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青海三日行

葡小萄 (宝鸡) LV.4
2016-10-02 00:07 361/5

偶然的机会从网上看见茶卡盐湖的照片,自此之后变成向往的天堂。从3.4月开始心心念念着青海之行,一直念叨着。本来打算6月放端午节假期的时候去,但是由于各种还是没去成。眼看着7月中旬了,青海之行的念头久久不能在心中打消,我能是个一有想法就迫不及待想去实践的。又开始约人,然后机票都买好了,7.30.西安出发,8.2.西宁回程,但事与愿违还是没去成,机票退了60块大洋😭。终于大波折之后8.5晚上从大西安坐上了去西宁的火车,火车还晚点了。

TIP

电子设备:佳能700D、iphone6s、小米充电宝
护肤:水、乳、防晒霜、眼霜、唇膏、面膜
食物:小零食、水果、水
日用品:纸巾、湿巾、保温杯、口罩
药物:止泻药、感冒药。 要是体质一般的最好带上高反药!
服装:墨镜1、帽子1、鲜艳颜色的纱巾2、裙子2、长裤1、短袖1、加绒外套1、防晒服1 、必不可少哦。
鞋子:运动鞋1、拖鞋1、(最好带上拖鞋,可以让脚充足的休息,另外一个就是下水方便,我偷懒只带了2双鞋。)
青海湖地区夏日昼夜温差较大,紫外线强烈,决定去青海湖旅游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防晒补水还有晚上御寒。

行程安排

DAY1(2016.8.6.)西宁-塔尔寺-拉鸡山-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  PS:夜宿黑马河乡
DAY2(206.8.7.)黑马河乡-茶卡盐湖-青海湖又来啦-祁连山-4120-大阪冰沟 PS:夜宿祁连
DAY3(206.8.8.) 祁连县城-阿柔大寺-祁连山草原-门源-西宁  PS:曹家堡机场回西安

出行交通

2016.8.5. 20:20  西安火车站 K4099 -------2016.8.6. 07:20 西宁 (火车晚点一个半小时) ¥115
2016.8.8. 21:30   曹家堡机场 MU2386 -------2016.8.8. 22:30 咸阳国际机场 ¥515
青海期间旅游基本会两种选择,一种是自驾,比较适合有驾照驾龄多年的老司机你懂的。(也可以到西宁之后租车自驾青海湖
另外一种就是包车,我们考虑到下车在找包车很麻烦,索性在马蜂窝搜了包车的项目,算是散客拼车吧。最后选定了花儿户外的青海湖3日自由行,其中包括3天车费2晚住宿是750,一行5人,4游客外加司机师傅,个人感觉还是比较划算的。

门票价格:拉鸡山免费 日月山¥40 倒淌河¥25 青海湖从牧民家草场进入 一人¥10 -¥20不等
茶卡盐湖¥50 祁连山草原¥20

花絮

旅游轨迹图

DAY1

西宁-塔尔寺-拉鸡山-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 -黑马河乡(夜宿黑马河乡)

第一站塔尔寺,,对于有宗教信仰的人来说还是值得一去的。买了门票跟着游客大队伍走着,却不知自己上了山。后来醒悟过来下山了,塔尔寺不偏不倚的就在售票厅的对面。因为7.8月是青海湖的旅游旺季,游客还是非常多的。

天蓝蓝,一路的草原,洁白的羊群,车上歌曲从未停过,这一刻那些西北歌曲是那么的应景,我们胸怀宽广能装下广袤的草原,窗外的景色让着一刻也不想离开视线,还有那犹如棉花糖一样的云朵。不知不觉的到了第二个景点拉鸡山,山顶观景台的风很大,肆意的吹乱了我的头发,我披着大红色的纱巾感觉自己像插上了翅膀飞了起来,此时我追随着我的梦,我抓住了我的梦,我和我的梦一起在人间游历。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拉鸡山

日月山

日月山位于青海湟源县西南40公里。日月山,历来是内地赴西藏大道的咽喉。

倒淌河

倒淌河景区有很多动物,还有各种民族特色的衣服,买了门票进去之后可以和动物合影,穿民族服饰拍照。都是不再收费的哦!

游完倒淌河之后,向吃饭的地方驶去。青海湖周边的藏回族比较多,有藏族餐厅、清真餐厅。如果你不习惯吃牛羊肉的话,那么川菜是不二的选择。沿途有很多四川人开的川菜馆子,味道还不错哦!因为海拔高不产粮食蔬菜水果,所以炒菜比较贵,印象最深的是西红柿鸡蛋汤28元。最实惠好吃的就是汤面片,吃过22元的还有14元的。最好自备些面包饼干等等的食物,以防还没到吃饭的地方自己饿了。

青海湖

车走着走着,远远的能看见青海湖的模样,水天连为一体,也是蛮让人惊叹的,原来可以这么壮观,可以这么蓝,这么美,迫不及待的想去到湖边。可是听师傅说看着挺近的,还有好一段距离呢!不得不感慨青海湖之大。

