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the ROAD

我曾经像你像他像那野草野花
绝望着 也渴望着 也哭也笑平凡着
---朴树《平凡之路》

那一年的8月,呆在青岛某青旅里听了一个夏天的《平凡之路》,秋风吹起的时候,以为自己听懂了,打包回去继续工作。看到现在的自己依旧在外飘荡,原来,从来就没听懂过……

一个人,带上她的小白,就这么出发喽~

行程安排

说走就走的旅行,不需要提前安排详细行程、做好周全准备,哈哈哈!

打开地图,视线从上海扫到山东烟台再扫回来,大致的行走路线就出来了,全程2000km+,7天走走玩玩也是能跑下来的。

要带的东西么,按照以往经验从各处搜集起来就行了。凭借自驾的优势还是比背包游多带了很多东西,被子啊、衣架啊、筷子啊……跑在路上的时候还是有些觉得没把家搬出来挺遗憾的,在沙滩上看到别人一家子煮饭喝汤,而自己却只能啃蟹爪是多么的萧条。真羡慕那些开房车出来的……

毕竟自驾游,出发前一晚给车子检查检查还是有必要的,补充玻璃水、冷冻液blabla。下班回到家已经8点,跑了一圈发现周边的修理店基本都关门了,准备放弃之时,终于看到一家打烊中的修理店。胎压监测下来全都接近1.5,好险,运气不好的估摸着要体验高速爆胎了。

个人出游一般不拍照,偏好全身心的去体验旅行的过程。这次突然觉得也可以拍点留念,只好把16G内存的手机中APP删了个遍,总算腾出5G的容量,不容易啊!看着用手机顺手拍下来的各种图片,真不敢相信自己曾经一个把PS练得炉火纯青的少女。

1 上海-盐城

上海半日游。
想过国庆出去会很堵,没想到一天下来才到盐城,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途径城市:上海(出发)-苏州-常熟-南通-如东-盐城(夜宿)

如果可以,从家里出发的时候就直奔苏通大桥,谁能想到走崇明的大桥入口处能堵得大家都下车散步了

一天下来,进上海长江隧道前的那几公里路可是红黑了一整天,只想问那里的车车挪动过吗?

节假日高速特色:交通事故。
开车还是要多注意安全啊

从家里出发一路畅通,下了两天的雨也停了,感觉今天的上海也很美呢。

石牌服务区高速拉面:清汤面条三片牛肉,自己加葱花香菜辣椒,还有盐!30大洋!被车堵得饿昏的时候,能有一碗热腾腾的汤面,吃得还是很满足滴!

各种回苏北同事最爱秀的作品,苏通大桥怎么怎么堵,今天自己来体会一把,那酸爽,让人回味啊……

长江大桥们组队在各个关口拦截国庆想离开上海的人们,手段阴狠,但想出去的小伙伴们终究还是会突破重重阻碍滴

拥堵的道路上来场小雨的点缀,干得漂亮。真是不嫌交通事故多啊

晚8点下高速,直奔市区找吃的,人民路一路开过来,感觉盐城的夜景也挺美的。

进入盐城市区,住宿的地方很多,即使是国庆第一天,房源也不紧张。早晨到附近街边也能很容易觅到食物,临时休息还不错。但是,在我计划里,第一天的休息点是180km外的日照,不是盐城啊。国庆出行果然堵……

2 盐-连-日-青

第二天,依旧下雨,非常考验人的一次行驶体验。
以80km/h以上的速度在高速上奔驰时,小雨也变成了暴雨。下暴雨时,则直接进入另一个空间,几乎无能见度,好几个时候,感觉自己是坐在一个静止的车里,被浓厚的白雾墙裹得严严实实。

前面的小白车勇气可嘉,居然就这么从一个大水坑里游过去了。出门在外,保险起见,某人还是绕道吧。

蓝色的水城

估摸着私家车也不好上这BRT专属车道吧。

第一次见公交BRT……和电车差不多?

