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路向北·来到大北京·吃在北京

2016-10-01 23:59 467/6
  • 出发时间/2016-09-30

1、上海虹桥—北京南站,前门大街

没算好时间,差点赶不上高铁。
幸好给力的姨夫四十分钟内火速将我送到虹桥火车站。
幸好前天室友去取回家车票时,我托她帮我也取下。十分钟不到我就坐上🚄啦!其实刷身份证进站也行,但是我想留下作纪念,所以想拿到纸质票。
乘坐的是G2,九点整出发,上海虹桥-南京-北京南站,中间只停一站,五个小时不到一点就到北京了。虽然高铁是除了飞机最快的交通方式了,一个人乘坐还是觉得好无聊😥。
我们是几个同学一起出去玩,国庆放假大家都从不同的城市出发,在北京见面。

南京站。

快要到北京南站啦

带了个很重的箱子,一路上都有好心人帮忙扛(其实就是高铁上帮忙扛到行李架上)(臂力太弱的我)。下高铁站时还有电梯。出发前在北京的同学跟我打预防针说“小心明天被教育”(意思是带太重的箱子很受罪),果然后来就被教育了。

在宣武门换成2号线时,应该比较老的线路了,所以没有电梯,我就上上下下地扛。本来目的地是 前门 ,结果遇到国庆封站,过站不停,一开始还以为自己错过了站,后来才知道每年国庆都封站…

迫不得已最终选择走去酒店(酒店在前门站附近)

看到这台阶我是崩溃的(下次出门再也不带那么多东西了!)每次出门旅行都会下定决心,可是下一次又什么都想带上。

到达酒店后,就边休息边等同学。

后来和同学们汇合后,我们决定去前门大街吃晚饭。同学不想吃小吃,但最后看到都一处烧麦馆,我们就进去了!大厅里都是人,二楼还有几张桌子是空的。

乾隆白菜

三鲜烧麦

素馅烧麦

极品蟹肉烧麦

干炸丸子

我最喜欢乾隆白菜,麻酱很好吃~
我们三个人吃了231,美团上有团购,所以便宜了30块钱。我觉得烧麦有点干,应该不会再去第二次。游客心态,试下就好咯!

吃完后看到吴裕泰 就拔草了抹茶冰激凌 茶味挺重的

东来顺饭庄

前门大街夜景

前门大街

星巴克

随后就逛了下前门大街,我蛮喜欢灯光下的建筑🏠

从前门往天安门走,建筑上基本都装了霓虹灯,所以看上去灯火通明。北京夜景给我的感觉和上海不同,它很大气,很恢宏,而上海的更加流光溢彩一点。

晒张天安门附近小胡同的照片。我发现在全中国最热闹地标之一的天安门广场旁边的小路也许很安静,灯光昏暗,都什么人。其实最最最市中心的老城区还保留着原来的样子,被没有那么现代化。

同学忘记带毛巾牙刷,所以我们就想找家大型综合超市采购,结果找不到,莫名其妙走到了王府井。到的时候不早了,很多店都准备打烊了,街上行人也很少。

王府井大街给我的感觉和上海南京路差不多,所以并没什么感觉。

2、天坛公园+密室逃脱

一大早起晚了,约十点半天坛东门站见,所以连早饭都没吃就去逛天坛公园了。

用了学生证,联票17元。

祈年殿。(单反镜头有点脏)

圜丘

北京重度雾霾 没有蓝天

还逛了回音壁

看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去吃午饭了。选择在便宜坊烤鸭店(玉蜓桥店)

烤鸭 198/套 感觉就是烤鸭...也评价不来....很普遍的味道。

佛门罗汉斋 58/例 有点油...我觉得这价格有点不划算...

