。

出了机场,也是跟每个地方的机场一个样,巨多野鸡车和拉客的,我们两个女生没敢上,叫了滴滴,那些拉客的还说重庆的滴滴是违法的,what,当我山沟沟出来的吗。

司机很好,后来到了之后扣了8块,很满意。

之前没住过布丁,没想到很好噢,而且一晚才130,干净、房间没味道,装修有点小清新,比七天那些好哦,而且那家水压好强哈哈哈,洗澡超爽。

第一晚折腾很晚啊,第二天快中午才出发去我们定好的解放碑附近的全季酒店。

在携程里面点了用车,前一晚定好了出发地和目的地,然后它就自动安排好了车,第二天司机还提早到了。

第二天·解放碑

后来到了解放碑附近,司机还cut了单,48块,再帮我们找酒店,好实诚的司机,点赞!
自从决定叫车,我感觉幸福感提升好多,出门就直接接到酒店门口,不用拉着行李箱奔奔波波的。

入住酒店也很顺利,可能广州的酒店贵,我觉得全季的性价比好高。

哎呀忘记拍房间的照片。。。

听说全季属于中档酒店,我觉得很好很满意哈哈,考虑下次去北京也住全季了。
我们没有连续订三天,是分开订的,所以要每一天都去续房一次,这样有点麻烦耶~

第二天·好吃街

好吃街也在解放碑这边,中午扫街先喂饱自己。

一开始来到这家吴抄手,说是老字号,(结果后来发现每一家都说自己是老字号的..)

要了一碗麻辣吴抄手,好好吃啊!那种辣我还可以接受。

后来想想是不是老字号好像也不是很重要,好吃才是最重要的哈哈哈。

后来导航去了好吃街,what,说好的“街”呢,只是在地下城 。。。

我们先去了重庆好吃街,八一好吃街就在对面,像学校的饭堂,去收银那里买,然后拿了小票去小摊子叫他煮。一进门的串串,无论荤素都是3块,感天动地(后来发现还有很多一块一串的呢!),想想广州的烧烤串死贵啊。

我们选了串串和小面,那个小面,辣到飞起,两个人都吃不完一碗面。。。我们的战斗力太差了。串串是冷的。。。我一直以为是热的囧哈哈哈。

串串好吃,赞!

第二天·三峡博物馆

吃抱之后我们坐公交车去三峡博物馆,游客不少啊,不过还是可以静心看看展览的。

如果认真看我觉得要一天呀,我们看一个展馆都快两小时了,有五六个展馆,后面的只能加速了,一直看到5点关门才走的。

正对着博物馆,是大礼堂,好像我们的中山纪念堂。

可以进去看噢,要10块钱,我们进去了,真坑爹,没啥看的,一堆凳子,一个空舞台。

你们也不要浪费钱啦,看看我这个照片就好了,没有其他的了。。。

第二天·皇冠大扶梯

重庆是被江包围的,所以到处都可以看到江景。之后的行程是洪崖洞,但是天没黑,我们把握时间,去了皇冠大扶梯。出了地铁站就是,很方便的。

坐电梯也要给钱哈哈哈,2块钱单程,没有我想象的恐怖,可能我不怎么怕高吧。

忘了是哪号线,主题色是粉红色,连电梯扶手都是骚粉红,好羞耻啊哈哈哈,点赞。

重庆到处都是吃火锅的,夜晚都很热闹。

第二天·洪崖洞

出了地铁站之后我们开始找洪崖洞,两个路痴找来找去,才发现自己站在洪崖洞的天台,真是一个不可言说的滋味,我开始怀疑人生。。。这才第一次领略到所谓的“山城”不是说说而已,我们还是太嫩啦~~

洪崖洞每一层有不同的主题,很热闹,网上说是坑游客的,我觉得还好啦,挺好的其实。卖吃的和卖特产的都很热闹,也不会很贵,应该是约定俗成的价格吧。

别的地方没有的,就是这些一块一块砖一样的火锅底料了,真的没见过了,好特别!