连云港,完全没有洋山港给人带来的震撼,估摸着没走到港区里,所以体会不到港口的宏伟吧。

海水的颜色还是有港口的特色的,混黄混黄。

下雨就算了,风还特大,站一会儿就觉得还是回车里继续赶路吧。

本地人来玩玩还有点意思吧。

连岛游玩,需要将车统一停放在旅游中心,然后换乘景区巴士入内。停车场挺大,还是挺方便的。

滨海大道,不下雨的话还是愿意下去走走的。

一路上遇到不少这种陡坡,微型过山车一样,开得可开心了。直到归来后看到移位的水箱架,顿时觉得自己SB了,平时基本都在路况很好的城市道路跑,貌似就没怎么考虑过小白底盘高度这回事。

真难看的风景,走在路上时的心情果然完全不一样,当时觉得美极了,必须停下来拍一张-_-!

另一侧道路封路,一路逆行别有一番风味……

只是想抄近道而已,谁知进入了废墟。

一座新近几乎搬空的小镇,鬼城一般。偶尔遇到那么一两个人,没感到温暖,而是被吓一下,更怕担心被抢劫什么的。一个人在废弃的村镇里跑心里还是有些怕怕的。

人去楼空,道路上雨水横流。

某人出来旅行的关注点就是不一样,尽往没人走、无景可看的地方跑。

忧郁的狗狗。

走在乡道上,一路上看到的都是这种平顶黄墙的房子,感觉还是有那么一些地方特色的。一旦走入市区,看到的基本都是和南方一样的建筑了。

日照灯塔,可惜未开放不能进入。

南方内陆长大的孩子,看到大海总是很激动。

被企鹅群占据的南极。

天空再昏暗点,就和海水一个颜色了。

大风大浪时出海特别有感觉吧。

直到被某个浪花拍的半边身湿透,才知道原来浪花也会有规律的增大。

被海堤隔离的区域,一片安详。

居然看到雨后的彩虹,而且还是双虹,在大雨中奔波两天后的奖励。

雨过天晴。

涨潮啦。

涨潮啦……

么有想象的美,特意等到开灯的说。

海鲜烧烤火锅自助餐。一个人不给火锅,555。可惜我还挑了个老大的活梭子蟹。

以后想吃烧烤什么的,还是去小区附近的烧烤摊吧,味道好多了。
一个人吃自助烧烤,火开大了,来不及吃。开小了,烤的味道不太好。

3 青岛青岛

为了去金沙滩看日出,凌晨4点多就开始赶路,真是难为自己了。
一路上都是大雾啊,还经过了几次团雾,这趋势真让人觉得自己白白早出门了。
原来青岛某些区域某些时间段是只有黄灯的。路上也没车,一路畅行啊。

没有最早,只有更早。
可惜浓雾只预示了一个结果,不要指望看日出咯。

虽然没看到海边日出。
两年后再次走在曾经来过的地方,竟然没有丝毫的陌生感,仿佛昨天刚来过。

景区商铺还没开门时,看起来还是挺舒服的。

开得如此饱满的牵牛花,仿佛上一次看到还是十几年前了。不禁感慨自己出来很久很久了。

人家都是专业来海边玩的,必须带上小桶铲子什么的。看来某人真只是纯粹的出来转转而已。

一石一世界。

居然没有绝望的男二号抛弃的戒指上掉落的钻石,好失望。

突然想吃寿喜锅,好像一切都不对啊。眼前这个和路边的粉丝砂锅有神马区别?大众点评上的好评都是刷出来的吧。
辛亏那个饮料还挺好喝的。

胶州湾大桥,终于来跑了一圈。只是一切没有宣传照片上那么美……

进入市区,必须是各种堵车,尤其国庆这种时节。

没有一个地方,都能认出眼前的景,感觉还是棒棒滴!

当年做义工时,出去转悠时,经常沿着中山路往栈桥那边走,这个建筑也见得多了。

早点出门的话,小青岛上的军事塔也是可以爬上去的。

这么看,倒不那么像咩咩了。
贝灵顿梗,主人从英国带回来的。一点也不怕生,和拍照的妞可腻了。

夜晚的石老人海滩。

既昨天在高速服务区体验睡一晚后,今天尝试在石老人海停车场过夜,主要也是为了第二天起来看海边日出。
周围只有几盏路灯,没有来来往往车辆,一切可怕多了。不时的响起开门关门声,一晚睡下来,感觉在服务区过夜舒服多了。

面朝大海。

4(04/10)青岛崂山

5(05/10)青-诸-莱

6(06/10)莱-曲

7(07/10)曲-上海

结束语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03 18:58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03 20:59

引用 cheryl 发表于 2016-10-03 18:58:04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cheryl:一个人出行,又忙又基本没网络,只能回去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慢慢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