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或为风景,或为其他。

✿ (青岛) LV.3
2016-10-02 00:15 27/1

就旅行而言,每个人眼里都有不同的版本。或为风景,或为其他。
有一个地方,离天空最近,日光倾城,忘了具体是哪一年,Ta成了我心心念念的地方。于是,开始看攻略,搜游记。。准备了很久,可出行计划却总是一拖再拖,今年,说走就走,满心欢喜。
人一生,一定要去一趟西藏。或许去西藏的理由有很多,工作不如意去放松,感情不如意去疗伤、人生迷茫了去寻找方向、单纯去享受美景、去感受信仰的力量、或者去挑战自我。人这一辈子,最珍贵的,就是心愿,把时间用在实现愿望上,就是最大的幸福。
以前总觉得西藏遥不可及,隔山又隔海,现在,原来你我之间可以这么近距离的接触。
其实,高原反应一点都不可怕,休息好,心态好,就没问题;
其实,藏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念经,转经筒,磕长头,是为了众生祈福。他们信仰那么深,那么虔诚,又那么简单,大家没有理由带有色眼镜看他们;
其实,等到你最适应西藏气候的时候就是你要离开的时候;
其实,我想走又想留。。
西藏,最好选在节日的时候去。这次正好赶上拉萨一年一度的雪顿节,感受了一把最真实的西藏。可是很遗憾,日喀则没去成,期待之一的珠穆朗玛峰也没见到。
西藏,所有的姑娘都叫卓玛,所有的男人都叫扎西,所有的花儿都叫格桑花。
西藏,不管我在你眼里是个什么角色,反正,我来过。
天上西藏,大美于行。拍了那么多张照片都拍不出Ta的美,努力把看到的美景都拍进镜头,可总是徒劳。
不后悔此次的青藏之旅,我以后一定一定无数个一定,回想起来,都不会后悔。西藏有毒,我把自己带走了,心却就在了那里。西藏,注定不会是一个只去一次的地方。
我记得,警察cc说,不想在山东待了就来拉萨,我养你;
我记得,司机T师傅说,下次来拉萨去珠峰,我送你;
我记得,导游A S说,这个冬天我去青岛看你,谁不去谁孙子;
我记得,只一句话就成了朋友的拉萨姑娘花花;
我记得,在中印边界,把火炉让给我,给我盛甜茶的藏族卓玛;
我记得,我说我不吃牛羊肉就给我带卤鸡爪,雪顿节在家给我拿酸牛奶,劝我援藏,请我去骑牦牛的逗比弟弟;
我还记得,青藏之行所有叔叔阿姨一路的照顾,你们口口声声叫我侄女,叫我小珊珊,特别亲。
。。。。。。
想用文字写下途中的故事,但写的速度永远跟不上脚的步伐。
人生真的是一场旅行,我遇见你,你偶遇我,彼此在路上,各自向前,等下次再见。
西藏,走不完的路,说不完的故事。听说再多,都不如自己亲身经历。我的西游记,So beautiful。扎西德勒🙏🏻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