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萦冰岛

蚂蜂窝用户 LV.1
2016-10-02 00:01 149/1

离开的时候,雷克雅未克的天空怒放了燃烧的火花云,红蓝相间,无边无尽地翻滚,还有万丈金光冲破云层,这应该是我见过最美的日出。在机场落地玻璃窗前,心里亦如翻江倒海般,恋恋不舍,只能一遍遍灌输一定会再来的愿念......

此刻,翻开手机相册,扑面而来的是层层叠叠的黑沙滩、黑岩石;着色各异的海洋、冰川、冰湖、蓝湖;茫茫无际的草甸、磷石、苔藓;地热、瀑布、海浪迸发的奏鸣曲;还有神奇壮观的火山,梦幻惊艳的极光,和伙伴们一路的欢声笑语。神秘的冰岛呈现给我无穷无尽的震撼,以致于没有办法轻易碰触回忆的闸门......

我们12天环岛游的行程,是涛姐姐精心制作,某导带我们完成,有很多地方叫不上名字,但是处处风景绝美,在1号公路驰骋就像是未知的历险,一个又一个惊喜和赞叹!
D1:9月3日下午16:00雷克雅未克入住CABIN HOTEL,竹苑中式晚餐
D2:9月4日韦斯特鲸鱼峡湾--Dragi山口抵达Skorradalur山谷--欧洲最大温泉Deildartunguhver温泉--某某教堂(滚草地)--赫伦瀑布(Hraunfossar Falls,又名熔岩瀑布)--悬武岩--Hellnar渔村--入住Hotel Hellnar--酒店晚餐
D3:9月5日斯奈山半岛(Snaefellsnes Nation Park)--海滨小镇Arnarstapi,萨迦Bardur Snaefellsas雕像--某某教堂—洞穴探险Vatnshellir--渔村Rif与Hellissandur—Djupalonssandur和Dritvik黑沙滩(沉船残骸)--入住Hotel Stykkisolmur(斯蒂基斯霍尔米港口酒店)--小镇晚餐
D4:9月6日格陵兰海--草帽山瀑布--布雷扎湾--寿司船--阿库雷里(爱心)小镇(冰岛北方之都,北部最大港口,地处北极圈边缘)--某某教堂--入住Icelandair Hotel Akureyri—小镇晚餐意大利
D5:9月7日冰岛海--神灵瀑布--胡萨维克北冰洋赏鲸--彩虹--米湖--某某地热--某某火山湖--雷洽利兹小镇--入住Elda Guesthouse民宿(做饭)--极光盛宴
D6:9月8日东部雷洽利兹--某某海滩--塞济斯菲厄泽小镇--Blaa Kirkjan蓝色教堂--石头博物馆--赫本入住Hotel Jokull--小镇晚餐鳌虾
D7:9月9日瓦特纳冰原区--杰古沙龙湖--冰河湖游船--某某海滩(浮冰)--某某冰川山—史卡法特国家公园--黑瀑布泻湖--入住Hotel Laki--晚餐酒店自助餐
D8:9月10日维克某某海滩--象鼻山、海蚀拱、钢琴岩、黑沙滩--米达尔冰川徒步--入住Hotel Skogar--酒店晚餐--森林瀑布
D9:9月11日南部维克森林瀑布--牧羊瀑布(塞里雅兰瀑布可以走到瀑布里面)--赫马岛--午餐--某某火山--入住黄金圈Hotel Gullfoss(古斯佛酒店)--酒店晚餐
D10:9月12日黄金圈之旅--黄金(断层)瀑布--蓝泻湖盖锡尔间歇喷泉--辛格韦德利国家公园(欧亚和美洲版块交界)--国会湖(冰岛最大天然湖)--蓝湖温泉--入住Hotel Gullfoss(古斯佛酒店)--酒店晚餐
D11:9月13日雷克雅未克--博物馆--美术馆--某某湖--音乐厅--沉船海湾--某某教堂--珍珠楼台晚餐--入住Icelandair Natura Hotel
D12:9月14日4:00接机飞赫尔辛基转--上海

冰岛的形容有千千万万,还是让人觉得语言的苍白和无力。这片土地充满生机和活力,充满变幻和梦境,用怎样的文字才能表达出内心真实的情感,静寂、孤独、广袤、深沉、热情、冷漠,兼而有之又扑朔迷离……

我只想说,生活那么美,我还能奢求什么?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