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 额济纳金秋自由行

Arvin肖 (中山) LV.4
2016-10-02 00:21 515/9
  • 出发时间/2016-09-22

秋天正好和女友有半个月假,计划了去青海 甘肃 内蒙额济纳的自由行。
时间:2016年9月22号到9月29。
人数:2
选择了比较精华的多玩,部分不喜欢的就不以打卡目的冲过去了,毕竟出门要把精力放在漂亮好玩的地方。这是本人旅行的主要原则。这次主要是坎布拉.青海湖.额济纳及其周边路上。
路线:
d1提车 东关大清真寺,塔尔寺 住西宁
d2西宁坎布拉森林公园 住西宁
d3日月山到青海湖南岸,住黑马河
d4茶卡盐湖,青海湖西岸,住刚察
d5经金银滩,原子城 住西宁
d6 西宁酒泉到额济纳 (先做动车到酒泉,再包车去额济纳)
d7额济纳胡杨林景区 住额济纳
d8 额济纳经酒泉返回
由于我对西北有些了解,采用自由行。原计划全程租车自驾,无奈没有找到其他司机轮换,而全程路线有个三千多公里。因而才用了部分自驾游精华路段,部分坐车的方式。主要是青海境内路段自驾,后面回西宁坐动车。后面事实证明这很明智,因为自驾好处就是能够随时规划路线,随时看到好看的路边风景可以随时玩。这才是青海这样路上都是美景地方的正确游玩方式。
后面甘肃和内蒙的路上就没什么特别了,全是一样的戈壁,坐在车上都无聊得睡着。。。而且距离很远,过了祁连还是不推荐自驾了。

第一天从兰州下飞机,打了顺风车直接到租车店。在一嗨租了辆朗逸,每天一百多块,两人慢慢开很划算。顺便说下,全程不会有烂路,尤其青海湖是我见过最好的国道,越野价格高好几倍用处不大性价比不高。
拿到车直接奔附近景点,先去了东关清真寺。然后开去湟源的塔尔寺。这两个景点是宗教圣地,对穆斯林和藏传佛教不感兴趣的,没必要专门留时间去,可省略(感受宗教气氛还行。另外里面是禁止拍照尤其佛像,不用指望在里面拍照片了,这可不是别的旅游点。拍佛像,喇嘛会直接抢相机砸,之前发生过的。去了的话门口浮屠可以拍拍)。我们正好有半天就去溜溜了

东关清真寺

第二天一早,直奔坎布拉森林公园。出了西宁市内很堵,高速路况还好。中午前能到景点。我们9月去算作淡季,门票从原价240变为160。还是蛮划算的。
说明下,坎布拉森林公园可以看到会聚黄河水的李家峡,丹霞地貌,秋天还有黄叶林。现在不让自驾车进景区,只能买通票,按照里面固定路线来玩。路线是坐船到内部再坐景区大巴沿线玩。
整个景区很大可玩3到4个小时。
这个点不在西北大环线里面,需要再回西宁,所以很多人不会过来,个人建议来一次。是与青海湖完全不一样的美丽景观。有朋友去了这里感觉比青海湖还漂亮。(当然了,不同类型的景观不能比,要看个人)

黄河丹霞

第三天,从西宁出发直奔青海湖。由于青海的景点都在青海湖边上,强烈建议环湖。我们才用的是顺时针环湖,就是先经日月山.倒淌河到青海湖。日月山和倒淌河景点感觉一般,日月山路上还挺漂亮的。倒淌河没有进去,商业化太浓,就是个租衣服拍照的地。
之后延g109往青海湖方向开,在到青海湖之前开始看到雪山,天气也放晴了。在那见到了我迄今为止见过的最漂亮的雪山,而且是雪山和青海湖相望。中间无意发现了甲乙寺,一个在雪山脚下非常漂亮的佛寺。可以开车进去看雪山和大佛,前面是雪山后视镜是青海湖,感觉难以言表。

