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宝鸡-九寨-汉中-宝鸡-西安自驾游

说在前面的话

这个基本是我的碎碎念,主要是讲路线的,怎么玩攻略太多啦,我就不啰嗦啦~

自驾第一天,西安出发经宝鸡到陇南

工作性质的原因,好多个假期都是在工作中度过,要不就是哪哪都人多,不愿出去看人头,放弃了N个假期。今年的十一假期突然有了十天假,可以避开人流的高峰期,于是立马决定和家人一起自驾九寨,订酒店、订门票、计划路线,简直一气呵成,这里要感谢各位蜂友,平常看大家的攻略都好细致,这种关键时刻就发挥了重要作用,让我不慌不忙轻松搞定。
        由于父母在宝鸡,所以我们提前一天从西安出发,走G30连霍高速西宝段,在家住一晚,第二天一早出发。所以有从宝鸡出发的朋友可以参考哦~
        因为还没到十一假期,所以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饭,我们一家四口才从家里慢悠悠地出发,不用担心路上的大堵车继续走连霍高速宝天段,在快到天水时拐到G70十天高速,接着走G85平绵高速最后拐到G75兰海高速,看着很绕,其实很好走,车少路好开,很省心。由于我们三个都不会开车(呃…大家还是别学我们,自驾的话最好还是有两个及以上的司机,这样才不会累,这次出行,虽然路不是很远,但是有几段国道,开着很费精力,把老公累坏了),又是第一次长距离自驾,所以我们开的比较慢,毕竟安全第一嘛。当天下午四点多抵达甘肃陇南市,属于甘肃东南部的一个小城市,依山傍水的,挺悠闲的一个小城,城市不大,主要沿着市内的白龙江建设,属于窄窄长长的布局。入住陇海明珠大酒店,酒店怎么说呢,不是很推荐,虽然地处中心位置,看着也像是刚装修的样子,可是细节中可以看出是翻新的,可是翻新的又不细致,卫生状况也不是很好,首先的干净也做不到,挺失望的。晚饭后沿着江边溜达了一圈消了个食,休整一晚,第二天接着走。

自驾第二天,陇南抵达九寨沟

第二天从陇南开到九寨(途中还遇到了一个小景点-陇南万象洞,是个溶洞,里面很冷,夏天应该不错。不过现在还有好多在开发,提示版、名称版等还在竖立,里面有点乱糟糟的感觉,明年夏天路过的话可以去看看),基本是国道(G212),一路翻山,仍旧沿着白龙江走,随着山起起伏伏、高高低低,有山有水,景色秀丽,不过山上不是树山,是草山,所以会有土神马的,陇南的景还是差一点啊。一路基本没什么障碍,直接抵达九寨,在边边街吃了晚饭。去年年底的时候游成都成都的美食简直让我惊艳,随便一家店都好吃到不行,想着九寨没有成都的好吃,七八成功力总还是有的吧,结果很失望,景区的饭菜果然不要抱希望啊。吃完饭路过自助取票点(九寨沟除了沟口有自助取票机,在九寨沟建行、工行旁也有,星级酒店也有),顺利取到票,抵达酒店。在九寨预定的是客栈-朗香轻居,在漳扎镇锦江之星后面,距离沟口十五分钟左右的车程,位置挺好找。客栈不大,有三层,不过挺干净整洁,洗漱用品都挺好的,唯一遗憾是空调噪音有点大,不过我们入住时并不冷,睡觉时空调关了也不影响,而且有电热毯。早早休息,为了第二天的九寨之行做好充足的准备。对了,客栈负责早上送客人去景区门口,我们是六点半出发的,时间基本刚好。

