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老区,漫步延安 ,缅怀历史,珍惜今天。。。。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RMB

国庆不出门,宅在家里,和老公一起喝喝茶,翻翻旧照片,也是一桩美事。黄河壶口瀑布壮美的视频和图片让人不禁想起在延安的点滴,让我想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一下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忠诚。

自驾延安的朋友很多,他们主要是去领略壶口瀑布的壮美。而我,确是有幸,既看到了壮观的壶口瀑布,又幸能随历史的足迹做一场漫步。杨家岭枣园,是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等伟人革命时期曾居住过的地方,经历过战斗风雨的地方,现在看起来既神圣又静美!

梁家河,熟悉又陌生的地方,那有总书记住过的窑洞、知青大院、陕西第一口沼气池等。坐一坐窑洞的炕头,嗅一嗅南瓜花的清香,吃一口陕北的烩菜,感受曾经发生的历史。

听说习大大在梁家河当知青的时候最喜欢吃抿节,我也兴致冲冲的尝试了一下。抿节在陕北方言中读"抿节儿",所以也写作"抿尖"。是一种粗粮细做的汉族面食小吃,用的面是由豌豆和小麦磨合而成的杂面,将和好的面团放在密布筛孔的特制抿节床上,用手掌抿压而下,成一寸来长的小节,呈扭曲状。吃的时候,将抿节下锅煮熟,浇上有番茄丁、豆腐丁、土豆丁、豆角丁等菜品的素汤,并可以调配上韭菜、芝麻、辣酱、香菜等,清淡可口,还有一股豆香味。

黄河蛇曲国家地质公园,天造地设一副天然太极图。感谢游妹妹的全景摄影。

遇到红枣节的庆祝典礼,真是幸运!

壶口瀑布比想象中更壮观,语言太单薄,还是上图由蜂友自己体会的好。
感谢手机的全景功能!

最早 唱红南泥湾的是郭兰英前辈。今天看到这遍地黄金的麦穗,还是会为在艰难困苦的战争年代为中国人民而坚持战斗的先辈们的精神所感动!

参观了直罗战役纪念馆、洛川会议纪念馆,只能说,我们中国人如今的幸福生活真是来之不易!今天的一切根基那是用了成千上万年轻生命换来的。实话说,别看咱现在的人,最爱做窝里斗的功夫,平时遇点事个个喉咙粗声音大的阵仗,对象都是自己的同胞。如果把他放到悲怆的1937年-1945年,未见得有几个人能这么勇敢和毫不犹豫的挺身而出。

延安的天很蓝,有时候云会遮过来,但是很快总能看到阳光透过云层照射出来,形成金光灿灿的气势动人的景观。

天上不会掉馅饼,天上也不会掉幸福生活。珍惜生活,珍爱自己的国家,是我们应该做的最简单的事。

2016-10-02 18:12

我是冬天去的壶口,刚好赶上结冰,一点壮阔的感觉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