环湖路上有很多漂亮的地方,可以停下车观看,去湖边牧民会收费,大概一人30左右。在去二郎剑的路上,玩了很久还吃了个午饭,顺便在雪山面前睡了个午觉(车里),一睁眼就看到蓝天和雪山真是太美妙了。
到了二郎剑,感觉略坑,就是拉了几匹马和牦牛在那准备拍照收费。但发现了旁边有条更近青海湖的路,超美,车也少。过去玩了会 拍了拍公路照。。。
青海玩,最大的感觉就是个别景点一般,但是去景点的路上非常好看。看图吧

一边雪山,一边是青海湖,超有feel的公路。

遍地的牛羊和马匹。加上金黄色的草原

一直边玩边开到黑马河住下。时间蛮宽裕,也玩的开心。黑马河有点冷,住了民宿,有电热毯。晚上没感觉冷。半夜有零度风很大,拍星星看日出的要注意保暖。我开一天车太累,美景也看够了,就没出去。

第四天一早直接奔茶卡盐湖,中间经过橡皮山。一路真是太漂亮了,有北欧的感觉,路况也好,在这开车真是享受。。。
一路边玩边开,慢慢悠悠中午到了茶卡盐湖。今年茶卡盐湖水有点多,而且感觉商业化有点重了。不过路上很漂亮,来得还挺值的。游玩茶卡之后,原路返回黑马河再继续西线环湖。一直到刚察县住下。路上很漂亮,要不是赶时间沿线风景看不够的。。。

在路上

风车和雪山

青海湖,其实是由海地质演变来的。还到处都是海的影子

路上光线不错,拍张妹子肖像

第五天,准备经过金银滩草原和原子城回西宁
一路金黄色草原,非常壮观。

在原子城附近还有很多山林类似中原地区,秋天叶子黄了很漂亮。看到了多样化的景观

青海是个非常适合拍公路照的地方

第六天,从西宁坐动车到酒泉三小时,酒泉有大巴去额济纳。也可选择包车。说明下有两条线可以到额济纳,一条是银川坐火车。另一条是到酒泉走公路。
西宁张掖会经过祁连山。这段路很漂亮,也就是号称最美国道之一的g227。有条件的话可以开车自驾,目测需要一整天。坐动车也不错,会经过山顶很漂亮,大家在车上车上一直盯着窗外看风景。
到了之后住额济纳。打听了下,住的地方离胡杨林景区很近。

第七天,早早起床出发去额济纳景区。去哪儿订便宜二十块。额济纳景区分八道桥,前三道可以步行,后面必须坐车,不然太远,注意到每道会检票检完不能再进了。八道桥是沙漠,其他都是胡杨。可玩一整天,可以体会各种景色。

一到三道桥很多古树,很漂亮。二道桥可以看倒影

四道桥是成片的胡杨林

居延海和怪树林感觉一般,况且需要专门包车没去。
到现在游完所有主要景点,回程...

tips:如果喜欢辽阔雄浑的感觉西北绝对不会让你失望。西北的景点适合租车自驾,至少包车,不推荐报团。不推荐计划过多景点和去处,除非有很多时间。不然景点分散会很赶,白白浪费精力影响旅行体验。

最漂亮风景都在路上,慢慢享受路上的美景比盲目奔向景点更能让人享受旅行。这也是旅行应该抱有的态度。

收藏➕顶    照片漂亮,计划详细,可操作性强,推荐

2016-10-02 21:19

引用 1812 发表于 2016-10-02 21:19:28 的回复:

收藏➕顶    照片漂亮,计划详细,可操作性强,推荐

回复1812:多谢(o^^o),有用就好

2016-10-02 22:43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03 20:25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03 21:08

引用 zwhan 发表于 2016-10-03 21:08:24 的回复:

回复zwhan:我是三年前去过一次没玩多久,一直惦记着就再来了。每次都有洗涤心灵的感觉

2016-10-03 22:23

引用 louveed 发表于 2016-10-03 20:25:10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louveed:赶紧去😁

2016-10-03 22:25

引用 Arvin肖 的图片:

风吹草低见牛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