鸭架汤, 加工费15元, 我觉得蛮好喝的,里面有粉丝和白菜。

蓝莓山药配紫薯 48/例 紫薯上淋的酱有点奇怪 但我同学还满喜欢的 我觉得光紫薯泥就很好吃。

豌豆黄  18元/份

烤鸭里送的烧饼 里面没有陷 估计是夹烤鸭吃 太干了 我先吃了这个 结果烤鸭都吃不下

黑椒鲜菌牛仔粒 82/例
有点点辣,完全可以接受的程度,很喜欢里面的红薯,又甜又糯。

因为是十一,怕人多,本来计划定了国子监,但大家兴致不高,就一时兴起,想去玩密室逃脱。(后来被朋友说我们是旅行届的一股泥石流)

密室逃脱很有趣哦~ 但没什么照片啦~

逃脱结束后,我们决定去东来顺吃晚饭,选的是双井的那家分店。

清汤锅

都是肉……

驴打滚(超喜欢吃这个,就是有点甜)

虾滑(第一次这样装的,一起在上海吃的都是用勺子刮的)

总体评价:菜量很大!!价格我觉得还蛮能接受的,用了团购券后人均80,唯一的不足就是太淡了!!吃起来就像在白开水里烫了烫……不过可能是因为清真类涮肉口味比较清淡吧…

这个是来北京前同学和我说的,在东来顺里正好看到就点了,还挺清爽的!

晒张满意的作品,其实没什么技术含量的,把快门速度调得很慢就好啦

📍双井·北京富力广场附近的人行天桥

3、南锣鼓巷,什刹海,北海公园

早饭-李先生的重庆摊摊面(不辣) 16元/碗

在崇文门地铁站附近的一家店,那天早上就想吃点热的东西,所以随便选了这家店。

味多美上海也有,但感觉北京的分店更多更密集。我路过的这家还蛮大的!

在崇文门地铁站吃了早饭后,我们就乘地铁前往南锣鼓巷。

好多人……基本上就是能顺畅走动的状态,还没到挤得走不动的程度。

一进南锣鼓巷就顺着人流,看到一家酸奶冰激凌店,就进去买了一杯。本来想买中杯,被告知没了,只有小杯和大杯。太多了完全吃不完,而且芒果好酸,其实这类东西上海也好多,但我还是没忍住,买了又后悔。

随便拍拍

中央戏剧学院

南锣鼓巷旁边有好多胡同,我们嫌人太多,就随便找了条胡同走,结果“偶遇”了中央戏剧学院。

南锣鼓巷上的一些店铺。

看到指示牌上有通往什刹海的标志,我们就跟着指示牌走了。走了大概一刻钟吧,就到达什刹海,人也不少。

决定先吃午饭,吃完坐个游船游什刹海。

美团上找了家越南菜—吾Pho。本来以为连锁店,到了才发现应该是私人开的小店,顺便还有法国菜。

菜单。

我们几个人选择多点几种分着吃,这样可以多吃几道菜。但店里也提供五人份的菜品。一顿吃下来300多。

前海

吃完饭,晒着太阳,同学困了,表示不想骑船了。无语😂……

在湖中心

游船价格是电动的四人180,脚踏的四人120,押金400,只需要交押金,然后费用从押金里扣。平摊下来30/人,我觉得还挺划算的,在前海骑骑,吹吹风蛮舒服的。

骑完脚踏船,我们决定去恭王府看看。

路上恰巧看到了王胖子驴肉火烧(我以前在微博上看到过)

普通火烧10元/个,精肉火烧11元/个,本来想买精肉的,但没了,所以买了普通的。味道还可以,但想想是驴肉,还是不太能接受,就吃了一半…

酒吧里有人在唱歌……

吹糖人

到了恭王府发现人巨多,我们几个又放弃了,就在大门口拍了张照片,随后决定去北海公园。

白塔

阳西

北海公园优惠联票10元/人。

白塔需要爬一下,不过不怎么累,也就十分钟把。如果那天已经走了很多路,那就另当别论了...

但我觉得景观没有很好...