在洪崖洞里面是拍大桥和拍江景,出来了楼下面,才能拍到洪崖洞全景,一大堆人站在路边对着一个楼拍拍拍,也挺可爱的~

第二天·大队长火锅

之后吃晚餐,小伙伴找了一间大队长火锅,在我们酒店附近,洪崖洞离解放碑很近,我们慢慢散步回去,看看风景。

这个是类似大剧院之类的艺术中心,很有设计感的建筑~

看到地王广场,瞬间穿越了,广州也有。。。

到了火锅店一间很晚了,不用排队,价格适中,要了鸳鸯锅,麻辣汤底很辣呀!服务员小哥很热情,我们问他们吃什么解辣,他们也是一脸懵逼,what,咳咳...人家应该是不用解辣的。。。

第三天·磁器口

回酒店的路上,看到有一家小面的店,客人是坐在路边的小凳子上,用高凳当桌子吃面的,我们觉得肯定是很好吃,于是第二天就去吃小面当早餐了。

豌杂面,还是好辣呀呀呀,我们两人吃一碗,是好吃的,特别是豌豆泥,广州没见过这个噢~

吃过早餐,我们坐地铁去磁器口,这里加粗提醒!磁器口好坑好坑好坑,墙裂建议不要去。

就是一整条特产街,还是每个地方都有的“特产”,在广州的话就是没有衣服买的上下九,无聊cry,好多人在店门口吆喝,嘈杂的不行。

本来想走走横巷,看看古建筑什么的,但是结果也是失望的,别看我拍得挺好看,真的不怎么样啊,也没有好看的建筑。

排长龙的陈麻花,我们不喜欢吃,所以没有买。

抱着来都来了的心态,我们走完了,尽头也是看江,网上推荐了一间吃鸡杂的老店,千辛万苦找到了,在大街的小巷子里面。

因为广州有牛杂,所以我们以为鸡杂也会是一小碗,用竹签戳着吃,万万没想到!又是打火锅。。。一锅鸡杂啊,然后点个白饭吃的。

这鸡杂也是挺辣的,不过可以接受。

这家店吃也有个惊喜,遇到了大名鼎鼎的唯怡,感觉唯怡在重庆没有在网上红啊,问了几家都没有,在磁器口终于喝到了,是花生奶,确实挺解辣的!

第三天·长江索道

磁器口真没啥好逛的,我们吃饱就去长江索道了,也是坐地铁,到哪都很方便,地铁出来就是售票口了。

排队很多人啊,不过会一批一批进场的,50人一个车厢。也挺快的,那天是周五,周末就很难说了。

开始是挺紧张的,不过慢慢就不怕啦,很爽啊,江风凉爽。到了江对面,好像就与繁华隔绝了,去了一个旧区,没什么游客,基本都是本地人,机麻茶楼很多。

也是另一番滋味。

第三天·南山一棵树

下面的行程是去南山一棵树看夜景。

听说南山附近重庆邮电大学对面有好吃的,我们就直接过去了。

坐的是公交车。找那个车站,感觉我们跨越了一座山,山城的另外一个特点,不是上坡就是下坡,好累呀~~

到大学的时候还很早,我们就去学校走走。后来在学校正门对面的小摊子吃了酸辣粉,好吃呀,不会很辣,很多学生吃很便宜。

到了山上之后,我们就后悔了,还很早啊,而且很冷,比下面冷了不少。

天没黑灯没亮,啥景色都看不到,这就是雾都呀~

7点灯就慢慢亮了,可是跟门票的不一样啊,可能那天不是节假日吧,没有很壮观。因为我们在寒风中等了很久,略略失望。

下山,有三个办法,售票处那里停满了野鸡车,走一段路有公交车站,我们属于比较幸运的,遇到打出租车上来的游客,他们刚下车我们就上去了,回去解放碑也才十几块。

第三天·八一好吃街

八一好吃街吃宵夜。试了豆腐脑和钵钵鸡,都不怎么样啊我觉得。

钵钵鸡就是红油和芝麻泡着的白切鸡,是冷的,豆腐脑竟然是一大堆配料加一点点豆腐脑,而且还有很多类似咪咪脆的东西在上面。。。

第四天·闲逛

第四天我们本来是想报团去武隆的,不过天气预报说下雨,我们就放弃了,打算买买特产,寄寄明信片。

中午大众点评找了一家吃鳝鱼的火锅,齐齐火锅,挺多人的,很好吃,性价比杠杠的,广州没法比。

服务员阿姨经常来提醒我们这个要怎么吃,那个要等几分钟的,担心我们吃坏肚子呀哈哈哈。

我们才知道重庆火锅的吃法,是不会放很多调料的,一般是香油、蒜和一些味精吧,香油很多很多,东西在火锅拿出来之后,放在香油里泡一泡,超级解辣啊,啊啊啊为啥我们现在才发现。