青海湖湖边玩耍告一段落后,一路追着日落向黑马河进发,因为要在天黑之前找到住宿的宾馆。黑马河乡算是一个相对比较繁华的地方,有很多吃饭的地方,还有超市,还有水果店,银行。要补给的可以选择在黑马河乡。

DAY2

经历了第一天的各种,由于睡了个好觉,整个人精神多了。大家约定的是在5点起床,之后洗漱完毕5点半集合出发,去湖边看日出。前一天以为可以走去,没想到离看日出的地方相聚2公里,急匆匆的买了早饭,便上车出发去湖边。我们是从牧民家的草场过去了,一个人车20块,交完费便开到湖边的草场。下来车草场的湿气比较重,脚一踩会带着泥土粘在鞋子上。来到湖边,此时的湖边聚集了很多游客,积极的寻找着看日出的最佳位置,后来因为湖边的草地会把鞋子弄脏,直接选择了藏民自家搭建的观景台。收费10元哦!

茶卡盐湖

看完日出直奔茶卡盐湖,心情还是很激动的,满是期待与想象。天空之境的画面一直脑海里浮现,黑马河乡到茶卡盐湖大约需要一个半小时,又要坐很长时间的车啦。眼睛一直盯着窗外,不舍得错过任何的风景。茶卡盐湖景区门口有售票处,可以选择做观光车进去10元。再体验小火车50元。我们选择走进去,算是比较失算的,因为离主景区还是有相当长的一段路的。8月天气比较热,再加上阳光强烈,走过去其实还有点累的。最好在景区门口买好鞋套,这样下水比较方便,不下水走走玩玩,会比较遗憾。不用担心脚粘上晶盐颗粒什么的,从出口出来,洗手间的门口会有一排水龙头,游客专门冲洗脚用的。还要格外注意的是一定要注意防晒防晒防晒。来茶卡盐湖建议女性穿鲜艳颜色的裙子,这样拍出来的照片美,红色裙子最佳,天气好时可以看见倒影哦!

又见青海湖

不同的角度看到不一样的青海湖

这张照片是抓拍的,因为看见游客门摆好了POSE便拍了下来。

204省道

祁连山

祁连山的平均山脉海拔在4000米~5000米之间,高山积雪形成的硕长而宽阔的冰川地貌奇丽壮观。海拔高度在4000米以上的地方,称为雪线,祁连山的雪线之上,常常会出现逆反的生物奇观。我们在8月只能看到个别山顶的一点点若影若现的白色。祁连山脉地域广阔,下午的行车一直在祁连山脉区域,走走停停,一路不忘拍美景。我们遇见了很神奇的事情就是出发的时候还是大晴天,中途天空名突然乌云密布,突然下起了雨,雨点挺大的。没过五分钟停了,走着走着我们看见了彩虹。心情激动啊,从小到大,见到彩虹的次数屈指可数。这一次来青海旅游感觉自己很幸运。见过蓝天碧水青山还有穿过乌云密布的阳光,还有彩虹彩虹彩虹。

彩虹

4120大冬树垭口

大冬树垭口海拔4120米,海拔高,风大,在这里身体还是稍有不适的,建议大家不要做剧烈运动,跑跳之类的,轻轻的走路就好了。

大板冰沟

因为要在天黑时候赶到祁连县城,之前在青海湖花费的时间挺长的,大概2点半从青海湖出发,路程比较远,时间赶,在大板冰沟只停留了十分钟,还是挺遗憾的。因为之前的地方都是海拔比较高,山上只长草,而来到这里能明显的能感觉到空气好了,氧气多了,山上的树木增多了。在这里算是独特的风景。坐车路过的时候看见有附近的人自驾到此烧烤休闲活动,觉得也是蛮好的,还有一条清澈的溪流。真想下去体验一下,不过这次没时间了,希望下次我来青海湖的时候能多做停留,让我听着音乐仔仔细细的呼吸这里的新鲜空气。

DAY3

阿柔大寺

祁连山草原

虽然我也是从北方内陆城市长大,但是见草原还是第一次呢!一路惊叹可以有这么多的羊。祁连山草原开满了各种不知名的野花,我一下被这具有生命力的野花和草原美景吸引了。各种拍照各种凹造型。

门源

门源的油菜花很有名气,只是我们来的时间不对。这里的油菜花又称7月黄,要是我们早来半月应该可以看到油菜花。青稞黄了,看看青稞也是极美的。门源油菜花有专门的观景台,而我们选择在观景台上边的公路边停车,视野更开阔哦!还能看到观景台呢!

写在最后的,这真的是一次放松的旅行,不去想任何事情。带着一双发现美得眼睛来观察这个世界。希望还有下一次旅行的机会,让我们为了那诗和远方。

引用 葡小萄 的图片:

赤足踩在里面可以吗?会不会划伤

2016-10-03 20:00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0-04 09:25

大龙威武

2016-10-04 11:22

引用 rommon 发表于 2016-10-04 09:25:07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rommon:😄有机会出去玩,应该还会写,谢谢支持!

2016-10-04 15:07

引用 吴泡泡 发表于 2016-10-04 11:22:40 的回复:

大龙威武

回复吴泡泡:大天天你来了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