晚上准备去国贸吃晚饭,随便找了个口从公园里出来,发现离北海北地铁站有2.5公里……但为了晚饭,大家还是坚持走……

路上顺便看到了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图书馆,北大第一医院……

国家图书馆。

吐槽个事,北京地铁挖得好深,每次都要走好多楼梯进站……

换了三次地铁,终于到了国贸,凭着感觉出站,顺其自然地找到了晚饭地点—汤城小厨(银泰店),是家粤菜馆。

木耳炒农家鸡蛋

三杯鸡

海鲜汤

腊味煲仔饭中煲 73元 饭有点硬,但很香很好吃,推荐。

银丝饼 应该是炸的把 蘸炼乳很好吃 但感觉很胖

银丝饼(特写)

吃完后,我们出了银泰,在附近逛了下。

晚上雾霾很严重。

银泰

卡地亚

爱马仕

爱马仕的橱窗,太漂亮了啊!

GA

同学感叹:来我们在这么高的写字楼下面吃晚饭(B1层)

虽然我也算是大城市(魔都)来的,看到高楼大厦还是忍不住,觉得好美。(本人真的很喜欢城市夜景)国贸那边感觉是办公楼聚集地~

随后想去超市采购,高德地图显示LG双子星大厦下面有华润万家。

到了发现关了。不知道是倒闭了还是还没开始营业……

双子星大厦通往地铁站永安里的路,给我的感觉好像电影院。

在回去的路上,搜地图发现崇安门地铁站附近也有个购物中心,B1层有乐天玛特超市。采购了点物资就回酒店了。

DAY3结束。

4 、五道营胡同、牛街、三里屯

其实本来今天安排去香山的,结果我起晚了(一口气睡到九点)。想想香山的枫叶还没红,又很远,觉得不划算,加上有朋友推荐了一些其它地方,所以就临时改变计划准备去五道营胡同。

2号线安定门站 人很少

五道营胡同口

小资的店

Costa Coffee

感觉是家很健康的餐厅。

五道营的人很少,胡同口的头和尾分别有雍和宫站和安定门站,所以哪站下都可以。五道营很多咖啡馆等文艺小资的店,即使在国庆都挺空荡的,我想游客大多不会选择来这吧,倒是旁边的雍和宫人不少。其实我蛮喜欢那条胡同的,女生们两三个组队来拍照喝喝咖啡能待一下午呢,可是我是跟直男们出行,所以就花了一刻钟走完了而已。如果我来过北京很多次以后,这类地方应该是我的选择。

上海也有很多类似的小店,所以也没那么遗憾啦!下次有机会再去!

在雍和宫附近吴裕泰买的花茶冰激凌。同学说花茶苦,两者更喜欢绿茶口味的。

我喝的是太妃路易波士奶茶,里面有茶包的,感觉有点太甜了。

茶包。

逛完五道营,我们决定去纠结吃聚宝源火锅。(也是经人推荐的)

人好多,店员说还要一小时多,所以取完号后我们就跑到其它小店去吃小吃了。—奶酪魏

菜单

分别是宫廷奶酪*2,香芋奶酪,草莓奶酪。我点了套餐一,就是53元那个。

酪干

奶酪卷,其实我没吃出那个红红的是啥...口感还不错吧...

炸鲜奶

这些一共126元,我觉得挺贵的。还是和朋友们点不同的口味和产品比较划算,那能多尝试几种!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清真的,我觉得奶酪味挺淡的。

吃完后,我们就回到聚宝源排队等候了。
两家店大概距离五分钟步行路程。

又等了四十分钟后,我们终于轮到了!那时已经两点多了!但人依旧超级多,一出门旅游大家的生活节奏全被打乱!上楼时看到很多服务员坐在楼梯上吃午饭,其实生意那么好最累的是他们,连吃个饭都得挤时间。我们是难得被打乱节奏,她们是天天如此……

一上桌服务员就端了个锅来

前天在东来顺饭庄觉得太淡,这次以防万一我选择了肥牛酱(就是海鲜酱加点沙茶,不辣,挺好吃的)

同学点的香辣酱(我们都是重口味)

手切鲜羊肉

羊肉(具体忘了)