重庆好难找到明信片,我们只在洪崖洞看过一次,好不文艺啊,我们只好再去一次洪崖洞。

这次在洪崖洞吃到了真正的咸豆花,豆腐很好吃,不过挺辣的,个人感觉跟甜的豆花没法比哈哈哈。

重庆好多人养狗,什么狗都有 ,反而猫比较少见。这只小猫是店里的,很可爱呀~

凉虾,重庆的甜品,大家都不怎么喜欢甜品呀。糖水泡着的凉粉,可能不喜欢甜的没啥研究,所以味道不怎么样哈哈哈。

第四天·得意世界

夜晚我们去了解放碑的得意世界,就是酒吧街,说好的街,其实也是一个商场。

我们说选拍照好看的,小哥推荐了这个飓风,what,这不就是一杯橙汁吗,哪里好看了,说!

鸡尾酒的装饰是花椒,这绝对是特色了。

我们想试麻辣mojito,酒吧小哥推荐个不怎么辣的,说先试试,我们经过了两天的训练,根本没难度啊。

最后还是点了麻辣mojito,好好喝我觉得,喝一口嘴里是麻麻的感觉,持续好久,好喜欢这感觉哈哈哈哈。

看他倒了很多花椒酒,吓尿哈哈哈

最后,我们回到酒店修整了一下,就坐早机回广州了。也是叫了送机的车,凌晨三点多来接,很准时,很快就到了,好评。

四天的麻辣之旅愉快结束了!

经验 or TIPS

1、重庆市山城,他们定义楼层有自己的一套,在洪崖洞真的让你怀疑人生,不多说了,说了我怕你们觉得我疯了,要自己去体验才会知道。

2、特产首推淘宝哈哈哈,确实是便宜一点。你们看好了牌子,可以淘宝一下,不亏噢!

3、解放碑那边有很多特产店,多看几家再买不亏。也没有很贵,跟磁器口和洪崖洞的价格是差不多的。

4、作为路痴,我要点名表扬高德地图和百度地图,让我们不至于迷路得很厉害。也不知道哪个好一点,我装了百度,同伴的是高德,有时候都会突然没网,一直说偏离路线挺烦的,其他都很好。

5、交通方面,超级多出租车,我觉得想打车没必要叫滴滴了,随手都可以截到车,起步价是10块,我们打了两次,也都是十多块。

6、人方面,重庆人挺和气的,但是口音比较重哈哈哈,我们听的时候只能抓关键词。

7、去餐馆吃饭的时候,如果点的太多,他们会建议你点少一点,说你们吃不完的,我去了很多地方都会这样,因为我在广州没有遇过的,这个也是特色之一吧,感觉他们很实诚,不会因为想赚多点让你怎么样,挺特别的感觉。

8、西部航空一生黑,虽说是特价机票,登记的时候说要付行李托运费80块,这样钻空子真的好吗,全程没有饮料食物,坐过别的航空才知道南航是真的好。

9、全季酒店是我们提早订的,300多返现50,最后应该是280一晚,提一下入住后返现那个,是真的,大家放心,也不用什么手续,自动的。

10、酒店首选在解放碑,近洪崖洞,附近有两个地铁站,去哪里都方便。

11、钱方面,重庆吃的地方都不贵,火锅人均100吧,小面都是几块钱,景点也是不用花多少钱,我们2500的预算是有剩下的。

12、火锅方面,必点的是毛肚和鸭肠,分量超级多的!毛肚很大块,而且都只是十几块二十几块而已。我们当时就说,回来之后肯定要鄙视广州的火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