自驾第三天,游九寨沟啦

六点半准时出发,六点四十五左右抵达景区门口,等待景区开门。团体先进,基本进完了之后散客的通道也开启了。比我想象中的人要少很多,难道大家都在睡懒觉?不过这样的好处就是,走哪都是只看到景美,看不到人头。因为我们只有一天的时间来逛九寨沟,所以直接放弃了原始森林,在箭竹海下车(景区大门一进去就可以坐景区内的大巴车往返于各个景点),和我们一起下车的大概有半车人,哈哈,看来不去看森林的还挺多人。下车就被震撼到,太阳还没升起的九寨有一种静谧的美,都不好意思大声说话,山顶在云雾中,倒映在水中,随便哪个角度都是一幅画,可惜我没有摄影技术,拍的照片回来发现没一张能展示九寨的美,我就不发图片啦,可以作为一篇纯攻略给大家~我比较推荐大家从箭竹海一直往回走,因为整个日则沟越往后越高,这样往回走就是一路下坡,比较省体力,除非是体力很好的人,这样的路线还是适合大部分人的。即使大家都是从箭竹海下车,可是每车之间有个时间差,基本一路也不会遇到几个人,甚至有段路一直就我们一家人,让人觉得整个九寨都是我的。一路走到镜海停车场,很多人在等车回诺日朗中心,因为我们带了饭,不打算去中心吃饭了,所以当即决定在停车场旁的休息区解决午餐。这里插个话:景区内除了诺日朗中心可以吃自助,还有很多小的休息亭内卖饭,主要是自热米饭(25元/份)和泡面(15元/桶),景区内不提供开水,这点好坑,因为真的早上不出太阳很冷,需要喝热水来保暖。所以想省钱的同学可以自己带加热米饭,便宜一些,不过就是累一点,因为还要背厚衣服,热水瓶,会有点重,丰俭由人啦~
        稍作休整,坐车回到诺日朗中心,一点整我们换乘去长海方向的车,则查洼沟只有两个景点:长海和五彩池。不过两个离得很近,所以逛起来很快,而且五彩池很小,又全是人,匆匆看完,基本一个半到两个小时可以逛完回到中心。
        剩下Y字形中的最后一个沟了-树正沟。老爸老妈这时都走不动了,我俩也差不多累了,选择接着坐车去下一个景点,不走路了。这里说明一下,如果从长海出来往沟口方向走,可以不在中心下车,直接坐下去,我们就是笨的下车发现走不动了,又去排队坐车,很耽误时间,而且大家基本都逛完两个沟准备往沟口走了,人很多,等了很久。我们从犀牛海下车,开始接着走,一路走到火花海,实在是没有力气了。决定放弃最后的几个海子,算是为下次的游玩留点悬念吧。一天的游览基本就结束啦,有很多匆忙中就看过了,也有静静看着的美景发呆的时候,大家都在争先恐后的照相,我建议大家别照,留在脑海里,比留在相机里更美好。

自驾第四天,从九寨沟到达汉中

一天走了16公里的路,对于我这整天不运动的人来说简直是极限,晚上回到客栈,说着话就睡着了,简直秒睡。第二天一早,计划回家了,因为老爸十一期间还要值班(可怜的我们啊)。回家选择了走九寨-文县-广元-汉中-宝鸡的路线。九寨-文县-碧口一路国道,超级超级美,绿水青山,让人心旷神怡。就是有些路段在山顶走,一边是崇山,一边是深潭,比较害怕。接下来过了碧口就上高速啦,路就好走多了。所以来和回的路线,难走程度是差不多的,大家可以参考。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0-03 20:40

引用 tyuan_yu 发表于 2016-10-03 20:40:03 的回复:

回复tyuan_yu:哈哈,去吧去吧,不过过段时间再去吧,现在叶子还不红呢,人还多

2016-10-03 22:00

除了自驾,包车自助游是首选!
我去九寨沟旅游遇到的包车司机李师傅开车平稳,在九寨沟开车很多看,驾驶经验特别丰富,为人实诚 ,好说话!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 良心推荐,九黄机场黄龙九寨沟若尔盖需要包车都可以咨询联系下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