羊肉串,5元/串

同学巨懒,我这辈子吃过的最大的虾滑。

吃完后,下楼看到外卖窗口依旧很多人排队。同学嘴馋,未雨绸缪准备夜宵,买了酱牛腱,一块73元……不过我看隔壁买小吃窗口更火爆,都会买几个包子啥的。但我当时三点多吃完火锅实在太饱,就没买。

晚饭决定去三里屯吃,所以我们就查怎么去,发现乘公交车就行(期间要换乘一次)。因为在马路对面,所以正好看到了朋友推荐的洪记小吃,那家店有很多窗口,卖的也都不同类型的小吃。有个窗口在卖豆汁,我就叫同学给我买了,3元/杯,一闻其实就有点受不了了。闻着像榨的咸菜汁……我和同学说:如果我吃完了,你就包了我接下来三天的晚饭吧!他说:好说好说。于是我就分了四大口,把一杯豆汁给喝了。其实也没特别恶心,可能习惯就好…

用一杯三块钱的豆汁换三天的饭票,应该是划算的吧……

过了一个多小时,我们才到了三里屯。

公交车上看到的央视大裤衩

三里屯南区分布图

Hollister(朋友喜欢的牌子)

What A Lovely Day (一家餐厅的牌子)

天色渐暗...那边是三里屯北区...

还挺繁华的三里屯~~之前一直待在老城区,还是这边更现代化啊!

广场大屏幕

其实人还蛮密集的,这张图好像看不出来。

同学们出来玩,又不可能一起逛街。一天走来走去,也只想找个地方坐会,等把火锅消化了继续吃晚饭。美团上找到了 羲和三里 ,我很推荐这家店!

等位单

等位的时候拍的

饭店入口处

饭店会给每个等位的客人送份狮子头,菜单上22/份,四个人价值88元呢!比较尴尬的是我们美团上团购了一份四人份的餐,499元包含价值800多,里面就有狮子头,所以我们就有八个狮子头……

鹅肝炒饭

印象凯撒(据说点单率很高,其实我们是包含在套餐里)

青草芥蓝虾(名字忘了,好像叫这个,58/份,秋季新品,有少量芥末,火龙果等)

这道烤鸭298/套,(套餐里有)
之前在便宜坊198/套,贵了整整100元,但我觉得这家店的吃法还蛮创意的。

第一盘鸭皮蘸蓝莓酱和跳跳糖,吃起来酸酸甜甜的;第二盘不用包在面皮里,直接蘸黄芥末酱;第三盘中规中矩包在面皮里吃。

我觉得这点还蛮特别的。

厨师专门推过来片鸭。但我们都在聊天,没认真看。

椒盐鸭架

海鲜毛血旺

芝麻饼(不怎么好吃)

我很喜欢这家餐厅 羲和三里 ;羲和在北京有很多分店。但价格不便宜,我们四个人吃了六百多,但我们点多了,加上三点半刚吃完火锅…肚子格外得撑,最终放弃就近的地铁站,硬是走了两公里到东四十条站搭地铁…

在三里屯看到一家感觉很健康的面包店,同学说他听人推荐过,我们就进去想买明天的早饭,结果发现里面的面包个个奇大无比,价格都要二三十…本莱都不想买了,结果我手快拿了盘子和夹子,脸皮薄还是随便挑了个…不过我是真的很喜欢这个品牌的装修风格,很现代简约,里面的布置也很棒…

好多面包

公开的厨房

我挑的面包,看只剩下最后一个我就买了,付好钱让店员切的时候问这是什么口味的,店员说里面有芥末和培根,顿时感觉不太好。芥末味道真得蛮重的,我不会再买第二次,个人不太能接受…我相信只要避雷避得好应该都还不错。

三里屯附近…我喜欢这种照片,全黑加主体有光…

后来我们就走了两公里,搭地铁回酒店了…

5、798艺术区、鸟巢、双井

在公交车转乘时,恰巧看到央视大楼“裤衩”

798艺术区在望京那块,接近五环吧,反正公交车上人很少,路上行人感觉大部分都是居民…

我妈看到我的照片后说:北京人这么少?估计是因为我去的地方比较冷门一点。

在艺术区外吃了份烤冷面,好辣…

798园区内的一切涂鸦。

参观了一个摄影展,用照片记录了近几十年来北京的变化。我特别喜欢那张清晨老人坐在城墙外的图,感觉特别安静。

一家店里有卖蛋糕,那小一块居然要五块钱...我本来以为有四五块的呢....可能是因为艺术比较贵吧...味道一般,完全不值这个价格...

