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7日游

D调 (深圳) LV.7
2016-10-02 00:25 125/3

行程

DAY 1
10:10的飛機,香港-高雄,一直在糾結要不要提前一天晚上在香港過夜,值機後發現自己幸運地被划到商務艙(不知道是自動升級還是訂票時沒注意,一般情況下也不會買商務艙機票),預辦登機登機證上寫的是提前1個小時到機場辦理行李托運,看到這還是很擔心時間不夠,但是決定賭一把,反正萬一趕不上飛機就把責任推卸給航空公司,說你在登記證上寫的就是提前1小時,抱著這種心態,我開始了第一天冒險趕飛機的計劃。

計劃:6:30深圳灣口岸過關,趕第一班公交去屯門市中心(B3X-6:45,B3-6:55),到屯門大約25分鐘,7:20屯門鄉事會E33去機場一號樓(約66分鐘)

執行:
9月30日晚,清點好所有的證件和物品,主要是證件,兩證一簽(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入台證和台灣簽注),早點休息。
10月1日,五點半趕到深圳灣口岸,等待六點半開閘過關。注意,這一天是放假第一天,六點鐘的時候閘口外已經排滿了隊伍,6:30開閘瞬間,所有人如百米衝刺般衝向人工櫃檯,場景可以參考《釜山行》。

我們選擇用大通證,入台證辦理出入境,大陸關很快,香港關需填寫出入境申請單(由於一開始功課做得不足,耽誤了將近5分鐘時間),沒趕上6:45的B3X,卻在6:55趕上了B3,好走運,剛一上車司機就關門出發了。B3更方便,第一站到屯門市中心,無需過馬路,直接坐E33前往機場,此時7:20,完全在計劃之內,8:30順利到達機場一號樓。

行李托運:
經濟艙辦理托運的人那是人山人海(肯定很多不是和我們同一班航班),商務艙前面3個人,果斷走向商務艙,精英人士辦理,5分鐘搞定(商務艙果然快,登記證上的提示果然沒錯,起飛前1個小時足夠了,看來以後要奮發圖強,努力每次都可以坐商務艙)

安檢:
沒什麼可說的,正常流程和程序

過完安檢晃悠一下就到了登機時間,商務艙登機的位置都和經濟艙不一樣,裡面座位少且十分寬敞(真是要好好奮鬥呀)

飛行途中:
沿途非常快,幾乎是剛吃完飛機餐就開始下降了

高雄機場:
商務艙的客人會優先下飛機,入境處空無一人讓人倍感不適應(得了便宜賣乖😁),托運的行李也是優先發放,拿完行李立刻去機場大廳買電話卡,7天無限流量帶150新台幣通話費(大約只能通話20分鐘)的中華電信卡,500台幣(需辦理人的證件),緊接著購買機場-墾丁急線,單程397台幣/人,往返600台幣/人(因為過兩天要從高雄去嘉義,故買了往返票),12:50的車,15:20到達墾丁小灣(終點站)

入住:
小灣下車距離船帆石有2.2公里,可以乘坐9188坐1站,但是一個小時一班車,等不及了,拼車過去的,價錢跟司機談,一般是兩個人200台幣(好坑,但是也沒辦法)

租車:
台灣機車相當於大陸的摩托車,需要國際駕照,電動車不用,但是很明顯,電動車受限制因素太大,老婆不會騎,兩人用一輛車肯定電不夠用,只好和老闆商量,展示一下自己會騎機車,老闆才同意租給我們,兩天租了1000台幣。

OK所有事情搞定,可以出去兜(zhuang)風(bi)了

船帆石位於恆春古鎮和鵝鑾鼻之間,靠近墾丁大街但是比墾丁大街安靜太多,是入住的極好選擇,船帆石騎機車去墾丁大街10分鐘,去恆春古鎮半個小時,第一天晚上選擇了恆春古鎮,具體可以看我的專篇遊記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03 19:48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03 20:59

引用 littlefunz 发表于 2016-10-03 20:59:36 的回复:

回复littlefunz:是图文的呀,是不是要选择有图模式浏览。抱歉我也是第一次发文,还有待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