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之行二-雨中的伊犁

一夜大雨打乱了早晨观看日出的计划。七点开窗雨已变小了,绵绵细雨似飘渺细纱笼罩在赛里木湖景区,平添了些许神秘。吃完早饭天已放晴,半山腰缠绕着轻薄的雾,袅娜多姿。走在雨后的赛里木湖,清新湿润的空气扑面而来,沁入肺腑令人神清气爽。
  作别赛里木湖,驶上公路就是果子沟隧道,这时下起雨来了。进入果子沟。不多会就看见壮观宏伟的果子沟大桥。置身崇山峻岭,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更惊叹人类的聪明才智和杰出科技。特意问了度娘: 伊犁果子沟大桥,大桥全长 700米 ,跨径 360米,桥面距谷底净高达200米,主塔高度分别为209米和215.5米,大桥是新疆公路第一。 沟里风光无限,随处都是葱郁大树和艳丽野花。山上是羊群,山下是养蜂人。穿行在蜿蜒曲折的山里,雨是越下越大,约一个多小时驶出了伊犁河谷直奔霍尔果斯口岸。到了霍尔果斯口岸雨下的很大,孩子因为肚子不舒服留在车上,我和老公原想去免税店逛逛因没有带边防证只好无功而返。惊喜的是他乡遇故知,大大弥补了我们的遗憾。车回路转,因连霍高速修路,我们沿县道经清水河镇在中午1点左右到了伊宁市。雨已经小多了,停好车我们步行到了伊宁市喀赞其民俗旅游区。“喀赞其”,维吾尔语的意思是“铸锅为业的人”,现在街上仍然保留了许多传统手工艺产品,比如马鞍、铁艺、木雕等。我们无心浏览门店,给孩子买了一条手工皮带后就直奔有名的“依孜海尔”冰激淋店去了。屋外是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们坐在民族风格装饰的小店里细品着奶味纯正的冰激凌,吃了一份还想再吃,因担心孩子的肚子疼只好作罢。随后在喀赞其附近一家民族餐厅吃完午饭,我们决定赶往昭苏县。由于修路,我们沿218高速转省道途径伊宁市、伊宁县、巩留县、特克斯县到昭苏,全程200多公里。途中道路险峻,特别是下着雨,曲里拐弯的盘山道让人时刻得小心。不过无限风景在险峰,雨中眺望雪山,雪山像刚出浴的少女迷蒙而神秘。过了特克斯,路平坦多了,雨也停了,在黄昏微霞中,看见了油菜花,金灿灿的油菜花和天边的晚霞相映于天际中,真得太美了!无奈天色渐晚,不敢过多逗留,急忙赶到县城,已经找不到好点的旅店了,兜了几圈最后在鸿达宾馆入住,在旁边的火锅店吃了晚饭。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03 20:1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03 20:59

引用 lanyamaji 发表于 2016-10-03 20:59:39 的回复:

回复lanyamaji:谢谢,第一次写游记只注重了自己的感受,忽略了攻略,以后会注意

2016-10-09 22:40

引用 颜色旋律与和谐 发表于 2016-10-03 20:16:04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