装饰画,供出售。

感觉挂在现代简约风的家里会很好看

一个摆件,叫“小天使”,萌萌哒。

一副网红眼镜,我看杨幂、佟丽娅都带过同款...我戴着好吓人...

园区一角

Before 798

798真得可以逛一天吧,里面吃的也很多,价格估计也挺贵,我没去吃所以不太清楚。因为是和朋友们一起来的,他们几个不太感兴趣,所以我们兜了一圈就走了,但我觉得这个地方很适合天气晴朗时拍照!看到好多男生带着单反来给女朋友拍照~

一个小伙伴午饭没吃,所以出了798艺术区后,我们找了家麦当劳休息了会,吃了点东西。

被小伙伴吐槽连麦当劳都要拍...我说我要写游记啊!

吃完以后,我们就去公交车站,打算乘车去鸟巢、水立方。

北京下雨了

车站deng

车站等车

在公交车上看到的望京Soho...?大概是吧....

雨中的鸟巢

有点模糊

水立方+好多人

其实本来想进鸟巢的,里面有个空中走廊,但是因为下雨不开放,所以就外面拍了下照,就走了。

去年冬天开始就很想吃北京的羊蝎子火锅,终于在今天达成了。

我们选了在双井的老城一锅羊蝎子火锅,是加盟店,评分高达4.9分,味道真得很棒。

我的最爱,驴打滚,还是热乎的。

宽粉,手工面

羊蝎子加羊排

都是肉~

藕片

鲜豆腐皮

羊蝎子特写

同学在卖力地啃羊蝎子...

里面热,加上外面下雨,所以湿气很重,玻璃窗上一层水,看着真得很有冬天在上海室内吃火锅的感觉~~

去年冬天特别想干的一件事情就是,吃完羊蝎子,穿着厚厚的大衣,在雨夜,走完整条长安街。

吃完又在买夜宵,绝味鸭脖。

人行天桥,准备去对面的家乐福。

商场里偶遇冰糖葫芦,果断买了。我就选了最普通的,同学买了裹着糯米的,据说很好吃。

两个人又在买夜宵

买完夜宵回酒店,真开心!

看吴裕泰在地铁站附近,想去买冰激凌解腻,走到门口发现已经打烊了!八点就关门,太早了吧!

6、王府井,全聚德,故宫,景山公园

第六天,最后可以完整游玩一天的日子。

同学要换酒店,我和另一个小伙伴早上就打算去王府井逛一圈。

东单

地铁-东单站。好多人拍照...

长安街上

一排奢侈品店

喷泉,后来还伴随着音乐喷。

王府井

才早上十点,人还是很多。王府井给我的感觉太像南京路了,也可能是因为我没深入地逛,就在门口走了下。

护国寺小吃店,在王府井那边,想来吃点小吃。

炸酱面

炸奶糕

炸酱面,好咸,吃不大惯,还是喜欢我大上海的葱油面。

打包了小吃,准备带给同学吃,驴打滚。

豌豆黄,这个很好吃,冰冰凉凉的,也很细腻。

王府井书店,进去买了本书,准备回家路上看。

回来时又路过那个喷泉。

中午安排去吃全聚德,其实之前已经吃了两顿烤鸭了,但全聚德似乎已经不是一个吃烤鸭的地方,而是成为北京烤鸭文化的一个代表,从小被灌输去北京要爬长城,看升旗仪式,吃全聚德,所以我们吃的不是烤鸭,是情怀。(以上这句话纯属瞎扯)

怕前门店不好吃,又怕人多,所以我们选择了同学以前去过的方庄店。就在东单站那边等128路坐车到方庄。

人很多的128路,感觉这车挺旧的,应该是老线路了。一路上开过去感觉都去过...天坛东路...因为前几天我们基本就是绕着北京二环的各个方向玩....

