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十日游

飘雪 (深圳) LV.4
2016-10-02 01:18 87/2

第一天,深圳机场出发凌晨到达吉隆坡转机等待的八个小时中躺在餐厅的沙发上睡补了一下觉,九点半顺利到达科伦坡机场,过安检中

机场换卢币,还是取现金划算,2货得瑟

网上订了间尼甘布家庭旅馆,机场打车2000卢币找到后发现实在不能居住,拖着箱子沿路找居住的地方,🌞好大

最后还是让突突车把我们送到一家四川老板开的旅馆居住,双人间50刀,三人间70刀,餐馆好多猫咪

热情的老板娘找来司机和我们商量行程,七天400刀,吃住不用管

下午在类似大梅沙的海边臭美几下,沙子比较粗,好多垃圾

老板家好大的螃蟹,12000卢币,御厨做的味道很正,好吃😋

提醒大家,不要被陌生热情的当地人忽悠了,他们帮你拍照,给你带路,照顾你都是想要小费,一百以内的钱是看不上的,上图本地人帮朋友拍完照开口要2000卢币,没给他,他也没为难我们,总之还是不要招惹他们为好,见面笑笑就走开。

第二天清早出发

第一站🐘孤儿院看🐘洗澡,上午十点左右工作人员赶着大象穿过马路到对面河边洗澡。

三点半旅馆出发到狮子岩,30刀门票,狮子岩和博物馆是套票,我们时间不够就没去博物馆。看完日出下山时注意有两条路,本地人和外地人停车场不是在一起的,外地人停车场离出口要近。

第三天,路过丹布勒石窟寺,门口留个影,匆匆离去。

佛牙寺1500卢币门票,只能赤脚进去,拖鞋也不能带进去,有免费存放地方,给点功德就行。太阳大,地板太烫了,脚丫子都受不了,简单转一圈就出来了

入住150年的山顶英式别墅,下午两点多到达后大家就再不愿离开,在山上,景色很美。大厨花了三个小时为我们准备了一顿正宗的斯里兰卡晚餐,每个人都吃的好饱。

第四天,在阳光下吃完早餐合影后不舍的离开农庄

康提去努瓦的路上遇到采茶工人游行示威

等待罢工队伍解散时在旁边的酒店点杯木瓜汁压惊

茶厂没太多看头,逗留半小时左右就离开了,到哪都是中国人。

由于下雨,停止了前行的脚步,在努瓦找了间旅店安顿下来,等雨停后在公园里各种摆拍。

雨后居然还能看到火烧云

第五天,五点出发七点到霍尔顿平原国家公园的门口排队买票,早晨12度,把所有能穿的都套身上还是冷的不行。

以上三张图片为右边景色

左边景色

世界尽头,虽然没想象中震撼,但不虚此行。

从这开始切记左进右出,会让你惊喜连连,我们一圈下来两个半小时,沿路马叉的话三四个小时也就够了。

下午高山茶园小火车,等待时各种马叉,美女担心吃不惯咖喱随身携带湘巧家的牛肉串。火车坐了一个半小时,开的太快,不好拍照,火车内没座位,大半中国

第六天,清晨去看蒂瑟默哈拉默的人工湖,虽然湖不是太大,但四周景色很优美,坐船环湖一圈一个小时差不多,湖周边除了乌鸦飞来地去外,湖中有颗大树上挂满了蝙蝠,数都数不清楚。

在兰卡,人与动物是非常和谐相处的,途中除了孔雀,猴子,乌鸦到处都是,还能看到蜥蜴不急不慢横穿马路。

第七天,大早上船去印度洋拉克代夫海观🐳,由于浪太大只能拍到🐳尾巴,很过瘾。出海价格从3500到6000卢币都有,就看包车司机是否真心了。

途中看到传说中的高跷渔夫,拍照100卢币每人。

加勒古城,随便走走,云层太厚,没有火烧云

第八天,清晨偶遇酒店办喜酒,新娘和花童都好漂亮

阿卢特格默小镇火车站,我们将从这坐上海边🚄

胆大的同伴总是探头探身外挂拍照,三五个朋友时一定要分开不同车厢坐着,这样才能相互拍照。海边火车人不多,还能有座位,再说说好话还能换到窗边。途中最美20分钟车程是快到科伦坡路段,十月坐三点多那趟是最合适了,我们坐的四点二十,到最美路段太阳已下山,拍照效果不佳。到科伦坡已天黑

第九天 五点起床坐突突到鱼市场看渔民捕鱼回来,好大的🐟

热闹的市场

2000卢币租了辆无窗很酷的吉普带我们购物及看教堂

第十天,吉隆坡转机休息的沙发,原计划到吉隆坡后出机场去看双子塔,由于没休息好一致同意机场沙发补觉,然后回到深圳结束旅程。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