到达目的地。

护国寺小吃,驴打滚特写。

豌豆黄特写。

我们点了这么多菜,一共600多点,还是不便宜啊。北京同学又大出血了!其实他只是在北京念书,这几天招待我们花了不少钱呢!

每人一份的黄瓜,酱料,都要收钱的...

酸溜鱼片,这道菜千万不要点,居然是甜的,南方来的表示不能接受...味道感觉是热的糟卤....好坑爹,好像这盘菜60多吧...

椒盐鸭架。这道菜上的时候,旁边还在片鸭,我说不是在片吗,服务员说都是提前做好的,估计省时间啊!
味道一般般把,就是炸了下,椒盐味都没有。

我同学说这盘子里面的两片鸭皮味道很重,感觉聚集了整只鸭子的味道...

炸鲜奶,这个很香,受到我们几个的好评~~

九转大肠,其实口感蛮好的,但巨甜,为什么北方的菜那么甜...吃到后来好腻..

倒酸梅汤。

总体而言,全聚德上菜速度很快,对游客来时简直棒,有更多时间玩耍游览。等位的话,我同学十一点多去的,据他所说很容易坐到了位子,我们一点多走的时候也没看见有人在等位。菜的口味...全聚德的鸭子并没有特别大...我也没吃出什么不一样的味道...可能我们吃的是一种情怀吧....有几道菜居然是甜的,我们几个吃不惯,不太能接受。

吃完中饭,我们决定去故宫。先乘128路到东单,再转乘地铁5号线。故宫的门票我们是二号晚上买的,因为怕现场买不到。而且故宫5号上午场都没能买的,只买到了下午场。12点到15:30进入。我们几个是学生,所以可以买特惠票,20元/人。说到网络售票,我其实很想收集纸质的门票,可惜啊现在搞得门票都没,直接刷sheng

天安门东站。

北京这么多天,第一次见到这么多人。

都是人啊!!!

进了故宫以后,人流分散,看着还成。

坐在椅子上休息的我们。

故宫真的很大,可以逛好久,好好凹造型拍。然而我们去得太晚了,才逛了两小时左右吧。三大殿都认真地看了,但很多宫都没能看,甚至没能经过,更别提听讲解介绍了,这也是我这次旅行的一个遗憾。

故宫的恢弘大气真得让我看了很受鼓舞...走在宫内,吹着北京的秋风,无比惬意。

在入口的时候一定要花20块钱租个讲解器!!不然走过那些地方什么都不知道。边走边听讲解还蛮有意思的。

从神武门出来以后,我们走了人行通道,过了马路,花一块钱买了门票进入了景山公园。

景山公园内买的蜂蜜酸奶和茶叶蛋。酸奶瓶子得留着不能带走。我觉得还蛮好喝的。

俯瞰整个紫禁城。那天有雾霾,所以视野也不是很好,很多人都在拍....

从景山公园出来后,我们决定去西单的一家日料店吃晚饭,毕竟是此行在北京的最后一顿晚饭了....
本来只要在门口右转二十米有个车站,结果我向左转,硬是往回走了一个站的距离....又把同学坑了...不过出门在外难免得走点冤枉路....

我们选的是 将太无二(西单汉光店),味道还蛮好的

手卷,名字叫飞跃CBD,很喜欢。里面紫薯,上面是鳗鱼,我的最爱。

刺身,218元/份

凯撒沙拉,里面有秋刀鱼,天妇罗。

无二牛肉火锅

一顿下来又是600多

吃完日料,又在西单北京君太百货的哈根达斯吃甜品..因为国庆那天玩密室逃脱玩桌游有个同学输了,要请喝饮料。

一份冰火两重天套餐,实际价格168元/份。

西单夜景

回酒店路上拍的,北京秋天的夜。

前门大街,蛮晚了,游客都走了.....很孤独的感觉。。。

前门夜景,大路上还是灯火通明

7、前门,北京南站—上海虹桥

今天要回家了,下午两点动车,想去前门的稻香村买点糕点回去,所以起得比较早。那天北京15度,没有太阳,我把外套都理好放在箱子里了,所以穿着短袖就出门了。太冷了!路人看我的眼神都不太对。我看有的已经穿起了薄型羽绒服。

酒店那条路,人很少。

在前门吃早饭,随便选了家,其实没什么想吃的。

点了狗不理包子和馄饨,一共35元。

这狗不理包子像是厚皮版的“大”笼包...

一共才8个馄饨,皮很厚,馅很小,汤又很淡,还很贵...所以不要来前门吃早饭,不划算。

买了满满的三大袋,超重....搬回上海要累死了!

有这么多行李要拿...幸好在北京有朋友送我去火车站。

已经坐上了回上海的高铁,早上在吴裕泰m

车上看到的夕阳西

上海天都很黑了。

一个礼拜的北京自由行结束了,国庆小长假也接近尾声。这一个礼拜大家在北京相聚,最后又在北京离开,回到各自的学校,有湖南岳阳,有大连,有上海

真得很开心,大家都没有强求一定要去某些很著名很拥挤的景点,所以一路上很随性,说走就走,想去哪去哪。

出发前我定的攻略每天差不多八九点钟出门,但现实结果是八九点起床,十点十一点出门。但是我觉得出来旅游没必要把自己搞得太累,明知道人多还迎难而上,搞得自己其实并不尽兴。

这几天没怎么吃饭,几乎都是吃肉吃饱的,回上海后也得好好减肥,好好清肠。临走前,小伙伴和我说最近吃得太不舒服了。看来每天大鱼大肉也真是受不了!

这几天去了一些热门景点,天坛公园,南锣鼓巷,什刹海,北海公园,故宫,景山公园,鸟巢,水立方;但也逛了北京的很多商圈,双井、三里屯、国贸、西单;撞见了很多摄影师拍的建筑,我之前非常想看的望京Soho、央视大楼等;吃了很多国家的饭菜,日料、越南菜、粤菜、北京菜....真得是无比开心自由。

北京是我到达过最北的城市(我阅历经历见识都较少),在北京的这一个礼拜在各大景点看到了人头攒动,游客往来,如果不是这些景点,这样的人群完全可以在广州上海看到。也在天安门附近的胡同里看到了很安静的北京,没什么人,灯光很暗,一个人走甚至有点害怕,路上有很多私宅,禁止参观。再往外走点,北京就很现代化了,三里屯的摩登时尚和上海的很多商圈无差异。我想来北京,谁都不会失望,因为北京太多面化了。

光看照片和我苍白无力的文字是很难让人感同身受的,写这篇游记是希望能让自己记录下这一个星期,同时能带给看这篇游记的你一点力量也许你也有去北京的行程计划,希望能给你一点参考意见;也许你只是在家无聊想看看别人的游记,我希望它能帮助你消磨一点时间,并且你不会觉得你白白浪费了你的时间;也许你还未确定你的下一个目的地,我想我真的很推荐北京,至少作为中国人,得来北京看看。本人除了家乡上海,最爱的城市除了重庆,就是北京了。理由有很多,这里不具体讲了。

希望能快点再去北京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03 19:04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0-04 09:25

引用 show之家 发表于 2016-10-03 19:04:48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show之家:等有假了来北京!❤️

2016-10-04 23:15

引用 在水一方xq 发表于 2016-10-04 09:25:07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在水一方xq:辛苦辛苦~一起积攒能量❤️❤️ 积极生活😬😬~总会有休息日哒.

2016-10-04 23:17

感觉很充实啊~

2016-10-07 23:09

引用 我爱雨er 发表于 2016-10-07 23:09:44 的回复:

回复我爱雨er:嘻嘻,是的~~吃得了很多~~也去了很多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